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海之戀作文

海之戀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海之戀作文800字

海之戀 

  泰師附小五(七)班張玄燁 

  臘月在我們家鄉,已是北風呼嘯,冰天雪地;而在香港,卻是烈日炎炎,處處洋溢着濃濃的熱帶風情。 

  中午,我們來到了淺水灣。我第一次見到大海,十分興奮。大海和書上說的一樣無邊無際。藍藍的海水和藍藍的天空融為一體,水天一色。一陣海風吹拂着,我捧起一掬海水,潑在臉上,無比涼爽。大海可能很喜歡我們這些遠方來的小客人,顯得十分平靜,十分溫柔。海面上只有陣陣漣漪。 

  老師像個小孩子似的脫下鞋子,捲起褲管沖向大海。我們也不甘示弱,學着老師的樣子奔進了大海。這時,大海的動勁好象變大了。他的肚皮使勁地上下起伏着。波浪也越來越大,越來越快,越來越猛。突然,前面湧來了一道又一道波浪,而且一浪高過一浪。 

  我們被這情景震住了,還沒回過神來,這些波浪便撲過來。頓時,我的褲子濕了一大段,於是我彎腰把褲子卷到了最高。還沒有來得及喘口氣,前方又湧來一排更大更高的波浪,一浪接着一浪。它們奔跑着,追逐着,歡笑着,嬉鬧着。跟我們的心情一樣。還沒等我轉過身,便以排山倒海之勢撲了過來,我不由自主地倒退了幾步,衣服都濕透了。可我看了看大家,我還真是不幸中的萬幸,好多同學都摔倒了,被鋪天蓋地的浪花澆成了落湯雞。可我們依然興緻勃勃地衝進去,又被大海撲回來,樂此不疲。 

  大海可能看到我們這麼天真爛漫,越發興奮,越發激昂,故意逗我們玩。一排排一堆堆像小山似的浪花像一張張笑臉,朝着我們樂;似一雙雙大手,向著我們揮舞。我見來連忙轉身就跑。這浪花跟在我屁股後面窮追不捨,好像要和我賽跑似的。最後它終於輸了,退了下去。而同學們的鞋子卻被沖得七零八散。 

  上了岸,同學們開始在沙灘上玩起來。我們有的搭城堡,有的撿貝殼,有的打沙仗……我用手挖了一個坑,把事先準備好的十個幸運星埋了進去。每個幸運星上面都有我的一個願望。希望大海能夠發現,幫我實現這些美好的願望。 

  轉眼間,兩個小時過去了,我們該走了,大家依依不捨。大海呀,大海,你給了我無限樂趣,埋下我無數的願望,我愛你!
回目錄

海之戀(全篇)作文3000字

——題記

  

  brose獨自躺在沙灘上,海水和天空一樣的暗淡。Brose眼裡充滿了蒼涼,他想在生日的夜晚聽聽大海的聲音,變幻莫測的大海泛起白色的浪花,撞在沙灘上,發出了凄美的聲響。Brose望着遠方,海天一色的黑暗,只能隱約的看清楚撞成粉末的海浪。“和我一樣,海浪最快樂的時刻正是自己生命的最後一刻!” brose喃喃道。  

  Lily穿着白色的長裙站在黑色的陰影里,格外的顯眼,她沉醉在海天一色的美景里。望着滾滾的波濤,心情隨着海潮悠然回蕩。Lily的手上滑過了一片片百合的花瓣,載着她的一切飄去海的另一面,不過有一片,沒有,它輕輕的撫摸着brose的頭髮。Brose沒有發覺,他一直獃滯的望着大海不息的波濤,獨自低吟着。聲音柔和而又有磁性,夢幻的述說著什麼。Brose的旁邊有棵高大的海松,也被這美妙的聲音陶醉了,隨着海風沙沙的響。夏夜的空氣中瀰漫著少有松香。Brose微微的側過了頭,看着一旁的海松掛着星星,那些星星好像是開在松樹上的亮花。星光從天上照射下來的時候發出了刷刷的聲音,好像沙子被撥拓片掃過時候的一樣。  

  在這樣深夜的海邊,原初的黑暗和夜裡的波濤聲極易喚醒人心中潛藏的原始性。  

  Lily如痴如醉的看着側頭的brose,黑色的風衣把他包裹得緊,飄逸的長發下兩隻烏黑的眼睛透着芬芳,冷俊的外表裡夾着一份天真浪漫,很像一朵綻開的黑玫瑰。Lily默默的凝視着brose,潔凈的眼睛溫柔得如一潭春水。  

  Brose回過頭,看見了百合一般的lily,習慣性的咧開嘴,兩側的嘴唇微微的像上揚了揚,那種奇異的微笑想黑玫瑰。  

  Lily眼神遊離了一下,“這是誰?生命無限的汲取與吮吸才可能創造一個這樣的玫瑰王子。”她回過神來,看見了brose對自己笑。Lily也露出了淡淡的笑容,裡面充滿了百合獨特的氣息。她想離去,但她的身體卻被什麼東西牢牢的抓住,依然留在那裡。伴着海聲,猜想brose悅耳的低吟在述說著什麼……  

  Brose的眼睛里充滿了滿足,因為在他生日的夜晚,有一個百合一樣的女孩在向自己笑。然後他站起身,用深邃的目光目送漸漸消失在夜裡的白色身影。Lily還是轉身離開了,她明白着什麼……她每走一步,心裡就多一份留戀,多一份印記。鞋子踩着沙子發出的破碎的聲音在這時格外清晰。  

Brose走到海松旁邊,把目光凝聚在樹榦上……  

  第二天,lily又去了海邊,就連她自己也不知道是為了什麼。  

  Brose依然坐在海邊,向大海低吟,女生坐在不遠處,聽着男孩與海渾濁的聲音……  

  於是以後的每一天,brose在這個時候,總是與大海低吟,lily則越坐越近,聽着brose那悅耳的聲音越來越近,越來越動人。兩人都用無言的眼睛代替了千言無語……  

  月郎星稀的寂夜,lily去了海邊,她沒有在茫茫黑色里找到brose黑玫瑰一樣的身影。她很失望,一串串珍珠跌進了大海……  

  后一天,brose還是沒有來,lily一個人在沙灘上獃滯的望着大海……  

  后一天,還是黑漆漆的海,“他凋零了……”lily喃喃道。  

  后一天,沙灘上依然什麼也沒有,沙灘連接着海水,海水連接着天空,一切都變成了茫茫的一片,海浪一如既往的拍打着沙灘,lily突然感到這聲音很孤獨,似乎它也在等待着自己心中的男孩。它也許是在為了男孩歌唱。也許在不遠處,男孩正在望着這裡……

  

  lily去花店的時候,完全是覺得brose像一支黑玫瑰女孩進了花店,在一堆黑玫瑰中一眼就盯上了那朵;玫瑰悠悠的黑得出奇,在燈光的照耀下居然折射出了白色。女孩陶醉於玫瑰的色澤里。一陣低吟在他身後響起。她回過頭,男孩正注視着一株美麗的百合向花店小姐詢問着什麼。女孩沒能上前,只是在一片朦朧中靜靜的注視着。女孩買走了那朵玫瑰拿在手裡,她的淚和百合花瓣一樣的潔白。男孩買了那朵白合,轉過頭,他看見女孩,他很驚訝,咧開嘴笑得像朵綻開的黑玫瑰……

  兩個人一起走向海邊,他們都把花紋在胸口,握得很緊。在暗藍色的海天下,兩朵花兒開得如此絢麗,彷彿要開出整個世界。此刻,花兒仰望着主人,主人也俯視着花兒。

  這裡只有海水和兩朵花。男孩伸出了手,挽住了女孩,他只覺得百合隨風飄入了自己的心裡。男孩把後上的百合送給女孩,女孩也一樣。兩支花擦肩而過的兩個人四目相對的瞬間撞出了永恆的愛。海浪扔在沙灘上,賣出了海洋愛情和諧的音符。男孩眼裡幸福,而女孩卻多了幾分失落與愁悵。

  恐懼來得像洪水一樣兇猛,瘋狂的撕咬着脆弱的心靈。女孩的手突然緊緊的抓住男孩,她感到玫瑰在她身體里綻開,針刺般疼痛。

  女孩感到很冷,她望了望一旁的男孩,他目光深邃的遙望着遠處的星光,眼裡溢出幸福的光澤。女孩哆嗦了一下,顫抖的指着海的另一面,說:“如果我走了,你會為我流淚,然後把淚珠化作天使的羽毛,飄過大海送給我嗎?”男子遲凝了一下,然後深情的望着海的另一面,溫和而堅定的說:“我……不會……”男孩知道,女孩追求的是那份 美,那份浪漫,他很明白,但是他沒法滿足,因為……女孩說:“為……什麼”那聲音很哽咽,男孩痛苦,他很難過,但他還是沒有流淚。男孩低聲唱了Bette Midler的歌《玫瑰》,然後轉過身,用那雙黑漆漆的眼睛盯着女孩,留有無限的無奈,女孩望了望男孩,淚流了下來,落在沙灘上彈起來,再落下,然後在那上面滾來滾去,說:“這些淚送給你,我要去那裡……”女孩的手指着海的對面。然後拿走了男孩的黑玫瑰轉身消失在一片黑暗中。幾乎沒有回望,只是像玫瑰一樣,綻開又死去,毫不留痕的微笑。大海的浪相間撞在沙灘上,發出隆隆的響聲。無數的水滴打在男孩臉上,在漆黑黑閃着晶瑩,他流淚了嗎?海水呼嘯着,狂風肆虐的吼叫,男孩還是坐在沙灘上,憂鬱的望着海的另一面……

  女孩滿臉晶瑩的回到家中,把黑玫瑰的花瓣一片一片的打下,“一二,三……”她很認真的數着“997,998,999!”一共999片,女孩很驚訝,她又很認真的數了起來“1,2,3……997,998,999!”“怎麼還是一樣的呢?不可6能……”999象徵著什麼?……

  男孩孤單的坐在海邊,把百合撿起一片一片的折下來,然後扔向黑暗“1,2,3……”他一邊扔一邊數“997,998,999!”男孩冷俊的面容終於變僵了,那雙漆黑的眼睛露出驚訝。“1,2,3,4……997,998,999”,男孩一邊一邊拾起百合花瓣,一邊數着,男孩的臉抽搐了一下,像黑夜中的玫瑰,綻開又死去,死去又綻開……

  第二天,男孩很早就去了海邊,他失落的望着破碎的浪花,在海灘上,兩手支持着身體,他想流淚,可是……“我能看清的混純的天空與大海,黑色的它們並不會流淚……”海浪涌了上來,打在男孩的身體上,退下來卻黑了……“我愛海天一色。海,你的兒子在哭泣……”天空開始黯然神傷,銀白的浪花開始對着世界咆哮。突然他眼睛一亮,然後黯淡下去。他感到了海浪里有一片孤獨漂泊的黑玫瑰。男孩沖入了波濤,大海妄想阻止他。可是不可能成功。男孩把所有海浪拋在身後,他只是追着那漂浮不定的黑玫瑰花瓣。終於在海尖上,男孩抓住了那一片花瓣,他彷彿抓住了女孩,但他沒有。隨着海浪男子疲憊的回到沙灘,然後他吃力的從包里摸出一片百合花瓣,放入海中。用目光保護着它,送它到海的另一面。女孩那天其實很想對男孩說,自己得了怪病,要去海的另一面治療,最多只能活十年,讓男孩去追尋屬於他真正的愛,不要男孩為她等待。看着男孩天真純黑的眼睛的時候,那話到了嘴邊,女孩又苦澀的咽了回去,最後以這樣的話別而離去,女孩很無奈。然而她還是離開了,她以為男孩也會離開這個地方。女孩去海的另一面時,扔下了一片玫瑰花瓣,花瓣在海上勇敢的漂着。

  太陽很快的落進海里又升上天空,男孩來到了海邊,拾起了又一片玫瑰花瓣,然後放入一片百合花瓣,希望它漂到女孩那裡去,百合在海上無助的漂,漸漸消失……

  女孩到了海對面,她去了海邊看見海浪隱隱浮動着一片百合花瓣,女孩等待着浪花把花瓣帶到岸上。花瓣被打在岸上了,女孩揀起它,看了看,驚奇的發現花瓣兩面都有一個“愛”字。女孩摸出了一片玫瑰花瓣放進了海里……

  百合去玫瑰來,百合來,玫瑰去……

  這是第999天了,男孩很清楚的這樣記得,他在這第999天中等待最後一片花瓣。來了,在大海,無情的恐嚇中,花瓣慢慢飄來。然而浪花在男孩面前把花瓣打泡了,男孩看着這花瓣離自己越來越遠。他不甘心,於是跳進了海浪,他以自己的方式想拯救花瓣……嘩啦……男孩醒來的時侯,是在醫院裡的,他試圖睜開眼睛,可是他沒有做到,但卻聽到了醫生好聲音,這男孩的眼睛沒救了,除非有新的,眼角膜……這樣的死亡通知書反倒讓男孩覺得欣慰,他的女孩已經遠去,他也不在想看什麼東西,此時此刻,他擔心的只有女孩……他又一次昏迷了……後來,女孩在海對面的醫院裡聽到了關於男孩眼睛的事,她很努力的回憶了那最後一片花瓣手,女孩愣了一下,她知道了男孩為了花瓣而失掉雙眼。女孩決定回去,回海的那一面。

  男孩蘇醒了,他又試圖睜開雙眼,突然,他看清了事物,看清了醫生。他妹很驚喜,僵硬蒼白的臉,泛起了微笑。玫瑰又綻開了。男孩可以看見女孩了。也興奮的去,謝謝醫生救了。“你的眼角膜里一個女孩給的,你應該在謝謝她“是怎麼樣的女孩?”男孩問這話的時侯,就感到有些力不從心了。“是一個結着百合般愁緒的美麗的女孩。”男孩的眼睛立刻變得百合一樣蒼白,百合葉真正的流入了他體內。男孩低着頭,一步一步的走出醫院,每走一步,男孩眼睛就更痛。“你們那個病房的男孩,真幸福”“是阿,不過真要感謝那位女孩,聽說她因為這事,昨天就和一位英俊的男士結婚了呢。”兩位從醫院大門進來的護士小姐的談話聽到了。男孩感到天有地昏賠了,她努力的走向大海,他很麻木,甚至靈魂已經不屬於自己了,但他還是在前進……

  男孩看着大海,疲憊的坐了下來,其實他的驅體不累是他的心很累,又像走過了天涯海角。他摸了摸包里,那最後一片花瓣還在,他捏得很緊,目光比大海還平靜,平靜得絕命。男孩打開了手,百合花瓣手上兩面分別有一個字——“忘”。男孩看了又看,感覺文字很空靈,而且很脆異,他不能理解女孩為什麼要那麼做。男孩把百合花瓣拋向了大海,看着花瓣慢慢飄凌,他的心底有什麼東西在曼延。終於花瓣消失在海里……男孩轉過身,淚水滴在被陽光曬得熾熱的沙灘上,很快就蒸發了,不留一絲痕迹。過了幾年,男孩也結了婚了,他沒有忘記女孩。

  每年情人節,海邊總可以看見一個男子,抱着一大捆百合。他看着眼前那一片被百合覆蓋而變成白色的海域,男孩彷彿看見女孩從那片白色中朝自己走來,對自自己笑,跟最初一樣,露出兩顆可愛的虎牙……。

  後記:其實他們都不知道,百合代表死亡,姜涼、純凈、而玫瑰一生只開一次花,年輕的時候,玫瑰不知道怎麼開花,等到會開花的時候就一次怒放,綻開,又死去了……
回目錄

海之戀歌作文700字

迷戀那蔚藍的夢,迷戀那博大的浩瀚,迷戀那前世今生的默守,我要做神秘海中的一條魚。 

  游戈在碧綠的水草間,徜徉與美麗的紅珊瑚從中,做一個永不覺醒的夢。我要做美麗海洋中的一條魚。 

  感覺不到海風的清新,感覺不到海浪的兇猛,感覺不到海沫的腥味,“我沒有海的胸懷”,只能做一條快樂而平凡的魚,也只想做一條快樂而平凡的魚。 

  我無法從拂過海面的風中感受你的着裝,無法從飄過天空的雲朵中體味你的憂傷。 

  精靈的浪花告訴我,又是一個漫長的年輪;搖曳的船隻告訴我,你將揚帆遠航。 

  蒼茫大海,我選擇流浪....... 

  多少年以後,在足夠孤獨的一壺酒里灑下的最後一滴眼淚,是獻給你的最後一篇詩章。 

  多少年以後,一隻相思的船從遠古的傳說里駛來,一條孤獨的魚在舞蹈。多少年以後,我流浪的足跡會遍布海角天涯,在另一個激情燃燒的季節里,我看見風的懷抱。 

  一切我都會看見,一切我都無言。 

  夜已沉默,淚已潮起。 

  昨夜的月光里,你是否聽見那塊褐色的礁石婉轉吟唱? 

  魚兒游來了,又遊走了。 

  魚兒無法找到安靜而美麗的港灣,也無法找到那隻漂泊的船。 

  所有的波浪斂伏着高高的背脊。海,溫柔如夢。 

  太陽仍舊是那張美麗的笑臉。海,一片澄明。 

  在古詩般寂寥的天空下,你捲起一層層灰藍色的波浪,炫耀你的偉大。平靜的沙灘上,是否會留下你的腳印? 

  找不到一隻海鷗可以告訴我船隻的方向。也許會有一天,海會幹涸掉所有的眼淚,如果是那樣,遠去的船隻將不再遠航;如果是那樣,漂泊的魚會停止流浪。 

  年年歲歲的等待,等待心碎的毀滅,等待固守的信念。總有一天,浪花如雀屏綻放,所有的碎片流星般閃爍,裝點你停泊的港灣。 

  也許,等待是月光裝扮的夢;也許,夢會在某個凌晨醒來,但當波濤都消退之後—— 

  我依然靜靜地游戈........
回目錄

海之戀作文900字

  從初中開始就對海有一種期待,也許是電視劇看多了,大多浪漫的情感故事都發生在海邊。於是,我開始渴望能坐在海邊等着我的白馬王子。

  初中畢業的那個暑假,想和好朋友一起出去旅行。於是我提出去海南。海南似乎能完成我這個在大陸上上長大的孩子的看海的夢吧。那年夏天我帶着希望出發了……我們是跟着旅行團坐飛機去的,第一次帶着夢坐飛機旅行,感覺就是帶着夢飛起來。是的,我的夢飛起來了。

  感覺海南的一切無時無處不散發著海的氣息,舒暢啊,也許是因為沒有了媽媽的嘮叨了。不,我肯定那是海給我的感覺,自由,想要飛的感覺。第一天只是在海口逛了逛,接着只是坐中巴去興隆,晚上還有人妖的表演,據導遊說是千載難逢的好機會啊。但我決定不去了,為的是明天養足精神坐車去三亞啊!導遊說到海南要看海,吃海,玩海三樣都做到啊,看海是少不了的,吃海頓頓也差不多了,玩海我想應該也就是潛水了。

  到了大東海,好象就是海的天堂了,在這裡才可以真正的玩海,和大海零距離接觸。我選擇了潛水,儘管我的朋友勸阻我說那很危險,但我想如果真的有事也值了,更何況我還是相信國家這點安全應該還能保障的,我也沒那麼倒霉呀。於是在大部隊的帶領下我穿上了潛水服,受了些臨時訓練就被快艇送到了海上的小站。綁上鉛塊后就被教練帶下海,戴上眼鏡,還有呼吸器潛入海。每每說到這我都很激動,呵呵。

  曾經也在電視上見過海,但是這一次真的很不同……海里的一切是那麼真那麼切,珊瑚近在眼前,用手摸去有些硬又有些滑,似乎不是很幸運,我沒有看見軟珊瑚。還有魚,看見魚自然很尋常,但是當教練撒了一些麵包屑在周圍時,魚群涌了過來。你試過嗎,魚圍在你的周圍,那麼可愛忍不住想用手去觸摸……魚又散開了。但沒一會它們又回來了,呵呵,真好玩。哦,還有那些在珊瑚上爬來爬去的寄居蟹,好可愛的。更值得一說的是在準備上去的時候看見了一隻小水母,白色的,有些透明,有意思……當然我還在海里拍了3張照片留個紀念。哦,回味無窮啊!

  可是又一個夏天,我該怎麼辦呢?我依然很想去看海,看海的顏色,聽海的聲音,嘗海的味道,鹹鹹的,但我的依戀是甜的。

  今年夏天我想去看海,明年依舊……

回目錄

海之戀作文100字

海 我在慢慢地靠近你 

我在聆聽着你的氣息 

你博大的胸懷 

讓我痴迷 讓我流連忘返 

我是你萬千淚珠的一滴 

在你澎湃宣洩的時候 

我也在為你竭盡嘶喊 

在你風平寂靜的時候 

我也在默默的陪伴你 

你是我一生的守侯 

你是我夢中的愛戀 

為你

  我 

只願伴你入夢  

   贈一位相識以久卻不曾到畢業的同學

回目錄

(轉)海之戀作文1000字

你過的還好嗎? 

冰冷的環境你適應了嗎?你跟魚兒成朋友了嗎? 

我望着地平線,靜靜的看着這片海。 

它很美,它的確象你說的一樣美。 

只是這種美,我無法說出來與你分享。 

我將手心打開,看着這條心型的項鏈,我想到了你。 

想大你那純真的靈魂與你愛的大海融合在一起的那一刻。 

2 

去年高中畢業。 

大家聽了你的意見,來到了海邊。 

你象我現在這樣看着海。 

只是你不是一個人,你有一個可以分享的人在你的身邊——我。 

看着你凝望的大海的神情,我開口問你: 

“這些水到底有什麼好看?回家去還不是常看到。” 

你沒有因為我的藐視而生氣。 

你的眼神停留在了地平線上,開口向我說海的寬闊。 

它可以讓人覺得把日常生活的瑣事化為一粒水滴蒸發掉。 

它可以讓人在這個無煩惱的境界,自我實現。 

我苦笑了一下,因為我沒有一句聽的懂。 

你似乎看出了我的心思,回給我一個微笑。 

一個不是應付我而從內心發出的微笑。 

我感到窩心,但卻被浪聲敲破了這種情致。 

你起身走到淺灘,彎下腰 ,以你那雙小手,撈起一把水朝我潑來。 

我看着你那天真的摸樣,童心彷彿又回到了我身上。 

我起身到水中撈起一把水,也朝你輕輕潑去。 

你再度笑了,只是這次的笑更加燦爛,與即將西沉的夕陽相互呼應。 

我見天色以晚,深怕晚間的涼風會把衣服濕透的你吹病了,便把你喚回岸上。 

你走到我身邊,手習慣的摸摸脖子,表情突然變了。 

你說我送給你的項鏈掉了。 

我說那只是廉價的項鏈,改天再買一條真金項鏈送給你。 

你向我搖搖頭,開口說“不管送什麼東西,重要的是心而不是價值。” 

我拗不過你,只好陪你回去找。 

但你叫我先去跟朋友集合,好討論今晚的晚餐菜色。 

我說這樣太危險了,你卻擺着一張臉說你快餓暈了。 

我沒辦法,只好走向跟你相反的路線。 

走向我愛情的另一種結局。 

3 

晚上7點,你沒有回來。 

桌上擺着你最愛吃的炒飯。 

熱騰騰的煙往上飄,但大家似乎都沒有開動的意思。 

4 

七點零三分,你離開我一個小時,我按捺不住自己的心情跑了出去。 

朋友一個接一個跟我跑了出來,朝你回去的那個海灘。 

到了海灘,我傻了眼。 

你躺在淺灘上一動也不動,身邊的海水沖刷着你的身體。 

我趕緊彎下腰抱着你。 

當我抱起你那已冰冷的身軀時,我已經控制不住滾燙的淚水。 

略暗的海灘上,我看到你的手上緊握着一個東西。 

我打開——不是什麼,只是那個廉價的心型項鏈。 

知道你愛海的我,告訴了你的佳人,使你人生的最後居所是你最愛的地方。 

我撒下你的那一刻,我的心,隨着你融入了大海。 

只是我來不及跟你說——我也愛海!
回目錄

鄉海之戀作文1600字

  我喜歡大海,喜歡它的激蕩,翻騰,望着它,總給我的心靈帶來衝擊,使我對生活開始抱有激情,我喜歡大海,喜歡它的平靜,望着它,給我的心靈解放,把不愉快的事情掏空,但我更喜愛家鄉的大海,它時而平靜安詳,時而怒氣衝天,就像我的心情,大起大落。

  小時候,我是不喜歡去海邊的,不是我不喜愛大海,而是因為有一次偶然間聽到了一件使我心緒不寧的事,那是個涼爽的秋晚,五六歲一臉稚氣的我牽着爸爸的手漫步在海邊,我目視前方可能極的最遠處——就是海天相接的地方,泛着金黃色,太陽金黃色的臉龐宛如惹人喜愛的橘子糖,把金色的光漫傾瀉下來,萬物在一剎那間都被染成了金黃色,詩情畫意,不禁讓人聯想到美麗的神話:我閉上眼,再一張眼,便看見了一座漂亮的水晶宮,我便是海底的小公主,手下是十萬蝦兵蟹將,好威武,水晶宮到處都是水晶做的石頭,晶瑩閃爍,煞是好看!

  “你聽沒聽說,誰家有一對雙胞胎兒子,雙雙接到了大學錄取通知書,聽着這消息誰不興奮,哥倆激動的連家也沒回,直奔大海,哥哥有些忘乎所以,連衣服也沒脫,就一個猛子扎進了海里,弟弟正躍躍欲試,卻始終沒看到哥哥的影兒,情急之下,也撲通跳了下去,兩個人卻再也沒上來。唉,多好的花季喲!”鄰居李老頭說著眼裡噙着淚花,拎起馬扎走了。

  這事兒一下把我的思緒拉回來,美麗的神話也如泡影般消失,水晶石也瞬時濺滿了血腥,大海就像一頭兇猛的野獸,無情地吞噬了兩條活生生的年輕生命,唉,我抬頭看看爸爸,他哽咽了。望着那浩瀚的大海,他語重心長地嘆道:“我們這兒為什麼不建一個海水浴場呢?,如果建成了,既給大眾提供了娛樂場所,還不是可以讓今天的事情不在發生嗎?”我似懂非懂的點點頭。我拉緊父親的手,手心不斷的冒着汗,年幼的我哪曉得他們口中所說的什麼礁石。也許是一種能讓人送命的石頭吧,從此,我對大海有着一種特殊的情感,可能是恐懼,可能事欽佩,只是誰讓我再去海邊,我便哭着不去,還疑神疑鬼的跟外婆講:“外婆,海里有着一種很可怕的石頭,可以要人家命的,咱們不去!”爸爸媽媽也笑我是傻丫頭!

  漸漸長大了,我開始了求學之路,肚子里懂得也多了,也明白礁石到底是怎麼一回事,但仍是對去海邊消遣有些打怵,畢竟功課忙碌,膽子又下。一眨眼的功夫,我已經十二歲了,兒時的事在記憶里也逐漸褪色。好不容易逮個暑假,在家裡的生活也實在無趣,大街小巷都逛了個遍,讓我飽受了無聊的滋味,每天的心情都如一,還不如到海邊瞧瞧。我望着窗外的一切,朋友告訴我這兒都是海邊的周邊環境,綠的樹,鮮艷的話,對海邊的期盼之情油然而生。許久以後,車子到站了,我慢慢走過去,景色讓我嘆為觀止,驚喜愉悅的感情一下子湧上心頭,大片的綠化帶在海水浴場周圍環繞,帶有童話色彩的小木屋,浪漫的鞦韆,喔,那是什麼?那是一個創意垃圾桶,採用咬了一口的蘋果,貝殼張開,是在讓人眼前一亮!我站在海濱浴場瀕臨海的那一面眺望,一波又一波的浪花不斷湧來,擊打着岩石,噴濺着白色的泡沫,一層層的波浪接踵而至,永無休止,我慢慢的走向沙灘,抬頭仰望天,格外的藍,水,格外的清,分不清哪裡是天際,哪裡是水線,我光着腳丫踏着海水,金黃色的沙灘,形態各異數不盡的貝殼,隨着浪花一次次的衝擊,沒了稜角,這時的海,很平靜,微微的波浪輕悄悄的,像一位妙齡少女,柔媚的撫拍着沙灘,海面在陽光的照耀下,閃爍,動人,這海已經不再象從前,隨着年代的洗滌,沒了多年前的寂靜和滄桑,在時代變化的節拍下發展,滿足了當代人的娛樂需要,這多虧政府的方針好,不斷改革,創新,使我可親的家鄉容光煥發,這兒成為我們一個小小城市走向全國的明珠,招牌,使我心中悲劇重演的幾率變小。

  家鄉的美麗海岸成了我感情的寄託,煩惱時的解脫,快樂時的陪伴,將來,我不管走到哪裡,我都會時時想着我的家鄉,還有那片海,因為,它是家鄉人在時代變化中改革創新的見證!

  家鄉的大海,你是我永久的依戀!

查找更多海之戀作文(共7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