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丹霞山作文

丹霞山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丹霞山遊記作文1400字

丹霞山遊記 

 面對新環境的不適應,面對生活學習的煩惱,我的心中無限空虛,鬱悶也就不期而至,是時候去放鬆一下了,我想到了去丹霞山。微風輕輕拂着我的臉頰,像是贊同我的想法,於是,在一個風和日麗的早上,爸爸媽媽就帶着我駕車前往丹霞山,展開了兩天一夜的旅程。車在路上捲起風塵,奔馳着!我們在車上欣賞美麗的風景,突然幾座奇形怪狀的大山出現在我們的視線中,我們不約而同發出驚詫的叫聲。當知道那幾座山也屬於丹霞山的一部分時,我們更加興奮了,恨不得能立刻飽覽丹霞山的美景。 

 經過一個多小時的車程,終於我們來到了丹霞山山腳。雖然是一臉的疲憊,但依然掩飾不了內心的狂喜與興奮。剛一下車,我們就七嘴八舌地對丹霞山進行了評頭論足,使得氣氛更加高漲。安排好住宿后,我們就朝目標進發了。一路上,風光秀麗,各種奇形怪狀的山石盡收我們的眼底。曾經很早就聽說過丹霞山景色優美,雄險奇秀,今天一見,果真名不虛傳。雖沒有東嶽泰山的偉岸,卻有大自然的穩重;雖沒有黃山的奇險,卻有着“丹山碧水”的和諧神韻……今天真是深刻體會到了什麼叫做“百聞不如一見”。 

 面對如此秀美的景色,我們都不寂寞了,沿途就興奮地唱起了歌,陣陣輕快悅耳的歌聲頓時迴響在山谷,而我們也在這迴響中銘記住了這一美好時刻,留下了難忘的回憶。山谷以寬廣的胸懷對我們表示歡迎,靈秀和幽靜更顯出它的底蘊,好一座沉穩、凝重的大山,置身於山林,盡情地享受這難得一見的靜謐! 

 “色如渥丹,燦若紅霞”是丹霞山的真實寫照,而雄、峻、險則是丹霞地貌的特色。年輕一族的探險者,喜歡新事物,熱衷於挑戰自我,有機會來到丹霞山,肯定少不了攀登“丹梯鐵索”。因為攀登“丹梯鐵索”是對膽量和勇氣的考驗,在攀登丹梯的過程中,每走一步都要緊抓扶手,那感覺極像攀岩,特別刺激,但稍不留神就有可能掉進萬丈深淵;然而山下的風景實在太美了,雲霧繚繞,彷彿置身在仙境中,令人不由自主地想往下望。登“丹梯鐵索”是一種自我心理的極限挑戰,在攀登過程中真切地感受到了什麼是“步步為營”,也終於領悟了“腳踏實地,一步一腳印”的道理。 

  過程是艱苦的,結果是快樂的。我喜歡在艱苦的過程中尋找快樂。攀登到山頂時,我終於鬆了一口氣,膽顫心驚的旅程總算結束了。在這一攀登過程中,我挑戰了自我,戰勝了膽怯,自豪感不由自主地蕩漾在心中……原來,很多看去像是不可能的事情,但通過自己的努力也是能夠成功的,因此,要堅信,要勇敢,不要輕易放棄自己所擁有的機會! 

 到丹霞山遊覽,如果不看日出則是很遺憾的一件事,猶如到了北京而不登長城。天剛蒙蒙亮,我們就離開賓館向觀日亭進發。從山腳到山頂,一路攀登,登石階,歷天險,額頭滲出細密的汗珠,終於,功夫不負有心人,我們來到了觀日亭,當然忘不了將這美麗的一刻鑲嵌在膠片中。 

 “無限風光在險峰”,放眼遠望,四周美景盡收眼底;而“會當臨絕頂,一覽眾山小”的氣概也讓自己的胸襟頓覺開闊了。在廣袤的天地間,一切的一切彷彿都顯得不再那麼重要,而“天人合一”的釋然才是人生的真諦! 

 天還沒有破曉,風卻大得很,似乎要把我們的期待吹走。已經7點多了,但是還沒有看到太陽的絲毫蹤跡,我們有些失望,就在想要放棄等待時,天邊忽然有了一絲紅光,逐漸殷紅,接着範圍越來越大,呵,太陽慢慢地從東方升起,好一個“千呼萬喚始出來”啊!我們笑着、跳着、歡呼着,東方的異彩,抹去了滿天的睡意,喚醒了四隅的明霞??光明的神駒,在熱情、興奮地馳騁。在和煦的陽光下,我們盡情地享受着大自然賦予的一切,任憑思緒馳騁和翱翔!曾經的煩惱、憂愁在大自然的陶冶下也悄然讓位,給我們留下了快樂空間!
回目錄

丹霞山的特色與地貌作文700字

我的家鄉在韶關,丹霞山是這裡的名勝古迹。 

  丹霞山位於湖南、三省交界處的仁化縣境內,距廣東省韶關市45公里,距仁化縣城9公里,是廣東四大名山之一(其餘三座名山是羅浮山、西樵山、鼎湖山),是國家級重點風景名勝區,國家地質地貌自然保護區,被譽為“中國紅石公園”。丹霞山海拔408米,不算高,但它的山崖,遠看似染紅霞,近看則色彩斑斕,許多懸崖峭壁,像刀削斧,直指藍天,無數奇岩美洞,隱藏於山中,景色相當奇麗。因而,有人曾說過這樣過譽的話:"桂林山水甲天下,不及廣東一丹霞"。 

  丹霞山在地層、構造、地貌表現、發育過程、營力作用以及自然環境、生態演化等方面的研究在全國丹霞地貌區最為詳細和深入,已經成為全國乃至世界丹霞地貌的研究基地以及科普教育和教學實習基地。丹霞山風景區內有大小石峰、石牆、石柱、天生橋680多座,群峰如林,疏密相生,高下參差,錯落有序;山間高峽幽谷,古木蔥鬱,淡雅清靜,風塵不染。錦江秀水縱貫南北,沿途丹山碧水,竹樹婆娑,滿江風物,一脈柔情。 

  方圓290平方公里的紅色山群“色如渥丹,燦若明霞”(明末虔州巡撫李永茂詞),故稱丹霞山。丹霞山由紅色沙礫岩構成,以赤壁丹崖為特色,地質學上以丹霞山為名,將同類地貌命名為“丹霞地貌”,丹霞山使之成為世界上同類特殊地貌的命名地和同類風景名山的典型代表。 

  丹霞地貌區常是奇峰林立、景色瑰麗,旅遊資源豐富,如丹霞山、金雞嶺、武夷山等早已成為著名風景區,而且,沿垂直節理崩塌的陡崖使巨厚的紅色砂、礫岩層暴露無遺,對研究、恢復紅色盆地的古地理環境具有重要意義。 

  以我國分佈最廣,其中又以丹霞山面積最大,發育最典型、類型最齊全、形態最豐富、風景最優美。我國著名地理學家曾昭璇在比較了國內外的丹霞地貌之後,認為丹霞山“無論在規模上、景色上”,皆為“中國第一”,“世界第一”。是舉世聞名的名山。山東東明的無名山也是如此。
回目錄

丹霞山之旅作文500字

  我愛遊山玩水,更愛大自然的美山美水。這個寒假,我們全家一起去韶關市的“丹霞山“遊玩,可有趣啦!

  野花兒鮮艷熱烈而沾滿灰塵;鳥兒在枝頭唱着歡樂的歌;小溪在唱着嘩啦啦的歌奔去……

  啊!終於到了這個令我思慕已久的美麗地方——丹霞山。我們先看了看這張大地圖,哇,景點多多啊。有名字給力的山峰,名字奇怪的河流,名字有趣的河流……充滿好奇心的我迫不及待拉着大人去遊覽。

  我們先在翔龍湖停留許久。湖上建有好多小亭,有遊客在那悠閑地喝茶;幾隻小船在湖上悠悠飄動,船槳激起了微波,擴散出一道道水紋。我被這美麗的景色深深陶醉了,禁不住心裡湧出的喜悅,讚歎一聲:好美啊!

  順着小石路,我們看到了”船夫石“。這船夫並不大,一輛汽車大吧。仔細看看還真像一個披着斗篷的船夫在划船呢!我想,命名為”船夫石“的原因就是這樣吧,好有創意哦。好美啊!我再次讚歎道。

  啊哈,證明自己是”好漢“的時候到啦!這長老峰特別高,特別大。要登上它,好要有百倍勇氣呢!這時的我正竭力往上爬。”哎呦啊,嗚嗚~“原來是我的喊叫聲,我又摔了一跤。呼哧。呼哧,終於爬上去了,在山頂,我看見了無限風光。我再也忍不住了,爆一聲:好美啊!

  我們還遊覽了……

  ”丹霞山“果然名不虛傳。這個旅途真愉快,大自然真神奇!

  廣東韶關翁源縣官渡中心小學六年級:胡芷嬋

回目錄

游丹霞山作文500字

  五一勞動節,我和爸爸媽媽、叔叔嬸嬸、哥哥弟弟一起去爬丹霞山。

  丹霞山地宮園位於廣東省韶關市東北郊,總面積290KM2。丹霞山是世界上丹霞地貌的命名地,同時是國家重點風名勝區,國家AAAA級的旅遊區。

  我們站在山腳下,哇,好高呀!我心裡想。我還沒做好準備,哥哥就像一個猴子一樣連蹦帶跳地往上爬了,我爬着爬着漸漸落後於大家了,於是我奮力向上爬,終於追上了媽媽和嬸嬸,又超過了爸爸和叔叔,後來終於跟上了哥哥,我們一其向上爬。媽媽說她和嬸嬸穿的是高跟鞋不能爬。爸爸問我爬不爬,我猶豫了一下,想到上次在龍南我不敢爬山的時后,我又看見了一個挑山工,挑着土向上走去,我心裡想,挑山工挑那麼重的東西都能挑上山去,我為什麼就不能上去呢?於是我定決心爬上去。

  我開始爬了,開始很輕鬆地爬上去了,可是到了一線天的時候被卡住了。因為我上次在龍南也是被一線天卡住的。可是我想到了挑山工那堅持不懈的精神時,我又來了勇氣,我又爬,最後我終於爬上了山頂,看完了風景,我們準備下山了。

  俗話說“上山容易,下山難”我一下山果然是這樣,往下一看,哇,好高呀!我拚命抓住護攔一步一步地走下了山,我感到我的腳在顫抖,我慢慢地下了山。然後我們就依依不捨地離開了丹霞山。

  這次爬山不既快樂,而且還讓我的膽量增加了很多。

回目錄

丹霞山作文400字

  丹霞山可是廣東四大名山之一喲!那裡風景秀麗、景色迷人。絕對讓人一去就會流連忘返。你問我為什麼?因為那裡太美了,讓我向你介紹一下吧!

  丹霞山綠樹成陰,茂密的枝葉一層一層的,放眼望去,就像綠色的海洋。就算在炎熱的夏天,你走進去也會覺得清涼無比!樹陰下空氣清新,遊人走過,一定會覺得心曠神怡,精力充沛,彷彿置身於一個天然的大氧吧。

  丹霞山有許多著名的景點,“五指山”就是其中之一。五座山峰緊緊相連,傲然聳立,猶如五根巨大的手指直插雲霄,十分壯觀。山上有幾個亭子,從遠處看,又像五個少女戴着髮夾俏然挺立。

  而我最喜歡的景點是“一線天”。“一線天”由兩座非常高大的山峰相向而成。人在峰間穿過,抬頭向上望,只看到一條縫一樣細的天空,“一線天”由此得名。“一線天”兩旁的石壁上懸挂着許多蝙蝠,有時遊人從下面通過,不小心驚動了它們,它們就會一群一群地從“一線天”蜂擁而出,轉眼間就消失得無影無蹤。

  丹霞山的景點還有很多,如“玉女攔江”、“丹山日出”、“僧帽峰”、“茶壺峰”等。它們正等着大家去遊覽參觀呢!

回目錄

登丹霞山作文900字

  我去過山清水秀的桂林,去過波瀾壯闊的大海,也去過繁華昌盛的香港,但令我最喜歡、最深刻的還是去登廣東省四大名山之一的丹霞山。

  我記得那天,爸爸突然對我們說:“不如我們一起去韶關市丹霞山吧!”我高興的一蹦三丈高,因為我和登山結下了不解之緣。那天晚上我們在凌晨四點鐘就已經摸黑起床,只為了一個目的,那就是—登丹霞山看日出。我們個個精神抖擻的藉著微弱的燈光向丹霞山進攻。在剛上山的時候,路還算比較平坦,我們都走得十分輕鬆,早已把爸爸他們拋在了後面,在媽媽的帶領下,我和表弟們一起率先“進攻”。可沒過多久,山路變得越來越崎嶇。有的石梯還爛了,我好不容易才看到一個路牌,我嚇了一跳,離山頂還有800多米呢!硬着頭皮繼續前進,我本來還挺有興緻的,我看還有這麼遠,心裡有了半途而廢的想法,自己的速度也漸漸的慢下來。不一會兒,爸爸就追了上來,看見我一副垂頭喪氣的樣子,就猜出了我的心思。爸爸說:“怎麼,想放棄了,做人可不能半途而廢啊!要有恆心、信心和耐心才能做好一件事呀!”我聽得不耐煩了,就大聲吼道:“我沒有半途而廢。”爸爸嚴肅的說:“不經過一番風雨,怎能目睹彩虹,不經一番寒冷,怎能聞到梅花的撲鼻香。”正如“世上無難事,只要肯攀登。”爸爸說的一番話,使我恢復了信心,一個勁兒地向上爬。嘩!我的眼前出現了一道“難題”,必須走過一塊在巨石底下的梯子。說起來容易,做起來難。我雙手緊緊的抓住扶手,雙腳則小心翼翼的移動,頭盡量低一點,避免與石頭相碰。我還不時地回頭看,真讓人膽戰心驚。我們整整花了一個多小時才來到山頂上的觀日亭。表弟們在我的帶領下戰勝了重重困難,取得了勝利。天空的四周出現了一片紅霞,在山上眺望,山下的景色盡收眼底,群山連綿不斷,山與山之間籠罩着煙霧,如仙境一般,那些山崖遠看似染紅霞,近看則色彩斑斕,許多懸崖峭壁像刀削斧鑿,直指藍天。過了很久的一段時間,正當我們以為太陽不出來會失望而歸的時候,忽然,人聲鼎沸,我把視線朝東望去,太陽已經悄悄的從山腰露出半笑臉,像一個羞澀的小姑娘,美麗極了,還真是“千呼萬喚始出來,猶抱琵琶半遮面。”呢!

  丹霞山像一首壯麗的詩歌,呼喚着國內、外的遊客。丹霞山的景色真美啊!讓我陶醉,讓我深愛不已!

  六年級:岑耀棟

回目錄

丹霞山一游作文300字

  五一節那天,我和爸爸媽媽還有許多人一起去丹霞山遊玩。

  清晨四點左右,我們帶着喜悅興奮的心情坐着纜車來到了山頂,懷着急躁的心情等待日出,6點左右火球似的太陽從山底升上了天空,一縷縷陽光射在我的頭頂,那是多麼壯觀的景象啊!

  看完日出后,我們便邊說邊笑地下了山,坐上了一條大船,船開了,我邊吃着零食邊欣賞湖邊美麗的風景,有兩隻白鷺在湖面上戲水,有一隻長着雪白的翅膀,扑打水面,“呱呱”地叫着,好像在叫另一隻白鷺,我發現魚了,快過來吃。然後,我們在又壯又高的青山前照了一張相,留做紀念。快回家了,我對這裡還是戀戀不捨,因為我不想跟那青山說再見。

  回到家中兩年多了,但那壯觀美麗的丹霞山是我難忘。

回目錄

丹霞山真美作文300字

  丹霞山位於仁化縣,被世界稱為“世界地質公園”。吸引了許許多多的中外遊客。

  丹霞山的山門真雄偉壯麗呀!全部都是紅石砌成的,真可以和美國的黃石比。

  丹霞山裡面到處花香襲人,繁花似錦。

  觀日亭是丹霞山的山頂,到了山頂,向四周望去,那海天一色的美景,就像仙人住的地方,看后令人心曠神怡。放眼眺望,各式各樣的山峰令人五體投地,真是美麗極了。景色有:姐妹峰、蠟燭峰、丹霞守護神等美景,最美的是姐妹峰,那天上宛如棉花的白雲覆蓋著整個姐妹峰,就像是姐妹雲天。

  觀日亭下邊,是陽元石,陽元石特別大。繞過陽元石,竟然是“飛花瀑布”,那水從上到下,都是一樣多水。“飛花瀑布”下邊,是一條河,河面非常靜,靜得像一面鏡子,周圍的山峰映在河上,簡直就是一幅映在水面上的風景畫。

  游丹霞山的美景,令人遊興盎然。還更令人流連忘返呢!

回目錄

丹霞山作文300字

丹霞山 

   丹霞山是廣東省四大名山的其中一座山,那裡風景優美,是個可愛的地方。 

   丹霞山上有各種各樣的花,美麗極了。有的像展翅欲飛的鳳凰;有的像分枝的鹿角;有的像喇叭一樣;有的花心吐了出來,好像在和我們招手呢! 

   丹霞山有許多美麗的雕像,但大多數都是人物的雕像。有的人坐着,身上穿着美麗的衣服;有的人站着,手裡捧着仙杯;還有的人盤着腿坐着,閉着眼睛,認真地打坐起來。丹霞山的雕像比我想象的多得多。 

  丹霞山也是魚的天下,山下有一片清水湖,湖裡有各種各樣的魚。有的頭上像插了一個扇子,游的時候搖頭擺尾的;有的身上鋪滿了彩色的條紋;有的魚嘴巴尖尖的,挺好看。水草在湖底飄飄搖搖的,大烏龜全身披甲,在水草中劃過來,劃過去,樣子挺威武。 

  美麗的丹霞山隨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和經濟發展,美麗的丹霞山必將變得更加美麗,更加壯觀。
回目錄

丹霞山作文300字

寒假的時候,我們去了廣東的一大景點“丹霞山”。 

  一大早,我們洗臉刷牙吃完早飯後,便收拾行李坐車飛奔到了丹霞山。在快到丹霞山的時候我看見周圍的土全是紅色的, 

  到了丹霞山,我們便去看風景區地圖,確認位置后,我們開始爬山,因為山上有我們要看的景點“陽元石”。 

  我們爬啊爬,終於爬到了山頂,累的我兩腿發軟。不過還是看見了陽元石,我以為陽元石只有一樹大,沒想到跟山一樣大。陽元石是一座石峰,我還以為是土堆成的。還來是自然生成的一塊“陽元石”。 

  從陽元山下來,我們又開始爬另一座山去看陰元石,我們有開始爬啊爬,總算是爬上去了,我扶着葦竿,以每小時900米的速度走到陰元石那邊,陰元石沒陽元石大,是一塊大石頭貼在土壁上。不過雖然沒陽元石大,但也有五隻野豬那麼大。 

  從陰元山下來,我連走路都要扶葦竿了。雖然很累,不過我很滿足。
回目錄

韶關丹霞山作文200字

韶關丹霞山 

  今天風和日麗,爸爸開着車帶着我和媽媽去丹霞山遊玩。 

  大約走了兩個多小時,我們便到了丹霞山。我們沿着山路拐了幾個彎,停在了一個較為平坦的地方。我一下車,就被眼前的景色迷住了,整個三坡層理交錯,岩壁陡峭,色彩斑斕,像山岩披上五綵衣裳。在陽光的照耀下,宛如一幅名畫。那“七彩峽”像七仙女紡織的七彩雲霞,“石猴望月”像真的一樣,顯得惟妙惟肖,“大扇貝”簡直是鬼斧神工。 

  丹霞山是上天賜予韶關的神山,聽說我市正為此做大做強韶關的旅遊業,丹霞山將會走向全國。 

  我為出生在韶關而驕傲,也真誠邀請各地的小朋友來丹霞山參觀。
回目錄

遊覽丹霞山作文300字

  這個國慶節,媽媽帶我去遊覽了丹霞山。

  丹霞山位於韶關仁化縣,是廣東省四大名山之一。那裡風景優美,是個可愛的地方。丹霞山有許多美麗的雕像,但大多數都是人物的雕像。有的雕像坐着,身上穿着美麗的衣服;有的雕像站着,手裡捧着仙杯;還有的雕像盤着腿坐着,閉着眼睛,認真地打坐起來。丹霞山的雕像比我想像的多得多。

  除了美麗的雕像以外,丹霞山上還有各種各樣的花,美麗極了。有的像展翅欲飛的鳳凰;有的像分枝的鹿角;有的像喇叭一樣;有的花心吐了出來,好像在和我們招手呢!丹霞山還有許多迷人的景象。丹霞山下有有一片清水湖,湖裡有各種各樣的魚。有的頭上像插了一個扇子,游的時候搖頭擺尾的;有的身上鋪滿了彩色的條紋;有的魚嘴巴尖尖的,挺好看。

  丹霞山真是奇異艷麗啊!

  五年級:何麗晶

查找更多丹霞山作文(共12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