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做一個誠實的人作文

做一個誠實的人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做一個誠實的人作文500字

誠實,看乎你的意願. 

  我一直盼望在別人眼裡我是個誠實的人,但是因為現實的阻礙,我並不能實現我這若即若離的志願. 

  有個女孩叫多利亞希,她擁有一支非常精緻的鋼筆,那是一位大姐姐送的,她喜歡得不得了,一直把它珍藏在背包的暗格里,沒向任何人提起,因為她害怕有人打它的主意,恰巧,魯貝有支跟多利亞希一模一樣的鋼筆.而更巧的是,魯貝的綱筆不翼而飛了!於是她翻遍了班上所有人的背包,最後在亞希的背包找到了.於是從此亞希背負了"小偷””這樣的罪名,沒人跟她玩,總是有異樣的眼光盯着她.她解釋過,畢竟沒人知道她有一支這麼好看的綱筆,而不在人前提起.所以,一切都是蒼白無力的多餘.即使最後真相水落石出,多利亞希誰也不再相信,因為在當初,所有人都不相信她. 

  誠實,她做到了,在她心中.可是少了信任,這個人便不是誠實的,在別人眼中,也不過是一個被拆穿的謊言. 

  魯貝因為被仇恨蒙蔽了雙眼,捕風捉影,她一口咬定是多利亞希,即使亞希一再強調:"她沒偷,她沒偷.她沒偷,她沒偷.知識他們擁有同一模樣的筆罷了." 

  我一直是個誠實的人,知識一直不被信任.就是在這樣的事實中,我漸漸被扼殺. 

  扼殺.如同多利亞希的命運. 

  誠實與謊言僅遙一步之遠.若信任,前者;不信任,無疑,是後者.
回目錄

做一個誠實的人作文500字

  星期六的上午,我正在家裡寫作業,忽然,電話鈴丁鈴鈴響了起來,我趕忙

  跑過去接電話。可是一不小心絆着了電話線,摔倒了,電話也啪的一聲摔在地上。

  我顧不上疼痛,把電話小心翼翼地撿起來放回桌子上,拿起話筒一聽—沒聲了!

  “糟了!這下咋辦?”我着急地自言自語。想不出辦法,我只好又去寫作業了。

  中午,媽媽一回家就去打電話。眼看要露餡兒了,我的心提到了嗓子眼。果然,媽媽一拿起話筒就發現電話壞了,她試着按了幾下,還是沒音,就扭過頭問我:“洋洋,電話怎麼壞了?”我裝出一副非常奇怪的樣子,吞吞吐吐地說:“怎麼……壞……了?我可……沒……動。”“唉,還是讓你爸爸回來修吧。”媽媽嘆了口氣,放下話筒,做飯去了。

  可我再沒心思做作業了,心裡七上八下的。給媽媽如實說吧,又怕挨罵;不說吧,心裡真難受……乾脆,罵就罵吧,說實話算了。我走到媽媽跟前,一五一十地說明了經過。沒想到媽媽並沒有生氣,她意味深長地對我說:“一個電話不過幾十塊錢,而誠實卻是千金難買的。孩子,記住:一定要做一個誠實的人!”

  聽課媽媽的話,我心裡的一塊石頭落了地。同時,“誠實”這兩個字也深深地刻在了我的心裡。

  江油市勝利街小學二年級:蔣 金 洋

回目錄

做一個誠實的人作文400字

  做一個誠實的人

  美國總統華盛頓,小時候非常調皮,不好好學習。

  有一天,他見爸爸出去辦事了,心裡想,這下可以玩個夠了。

  他玩了一會兒,累了,便坐在椅子上休息,無意中發現了一把斧子。他想:“這不是爸爸常用的斧子嗎?讓我來試試鋒利不鋒利。”

  小華盛頓便跑過去,拿起斧子,就向一顆小樹砍去。這一砍,把他嚇壞了,樹成了兩段,他想:“壞了,這顆樹是優良品種,爸爸知道了,一定會把我打一頓”。

  小華盛頓的爸爸回來發現后,火上心頭,說道:“是誰砍倒了這顆小樹?”

  小華盛頓說:“對不起,爸爸,這棵樹是我砍倒了。”

  爸爸不但沒有生氣,反而高興的說:“我寧可少一顆小樹,也不希望你說謊話,做人一定要誠實。”

  以後,小華盛頓好好學習,終於當上了大總統。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做人一定要誠實,特別是我們請少年,更應該誠實守信,好好學習,只有這樣,長大后才能成為對國家、社會有用的人。

回目錄

做一個誠實的人作文600字

  印尼加里曼島上的達雅克人,是世界上最痛恨說假話的民族了。在這個民族中,如果有人說了假話,輕微點地要受到輿論譴責,別人不再和他交往,嚴重的說謊者要受到制裁,還要在這個人死後,給他樹一個“紀念碑”。刻上這個人在何時何地說了謊,以此警告人們要做個誠實的人。

  從這裡我們就可以知道人比不能說謊,說謊既害人又害己,我們何必要說謊?更何況說謊的人是必定會得到懲罰的。

  我們為什麼要做一個誠實的人呢?誠實是一個人做人的基本品質,只有誠實才會獲得別人的信任。如果你沒有了誠實這個良好的道德品質,那麼你就將會失去所有人對你的信任,這樣,你也交不到任何朋友了。沒有了朋友,你無論是在學業上,還是在事業上,都沒有人來幫助你了。在你受到挫折的時侯,你也沒有了朋友來安慰你。不僅僅是失去了朋友,連親人也不會相信你,他們會每天像防小偷一樣的防着你,生怕你在他們不注意的時候欺騙他們,甚至嚴重的話還會把你趕出家門,不然他們就要每天提心弔膽地過日子。這樣的話,即使滿世界的都是人,你也只能一個人孤單地生活着,你也將成為一個無依無靠的流浪者。因此,我們要成為一個誠實的人。

  既然城市這麼重要,那我們怎樣才能成為一個誠實的人呢?首先,我們要做到不欺騙他人。其次,我們還要遵守自己的諾言。如果,你在他人面前承諾了一件事情,而沒有儘力去做的話,別人就會認為,你是個不講信用的人。

  湖南邵陽雙清區昭陵中學初一:陳雅熙

回目錄

做一個誠實的人作文500字

記得有一件事,至今想來還頗有感觸。有一次,我回到姥姥家,和我以前的小夥伴們在一間無人居住的房子里玩。忽然,好朋友高偉象是發現了一個新大陸似的叫喊起來:“看,有泥巴!”於是,我們捲起袖子,七手八腳地玩了起來。不一會兒,大家的臉上沾滿了泥,再看手上,都不知道哪個是食指,哪個是中指了。這時,高偉用手劃了一下我的臉,一道黑印從我的臉上劃過,其他人立刻都捧腹大笑。大家覺得有趣,就玩起了給別人“花貓臉”遊戲。你追我躲,玩得不亦樂乎。房子前面晾的衣服也跟着遭了殃。“哈哈……”我們的笑聲引來了一位阿姨,她看見衣服上的泥頓時火冒三丈,以一百分貝的聲音喊起來:“這是誰弄的?”我們都把責任推到另一個人身上,沒有人承認。這時我想起來了牛頓小時候折斷鄰居的小樹勇敢地承認錯誤的故事。我鼓起了信心向阿姨承認了錯誤,阿姨的氣就消了一半,誇我誠實的同時生氣的批評了我們一頓,羞得我的臉紅到了脖子根。但是我不後悔自己的做法,做錯了事敢於承認,才能促使自己以後改正,知錯就改才是好孩子。而我的小夥伴做錯了事,還不勇於承認錯誤,這就失去了做人的準則。 

現在回想起這件事,讓我深深懂得了:誠實守信是光榮的,是做人的道德根本。誠實是金,以真實的自我面對生活,是對自己、對別人、對社會負責!在實際生活中,我們要學八榮,棄八恥,做一個誠實的人。
回目錄

做一個誠實的人作文900字

  鈴聲響了,上課了,語文老師三步並作兩步走進教室,氣喘吁吁地說:“這節,我們不上新課。我先檢查一下同學們昨天晚上的家庭作業做的如何?接下來,我給大家講卷子。”

  “什麼?昨晚的家庭作業?”我細聲細氣地自言自語道。同桌用胳膊肘碰了我一下,說:“就是第五課的生字一個寫三遍,組三個詞語。”“什麼時候布置的?”我問。她說:“就是最後一節自習課時。”我恍然大悟,那節課,我有道題不會做拿去問數學老師了。這下,該怎麼辦呢?我開始緊張起來。老師一個挨一個往過檢查,沒做的同學,手上都挨了兩戒尺。我可是看得清清楚楚,心不禁怦怦直跳。突然,一個念頭在腦海中閃現:用以前的作業頂。心情稍微有所平靜,老師轉過來了。

  在我的印象中,老師的目光是最敏銳的,想不到,這次竟被我騙得團團轉。我開始活躍起來,左顧右盼、東張西望。這節課,老師講得津津有味,我得意的一句也沒聽進去。心裡總是盤算着:如果今後老師再布置作業的話,我就可以用此招應付。或者想出更高明的辦法來。我是個懶人,最怕寫作業。要是能如願以償的話,那可就輕鬆多了。再說,下課時,我還可以在同學面前炫耀一番,說點風涼話。想着,想着……

  鈴聲又響了,下課了,老師整理完所帶的資料,大踏步地朝外走,眼看要出門了,突然轉過身來,嘴裡嘟嘟囔囔地說:“差點兒,忘了。XX,把你的東西收拾一下,到我的辦公室來。”我有些忐忑不安。在去老師辦公室的途中,我不斷地猜測:是母親又打電話在老師面前告我的狀了,還是……

  來到老師的辦公室,他目不轉睛地盯着我看。我心裡感到火辣辣的。看了一會兒,他溫和地說:“你可是我們班的好學生呀,昨晚的家庭作業為什麼不做?”我羞愧萬分,低下了高傲的頭,結結巴巴地回答老師的提問。老師聽了我的解釋,說:“做人要誠實呀!你現在還小,就學着撒謊,養成習慣,那將會怡害終生啊!我給你舉個簡單的例子。假如有一天,你急需用錢,就向最要好的朋友借。朋友在借錢之前說讓你按X年X月X日必須還,你到期限了還不還,而且不聞不問,裝作沒事兒一樣,朋友找到你,你就撒謊騙他,騙過一次又一次。月有陰晴圓缺,人有禍福旦夕。你想想,他還會再上你的當,會伸手幫你嗎?

  自古以來,誠實守信就是我們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讓我們把這種美德視為一種義務,大力弘揚它。

  四年級:8350453

回目錄

做一個誠實的人作文500字

做一個誠實的人

 浙江省舟山市 沈家門小學五(1)班 陳育佳

  上數學課了,鈴聲剛剛響過,繆老師就走了進來。她一反常態,往日那和藹可親的面容,消失得無影無蹤,使我見了,不免有些害怕。 

  繆老師在講台上站着,用嚴峻的目光掃視着教室,教室里鴉雀無聲。“昨天的作業誰對過答案了?”我的心像十五隻吊桶——七上八下的。“誰對過答案自覺站起來,不要別人點名了。”同學們紛紛站了起來,臉上紅辣辣的。我怕挨批,又怕掉眼淚。可轉念一想,繆老師這樣做也是為我們好,為了我們未來着想,我們這樣自欺欺人,她能不生氣,能不發火?

  “陳育佳,你為什麼不按格式寫?”我抬起頭來,目光與老師相遇。她那目光裡帶着責備。不低下頭,心甘情願地接受老師的批評。

繆老師是一個通情達理的人。她靜下心來,和顏悅色地說:“都五年級了,不應該連這點道理都不懂吧!對對答案,打個‘優’有什麼用?那你考試怎麼辦,再去對呀!”

聽了繆老師的話,我滿面羞愧。還要老師講這些,跟隔壁的二年級有什麼兩樣?我真恨自己

  下課了,這節數學課是一節品德課,我們更加懂得了:誠者,天之道也;誠之者,人之道也。

  過了好久,好久,我的眼前,還浮現出老師那嚴峻的目光。

  指導教師:丁偉萍

篇幅雖短,但也不賴!

回目錄

做一個誠實的人作文600字

誠實是心靈開出最美麗的花,高爾基曾說過:“誠實是人生永遠最美好的品德。”但有一次我卻做了不誠實的事,這件事給我留下了深刻的記憶。 

  那天,我偶爾上街看到一種新穎的小玩具,我興緻勃勃把它到學校,當我忙得正起勁時,同學們都圍上來了。大家都覺得非常好玩,他們問我一個多少錢,要讓我幫他們買,本來一個一元錢,可就在這時,我腦瓜一轉念,脫口而出2元一個,同學們紛紛拿出2元錢給我,我算了一下,一共收到了28元,有14個同學叫我幫他買小玩具,這次我可以凈賺14元,我心花怒放,為自己的賺錢本領而洋洋得意,心裡盤算着這些錢該怎麼花呢?後來又有一些同學叫我買玩具,我又賺了幾十元。我開始很開心,後來心裡有些不安,我心裡暗想這錢能花得心安理得么?如果同學知道我這樣欺騙了他們,他們會怎麼看我呢?這錢我沒敢花,放在那裡,成了我的一塊心病。 

  “5.12”地震后,學校組織同學們給災區同學捐款,同學們都捐出了自己的零花錢,我想這是我改正錯誤的最佳時機,經過激烈的思想鬥爭,我下決心把真相告訴大家,同學們聽了,開始有些生氣,後來看到我態度誠懇,都原諒了我。我提出來要把那些錢捐出去,幫助災區同學重建校園,大家都同意了,得到了大家的諒解,我的心裡終於坦然了。 

  “言必信,行必果。”只有你對別人信守承諾,別人才會對你信守承諾。不誠信就不可能獲得別人的信任,真誠才是人際關係是最寶貴的財富。在今後的日子裡,我一定會讓誠信的美德守護着我,健康快樂地成長。
回目錄

做一個誠實的人作文600字

記得一天中午,天氣熱的像個蒸籠,小店的招牌像被太陽曬化了一樣。於是媽媽讓我買一顆西瓜。 

 我走在水果灘前,看見一個很 的人家在買西瓜。一男一女,從面目表情可以看出他們很老實,我就在那買了一顆西瓜,當時買西瓜的人很多,我給人家了10元,一顆西瓜6元,人家給我找了44元,我很納悶,可當時接過錢就走,連個袋子也忘了要,我想人家肯定把10元看成了50元,我腦海里出現了兩個小人,一個說:“別人的東西一定要還給別人,他們掙錢不容易啊!”另一個說:“不拿白不拿,反正也是他們給你找的,又不是你搶的。”這兩個人說的話,不停的在我腦海?沙魷幀N業降滋?母瞿兀孔約閡裁曰蟛喚猓?詈笪揖齠ú桓?耍?炙?約捍中拇笠猓?也挪還芰耍?傲教煺?每粗幸恢Ц直剩?〉沒?依鐧那??獠皇橇餃?涿纜穡課易叩僥牽?螄鋁俗約好蚊亂鄖笙氳玫降酶直剩?諢丶業寐飛希?腋噝思?耍?墒前顏餷?譴幽睦吹腦繅雅椎驕畔鱸仆飭耍?氐郊遙?倚睦錈雷套痰萌ジ嫠唄杪瑁?肼杪枰歡ɑ崢浣蔽遙?賞蝗宦杪璧帽砬楸溲纖嗔耍?剩骸澳閼餷?譴幽睦吹摹B杪璧惱庖瘓浠埃?實攪宋業男難凵希?野胩燜擋簧俠匆瘓浠埃?劬Σ桓銥綽杪瑁?芯躚矍暗畝?鞫劑蚜耍?已劬Χ際?罅恕0顏餳?孿晗傅母?杪杷盜艘槐椋?杪樅夢野亞?垢?思遙?夷謎餷?團埽?蔽遺艿僥鞘保?思易吡耍?僖膊宦蛄耍?已劬υ僖淮問?罅耍?劾嵩僖淮喂魷呂礎 

 我後悔,我後悔一開始就不那不能要,應該還給人家沒這件事我永遠都不能原諒我自己。 

 從那以後,我一看見這支鋼筆,就不由地想起了這件事,它不停地在我地腦海里出現,隨時隨刻都教育我一定要做個誠實地人。
查找更多做一個誠實的人作文(共9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