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放牛班的春天觀后感

放牛班的春天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放牛班的春天》觀后感1300字

  觀《放牛班的春天》

  有感

  星期四下午,我們利用第三、四節課的時間看完了這部電影。

  影片的一開始,我就一直在關注學院里的那個有着天使般的面孔,卻有着惡魔心靈的小男孩。我喜歡他!雖然他很頑皮,只是頑皮而已!

  這是一個恐怖而又溫暖的故事。

  這個學院可怕到我們不敢看它一眼,在這裡,除了學生,其它人的觀念都是一致的:抄作業,關禁閉,罰勞役;搞惡作劇,關禁閉,罰勞役;逃課,關禁閉,罰勞役。無論犯了什麼錯誤,都是重複這兩個詞語。誰沒有犯錯誤的時候呢,更不用說一群沒有長大的孩子了!這樣的管教方式對嗎,孩子們會改變嗎?這樣的學校應該存在嗎?不,是否定的。要是我是那裡的院長,我一定會好好與他們溝通,而不是用暴力的方式,這樣只會更糟糕。

  在這個恐怖的學校里,已經沒有老師了。園長只好找馬修來代課,他是多麼的可愛啊!他面帶着微笑,走進了書本漫天飛的教室,他面對這種情況,並沒有慌張,而是向同學們友好的打招呼。但這時,那個討厭的院長來了,他兇狠狠的大吼一聲:“坐好!”沒有一個人敢不聽,同學們都老老實實、安安靜靜的坐好了。

  相處了幾天的時間,馬修的樂譜被他的學生髮現了。本發誓再也不寫樂譜的他,可是,他看到了這些可愛的孩子們,便打消了這個念頭,開始有組建合唱團的想法。這些孩子不斷給他靈感。

  他把這個班的孩子分成了低、中、高音,但是那個“惡魔”小男孩因為犯錯而被罰勞役。而貝比諾這個可憐的孤兒,小男孩兒卻什麼也不會,只能在桌子上當老師的“得力助手”。合唱團被院長勉強同意成立后,開始了非常有效果的排練,老師努力教,學生快樂學。

  有一次,馬修在休息時間無意聽到教室有一陣天籟之音傳入他的耳朵,他被吸引過去了,他躡手躡腳推門進去了,男孩兒看見了,立即不唱了,可是馬修說:“你從明天開始,上我的音樂課。”

  只是因為這樣,慢慢的,男孩兒不再躲避馬修了,而是努力的唱歌,使它成為了馬修的“鎮團之寶”,並封他為“獨唱大神”,這一舉動引起了一個大企業的老闆的關注,她聞聲來到了學院里,馬修和他的學生都緊張着,也興奮着,可是,在這之前馬修與男孩兒又出現了一些問題。於是便取消了他的獨唱部分。

  但在唱到那一段時,馬修還是停下,讓他唱了。我從男孩兒的眼睛里讀出了他那一種被別人原諒與寬恕的欣慰和興奮,演出非常成功。

  眨眼間,過去兩三個星期了,馬修該走了,可是他的心還留在這裡,他改變了許多人:這裡的學生、這裡的老師、這裡的院長,還有這男孩兒的母親。

  他是不留遺憾的!臨走時,他翻了翻他寫的樂譜,他並沒有帶走,而是留了下來,留個他們永久的美好回憶。

  他邁着沉重擔憂輕鬆地腳步走出了院門,他想,這些孩子是不會因為他走而來送別和傷心的。可是,遠遠的,傳來一陣熟悉的美妙歌聲。從天而降了一堆紙飛機,上面寫滿了孩子們對老師的祝福,把馬修的心裝得滿滿地。

  正當馬修要上車時,貝比諾風一般的來了,他要跟着他走,可是他不同意,但走了又回來,貝比諾衝上去,上車了!

  而這一天,剛好是星期六,他等的人:爸爸。沒錯,就是馬修,這個可愛的父親。

  放牛班的春天,是暖和的,是幸福的,讓我們一起來享受這春天的短暫與美好吧!

  初一:張逸凡

回目錄

觀《放牛班的春天》有感400字

  今天,我們觀看了一部電影《放牛班的春天》我感受很深。

  《放牛班的春天》是一部2004年法國導演克里斯托夫。巴拉蒂所指導的電影。講述了世界着名指揮家皮埃爾。莫安琦,從回法國故地,出席母親的葬禮,他的舊友,送給他一本陳舊的日記看着這本當年音樂啟蒙老師克萊蒙特遺下的日記,皮埃爾漸漸回味起了當年的事情……

  這部電影雖然沒有華麗的服飾,沒有潮起潮伏的故事情節,有的只是簡單幹凈的音樂。劇中寫到的人物,各個樸實善良。

  我的記憶深處從此烙下了一個不可磨滅的情節:當馬修神情黯然的離開學校的大門時,收到了曾經是玩劣甚至邪惡的學生的祝福與思念。那一雙雙揮舞着的手訴說著留戀與不舍,這一刻,馬修露出了辛福的笑臉,那一刻,我流下了感動的淚水。

  懷着對已逝歲月的緬懷,聆聽着如清泉般悠揚的歌聲,當心動的音符觸動到心靈的深處。我忽然想到美國詩人愛默生曾經說過的一句話:“這個世界最動聽的還是未唱出的歌。”的確,無論一個人卑微與高貴,但這並不代表的他不可以有美好的情感。

  這部電影雖然簡單,但是卻因為這一次次的感動,讓人回味不止……

  六年級:2571188587

回目錄

《放牛班的春天》有感700字

  看了《放牛班的春天》后,我的感觸很大。

  這部電影主要講了人過中年的馬修是“池塘畔底”這所少管所的代課老師。人生似乎在這個地方更沒了希望。暴戾的校長、冷漠的老師、陰森的大門、調皮的無可救藥的如同魔鬼的少年……似乎永遠也犯錯不斷。這部電影主要講了人過中年的馬修是“池塘畔底”這所少管所的代課老師。人生似乎在這個地方更沒了希望。暴戾的校長、冷漠的老師、陰森的大門、調皮的無可救藥的如同魔鬼的少年……似乎永遠也犯錯不斷。

  馬修的第一節課就因為同學的吵鬧而得到了校長的咆哮。同學不小心打上了心地善良的麥神父。因為馬修獨特的教育方式,孩子們第一次做錯了事不被體罰,第一次知道做錯了事可以用負責任的方式彌補。他為了他們一次次打破自己的底線,又一次,馬修突然發現怎群孩子很喜歡唱歌,馬修為孩子們組建了一個音樂團,其中馬修發現莫翰奇對音樂很有天賦,用他對孩子們徹底的真愛,使這些已經麻痹了的少年們,有了一絲絲良知,成就了莫翰奇的音樂之夢,也成就了自己的音樂之夢。當他被惡毒的校長趕走後,孩子們折起帶着祝福的紙飛機,送給這個拯救過他們靈魂的人。他們變成了愛的精靈,紛飛在春的序曲中,融化了冰封的海洋,展開風帆,義無反顧的航行在光明的前程中,翻開新的人生篇章。

  馬修以他寬廣的胸懷包容着這些可憐的孩子,他以一顆博愛的心將溫暖和希望播撒在孩子們的心田。他用音樂喚醒了這些孩子們冷漠的心,也喚醒了他們對生活的熱愛和渴望。其實人人心中都有愛,人人心中都有一顆熾熱的心,人人都能體會到他人對自己的仁慈與付出。只是,如果沒有人來撥動這根愛之弦,這種熾熱的心就會被封沉。而馬修就是最好的撥弦人。

  李惠利中學六年級:詹婉婷

回目錄

《放牛班的春天》觀后感200字

  就算全世界都放棄了你,就算沒有人看好你的未來。

  只要你的心還在跳動,只要你的血還在流動。

  就請為自己造一個夢,執着的活下去吧。

  青春里無論荒唐,時光里無畏選擇;

  每一個夢都會有一片天堂;

  每一個孩子都會是一個天使;

  你的起點或是雲層之巔,或是池塘之底;

  總會有一個人給你前進的動力;

  總會有一個夢在歲月盡頭等你;

  上帝不會讓一個有夢的人一輩子活在地獄里的。

  高一:墨夏

回目錄

《放牛班的春天》觀后感400字

  “放牛班的春天”令我印象深刻的是代課教師馬修。這部影片講的是一群被人們認定為“無藥可救”的孩子在代課教師馬修的教導下,學會了互相幫助,尊重師長並組建了合唱隊的故事。

  馬修老師與其它老師和院長不一樣。他不會對學生失去信心,他在學生犯錯時,不會去體罰他們,他會靜下心來告訴他們什麼是對的。

  對於這些學生來說,他們既是可憐的。因為沒有什麼人愛他們,他們還這麼小,就被許多教師放棄了培養;但是他們又是幸運的,因為他們遇到了以為好老師——馬修老師。馬修沒有放棄他們,他永遠對他們抱有信心和耐心,馬修老師發掘了孩子們歌唱的潛力,還組建了歌唱隊,雖然有重重的困難,但是馬修老師從沒想過放棄,也正是這份執着,才會成就皮矣爾。

  馬修老師對孩子們充滿了希望,這份希望點燃了孩子們心中的明燈,讓他們對自己有信心,讓他們感到了生命的意義。

  我想未來當那些孩子們長大以後,他們一定會非常感謝馬修老師,是馬修老師幫助他們成就了他們的明天!

  六年級:新夢圓

查找更多放牛班的春天觀后感(共5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