首頁 > 當我面對挫折的時候作文

當我面對挫折的時候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當我面對挫折的時候作文700字

當我面對挫折的時候 

  臨澤縣鴨暖中學 七(1)班 袁越 

  人的一生並非平原縱馬,也並非一帆風順,總要遇到困難,總要面對失敗,總要面對挫折…… 

  當然,我也不例外,當我面對挫折的時候,爸爸點開了我前進的道路。  (開頭簡潔明了,但是稍顯老套。) 

  那上學期, (指明哪一學期更好)學校安排了一項新作業:每人做一個科技小製作。我思來想去,決定做一個小檯燈。 

  說干就干,我拆了廢檯燈,取下開關和彈簧管作為基本原料。然後用剪刀剪了一節電線,把三個紙盒粘在一起,王往紙盒上戳了一個小洞,把彈簧管插了進去,在盒子里裝上石頭,在再把導線從彈簧管理里通過去,接通后,在再安上開關。此時此刻,我頓時眉開眼笑,可這種心情僅僅保持了幾分鐘就“飛”走了。我接好燈泡后,這燈泡好像是故意跟我作對似的,硬是不亮,一連幾次,都沒有成功,我有些氣沒了。正當我要放棄的時候,爸爸叫我到電視機前,他看的是“動物世界”,叫我一起看。 

  電視講的是一隻老虎,看到鹿群,他埋伏在草叢裡,正當鹿群吃草的時候,他猛地撲了出去,可是,鹿的反應極快,全都落荒而逃。當然,老虎也不願意自己道口的食物跑掉,他把目標定在了一隻瘦骨嶙峋的鹿上,奮力地追趕。在老虎經過的路途,有不計其數的路都停了下來。這時,老虎為什麼不去追其他的鹿,而偏偏追這隻呢?他怎麼那麼傻呀!他完全可以追到其他的食物的呀!成思片刻后,我恍然大悟,原來是這樣啊。 

  我笑眯眯的告訴爸爸,彷彿得到了什麼巨大的收穫似的,又埋頭苦幹起來。 

  那次,我明白了:世界上沒有什麼挫折是克服不了的,只要你有鋼鐵般的意志,你會發現,成功就在不遠處。正如毛澤東所說的那樣:“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 

  指導教師

  楊其棟
回目錄

當我面對挫折的時候作文100字

  如果驕傲沒被現在實的大海冷冷拍下,又怎懂得要多努力才走得到遠方;如果夢想不曾墜落懸崖千鈞一髮,又怎曉得執着的人擁有隱形的翅膀。當我面對被現實吞噬的努力的挫折的時候,把淚水裝在心上,灌溉心底的夢,直到它開出燦爛的花。

  廣東湛江赤坎區符處小學初一:符二丹

回目錄

當我面對挫折的時候作文600字

  “人生難免經歷挫折和悲傷,再苦再痛都不要放在心上。風雨過後才會有彩虹,雨過天晴終究會晴朗。”每當我讀過這句勵志格言時,心中的波瀾便蕩漾起一圈圈漣漪……三年級的我,當時還是一位十分邋遢的女生:人緣差、不愛笑、愛發火、特懶,本子也總是髒的,頁角也總是高高翹起,像是在炫耀似的。哦,還有一個“致命缺點”?門門都跨不過“60”這個數字。為此媽媽對我傷透了腦筋。而我呢,只是深呼吸一下,吹一吹額前的一縷自然卷,漫不經心地狡辯道:“因為我發現,我殺到大門口時,才發現整座城都‘灰’走了。”害得媽媽哭笑不得。

  記得那天是個天氣晴朗的星期六,陽光如此燦爛,我卻正被老爸強行拖向秀屏山。“哎呦!”我大叫一聲,與大地接吻。“什麼時候這裡多了一塊大石頭哇?!”我十分生氣地問道。前面的老爸稍有興趣地回首一看,意味深長地說:“那麼就請你把石頭搬走吧。”“why?”我問道。“幫助一下別人。”老爸只是一臉平淡地發布命令。“yes,長官。”我向老爸敬了一個禮,待他轉過身後,朝他的背影做了一個鬼臉。百般無奈之下,我只好咽了咽口水,搬起這塊比我還要重的石頭。烈日當空,豆大的汗珠順着我的臉頰流下來,而我渾然不知。終於,我把大石頭移到了樹蔭下。等了半天的老爸遞給我兩張紙。一張是十元錢,一張則是一段話語:幸福不會平白無故從天而降,付出努力才會有所補償。沒有人能隨隨便便就輝煌,除非只是好夢一場。”一瞬間,我似乎明白了老爸的良苦用心。

  人生,要以挫折為快樂。戰勝它,才能翻越你心中的那道牆。只有這樣,前途才會一片光明。

  六年級:不同

回目錄

當我面對挫折的時候作文600字

"於玲同學,去掉一個最高分,去掉一個最低分,最後得分是91.78分。” 

  當我如沐春風般得從講台上走下來的時候,迎來的卻是我那令人不屑一顧的分數。主持人那委婉的語言似乎還夾雜着一股秋風般得凄清。我愣了,坐在聊得熱火朝天的同伴當中,我的心就如深藏在海底的大冰塊。似乎這件事早已在意料之中,我的眼眶裡噙滿了淚水,淚滴一顆接着一顆,順着我的臉頰拂過,我並不想擦拭,只願它能流向我脆弱的心田,給予它一些安慰。痛苦與失望在我數不清的記憶里凝結成一快透明的小晶體,憂傷就如一縷薄薄清煙在裡面獨自起舞。 

放學回到家以後,我把自己關在卧室里,只是獃獃的望着窗外,凝視着昨日還依舊光彩奪目的月季花,卻因為一夜的風雨而漸漸凋零,昔日美麗的花容也隨着時光而一去不返。難道它也在為我努力了卻沒有成功而惋惜,為人世間的變化無常而嘆氣,為我歷經了挫折就一蹶不振而生氣?我不知,也不願知。 

  不知什麼時候媽媽回來了,卧室里一下子亮了起來,溫暖的燈光射到我淚痕斑斑的臉上,媽媽撫摸着我的腦袋,一手指着窗外,慈祥的對我說:“女兒,你瞧。花朵再美麗也掩蓋不了它的脆弱,一場微不足道的小雨就可以讓它們轉眼即逝。你明白了嗎?”“嗯——哦,不不!”半疑半解分明已經寫在了我的臉上。母親笑了笑,一臉嚴肅的對我說:“玲兒,你願意成為這樣的花兒嗎?”“不!”我從母親身旁跳了下來,一本正經地說:“我要成為一朵永不凋謝的花!母親你說好嗎?”母親望着我,欣慰地點了點頭。 

  是啊,挫折無處不在,勝利也不會時時都有,關鍵我們要堅強地面對,將失敗永遠蹋於腳下!
回目錄

當我面對挫折的時候作文500字

有一次數學期末考試,同學們都做好了充足的準備,彷彿是勝券在握,當然,我也不例外。“叮零零——”隨着考試鈴聲的響起,大家拿起了筆,開始答起題來。我飛快地做完了前面的題目,不禁心裡暗暗高興:這學期的期末考試卷可真容易啊!我准能拿100分!我正得意着,可是,好景不長,後面的應用題完全出乎了我的意料,我已被好幾道十分難的應用題團團包圍,擠得我透不過氣來,儘管我絞盡腦汁,仍無法輕而易舉地衝出“包圍圈。”我急得抓耳撓腮,東張西望,汗流浹背,我唉嘆自己這次一定會考砸。

  突然,我想起了英國哲學家培根所說過的話:“超越自然的奇迹都是在對逆境的征服中出現的。”現在關鍵的問題是應該如何面對挫折,着急無濟於事,灰心只能等待失敗。我急忙靜下心來,增加自信心,提高勇氣。我尋找着題目中的關鍵詞,理清自己的思路,回憶着老師傳授的解題方法。果然,經過我堅持不懈的努力,那道題終於被我破解了。後來,我勢如破竹,終於衝出了包圍圈。

  人生在世,不可能春風得意,事事順心。直面挫折,戰勝自我。只要我們擁有鍥而不捨的恆心,便沒有不可征服的高峰。只要我們擁有一往無前的勇氣,就沒有不可逾越的障礙。屠龍寶刀只有經過烈火的鑄造才會鋒利無比,絢麗的彩虹只在風雨過後才會出現。讓我們用笑面對挫折,為自己開闢成功之路。
回目錄

當我面對挫折的時候作文500字

打從學前班開始,我自己從沒受到過一次批評,一次懲罰,甚至是一次辱罵。但是,就在我上五年級的時候,老師讓我受了一次挫折,那是因為....... 

  那時,我正在寫作業,賴運梅和梁燕芬不知為什麼。使勁摸我的臉,我生氣極了,就去追她們兩,就在教室里追了好幾分鐘。想不到。劉菊梅告訴老師。老師就在我的旁邊當著全班同學的面說我。我的心裡好像想把劉菊梅殺了似的。接着,我不知為什麼?覺的好委屈,眼淚一下子湧出來。下課後,我想了想:不是我的錯,老師為什麼說我?我沒錯,老師沒有理由說我。之後一兩天,我就好像跟老師鬥氣,不聽她的課,寫她的作業也沒用心。其實我也知道這對於我來說,是對我沒好處。也許是自己自尊心太強了吧! 

  直到上六年級,數學老師在課堂上問我;"藍進好,如果老師罵你,你會怎麼樣?”我感到很奇怪,這又讓我想起了那件事。我說:“我會跟他鬥氣,不聽他的課。”老師聽了后,感到很奇怪,於是就跟我講:“老師有時也會誤解一些學生。但,老師批評教育你,也是希望你能學好。”聽了老師的話后,我不再恨哪位老師了,我不再恨那位同學了。 

  當我面對挫折的時候,我做了一個錯誤的選擇。現在我不再做那麼蠢的事情了。 老師謝謝你,是您在我人生的道路做出了糾正。長大后我一定會報答您。
回目錄

當我面對挫折的時候作文500字

  當我面對挫折的時候

  風夾起雪狠狠地撞在窗戶上,發出令人不快的聲音。這是我第一次覺得它是這麼得不可愛。

  看着黑板上我那少得可憐的票數,心狠狠地抽搐了一下,又抽搐了一下。一種叫悲傷的東西漸爬上了我的心,並一點一點地佔據它,最終我已完全被淹沒。

  別人的票越升越高,而我的呢,紋絲不動,孤獨地被晾在一邊。

  我知道,這一次我名落孫山了。

  我的頭埋得很低,髮絲隱約遮住了快決堤而出的淚水。

  我不甘!

  在那個瞬間,我彷彿覺得自己從白天鵝退化成了醜小鴨,從別人仰望我到我仰望別人。命運已經不再眷戀於我。

  從座位上看向窗外,茫茫一片白,就如此刻我的腦海一樣。忽然,目光碰撞到那棵樹,它是如此的纖弱,被雪壓彎了腰。

  呵,如同我現在的心一樣,脆弱地經不起一點打擊了。這棵樹,真是可惜,用不了多久,它就會被這無情的雪壓折吧。

  不過,我發現,我錯了。

  即使它戰慄着,但它沒有放棄希望,沒有哀嘆命運的不公,也沒有逃避挫折。它的樹枝下垂地厲害,給人以快斷了的錯覺。是的,就在那一刻,雪順勢滑到地上,樹枝,重又伸直!

  它的確與我不同,它沒有失敗,它把挫折當成了磨礪自己的機會。

  風雪中,那棵小樹逐漸大起來,以至頂天立地!我的頭昂高了,勇敢地直視票數,直視挫折。

  初一:徐沛林

回目錄

當我面對挫折的時候作文600字

  漫長的人生,就像一條崎嶇的小路,路上有許多絆腳石,一不小心就會跌倒,當你跌倒時,你敢不敢去面對?敢不敢爬起來呢?如果你的回答是“不”,那麼你此生必將虛度。

  我是班裡的一位小組長,但相比其他同學,我一點都不積極,收作業時,也常常指派副組長去。一個很平凡的課間,副組長又來叫我發作業,我心裡暗想:這個人也太固執了吧。於是頭也不回地說:“不去。”

  “老師來了!”旁邊的一個女生小聲提醒我,我趕緊坐回到自己的座位上,只見老師板着個臉,走到講台上說:“各組的組長都是誰?起立!”我也站了起來,老師的目光從我們身上一一掃過,最後又問我:“你怎麼沒來發作業?”“我……”“算了,我看你就別當組長了,副組長呢?你來接替他吧。”老師說完,走出了教室,周圍是一片冷嘲熱諷,我丟了魂兒似的坐了下來,努力回想,這些天來,自己都是怎樣當組長的……

  經過反省,我知道了自己的錯誤,我想要彌補:在學習上更加努力,在和同學相處時多幫助他們,積極幫新組長收作業、發作業……終於,在一次考試中,老師看到了我的進步,把我又封為了副組長。後來,由於我的口碑越來越好,老師又讓我做回了組長,我高興的直喊“陽光總在風雨後”。

  哭過才知道笑的可貴;哭過才知道甜的滋味。當我面對挫折的時候,我要相信這一信念:只有經歷了山重水盡,才能體會到柳暗花明。

  六年級:薄涼

回目錄

當我面對挫折的時候作文700字

當我面對挫折的時候 

  挫折,是人生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我們在人生的旅途中,難免會遇到很多挫折。然而,各種人對待挫折的方法也不同:有些人面對挫折的時候,找也沒找出原因,就選擇了放棄;還有些人遇到挫折的時候,異常冷靜,仔細的找出了原因,並加以解決。我當然選擇了後者,選擇了冷靜的對待挫折。 

  每當我做作業的時喉,遇到了挫折,我會坐下來,認真的思考,並仔細的分析每一道題,找出最佳解答的方法;實在不會的時候,我會虛心向老師和同學請教。 

  每當我遇到誠信的挫折時,我會冷靜下來,靜靜的思考,比較兩者的輕重,選擇正確的人生觀,再做出正確的決定,決不會在我的人生當中留下一點陰影。 

  每當我遇到煩心的挫折時,我會冷靜下來,當然不會焦急不安,我會想想事情的起因和經過,判斷究竟誰對誰錯,再下結論。自然,挫折就會遠離我。 

  每當我考試遇到挫折時,我會想想平日爸爸對我的期盼,媽媽對我的渴望和老師對我的循循善誘,將會使我再次冷靜下來,認真答題。如果真的不會,我不會責怪任何人,因為這隻能證明我還不夠認真複習,說明我在今後的學習中,還得繼續努力。 

  無論我遇到任何的挫折,我都會仔細的思考和分析,決不讓挫折有虛可乘,讓挫折永遠遠離我。 

  挫折,是人生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人總在挫折中成長,因為挫折給了我們成長的力量。挫折讓我們冷靜下來,檢討自己的不足,從而改造和完善自己,讓我們未來少犯一些錯誤或不犯錯誤。假如沒有了挫折,人生的旅途就會一帆風順,任何一個人都不會從一件事情或一件東西中去認真思考,刻苦研究,也不會從中受到啟發了。 

  挫折就在你我的身邊,如果你我善於觀察,善於思考,你就會從挫折中取得成功,並且獲得一種超越自己的快樂感。
回目錄

當我面對挫折的時候作文800字

當我面對挫折的時候 

  人生,總會有面對挫折的時候。我也不例外。 

  那是我讀四年級的時候。有一天,庄老師告訴我明天要數學考試。我回到家,便認真複習,並做了大量練習題。第二天,我胸有成竹的上了考場,本以為這次能考出好成績,可沒想到發試卷時,老師念90分以上的人沒有我,80分以上的也沒有我,我急了,這時,庄老師大聲念道:“姚懿盈,72分!”我愣住了,像被潑了冷水一樣,獃獃地坐在座位上,連試卷都忘了領,“姚懿盈同學,這次考試你考得很不好,比你平時差多了,希望你能努力學習,找出原因,認真複習!” 庄老師的聲音又一次提醒了我,我領回了試卷。 

  下課了,同學們七嘴八舌地議論我:“你看!她這次才考了72,比小雨還差!”“就是!看她平時考那麼好,一定是偷看的!”“哼!還裝傷心!平時不好好學習,活該!”聽着這些話,我終於傷心地流淚了。這是我有始以來最差的一次數學成績呀!怪不得同學們會這樣說我。 

  回到家,我衝進房間,撲在床上,哇哇大哭,淚水浸濕了被單,也浸濕了我的心靈。我失敗了!徹底的失敗了!為什麼,為什麼會這樣!難到我沒有複習嗎?有!我有!而且是認認真真地複習了!難道我沒有檢查嗎?有!我也有!而且是反覆檢查了!那為什麼?為什麼會考這麼差?或許是我沒有數學天賦?不可能!那為什麼前幾次考那麼好?我翻過身,無意中看見掛在牆上的那幅[登山]畫,畫面上的登山者正沿着細小陡峭的山路登向頂峰。那是在我八歲時爺爺送我的,他不正希望我有登山者那種永不言敗的精神嗎? 

  我振作起來,翻開試卷,認認真真地查起來。哦!原來我平時複習時只是盲目地做題,沒有抓住難點逐個消滅,最後不僅花費了很多時間,而且收穫不大。原因找到以後,我改變了學習方法,認真做不會的題,不會的請教老師同學。終於,在第二次數學考試,我獲得了100分的好成績。 

  我勝利了!我戰勝了挫折,爬出了失敗的深淵,又看見了晴朗的天空與火紅的太陽。呵!原來世界是多麼美好,一片鳥語花香。
查找更多當我面對挫折的時候作文(共10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