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拜年作文500字

拜年作文500字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拜年作文500字

今天,我們8:30才起床,因為昨天是除夕。到了大年初一,我們先向爺爺,奶奶拜年,然後迅速的吃完早點,我和妹妹然後穿上了媽媽買的新衣服,就匆匆忙忙地和爸爸媽媽一起騎着自行車向外婆家拜年。哈哈,人逢喜事精神爽,我們個個臉上都笑逐顏開,在路上,我一看,哇!路上的行人可多了,個個興高采烈。我們一邊觀花賞景,一邊騎自行車,不一會的功夫,就到了外婆家,哇!外婆家人可真多,把外婆家擠得水泄不通,有姨媽,姨公,舅媽…。. 

  拜過年,爸爸媽媽和妹妹出去玩,我就一人在外婆家玩,忽然,我看見方可欣在我背後,她說她要和我一起玩,我爽快地答應了,可不一會兒,我和她就鬧起了矛盾,原來,我撿到一塊能代替粉筆的石頭,她想要,我不讓,她就假裝生氣,我只好丟給她,誰知,她不但不領情,還用那塊石頭來打我,我想:大人不計小人過,算了。誰知,她還來用棍子來打我,我頓時火冒三丈,那拿起那塊石頭,朝她扔了過去,但是沒有擊中‘目標’,她也拿一塊小石頭,朝我扔了過來,我一踢腳,把它踢了過去,打中了她的腿。她哭了。這時,媽媽爸爸回來了,他們見我們兩個,便問我怎麼回事。我便說明了原因,媽媽爸爸知道后,立刻向姨媽說了這件事,唉!第一天就這麼倒霉,以後會怎麼樣呢? 

  小朋友,你們的大年初一是怎樣度過的呢?
回目錄

拜年作文500字

  拜年

  拜年是春節里的一個傳統節目,我家也不例外。牛年的第一天,我起了個大早,穿上漂漂亮亮的新衣服,隨着爸爸媽媽來到李阿姨家拜年。

  當汽車停在李阿姨家門口時,我一眼就看到她家寬闊的大門上貼着一幅紅紅的春聯,嶄新嶄新的。大門兩側還高高地掛着紅彤彤的大燈籠。還沒進屋,我就感受到了春節濃濃的節日氣氛。媽媽知道我是一個“嘴巴不甜”的孩子,敲門之前特意叮囑我:“寶貝,見到叔叔阿姨你可要主動問好哦!”“好的!”我爽快地答應了。趁着媽媽摁門鈴時,我暗暗地在心裡準備着新年祝福語。沒想到的是,當李阿姨打開門后,我的心就像被貓抓了一下,縮了回去,剛到嘴邊的話被嚇得無影無蹤,張大着嘴巴停在了半空中。這時,媽媽着急地碰了碰我的手,好象在提醒我:“快點說呀,快點說呀!”媽媽越着急我越說不出來,最糟糕的是我竟然緊張得把準備好的祝福語給忘了。說什麼好呢?我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這下又該讓媽媽失望了。突然我的腦海里閃過一句話,脫口而出:“恭喜發財,紅包拿來!”在場的大人先是一愣,接着哈哈大笑起來。又說錯了,我偷偷地瞄了媽媽一眼,發現媽媽的臉都漲紅了。李阿姨見狀忙笑着說“真是童言無忌,筱錚真可愛!”

  一想起這件事,我心裡就會有種羞羞的感覺,就會想着什麼時候自己能夠變大方呀。它將成為我成長過程中一顆難忘的星。

  指導老師:賴瑞芳

回目錄

拜年作文500字

過年 

  轉眼2013年過去了,我們迎來了新的一年--2014 

  大年初一,天剛蒙蒙亮。還沒等我睜開惺送的睡眼,就被一陣爆竹聲驚醒……全村人爭先恐後的放着鞭炮,都想讓新年的福氣早點降臨在自己家中 。然後早早的把福氣帶給自己的親人,而我還在和周公下棋沉醉其中。 

  隨着爸爸地一聲‘吃飯了’,我才和周公說拜拜。今年還和往年一樣,吃完飯後去上墳。然後在12點之前吃晚飯,說是這樣管新地一年好的。飯後媽媽開始新年特別流行的遊戲--‘八叉’撲克的一種,大多數人都會找一個據點,在一起玩。說是勞累了一年該好好放鬆放鬆,這貌似成了一種風俗一樣。 

  而我和爸爸,則首先去街里溜達溜達,去看望看望老人給他們拜個年。爸爸基本不玩撲克,說是辛苦一年掙錢不容易。其實我卻想讓他出去玩一下,都說辛苦一年,還不在過年時好好玩玩。 

  我和爸爸去了爺爺家,看望卧病在床的爺爺。奶奶一個人伺候爺爺不容易,雖說算上爸爸有5個孩子,但是都在為自己的家庭奔波。只是每年都給他們生活的必需品,只有過年時才會來看望一下。看着奶奶歡喜的笑臉,不由得感到這才是她們想要的幸福,是與自己的孩子一起過個年。我想,他們一定很懷念小時候每年的歡快氣氛吧…… 

  過年了,我想世界上有多少老人盼望着這一天的到來呢。‘過年’一個歡快的日子,讓我們所有的親人快樂一點吧。讓新幸福多光一下身邊的老人吧…… 

  讓世界上的老人過一個有年味的年吧。
回目錄

春節拜年作文500字

春節有一點我最喜歡,那就是收紅包!這是中華人民的美德,就是長輩給我們紅包。 

  今年,我去跟着拜年去了。我們一家和我大伯一家一起去的。我們分別駕駛這兩輛車,在去的途中我就非常激動,因為要收紅包了!經過半個小時的路程,我們終於到了老家,我們下車走着去。由於我大伯着急所以來早了,人家才剛煮餃子!我們先去的是我……·不好意思忘了叫什麼了。進去后爺爺馬上給我了一張紅紅的百元大鈔,我老爺真有錢一下給了我100元,不過還是被我媽媽拿着。我想你們一定也是這樣,不過我爺爺開口說:讓他自己拿着。我一聽,美極了!太棒了!我馬上說謝謝爺爺!爺爺笑了。 

  然後去的我三奶奶家家,我三奶奶給了我10元!!少是少了點,但是情誼在呀。我們在我三奶奶喝了點茶,磕了點瓜子。然後去了我(我也不知道叫什麼!)反正去了!去了后給了我50元,村裡面嗎!比較窮。我走一家就吃一家的糖,不錯還挺好吃。什麼樣的糖都有,有走完一家。現在我們看見好多拜年的,都是一群一群的,特別多,沒家都養小狗 呵呵 我就喜歡小狗。從上午7點多就開始拜年,都到了11點了,也都拜完年了!該回家了………·· 

  我在這認識的不認識的都給大家拜年了! 

  大家給不給紅包呀!(^o^)/
回目錄

黃鼠狼給雞“拜年”作文500字

黃鼠狼給雞“拜年” 

  動物世界中,有一隻愛吃肉的黃鼠狼,他想吃那麼一隻母雞,因為那一頭母雞是肌肉發達的。 

  為什麼黃鼠狼不夜裡到她家中,一口吃掉她呢?因為:母雞家有一隻老狗,他是十足的兇猛,只要誰傷了他主人一根毛,他就將嘗受到被狗咬的滋味了。黃鼠狼困在了一個大大的問號中。白天黃鼠狼想着作戰計劃:我是用肉來引開狗,趁時候吃了雞?不行,我吃完了雞,狗不是又來把我咬死了?不行,再想。 

  日子一天天過去,母雞不知道死亡正在靠近她走來了。因為:黃鼠狼已經想到了一個兩全其美的辦法了!拜年的時間到了,黃鼠狼給母雞送來了“禮物”了,別說是她了,他的老狗也有一份呢!黃鼠狼來到了母雞家了。 

  “雞大嬸,我來拜年了!還給您帶禮物了!” 黃鼠狼微笑着說。(這一招叫笑裡藏刀) 

  “黃鼠狼,給我滾!沒人歡迎你的!”雞大嬸一聽見黃鼠狼聲,氣得要命了。 

  “雞大嬸,對不起。我黃鼠狼給您道歉了!” 黃鼠狼一心一意的說。(這一招禮儀藏刀) 

  “看你這麼誠心,我原諒你。”雞大嬸還是充滿憤怒的說。 

  進了屋子,黃鼠狼第一件事是給狗吃下迷昏散,狗剛剛吃下去,就死了。黃鼠狼撲向母雞,母雞每來得及逃就被黃鼠狼吃了下去。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不要把陌生人請回家裡來。 

  金華新世紀學校 

  四(3)班 

  林琦榮
回目錄

拜年作文500字

  盼啊盼啊,終於盼來了馬年春節。

  大年初一,睡夢中的我被噼里啪啦的鞭炮聲驚醒,我一骨碌爬起來,穿上新衣服,推門一看,奶奶、大伯、二伯、二伯母、爸爸、媽媽和姐姐正在包餃子,大家一邊包餃子,一邊有說有笑,不一會兒,餃子就包好了,有的像小船,有的像元寶。鍋里的水咕咕地響,熱氣騰騰地,隨着一次次加溫,餃子個個泛起了肚皮,一個挨着一個,媽媽告訴我,餃子泛起肚皮,說明可以出鍋了。一盤盤餃子擺上了飯桌,就着清脆可口的臘八蒜,真是色香味俱全。平時大家各忙各的,難得聚在一起,與其說是一頓飯,不如說是一次盛大的聚會,一次團圓的盛宴,我真想讓時間永遠定格在這一刻。

  吃過飯,我就開始磕頭,先給奶奶磕,接着是大伯、二伯、二伯母,嘴裡說著“過年好”,雙膝跪地,兩手扶地,頭挨地,磕頭三次,磕完后被他們扶起,同時手中還多了壓歲錢。丁零零,門鈴響起,原來是親朋好友、左鄰右舍來拜年,大家說著祝福的話,個個臉上洋溢着燦爛的笑容,憧憬未來,希望老人健康長壽,希望孩子茁壯成長,希望高考學子金榜題名,希望工作順利,馬上有錢,馬上有財,馬上有……,我也有我自己的新年願望:祝願奶奶長命百歲,姥姥、姥爺身體健康;祝願大伯、二伯及其他長輩工作順利,馬到成功;祝願哥哥、姐姐及其他同輩學業有成,天馬行空;祝願老師和同學們笑口常開,龍馬精神,同時也祝願我自己開開心心,學習節節高。

  三年級:李思毅

回目錄

黃鼠狼給雞拜年後傳作文500字

人們都說黃鼠狼給雞拜年-沒安好心。可是在森林裡叫黃黃的黃鼠狼就想不通:我從沒吃雞,也沒有過吃雞的想法,人們怎麼說我沒安好心呢?於是黃黃就決定去藍藍雞老師家把這事給澄清。心想藍藍雞老師是森林裡有名的模範教師,應該通情達理,比較好說清楚吧。 

  黃黃終於等來了這一天---除夕。它拿上了穀子,菜葉和毛毛蟲去藍藍雞老師家拜年了。當然,它沒打算吃雞。而藍藍雞老師家呢?雞爸爸藍藍老師站在門后,拿着木綁,等着黃鼠狼黃黃來"拜年",雞媽媽在忙着燒菜,小雞們在高興地玩耍。黃黃拎着大包小包的東西氣喘吁吁地來到了藍藍雞老師家敲門了。雞爸爸開門一看果然是黃鼠狼,就立即給黃黃當頭一棒,打昏的黃鼠狼被拖進去,是一桶冰涼的水把黃黃澆醒的,黃黃醒來時已經被綁在一根柱子上了。藍藍雞老師質問它:"你又想打什麼壞主意?""不是,不是,絕對不是,我從來都沒吃雞,可是人們老說黃鼠狼給雞拜年沒安好心……"黃黃還沒來得及把話說完,藍藍雞爸爸冷笑一聲:"哼,編得可真好呀!"說完只聽到黃黃連連的慘叫聲……。 

  最後,黃黃在家修養了3個多月才能正常活動。 

  從此,森林裡到處傳着藍藍雞老師如何在除夕夜智擒沒安好心的黃鼠狼黃黃的故事。 

  寫於四年紀暑假<12.07.10>
回目錄

拜年作文500字

除夕后的幾天,人們會互相串門,互相問候一聲“新年好”。而長輩們在這個時候就會給小輩們一些錢,俗稱“壓歲錢”。我聽另外的小孩們說把壓歲錢放在自己的枕頭下,能使我們來年健健康康,快快樂樂。這種串門呢就叫做“拜年”。 

  拜年時,人人都打扮得非常漂亮,並且每人都會買件新衣服去拜年,因為顯得大方嘛!拜年的這幾天是小輩們最開心的幾天。啊?你說為什麼?嘻嘻,因為可以領壓歲錢嘛! 

  當然,我也不例外。除夕后的幾天,我都在到處拜年,得到的壓歲錢也不少呢!我拿着一個小包包,這裡拜年後又去那裡拜年。可真“忙”呀!哈哈!同學們,我們玩耍的時間已經快要結束了,再過一些時間可就要進入水生火熱的學校里了。你們過得開心嗎?若遇到煩心事,可別愁啊,過年就應該快快樂樂的過。老師們布置的假期作業可別忘嘍!要不然就愁眉苦臉、驚心動魄的去報名哦!千萬別領錢領得最後忘了做作業了哈! 

  老師說過:“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現在再不珍惜現在的時間,也許長大後會後悔自己當初為什麼不多學點知識。把握現在,掌控未來。未來會怎樣,喜怒哀懼是人生中的感情;酸甜苦辣是生活中一點一滴;只有勇敢地去克服面前的的重重困難,才會得到人生中的最美的“甜”。
查找更多拜年作文500字(共8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