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看日全食作文300字

看日全食作文300字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我看日全食作文300字

  這幾天,我發現大街小巷的人們都在議論紛紛,大家都在談論7月22日即將到來的日全食。我奇怪極了,問媽媽:“什麼是日全食呀?為什麼大家都那麼關注呢?”媽媽向我解釋說:“日全食是一種天文現象,是指當月球運行到太陽和地球之間時,月球擋住全部太陽光球的天象。這次日全食可是500年一遇喲!”我聽了媽媽的話,迫不及待的期盼7月22日快快來到。

  7月22日這一天終於來到了。我和媽媽通過上網觀看直播節目。剛開始,太陽被月亮遮住了一點點,就像一塊圓圓的燒餅被小狗咬了一小口,接着太陽的光亮越來越小,黑影卻越來越大。到了最後,整個太陽完全被月亮遮住了,彷彿一顆大大的黑珍珠,四周放出耀眼的光芒。

  看到這種奇妙的天文現象,我心裡下定決心:以後一定要好好學習,長大了去探索宇宙中的神奇奧秘!

回目錄

觀看日全食作文300字

觀看日全食 

  今天是7月22日。這一天,是讓我盼望已久的日子。因為今天在我國上空發生一次百年罕見的日全食。 

  從電視上我知道了,上海市處於日全食帶內。因此,我們可以觀賞到日全食。可是,觀看日全食必須得到天氣的保證。遺憾的是今天天公不作美,上午8點多鐘,天空就陰沉沉的。到9點鐘左右,天上開始下起了大雨。我們全家人只好坐在電視機前,收看東方衛視直播的日全食景觀。 

  不一會兒,媽媽大聲喊道:“快,快到陽台上來看!”於是,我們一起奔到陽台上。我抬頭仰望天空,不由自主地叫起來:“天色全暗了,伸手不見五指呀,像晚上一樣!”大約過了四、五分鐘。啊!我們還是感受到了日全食的奇特變化。因為天空又漸漸亮了起來。 

  從電視上,我看到了重慶市、宜昌市、武漢市等地發生日全食的全過程。那壯觀、美麗的景象,那難得一遇的天文奇觀,讓我收穫不少的天文知識。
回目錄

觀看日全食作文300字

觀看日全食 

  今天上午,我們大家都在公園裡玩兒。我忽然覺得天空一下子暗了下來,我恍恍惚惚看到太陽好像是日食,我立刻叫了起來,大家紛紛都帶上護目鏡,觀看這奇妙的日食。 

  家裡有望遠鏡的就都拿了出來,都望着那個漸漸消失的太陽。太陽消失的樣子真壯觀啊!一個又園又亮的大紅太陽漸漸被一點黑色的橄欖球的樣子遮住了,慢慢地變成了一個半圓形,太陽也成了一個半圓形的發光物了,幾十秒之後太陽已成了一條縫了,在這裡我才眨了一下眼,在剛才的幾十秒時我一直沒有眨眼。 

  接着,飄來了一個烏雲把太陽遮住了。過了一會兒,雲飄走了,太陽也被遮住了,這時日全食就開始了。這時大家都驚呼了起來,我也摘下了護目鏡,觀察日食。 

  接着,“貝利珠”就出現了,當然“貝利珠”是非常好看的,就像一個鑽石。如果你能看到的話一定不要錯過哦!! 

  今天的日全食讓我大飽眼福啊!
回目錄

日全食作文:看日全食作文300字

  前幾天,新疆出現了百年不遇的日全食,我們哈密就是最佳觀測點。

  下午,5點多我和爸爸早早就來到了公園的塔頂上。

  手錶一圈圈的轉着,太陽依然是艷陽高照,好像在對我說:“你老看我幹嗎?我不是還好好的嗎?”

  大約又過了半個小時,時間已經到了6點半,突然我發現太陽已經有了一個小缺口了,漸漸的那個小缺口越來越大,最後變成了一把很細很細的鐮刀,到了最後,太陽小消失了,太陽月亮地球成了一條直線,太陽光被月亮擋住了月亮的影子投到了地球上。大地一片黑暗,天空中出現了一個美麗的光環,許多人都被這百年不遇的奇觀驚呆了,大約又過了兩分多鐘日全食消失了,太陽消失了日全食進入了升光階段。

  太陽公公笑眯眯的看着我,好像在問我今天的經歷是艱險還是平淡,他還說在他們那無邊無邊際的天體里還有無數的奧秘等着人類去探索呢!

回目錄

看日全食作文300字

2009年7月22日是個令人難忘的日子,因為這天要來500年一遇的天文奇觀“日全食”。這種現象必須是在太陽、月亮、地球、走在一條線上才會出 現。 

  這天早上我早早地起床了,期待着日全食的到來。我的心怦怦地跳,又激動又緊張,因為以前只是聽說過日全食,而今天我可以親眼目睹這神奇的一幕。到了8點鐘央視4台正在直播安徽和湖北的日全食過程。這時我們紹興的天也漸漸的暗了下來,城市的路燈也亮了起來,我們小區的燈也開了。我連忙跑到樓下用媽嗎早以準備好的眼鏡看着太陽,太陽好象被天狗咬去了一大半似的,變成了一座彎彎的小船。漸漸地整個太陽都被遮住了,只剩下一圈金色的光環“鑽石環”!突然發出了幾下刺眼的光芒,慢慢的太陽全露出來了。城市又恢復了往日的平靜。 

  這次觀看日全食真是讓我大開眼界,雖然是短短的幾分鐘,但給我帶來了快樂。
回目錄

看日全食作文300字

看日全食

  “快起床,快起床,去看日全食!”我被媽媽從睡夢中叫醒。 

  我連忙起床洗臉、梳頭,來到平台。只見平台上已經有了很多人。我就問媽媽:“今天的太陽和昨天的不是一樣的嗎?”媽媽說:‘還等一會兒,你就會看見不一樣的太陽。”我焦急的等啊等。不一會兒,我又問:“怎麼還沒有發生變化?日全食是什麼?”我話剛說完,只見天空中太陽不是圓形的了,上面缺了一個口。一會兒好像變成了彎彎的月亮,一會兒又不見了。慢慢的天漸漸變暗了,變黑了。我有點害怕,緊拉着媽媽的手。媽媽告訴我:“不要害怕,這是日全食,是月球全部擋住了太陽。”大約過了五、六分鐘,天一下子變亮了。我高興的跳起來說:“太陽又出來了!” 

  今天的太陽像在變魔術,真奇妙!
查找更多看日全食作文300字(共6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