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拜年作文400字

拜年作文400字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拜年作文400字

“爆竹聲中一歲除,春風送暖入屠蘇。千門萬戶瞳瞳日,總把新桃換舊符。”隨着新年鐘聲的敲響,人們又迎來了嶄新的一年。 

  大年初一,走在街道上的每個人不管是認識還是不認識都會說句“新年好啊!”一聲聲鞭炮響,那脆脆的聲音可證讓我感到一種新年新氣象感覺。早上我們早早的起床了,首先我們到奶奶家家去。一進奶奶家的門我就先給爺爺奶奶拜個年——“祝爺爺奶奶新年快樂,身體健康,長命百歲,牛年牛氣十足。”爺爺奶奶一聽可開心了也祝我:“新年快樂,學習更上一層樓!”接着奶奶給了我一個紅包,這代表着我以後學習會更上一層樓,將來長達考上清華大學等。 

  給奶奶拜完年後,我和姑姑、姑爹、爸爸、媽媽、哥哥到舅公舅婆家拜年。到了舅公舅婆家,到了舅公舅婆家我就對舅公說:“祝舅公新年快樂,萬事如意,身體健康。”舅公聽了也說了一句:“也祝你新年快樂。”我說:“謝謝。”我們在舅公家看電視舅公趁我們看電視時包好紅包給我和楊帆哥哥。我們連忙說句:“謝謝。” 

  過年過節怎能忘記欣賞春聯呢?舅公舅婆家大門的春聯的上聯是:花開富貴家家樂,下聯是:燈照吉祥歲歲歡,橫批是:人間皆春。好一幅春聯呀!對仗真整齊。
回目錄

黃鼠狼給雞拜年——沒安好心作文400字

在一個大雪紛飛的冬天裡,黃鼠狼的肚子餓得咕咕叫了,它靈機一動,想:“我去給雞拜年,然後乘他不注意是吃了它,填飽我的肚子。”想完便見笑了一聲。 

  他先用家裡唯一的積蓄買了一個大禮包,然後高興地去了花公雞家。 

  “咚咚咚。”黃鼠狼敲了花公雞家的門。花公雞一看是黃鼠狼,便連跑帶顛的躲到了水缸里。黃鼠狼一看形勢,眼珠一轉,便對花公雞說:“我這幾天在家裡好好想了一下,我以前老是吃你們家族的成員,讓你們整天擔驚受怕,我覺得這樣不對,今天我來是為了給你們道歉的,你看,我還給你買了一個大禮包,請你開開門,接受我的道歉吧。”既覺得黃鼠狼是誠心改過了,便過去開了門。花公雞一開門,黃鼠狼便跳了進來,露出了自己的本性,向花公雞跑來,花公雞受到了驚嚇,一邊尖叫一邊跑。這時,鄰居花母雞從家裡出來,聽見鄰居花公雞的叫聲,便走了過去,一看,原來是黃鼠狼在追着花公雞跑,花母雞便趕緊撥打了“110”,給森林警察局報了警,警察趕到后,馬上把黃鼠狼抓了起來。這次花公雞算是有驚無險呀! 

  通過這件事,花公雞明白了一個道理:不要隨便相信別人的花言巧語,這樣很可能給自己帶來危險。
回目錄

到外婆家拜年作文400字

今天,爸爸、媽媽帶我到外婆家拜年。 

  我一進外婆家就對大家說“新年好!”,還跟外婆和外公說“身體健康!”,然後,我就收到了許多紅包了。我把紅包給媽媽保管后,就跟表哥去玩砂炮,砂炮可好玩了,把它往地上一扔,就會“啪”的一聲爆炸了。 

  然後我們很多人一起去“大豐收”吃晚飯,並和舅舅一家和姨媽一家約好了晚飯後去河邊放煙花。 

  我一心盼着能快點去放煙花,這個時刻終於到啦!我們來到了東平河邊,把所有煙花都拿出來放在地上。我先挑了一根像棍子一樣的禮炮煙花,點燃火藥引后,我緊緊地握住煙花棍,媽媽喊我要小心一點,但我一點也不害怕。過了一會,“撲”的一聲,一團金黃色的煙花飛上了天空,接着又飛出了紅的、綠的、紫的煙花,好看極了!後來,我又拿了一個火箭煙花,親手點燃了火藥引,只見它“嗖”的一聲飛向天空,真的像火箭發射一樣呢!它飛到半空中后,又爆炸出五顏六色的煙花來,我們都不由得歡呼起來了。 

  今天,我收到了許多紅包,又去放了煙花,真開心啊!
回目錄

黃鼠狼給雞拜年——沒安好心作文400字

   因為雞最近老不出來,黃鼠狼一靠近積窩,雞媽媽就出來了,黃鼠狼沒辦法捉小雞。所以,黃鼠狼絞盡腦汁想辦法。突然,黃鼠狼眼睛一亮,一個壞主意湧上心頭......

   快到春節了,黃鼠狼買了一身新衣,又買了一件禮物。

   春節到了,每家每戶張燈節彩。黃鼠狼穿上新衣,帶上禮物,興高采烈地向雞窩走去。雞媽媽一把攔住黃鼠狼,不讓它靠近雞窩。

   黃鼠狼嬉皮笑臉的說:“雞媽媽,你怎麼這麼緊張?放心吧,我知道錯了,想在新年之際來給你們拜年的。”雞媽媽懷疑黃鼠狼,不讓它靠近雞窩。黃鼠狼一計未成,又生一計,說:“我還帶了禮物,看!”說者,把禮物提起來,“我想讓你原諒我,所以特意帶了禮物。”雞媽媽看了看黃鼠狼,又看了看黃鼠狼手上的禮品,想:黃鼠狼可能真的改了。我先叫一隻小雞出來試一下吧。想着,就叫一隻小雞出來。黃鼠狼覺得一隻不夠,就不輕舉妄動。雞媽媽看黃鼠狼不抓小雞,放下了心。就把黃鼠狼請進了雞窩。沒想到黃鼠狼一進門就把所有的小雞吃了,摸摸鼓鼓的肚皮滿意地走了。

   這就是黃鼠狼給雞拜年——沒安好心。

回目錄

我給老師拜年了作文400字

  我給老師拜年了

  我日盼夜盼的新年來了。按習慣,每到過年,看電視、看電影、放鞭炮、包餃子、唱歌、跳舞、下棋……,風容可多了,這些遊戲都讓我們玩得興高采烈。可是今年,爸爸為了鍛煉我與人交談時的語言問題,要我向老師拜年。

  那個晚上,我和家裡人都興緻勃勃地看《春節聯歡晚會》。這時,爸爸撥通陳老師的手機號碼問我:“你敢給你們的老師打電話拜年嗎?”“行,肯定行。你放一百二十個心好了!”看着爸爸一副懷疑我的表情,我毫不猶豫地答應爸爸。於是,我把手機拿到房間,等待着陳老師的聲音。“嘟---嘟---嘟”我漫不經心的等待着。“喂,您好。請問你是哪位?”這時出現了老師親切的聲音。“陳老師,我是您的學生朱嘉婧。祝您新年快樂,萬事如意,牛氣衝天。”聽見老師的回答,我也彬彬有禮的向老師問好……。

  和老師講了好長一段時間,我從房間里出來。爸爸見我出來,便打趣地問:“怎麼那麼久才出來?是和老師拜年?還是和老師翻臉呢?”聽了爸爸的話,我輕輕地把手放在嘴前,神秘地說:“這是我們師生之間的秘密,不許任何人知道哦!”說完,我和爸爸哈哈大笑。我感激爸爸,是爸爸讓我知道了與人交流時要有禮貌。

回目錄

拜年作文400字

拜年 

  去拜年咯!去拜年咯!我跟在爸爸後面高興地轉呀轉。小寶聽到這個好消息,也跟我一樣很興奮,恨不得立刻變成一個小天使,長一對翅膀飛到親愛的外婆家。 

  外婆家與我們家在同一個鎮,所以我們很快就到了。爸爸和我們先玩一玩放鞭炮的遊戲,這可把我們樂壞了。爸爸把一堆煙花放在地上,打火機剛碰到煙花身上的導火線,煙花就發出了“哧哧哧”的聲音,我的膽子比較小,躲在一旁不敢動,緊緊地捂住耳朵。只見煙花“嗽”地一下騰空而起,轉眼間,變出了五彩的花朵,接着像仙女散花一樣,最後慢慢消失,我看呆了。 

  放完煙花,外婆遞給我一個紅包,這是一個大大的紅包。我接過紅包,馬上對外婆說:“外婆,祝你和外公身體健康,萬事如意!”外婆聽了,笑得像一朵花一樣,臉上的皺紋更深了。外婆一走開,我悄悄地打開紅包,錢上面畫著一個毛主席。上面寫着數字:20,我數了數有好多張呢!我馬上把錢交給了媽媽。 

  然後,我們在外婆家吃了一頓豐盛的午晚餐,外婆燒了許多菜,有:螃蟹、魚……我吃得津津有味,真想一直住在外婆家。
回目錄

拜年作文400字

拜年 

今天是大年初一,我很早就起床了。興高采烈地穿上嶄新的漂亮衣服,去給爸爸、媽媽、爺爺、奶奶拜年。 

  我來到爺爺、奶奶的房間,只見奶奶正在悄悄地往紅包里裝壓歲錢,爺爺在旁邊等我來拜年。我恭恭敬敬地站在爺爺和奶奶的面前,說:“祝爺爺和奶奶牛年吉祥如意財源滾滾甜甜蜜蜜,牛氣衝天。”爺爺說:“今天我要送你紅包。”說完就給了我紅包。我說:“謝謝爺爺和奶奶!” 

  我又去給爸爸和媽媽拜年,我也恭恭敬敬地站在爸爸和媽媽的面前,說:“祝爸爸和媽媽牛氣衝天。”爸爸把紅包給了我,我說:“謝謝爸爸和媽媽!” 

我拿着兩個紅包,心想:“父母用汗水換來的錢來之不易,所以我不能亂花,我要花在有用的地方。”於是,我對爸爸、媽媽、爺爺、奶奶,說:“我會花在有用的地方的。”爸爸、媽媽、爺爺、奶奶都說我很懂事。 

這個拜年真有意義! 

  周月彤 實驗二小 四年四班
查找更多拜年作文400字(共7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