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開在記憶深處的花朵作文800字

開在記憶深處的花朵作文800字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開在記憶深處的花朵作文800字

  在我記憶深處,開滿了各種各樣的花朵,有幽香如蘭花,有鮮艷如玫瑰的。我總忘不了那朵小小的卻有着醉人芬芳的笑話,因為那上面充滿了媽媽溫柔的氣息和深深的智慧。這花朵慢慢綻放開來,記憶的閘門也緩緩打開了……

  七年級那年的一天,我和媽媽聊天,媽媽問我:“你以後想做什麼樣的人?”我低着頭沉默了一會兒,灰心沮喪地說:“我只是一個聾啞人,我不知道我長大能做什麼樣的人,因為我不知道我能夠做些什麼。我不可以和正常人一起上班、生活,我聽不見,他們會笑話我的,再說老闆哪會要我這樣的人呢!”媽媽認真的聽着我說,沒有說話,我看到她的眼睛有點濕潤了,我知道這樣的話是最讓媽媽感到傷心的。

  我正不知所錯的時候,媽媽默默地從抽屜里拿出了兩支蠟燭,分別點燃了,問我:“你看,這是什麼?”

  我聳了聳不在意得說:“蠟燭啊。”心裡不明白,媽媽為什麼要點亮這兩支蠟燭。

  媽媽認真的說:“你看它們有什麼區別么?”

  “這支又短又難看,那支又新又漂亮。”

  啊,你說得對。這支蠟燭確實是又短又難看,可它仍然是一直蠟燭,對么?它照樣可以被點亮,燃燒自己,照亮別人,可以盡自己所有的努力給人們帶來光明,在這點上它並不比那支又新又漂亮的蠟燭遜色一分一毫,它發出的光一樣那麼明亮,一樣那麼溫暖……你明白了么?”

  我看看媽媽,又看了看在燃燒着的兩支蠟燭。我終於明白了,雖然我聽不見,但是我也有自己存有的價值,只要我付出足夠的努力,只要我相信自己,也一樣可以成為一個出色的人。我給了媽媽一個大大的擁抱,自信地說:“媽媽,你放心,我會和這支又短又難看卻不卑不亢的蠟燭一樣,相信自己,努力發出自己所有的光和熱,成為一個貢獻的人,讓別人感受到我,尊重我,欣賞我。”媽媽的臉上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留給我的這朵小花是一朵充滿鼓勵,充滿支持的花朵。無論春夏秋冬如何交替變換,它一直開放在我的心間,伴隨着我,鼓勵着我,永遠不凋謝。

  閔行區啟音學校初三:笨笨小女

回目錄

開在記憶深處的花朵作文800字

  淺粉色的芳香中遺留下她的身影,血濃於水的我們被命運的紙鳶牽在了一起,手拉着手,漫步在這璀璨的七月。

  ——題記

  曾未想過今生還能有位惹人歡喜的親妹妹,以往的記憶如同被蒙了青紗,朦朦朧朧。尋尋覓覓,婉約間你回眸一笑,沁人心脾。

  淡紫色的薰衣草映入眼帘,她撲過來,緊緊擁抱着我,時光輕輕滑過指尖,漸漸彌散在如沙漏般的光陰里,之後她像小大人似的扯着我,嘴角掛着兩個可愛的酒窩,一時間令我流露出無法言語的快樂,她望着我笑容燦爛地說:“姐姐,你怎麼長這麼高了,你看看我長高了嗎?”仿若擦拭了胭脂的小臉蛋上飾着朵朵紅暈,布娃娃般軟軟的小手在空中比劃着。風兒悄然襲來,突然發覺我的眼角有微微的濕潤,是沙子迷了眼吧?

  坐在車上,她滔滔不絕地發表言論,像一個演說家那麼具有折服力,忽而用小手來撓我。那夜,車窗外幽靜凄涼,微風中間雜着濕潤的泥土氣息,寂寥無人,探出頭望時,不禁凄神寒骨。幸運的是有她的陪伴,車內笑聲連綿。後來,她終於筋疲力盡了,躺在我腿上,一聲不響地進入了夢鄉,嘴角還殘留着縷縷微笑。

  恍然間憶起她兩歲時的模樣,那時雖很調皮卻很聽話,我們一起洗澡,我幫她洗頭,那爽朗的笑聲至今還在耳邊迴響。隨後我們端着各自的牛奶坐在床上一起看精彩的電視節目,不一會兒,她又悄無聲息地睡著了,那睡着的樣子真可愛。

  那時她很輕,喜歡讓我抱着,我也很樂意,即便很累。大孩子抱着小孩子去買東西,一路上歡聲笑語,趣味無窮。記憶太美,如今在遠方我唯能把此珍藏,默默地思念。

  又是一年繁花似錦的盛夏,她又長大了一歲,依昔的場景,依昔的笑容,像一幅永不褪色的唯美畫卷。願歲月的蹉跎,不會擦拭去那最初的純真與善良,化作一隻亘古不變的蝶兒塵封在冰雪般純潔的內心。

  滿園花開,我希冀那朵最美的。楚楚動人的睡蓮送於她,期盼那份最純真的愛縈繞在她的身畔。

  她似開在記憶深處的花朵帶來一縷芬芳,永遠綻放着我所留戀的光芒,又似一顆晶瑩剔透的水晶,折射出我內心最真實的情。

  那絢爛芳霞的花朵如潮汐一般時起時落,卻永遠鐫刻着最美的愛戀。

  河南新鄉長垣縣河南宏力學校九(3)班初三:詹惠文

回目錄

開在記憶深處的花朵作文800字

花開會有花落,而記憶深處的花朵卻是生機勃勃,永不凋零。 

  ---- 題記 

  走過無數春夏秋冬,爬過年齡的階梯,經歷無數的心酸與歡樂。驀然回首,才發現開在記憶深處的花朵是如此燦爛,美麗。 

  牛奶的味道 

  考試終於結束了,我漫無目的的走在街上,心裡想着考差后的種種後果,一種憤怒,不滿隨之湧上心頭。突然,我撞到了一位年輕的母親。她手裡拿着孩子的書包,牽着孩子,看著兒子幸福地笑着。看着看着,我記憶深處的一朵花朵撞開了我的心扉,我的腦海中出現了最美麗的一幕----考試前幾天,我坐在書桌旁,挑燈夜戰,媽媽輕輕地打開房門,走了進來,為我送上一杯溫暖,香氣四溢的牛奶,並輕輕為我披上了一件棉衣,看着我溫暖地說:‘寶貝,別太累了,做一下就去睡吧。”我點點頭,媽媽帶着幸福地笑容輕輕走了出去。想到這,我心中的憤怒,不滿逐漸消失了。忽然間,我覺得自己很幸福,很幸福。開在記憶中的花朵是這樣的美麗,給我帶來無限美好的心情。 

  愛心的美好 

  坐在前往學校的公車上,周圍一片喧鬧與擁擠。突然,車猛的一剎,人們全都朝前傾倒着,正當人們發怒之際,門開了,一位抱着熟睡母親的嬰兒走了上來,大家忍住了憤怒,看着嬰兒乖巧的面孔,都紛紛讓出了座位。看着這溫馨沒好的一幕,我記憶深處的花朵再次推開了我的心扉----我和媽媽正在前往去武漢的列車上一陣不舒服湧上我的心頭,我強忍着,但不一會兒,我終於把制不住自己,開始吐,在列車上,到處都是我的嘔吐物所散發出的臭氣,但大家並沒有嫌棄我,而是不住地為我送上手帕和礦泉水,並不停地問我好些了沒有。一種莫名地感動湧上心頭,化成了揮之不去的記憶。開在記憶深處的花朵,是如此燦爛,給我以美好的感覺。 

  開在記憶深處的花朵是如此溫馨,如此美好,因為它的存在,我的生活變得更加燦爛和美好。
回目錄

開在記憶深處的花朵作文800字

  已是夜闌人靜時,零零碎碎的星輝爬上我的腦際,點點滴滴的銀色閃爍在我的筆尖,一輪皓月打開了那乾澀的心房。一朵鮮花正獨佔心房怒放着——一名多愁善感的少年的羞於啟齒的心事。

  她,是我的鄰居兼同學。於是,有一段時間,我們總是一起放學回家。我沒有建議別人的看法與想法,我認為我和她只是單純的同學,只有純真的友誼。當然,她也是這樣想的。但是,我錯信自己了——

  那次,我等着和他一起放學回家。她悄然地走來,微笑地說:“等了很久了嗎?對不起啊!”我望着她的笑容,圓圓的臉蛋在夕陽的照耀下顯得格外的令人憐憫,溫聲的話語不斷地在我耳邊迴響,猛烈的碰撞着我那脆弱的心。我頓時面紅耳赤,心跳怦然加速……我不知道這是不是所謂的喜歡。但是,有一點我是可以肯定地,我對她的感覺不同了。

  於是,漸漸的,放學便有意無意地成為我刻意去等待的時刻。和她在一起的時間也是我最寬慰、愉快的。但是我不敢告訴她,我怕她知道後會連朋友也做不成。於是,我悄悄地把這顆種子埋藏在我心靈的深處。

  然而,快樂的時間總是短暫的。當我得知她要搬家離開后,我恍惚了,頓時我的心似乎被凍結了。我毫不猶豫地向她家奔去。天空灰濛濛的沉了下去,四周瀰漫著灰色的陰霾。四周都變得看不清楚了,我感到了一絲絲的與寂寥。心也變得空虛了。終於到了她家,一個壯漢正在把傢具搬上車。頓時,我的心碎了。緊接着她也出來了,我潛意識地躲到牆后,我不知道如何去面對她。而且,反正她也要走了,與其見面更傷心,不如自己一個人在這裡沉思,我自我解釋道。我看她左右望了望,然後失望地上了車,走了。我的腳頓時使不上了地軟了下去,靜靜地依靠在牆邊。寒風不斷地襲來,天空飄下了雨滴。我蜷縮在那牆角,這樣就好了,我默默念道。我的視線模糊了……

  現在回想起來,其實一切都是那麼的純粹,那麼過分的純粹。沒有刻骨的恨,沒有銘心的愛,甚至淡得無痕。如此的平靜其實是一種殘酷的折磨。

  我知道,一些故夢是很難說清楚的,他只不過是我生命大地上的一顆種子。然而,這顆小小的種子卻長成了一朵鮮花,獨佔我的心房。到底怎樣才能讓它停止生長啊?

  廣州市鐵一中學初三:馮梓豪

回目錄

開在記憶深處的花朵作文800字

  在小溪的岸邊,有一簇花,其中有一朵花,他鶴立雞群。在大樹的世界里,有一朵孤獨的花,他獨享雨露的哺育。在草叢中,放眼望去,那是使人眼前一亮的花朵,那鮮艷的顏色,鵝黃的花瓣包含着,一朵嬌嫩的花蕊。我獨自暗想,想享受那花的芬芳,侵吐着花獨有的氣息,沁人心脾,撲面而來的是那花獨特的味道。在太陽的照耀下,那是金黃的花色,在綠草的包圍下,是萬紫千紅的景象。在我的心裡跑道上有一條孤單的小道。走進記憶的深處,滿載着期望的好心情,探訪我的秘密花園,有群芳之首的玫瑰;有雍容華貴的牡丹;有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有大紅大紫的芍藥;有傲視冬雪的梅花;還有象徵著美好意義的百合。在我的花園裡應有盡有。每一朵花的花蕊都是整朵花的核心,他也記載着一個大事記,花蕊也正代表着事物的起因,保含着我最真摯的情感。有催人淚下;有深刻動容;還有一些些興奮。些許的酸甜苦辣,刺激中的人生五味。我的花園全部滿足,摘下一朵花朵,都有用熒屏演繹着一幅幅感人至深的電影

  摘下一朵玫瑰,他看似漂亮美麗,也有着動人的故事這朵玫瑰記載着樂於助人的故事,今天為大家播放的內容是樂於助人的我。其實一個好人並不需要做什麼驚天動地的大事,在我的眼中就是一句鼓勵的話,讓他人心中的希望之火燃燒的更旺,燃起自己的鬥志,我們的班上有一位同學他們家並不是十分富裕,且自己的學習成績也不好,對於這位同學,我每天遇到他都對她說一句話:加油;努力。持續幾天後他燃起了希望之火,在這件事上我就是那美麗的牡丹

  拾起一朵雍容華貴的牡丹,向大家展示我的善解人意,展示我博大的胸懷,也是同一地方班上有一位跟我勢不兩立的同學,他每天都用冷嘲熱諷來面對我,而我每天以一副笑臉面對他希望可以感動她,不出我的所料我們兩和解了,我想這就是國色天香的做法吧。擁有博大的胸襟、大度,這樣才是雍容華貴的牡丹

  關閉了我的花園,在常一次酸甜苦辣,人生百味。開在我記憶深處的花朵,是那樣多姿多彩,每一朵花我都不丟,每一朵花都是一個良好道德,讓開在記憶深處的花朵永遠芬芳美麗。認真保存好一生,永遠活在花香里,永遠快樂。

  六年級:1926229976

回目錄

開在記憶深處的花朵作文800字

翻開那新穎的筆記本,就可以看到一枚嬌艷的玫瑰花,它“含苞欲放”,就像那個賣花的女孩,純真、無邪、美麗…… 

  那年,我只有八歲。 

  盛夏的那一天,由於受不了烈日的煎熬。我拿着錢包準備到冰淇凌店買雪糕,一想到那各種各樣的美味的雪糕,我不由的垂涎三尺,然後到了雪糕店,我陶醉了,趕快掏出錢買了一個最貴的,美滋滋地往回走。 

  啊!回家的路怎麼這麼長呀!冰淇凌小了,更小了,最後被我吃完了。 

  突然,一個清脆的聲音打斷了我:“賣花,賣花了,又大又香的紅玫瑰——”我循聲望去,只見一個小女孩提着一籃子紅玫瑰在烈日的煎熬下叫賣,籃子里果然是又大又香的紅玫瑰:嫩綠的葉子襯托着嬌艷的花,花瓣上晶瑩的水珠在陽光下閃閃發光,煞是好看。 

  眼看買花的人越來越多,美麗的花也即將被“搶購”一光,我急了,忙掏出錢包,呀!沒錢!我這才想起剛才買冰淇凌時已經把錢用完了。怎麼辦?玫瑰花更少了,我的“願望”馬上就要“泡湯”了。趁着小女孩收錢的時候,我“見縫插針”——從人縫裡拿起一朵花就跑。 

  當我氣喘吁吁的回到家時,忽然覺得那朵玫瑰花更艷了。正當我美滋滋的欣賞着玫瑰花時,突然想起了錢包,便把手伸向口袋。咦?怎麼什麼都沒有?糟了,錢包丟了!裡面可有我的學生卡和身份證呀!一定是剛才拿花時…… 

  正當我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時,響亮的門鈴聲打斷了我的思路。一開門,只見一個小女孩提着一個空籃子站在門口,她不正是那個賣花的女孩嗎?我的心一下子提到了嗓子眼,她會不會是…… 

  “小姐姐,這錢包是你的嗎?我是按着卡上的地址找來的!”我一看,連忙點頭:“是,是……” 

  想起了我剛才的“罪行”,我愧疚地說:“小妹妹,對不起,我剛才拿了你的一朵玫瑰花……”我還沒說完,她就接過了話茬:“沒事,值不了多少錢,就當是我送給你的吧,我走了!” 

  看着她那模糊的背影,悔恨與心酸化作了一顆顆淚珠,一起湧出我的眼眶。我把玫瑰夾進筆記本里,這個純真、無邪、美麗的女孩也永遠留在了我的心裡。
回目錄

開在記憶深處的花朵作文800字

  青春的路上,總會有痛。但一路上,總會有芬芳的花朵,是它們,是青春的這一路不再煩惱。它們,一直默默的鼓勵着你,愛護着你。

  ——題記

  那年,我的生日。

  那天的我,心裡像開着一朵芬芳的太陽花:父母把我帶到了一個灰白的書櫃前,對我說:“喏,這是我們送給你的生日禮物,你長大了,心裡應該有了不少的小秘密,只有有傾訴,你才會成熟懂事。這個書櫃,可以傾聽你的一切煩惱與快樂,它會成為你的好朋友。”黃昏的餘光折射到了那串鑰匙上,開出了一朵朵金色的太陽花。那天,我由衷的笑了。

  從此,書櫃真的成為了我的好朋友,我見我的煩惱與歡樂一股腦的都塞了過去。心中的那棵親情的太陽花,也在不斷的吸取陽光與營養,不停地生長着。

  學校的生活也不再顯得枯燥無味了,我以愉悅的心情努力地學習着。下課後,同學們談論的話題都早已變成了“青春路上父母不理解自己。”我不禁暗暗稱讚父母的開明,不禁也加入了其中,自豪的訴說著那件事。可冷不防,一個聲音傳來:“還有可能是他們故意又配了把鑰匙,要偷看你的秘密呢!”這似一個晴天霹靂,我呆住了。接下來的幾節課猶如漫長的幾個世紀。心中的太陽花不再明媚,似乎早已有傾盆大雨澆得成了殘花。

  回到家中,我無心在寫日記,懷疑起了父母的這一舉一動。忽的,想到了書上的一個方法,並做了起來。我將一根頭髮絲放在日記本上,只要日記本一動,頭髮絲便會很快的移動。做完這些,我便忐忑不安的離開了。

  幾天後,我又來到了那個使我痛心的書櫃前,打開了它,我驚呆了:“難道……”頭髮絲沒有絲毫的移動。只是上面沾了些許灰塵。眼眶裡,一股難言的液體涌了上來,我似乎又聽到了父母那天的話:“不要被別人的挑撥而使你失去做親近的人!”爸爸媽媽,對不起。又一次的,我心中的那朵太陽花綻開了久違的笑臉。

  這,更是父母給我的深刻啟迪;這,更是父母對我濃濃的愛意。親情的太陽花,伴我在青春的路上,越走越遠!

  山西太原清徐縣山西省太原市清徐縣第二中學95班初一:侯翔

查找更多開在記憶深處的花朵作文800字(共7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