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過春節作文300字

過春節作文300字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過春節作文300字

《過春節》

  除夕的晚上,我們一家人坐在電視機前一邊包餃子,一邊看春節聯歡晚會。可熱鬧了!

  爸爸和媽媽包餃子。爸爸擀的麵皮是中間厚邊緣薄,都快趕上機器操作手了。媽媽的手又快又巧,一會兒就包了許多各種各樣的餃子。最吸引我的是小魚樣餃子,我問媽媽,“這個代表着什麼呀”?媽媽說:“這個代表着年年有餘,幸福吉祥。”我就迫不及待地想嘗嘗爸爸和媽媽合作的手藝了。於是,爸爸給我煮了一大盤餃子,味道好香啊!

  在春節聯歡晚會上我看見了魔術大師劉謙為億萬觀眾表演精彩節目,還有許多小品我看得津津有味,不知不覺新一年的鐘聲敲響了。我和爸爸去樓下放鞭炮來迎接新年的第一天。

  我覺得這是我過得最有意義的一年了!

文 章來源
回目錄

過春節作文300字

  春天來了,萬物復蘇,我們國家的春節也到了。家家張燈結綵、添置新衣、走親訪友,熱鬧之極。

  在我國,為了迎新年,人們會提前把家裡打掃乾淨,不用的雜物全部扔掉,因為人們認為春節那天不能往外扔任何東西,以免把財氣扔出,而且要多往家裡拿東西。

  春節里,有很多熱鬧事:逛廟會、舞龍、舞獅、燈會、猜燈謎······在這其中,我最喜歡猜燈謎。不僅熱鬧,而且很考腦力。哎555555555!!!不過我什麼也猜不對呵呵。

  記得幾年前,我去猜一道懸賞的題,謎面是:八分之二十。我想了又想終於想了出來,答案是共!“艹”就是二十,“一”就是分母線,兩點底就是八。因此我得到了“獎金”。這也許是我喜歡字謎的原因吧!

  不管怎麼說我很喜歡春節,春節到了大家不要宅在家裡哦!!

  作者:劉吉祥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回目錄

過春節作文300字

  過春節

  春節,是我們中華民族一個重要的節日,要貼春聯,放鞭炮,守歲,拜年,等等等等。不同的民族有不同的習俗。

  大年三十,我們全家換上新衣,貼上新春聯,準備迎接新年的到來。晚上,我們全家吃着餃子,餃子有一層寓意:財源滾滾。因為餃子像一個元寶,在古時候元寶就是錢。守歲一定少不了<<春晚>>,沒有<<春晚>>,守歲就沒有意思。我們一家坐在沙發上,歡聲笑語,看着<<春晚>>,其樂融融。

  大年初一,我和爸爸坐着自家的車,走在新修的大路上,雖然寒風刺骨,但還是歡樂無比。到了奶奶家,我跟奶奶拜了一個年得到了一個大紅包,心想:今年發財嘍!然後和奶奶的街坊鄰居拜了個年。接着來到了大伯家,來到大伯家,就如來到書的天堂,有故事類,科學類,藝術類……在大伯家吃完飯之後,我收到了紅包和一些書,我要一點點把着些書消化掉。來到大伯家真高興!

  我今年真高興,真是一個快樂的春節!

回目錄

過春節真好作文300字

  “啊,春節!啊,春節!”這是一本書中的話,原文是“啊,愛!啊,愛!”我把它換成了開頭那句話。1年365天,盼個啥?春節唄!為啥?

  首先,春節少不了新衣服。要把自己打扮的漂漂亮亮的才行,臭美是人的天性,地球人都有。另外,春節不會遭受“暴打”,我會好受的多。而且,本人“癮”太多:看電視看齣電視癮玩遊戲玩出遊戲癮懶也懶成癮……春節晚上有聯歡會,有電視病的我怎能錯過呢?第二天別想讓我早起!好不容易盼來春節,不將懶癮“發揚光大”怎麼行?電腦也從“軍事禁地”“轉移陣地”到了我的地盤。“我的地盤我做主”就是這個意思。想不讓遊戲癮“死灰復燃”都不行。重磅的當然是壓歲錢。我只要說2、3 句吉利話,紅包就在我手了。“發財了!發財了!”我小心翼翼的收好,免得被媽媽搶了。夜裡悄悄起來點錢,感覺成為大富翁了。哈哈哈……

  你是否和我一樣盼春節呢??

回目錄

過春節作文300字

  今天是大年初一,每個人都要早起,可是昨天我看春節聯歡晚會看的太入迷了,所以很晚才睡覺,別說,這春節聯歡晚會有小品,有唱歌,還有跳舞等,非常好看。行了,不說聯歡晚會了,說說拜年的事吧!今天我是最晚一個吃飯的,吃完了飯,我們就去拜年了。去的第一家是住在旁邊的鄰居家,進了門我就對他們家的爺爺奶奶說:“過年好”,爺爺奶奶也笑盈盈地向我們拜年,還給我抓了一大把糖,我一看都是我愛吃的金絲猴奶糖,真棒!然後,我們又到其他人家去拜年,我門走了一家又一家,大家臉上都掛着燦爛的笑容,嘴裡都說著同一句話:過年好!今天是過年的第一天就這麼有趣,這麼好玩!我想明天、後天一定會更有趣的。 

  指導教師:周雙雙 

回目錄

過春節作文300字

  陽光中心小學三2班葉麗渠

  春節是我國最隆重的傳統節日,也是團圓的節日,忙碌了一年的人們都四面八方趕回家過年,大街小巷人山人海,很熱鬧,

  大年三十的一大早,我和爸爸、媽媽就去辦年貨,我們買了許多春聯、年畫、糖果、雞魚……最讓我高興的是媽媽給我買我漂亮的新衣服。年貨買回來,媽媽把家裡打掃得乾乾淨淨,在門口掛起了大紅燈籠,我和爸爸貼春聯和“福”字貼到門上。

  下午,爸爸、媽媽在廚房忙個不停,准務美味可口的團年飯,一陣陣香味飄出來,真香啊!全都是我愛吃的菜,雞肉、魚、蝦……

  晚上,吃過團年飯全家坐在一起看春節聯歡晚會,節目很精彩。外面響起陣陣的鞭炮聲,噼哩啪啦,有人放煙火,五顏六色的煙火就像在空中盛開的花朵,美麗極了。

  新的一年又開始,希望全家人幸福安康,希望我的學習越來越好。

白雲飄飄網
查找更多過春節作文300字(共6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