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寬容的力量作文

寬容的力量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寬容的力量作文1300字

  寬容的力量

  —讀《悲慘的世界》有感

  無錫新區實驗小學六(7)班劉倩

  這幾天,我借了一本書,他的名字叫《悲慘的世界》,我剛讀了幾行,就對它愛不釋手了。

  這本書的主人公是冉·阿讓,因偷取一塊麵包而被判處十九年苦役的冉·阿讓結束了法國南部土倫苦役場的苦難生活。獲釋后前往指定城市的途中,疲憊困頓的冉·阿讓推開了當地受人尊重的主教大人米里哀的大門。好心的主教大人收留冉·阿讓過夜,卻不想被冉·阿讓偷走銀器潛逃。主教大人善意的謊言讓冉·阿讓倖免再次被捕。感於主教大人的恩惠,冉·阿讓化名馬德蘭來到蒙特勒小城,從此洗心革面,重新做人。十年後,憑藉一手辦起的玻璃首飾生產工廠,冉·阿讓成為一名成功的商人併當上市長。役場看守的兒子,曾經看見過冉·阿讓。在處理芳汀的問題上,冉·阿讓和沙威出,冉·阿讓的相貌和救助平民的舉動引起了警長沙威的注意。沙威是苦現了意見上的分歧。淳樸善良的芳汀因受人欺騙而生下私生女珂賽特。如今,芳汀生命危在旦夕,唯一的願望就是想看一眼寄養在孟費眉客店老闆德納第家的女兒珂賽特。在市長辦公室里,聽沙威說有一個名叫商馬第的人正在替自己受審,冉·阿讓經過激烈的思想鬥爭后,還是選擇了投案自首。再次身陷囹圄的冉·阿讓得知芳汀已經不治身亡的消息后,利用一根藏匿下來的鐘錶發條作成劇條,鋸斷窗欞成功越獄。冉·阿讓來到德納第客店,帶着珂賽特連夜趕往巴黎。珂賽特以冉·阿讓女兒的名義進入貝內迪克修道院后,冉·阿讓改名福施勒旺,在修道院當上了一名園丁。八年的園丁生活過去了。平靜的生活因為貴族青年馬利尤斯看上了貌美如花的珂賽特而再起波瀾。1830年,共和派青年馬利尤斯投身於轟轟烈烈的反對波旁王朝的人民起義中后,冉·阿讓和此時靠在巴黎街頭招搖撞騙為生的德納第狹路相逢。德納第設計陷害冉·阿讓的陰謀正好被馬利尤斯聽到,在調任巴黎就職的沙威帶人來抓捕中,無賴之輩德納第被捕入獄,而冉·阿讓卻在混亂中趁機逃走。儘管此後冉·阿讓幾次搬家,但在深愛着馬利尤斯的艾潘妮的幫助下,馬利尤斯最終找到了珂賽特。看着一對相愛的戀人,冉·阿讓成全了兩個年輕人美好姻緣。然而,當冉·阿讓講明珂賽特和自己的身世后,馬利尤斯卻對冉·阿讓拒而不見。雖然馬利尤斯最終接受了冉·阿讓,但此時已經命懸一線的冉·阿讓唯一的願望就是珂賽特能在自己死後,為他立一塊無字的墓碑。

  冉阿讓因為偷一條麵包救濟外甥而坐牢十九年的囚犯,原本只判五年徒刑,但由於他並不信任法律,屢屢越獄以致罪刑加重,他倔強不懼強權的個性使探長沙威對他深惡痛絕,他過人的氣力也使沙威對他印象深刻,兩人遂結下一生相互追逐之緣。假釋后他受神父啟發向上,改名當上市長,為人慈悲,幫助女工芳汀撫養女兒珂賽特,救了女兒的情人─革命青年馬呂斯,在女兒有了好歸宿之後,帶着贖罪的愛離開了人間。啊,他是那麼偉大,而我們呢,整天為了一點小事斤斤計較,真是不值得呀。

  同學們,讓我們學會寬容,讓寬容的光輝撒滿世界,讓幸福的腳步在世上的每一個角落讓甜蜜的笑聲綻放全世界……

  。

  江蘇無錫無錫新區實驗小學六(7)班劉倩六年級:劉倩

回目錄

寬容的力量作文400字

寬容使人與人之間充滿信任與關愛,寬容使同學之間充滿友誼,我聽過一篇美文——《學會寬恕》 

  這篇文章主要講了:一個獵人捕了兩隻鳥,一隻由於“不屈”而餓死,而另一隻鳥試着寬恕獵人,吃飽肚子,最後被別人放飛藍天。 

  我覺得一個人只有抱着寬容別人的處世態度與別人相處,才會受益,只有寬容才能理解別人。中國有句古話叫“宰相肚裡能撐船”,也就是說心胸要像大海一樣寬廣,要換位思考,站在別人的立場來考慮世事。包容別人,你會快樂無比。 

  在我們的生活中,常常發生關於包容(寬恕)的小事,為了一點點雞毛蒜皮的小事斤斤計較,爭得面紅耳赤,不可開交,然而,這本能可以避免的一切,為什麼要發生呢?我曾苦苦思索過,直到今天,我明白了更深一層的含義:學會寬恕,學會寬恕——簡簡單單的四個字,卻化為我們實際行動的指路燈:當別人不小心踩到你時,微笑地說“沒關係”;當別人對你指指點點時,就當作沒聽見沒看見,繼續笑聲琅琅地面對一切。生活就像五線譜,而寬容則是其中最美麗也是作用最重要的音符! 

  寬恕一切,善待他人,讓我們從身邊的每一件小事做起!——學會寬恕!就像鳥兒寬恕獵人一樣!
回目錄

寬容的力量作文400字

  從咿咿呀呀地學語,到吃飯自理,從蹣跚學步到加減乘除,從吃飯洗手到寫作閱讀,這一生,有太多太多奇奇妙妙的東西需要我去學習,去感受,去用心真誠地去體會了。關於寬容,我也是學習了很久,感受了很久,卻是在一個偶然的時候知道了它的真諦……

  記得有一個晴空萬里,烈日當空的日子裡,我書看得極快,不一會兒的功夫,一本本厚厚的書,就已近被我看完了。我書又貧乏了起來,於是準備去書店買書。在去書店買書那一段短短的路程中,我看到了一個頭髮蓬亂,衣衫襤褸的乞丐正在向人乞討。那人並沒有給他錢,而是闊步走去,可就在這時,從他的口袋裡掉落下來一個皮夾子。那人大叫着:“先生,先生,你的皮夾子!”他並沒有拿裡面的一分一毫錢,而那先生卻羞愧難當,匆匆撂下十元錢走去了。那人歡天喜地地撿起,開心的說:“謝謝了,謝謝先生!”

  其實,那人明明可以拿裡面的錢,但是他沒有拿。這是一個擁有多大氣量多正直、寬容的人啊!我們應該向他學習……

回目錄

寬容的力量作文300字

作家雨果曾說過:"世界上最寬闊的是海洋,比海洋更寬闊的是天空,比天空更寬闊的是人的胸懷." 

  是呀!一個人有博大的胸懷,有一個寬容的心,就會過的快樂,過的開心! 

  寬容其實很簡單. 

  當你朋友犯了錯誤時,你不但沒有怪罪她,而且給了她一個真誠的微笑,這時,你已學會了如何寬容. 

  當你看到別人在指責你時,你並不是怒氣沖沖,而是心平氣和的接受他人的批評,並且努力改正,這時你又一次學會了寬容. 

  也正是這寬容的力量在你身後默默支持着你,讓你,引領你,走向成功,走向輝煌! 

  有了它,你便會使細小的生活中的"死疙瘩"解開,讓生活中的小小糾紛輕輕地轉化為一個微笑,令路上遇到的困難迎刃而解,任愛恨情愁縱橫. 

  這,便是寬容的力量!
回目錄

寬容的力量作文600字

寬容的力量 

  ——讀《寬容是一種拯救》有感 

  在這個世界上,有一種愛叫作“寬容”。寬容是對生命的尊敬與拯救。這種寬容是令常人無法想象的,但有那麼的感動人心呢。 

  在2005年秋季的一天,兩個少年在林場里玩耍,惡作劇點燃了叢林,他們萬萬沒想到就應為這場大火,使一位消防員叔叔犧牲了生命。當時,全村的人對他們的行為憤怒到了極點。可是,一個最有權力恨他們的人——消防叔叔的母親卻說了一番驚人的話,她流着眼淚說道:“你們現在一定活的很糟糕,簡直是生不如死。但是,你們的父母還在家等着你們,快回家吧!我會原諒您們”。 

  在母親發表講話的一個小時后,兩名少年投案自首了。原來,他們已經買好安眠藥準備吃下去,可聽到這番話后,便打電話報警了…… 

  這個故事深深的打動了我。讓我感覺到了這個母親的偉大!這場大火犧牲了一個人的生命!可是,面對這種情況的母親,在憎恨和寬容面前選擇了寬容。讓兩個少年對生活又重新充滿了希望! 

  在母親講出那番話時,讓在場的人大吃一驚,讓千千萬萬的人熱淚盈眶,讓兩少少年改過自新,重新做人,最總要的還是拯救了兩少年的生命! 

  我聽說過這樣一句話:“得饒人處且饒人”。也許,這兩個少年所犯下的罪是無法令人原諒的。可是,這位母親擁有了一顆寬大的心。所以,我們要用責備別人的勁興用來將心比心,用“寬容”這種特殊的愛來原諒每一個人! 

  我想,這個世界上就因為有了這種叫做“寬容”的愛才會有這個美好的世界吧!
回目錄

寬容的力量作文600字

星期天的早晨,我推開門站在陽台上,陽光溫暖而明媚,陽台上的花都開了,看來它們也迫不及待的要來沐浴這初夏的鳥語花香。 

  “砰!砰!”樓上傳來了一陣拍打被子的聲音,接着棉絮和灰塵從天而降。這些灰頭土臉的東西與這和諧的美景真不相稱。於是我忍不住向樓上大聲說道:“拍什麼拍!一大早就污染空氣!”可上面的拍打聲不但沒有停住反而更加猛烈了。無奈下我只能退避三舍。一會,拍打聲停止了,我趕緊出來那出水壺給我那些可憐的花兒來了個“淋浴”。晶瑩的水珠在綠葉上滾動着。有幾滴頑皮的還跑到了樓下。我順着向下一看,喲,那些水珠偏偏全落在了樓下曬的被子上。怎麼辦呢?偏在這時,樓下的奶奶伸出了頭,向上張望,我更加害怕了,怕她張口罵我。可出乎意料的是,她竟和藹的對我笑了笑,慈祥的說:“天氣好,是要澆澆花了!看着花開得多水靈啊!”說完,她把被子往旁邊挪了挪,便回屋了。我愣住了,一時間回不過神。奶奶的行動好像給了我什麼啟示。我努力的思索着,可樓上再次拍打被子的聲音打斷了我的思路。“噢,我明白了!”我大叫道,把頭伸了出去,向上一望,正和上面拍打被子的女人打了個照面,我笑着對她說:“阿姨,天氣這麼好,是要晒晒被子啊?”那個女人尷尬的點了點頭,只輕拍了兩下就回去了。 

  想知道我明白什麼了嗎?我明白了,原來寬容會像溫泉一樣化解人與人之間的一切冰凍,一切不愉快,而且寬容還是互贈的禮物呢!我站在陽台上,感覺這陽光更明媚,更溫暖了。
回目錄

寬容的力量作文600字

每當別人在誇我寬容時,我總是不由自主的想起一個人,那個人就是我舅舅。 

  我的舅舅是一個眉清目秀的帥小伙,他對人嚴謹,只要你干錯什麼事,他總得給你上一堂課。別看他這樣嚴謹,其實他也挺喜歡我的,一有空,他就帶我去打乒乓球。 

  但最近舅舅有些反常,有空的時候也不帶我去打乒乓球了,我感到很奇怪,便主動要求和舅舅去打乒乓球。他當然答應了。 

  當到乒乓球館打球的時候,發現舅舅的球技不如平常,握球拍的方式也有所改變。 

  這讓我更加好奇了,但玩的心思遠遠大於了好奇心。我和舅舅繼續比賽。 

  當打得更激烈的時候,突然我用力過猛,將求打出了界外。我和舅舅一起去撿球,意外的事情發生了。 

  “啊!”在和舅舅撿球的時候,我的手不小心碰到了舅舅左手的食指,舅舅發出了一聲喊叫,但聲音很小,聽上去好像竭力克服着疼痛。 

  “你怎麼了,舅舅?” 

  “我沒事!” 

  這時候我才注意到舅舅左手的食指,明顯比右手粗出一圈。 

  我急切地問舅舅怎麼了,他告訴我他和朋友鬧着玩時,不小心把他的食指骨折了,他的朋友向舅舅道歉,舅舅沒有說什麼。 

  我又問舅舅,為什麼沒有找他算賬。舅舅說:“做人要寬容大量,不要因為一點傷破壞了朋友之間的友誼 。” 

  我驚呆了:舅舅竟如此寬容大量,再想想平時與同學的小打小鬧,傷着一點就得告知老師。簡直沒法和舅舅相比啊! 

  從那以後,我與同學與大家開始和諧相處,我的舉動也影響着大家,讓校園變得和諧了。 

  寬容的力量竟是如此的偉大! 

  每當別人在誇我寬容時,我總是不由自主的想起一個人,那個人就是我舅舅。
回目錄

理解與寬容的力量作文900字

  “鈴,鈴……”上課了。同學們都端端正正地坐好了,王老師也走進了教室。此時,王老師在黑板上板書,同學們在下面認認真真、專心致志地寫字。

  這時,小雨寫錯了一個字,正當他向小欣借橡皮時,這一幕正巧被王老師看到了。王老師以為他們倆在搞小動作,就把他們全都叫了起來,生氣地說:

  “你們剛才在幹什麼?這是課堂,不是市場,你們為什麼要在下面交頭結耳,搞小動作?你們剛才的行為已經干擾了課堂紀律,如果你們還要這麼做的話,就請你們出去!”

  王老師的話,字字如針,穿透了小雨的心。小雨感到十分委屈,他剛想站起來分辯,但他想到了一句名言:爭執的雙方,沒有一個是勝利者。小雨心想:王老師是在不了解真實的情況下才錯怪了我,如果現在我和王老師爭執起來,那麼王老師就永遠不會知道真實的情況,永遠會認為我是一個干擾課堂紀律的學生,況且如果和王老師爭執起來,這節課恐怕就會上不好,時間就會白白浪費。如果把寶貴的時間白白虛度,那就等於浪費生命。

  小雨毅然決然地選擇理解王老師,對王老師採取了寬容的態度。他一聲沒吱,坐下來,開始聽課。下課後,小雨向王老師的辦公室走去。

  小雨心想:“我得讓王老師理解我,讓王老師知道事情的真相,讓自己得到清白。”

  小雨走到王老師的辦公室門口,輕輕地敲了一下門,走進了辦公室。小雨看見了王老師,心平氣和地對王老師說:“王老師,今天的事您錯怪我們了,我和小欣其實沒搞小動作,我只是向小欣借一下橡皮,您不應該那樣說我們。但我們也有錯,我應該經過您的同意,再借東西。我在這裡,向您說一聲‘對不起’,也希望您能還我們一個清白。”

  王老師聽完了這句話,沉思了一會兒,溫和地對小欣說:“你先回去吧!”

  “鈴……鈴,鈴”,又上課了。王老師走進了教室,對大家說:“方才上課時,我錯怪了兩名同學,我不應該說那樣狠的話,在這裡我向他們說一聲‘對不起’,也希望他們能原諒。”

  霎時,教室里響起了熱烈地掌聲,小雨和小欣笑了,王老師也開心地笑了。

  看啊,這就是理解的力量。

  理解別人,寬容別人,你就能得到更多的朋友,能使別人與你“化敵為友”。

  寬容與理解還能使你心胸開闊,能夠以寬容的心包容一切,以理解的心感動他人。時刻銘記他人、寬容他人,幸福就常在你身邊。

回目錄

我終於領悟了寬容的力量作文700字

我總是天真地認為寬容與我無關,也不明白這個字眼的真正含義。直到那件事的發生,讓我轉變了我的想法。

  那時前年暑假的一個炎熱的下午,知了叫的我心煩意亂。暑假作業都寫完了干點什麼好呢?這時,我想起了朋友小雪家新

  建了一個健身樂園,聽說特別好,景色優美,環境宜人,於是便給小雪打電話,“小雪,我是珊珊,待一會兒我去你家,咱倆

  一起去健身樂園玩!”到了小雪家,她早已等候在樓下了,我和小雪都按奈不住內心的喜悅立馬就去了健身樂園,大約二十分

  鍾,我們到了健身樂園,你還別說,這的確是挺美:花團錦簇,綠草如茵,樹木婆娑,小糊清澈,金魚嬉戲,小橋,流水景色

  雅緻。我倆迫不及待地投入到大自然的懷抱中,一邊說說笑笑,一邊欣賞美麗的景色。轉了一大圈我和小雪已經是筋疲力盡了,

  想找個長椅坐下歇一會。這的人真多,長椅上幾乎都坐着人,真是太氣人了,我和小雪好不容易找到一個長椅,我倆看附近暫

  時沒人,說先喝口水,慢慢走,可計劃趕不上變化快,一位老爺爺卻先坐了上去,我頓時火冒三丈,心中極為不滿,走到長椅

  前故意嘟囔了一句:“都那麼大的年齡了,不在家裡好好待着,往外瞎跑什麼呀?閑着沒事幹?”“老爺爺聽見了這話,非但

  沒生氣,還和藹地對我說:“小姑娘,快來坐這吧!我要回家了!”我的臉一下就紅了,同時一股暖流也湧上了我的心頭,我

  說了一聲:“謝謝,爺爺。”老爺爺便走了。後來我才明白,那位老爺爺為什麼不生氣?因為那位爺爺是寬容的人。

  從那以後,我真正地明白了寬容,理解了寬容的含義,領悟了寬容的力量。我記得雨果說的一句話:比陸地更廣闊的是海

  洋,比海洋更廣闊的是天空,比天空更廣闊的是我們的心。是呀,人們的心最廣!

  告訴自己學會寬容吧,以如水般純潔的心去善待一切吧,以比蒼穹更寬闊的心去包容一切吧!
回目錄

寬容的力量作文400字

  一縷陽光落在書上,我的手心撐滿七彩心靈,飛過陽光,張望着外面那神奇的世界。

  藍色的夢長出了芽苞,開出了潔白的花朵,長長期待的一瞬間,完成了成長美麗的歲月,那是孤寂天空中的一抹藍月亮。所有的幻想,都是木屋裡最潔白,真誠,自然的童話。好一個如痴如醉的夢喲!喚起了黎明,喚起了天空中最亮的一抹陽,一片雲。去照亮整個溫暖的世界。世界一下子變得很小很小,一路的坎坷都在微笑。

  寬容是金,有時只要笑一笑,這個世界就變寬了,你也換了一個新面貌,笑出你的寬容,笑出你的自嘲,笑出你大大咧咧的那一份驕傲,從來沒有天大的事,天地之間裝不了,學會做一個旁觀者,把它看成很小很小,別皺眉,別嘆氣,別讓影子絆住你的腳,有時只要對鏡子里的自己說一聲“你好!”房間里的角角落落,都曬滿了春天的味道,也試着和春風說一聲:“你好!”

  窗前的那一株淡淡的紫丁香,慢慢散發出無比誘人的芬芳,一顆晶瑩的露珠墜在綠葉間,歡快的歌唱,那一株小小的紫丁香,伴着歌唱蹦蹦跳跳,哎喲,別跳了,讓圍在你旁邊的人們都“醉”了……

  六年級:魔鬼森林

回目錄

寬容的力量作文500字

大海因為寬容,而變得浩瀚無邊;天空因為寬容,雲彩綿綿而美麗動人;山峰因為寬容,彙集細土塵沙而巍峨聳立。人——應該學會寬容,才能放出異彩。

  法國大作家維克多·雨果曾經說過:世界上最寬闊的是海洋,比海洋更寬闊的是天空,比天空更寬闊的是人的胸懷。

  有些人認為,寬容是懦夫的行為,這種想法就大錯特錯。懦夫是自己的利益受到傷害而不敢隻言片語的人才是懦夫,貪生怕死,為敵賣命的人才是懦夫。懂得寬容的人,是從大局出發,考慮全局利益的人。

  清朝宰相張英與葉侍郎比鄰而局,因葉家無理霸佔張家三遲地方,張家就寫信給在外的張英,張英回復到:千里家書只為牆,再讓三遲又何妨,萬里長城今猶在,不見當年秦始皇。張家按信中的意思退後三遲,葉家也慚愧地退後三遲。足以證明,寬容能化解人與人之間的恩怨。

  如果兩家恩怨是小事,那國家安危就是大事了。

  戰國時期,將軍廉頗一直對比自己地位高的藺相如很是不服,處處刁難,藺相如為了不使兩人之間再有恩怨,不使敵國乘虛而入,危害國家,危害人民。總是處處忍讓,寬容。可見,寬容能使國家興旺。

  寬容,能化解人與人之間的恩怨;寬容,能是事業發達;寬容,能使國家繁榮昌盛。讓我們學會寬容,讓民族,讓國家更加興旺發達吧!
查找更多寬容的力量作文(共11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