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最美教師作文

最美教師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我眼中的最美教師作文900字

  如果我是一位音樂家,我要用最美歌聲來讚美她;如果我是一位作家,我要用美妙的文字來讚頌她;如果我是一位畫家,我要用一幅優美的畫來表達她。她的模樣是那麼慈祥,她的聲音是那麼動聽,她留着長長的頭髮,長着一張圓圓的臉,一頭烏黑的長發,她個子不高,皮膚不算很白,一雙眼睛永遠閃爍着智慧的光芒,臉上永遠是掛着甜甜的微笑,在我的記憶中他似乎穿着很樸素,但樸素中帶着幾分華麗。她就是我眼中淡定,知識淵博的最美老師---黃老師。

  黃老師特別喜歡鼓勵同學,記得黃老師剛來我們班開始給我們上課時,她叫同學們積極舉手回答問題,但是一個同學都不敢舉手發言,於是她就採用了一種“鼓勵激療法”。說“沒事,大膽地舉手,說錯了沒關係,老師會鼓勵你們”。黃老師這麼說,我就勇敢地舉起了手,並且正確的回答了老師的問題。之後每次回答問題時越來越多的同學都勇於舉起了手。以前我們班的氣氛很沉悶,同學們都不是很大膽的表達自己,現在好了,黃老師的“鼓勵激療法”改正了我們班的壞習慣,不僅效率提高了,而且我們每天都是在輕鬆愉快的教學環境中好好學習,大大的提高了我們班的學習成績。

  黃老師的教學還有一個特點,就是提倡大家課前預習,課後複習。以前,我們班同學都不喜歡課前預習,所以老師提出問題,一個都答不出來,現在我們班喜歡上了預習,在課堂上,老師提出的問題,全都答得上,還能把預習的過程中遇到不懂得問題,在老師上課的時候一一解答出來,還能說出課文的主要內容。課後複習是把所學的知識加以牢記,鞏固。運用起來更加遊刃有餘。

  黃老師對待工作非常嚴謹,她雖然是一個四五十歲的人了,但她並不因此而對工作有所懈怠,有時候路過黃老師的辦公室,我都會不經意的發現她正在伏筆寫跟工作有關的東西,這讓我油然而生對校長黃老師的一股敬意,從黃老師身上,我學習到了孜孜不倦的精神,黃老師也是個與時俱進的人,俗話說:“活到老學到老”。這句話在黃老師的身上那是在合適不過了,黃老師特別謙虛,從黃老師身上我又讀到了謙虛的精神和不恥下問的習慣。

  經過四個學期的努力,我們班獲得了“優秀班級”稱號,這是我們班團結獲得來的,也是黃老師辛辛苦苦教育我們得來的,在這裡我代表我們班向黃老師說一聲:“老師,謝謝你!”

  我們有幸能遇上這樣一位有豐富教學經驗,盡職盡責的好班主任而感到高興,我眼中最美的老師----黃老師。

  陳嘉欣 翠竹小學六2ban

回目錄

我為最美教師喝彩作文500字

  最美教師——張麗莉,一個原本普通的名字,一個原本平凡的人,一個原本平庸的職業,卻因為她做了一件事,而讓我們敬佩。是她讓我們真正地懂得了什麼是美與愛。

  事情發生在5月8日晚上8點38分,那時正是學生放學時間,可是意外的事情卻發生了,一輛客車實然失控,向幾位學生直奔而來,這位善良美麗的教師在情急之下,竟毅然選擇了一個讓人震驚的舉動——她不顧自己的生命危險,想都沒想就將學生錳地推開,自己卻被大客車撞翻在地,雙腿被車輪碾過,人昏死過去。

  她作為一位班主任,關心同學,熱愛同學,身為80后的她深受同學們喜愛,同學們都把她當作了自己的媽媽、姐姐。學生生病了,她買營養品看望;學生家裡有困難,她出錢救助;學生體育考試下大雨,她把衣服和傘都讓給了學生。試問,在茫茫人海中還有更多與她類似的教師嗎?像她一樣去關心同學,救助同學。這次,她為了救幾位學生,不惜捨身營救,把學生的利益永遠放第一。

  與溫嶺的虐童師相比,一個永遠把學生的生命與利益放第一,另一個卻把自己的快樂建立他人之上。試問你這位溫嶺老師又是否做到了一位老師應有的責任呢?最美教師張麗莉,她用自己的行動來證明給大家看:這世界有愛,有捨己救人為人的好品質,好精神。

  如今,張麗莉截肢了,但她仍然樂觀向上。她這種精神讓我們敬佩。

  最美教師,我向您致敬,我為您喝彩!

  六年級:謝韻璇

回目錄

感動洪城十大最美教師觀后感500字

  教師節那天,我在電視上觀看了《感動洪城十大優秀教師》節目。在節目中表彰了感動洪城的十位優秀教師,其中,最令我感動的是南昌外國語學校的胡德華老師。

  他是這樣一位好老師,始終把學生放在第一位,家人放在第二位。班上只要學生成績下降了,他就會吃不香睡不好,親自幫她們補課;只要誰的的成績提高了,他就會笑逐顏開,高興得像個小孩子似的。但在家裡,他卻沒時間陪伴自己心愛的女兒。在他心裡,學生是他永遠的牽挂。就這樣長年累月的操勞讓他突然病倒了,這一倒從此再也沒有起來。可就在他生命的最後一刻,他還念念不忘那些已參加高考即將升入大學的學生們,在班級的qq留言中留下了他最後的叮嚀。歲月悠悠,泡沫聚散。從教23年,他唯一的願望就是讓每個學生都能考上理想的大學。現在,他的學生都已成就了自己的大學夢想,而他卻再也不能看到那所熟悉的學校,熟悉的班級,熟悉的講台和熟悉的黑板了……雖說他已離我們而遠去,但他的名字將永遠留在了人們的心中,他的精神永不褪色。

  我被胡老師的事迹深深感動了,特別是他那不忘傳道授業、教書育人的神聖使命,鞠躬盡瘁直到生命最後一刻的精神,讓我體會到了作為一名老師的無尚崇高榮和無比榮耀。人們常說,老師就像一支燃燒的蠟燭,燃燒自己照亮別人。胡老師就是一根燃燒的蠟燭,用生命照亮了學生前行的路。

  江西南昌青雲譜區洪都小學四年級:龐匯洳

回目錄

最美教師作文1000字

  劉老師,我們的數學老師兼班主任,她把自己的青春獻給了教育事業,把自己的知識傳播給下一代,把全部的愛獻給了她的學生。她盡職盡責,愛生如子,愛校如家。她就是我們心中最美的老師。

  那一日我的眼角濕潤了。

  暑假裡,劉老師做了腿部手術,日子一天天過去了。開學那天,我們大家知道了劉老師生病不能來上課。教了自己5年的老師竟換了,心裡有一種說不出的難過。

  但唯一安慰的是:楊老師告訴我們,現在只是代課,並沒有換老師。時間也好快,轉眼一個星期過去了。聽說劉老師要來,我們心裡好激動--既興奮又擔心,在教室門口等待,“劉老師來了!”張嘉格喊道。劉老師面帶微笑的臉龐略顯蒼白,她蹣跚地向我們走來。我們簇擁在劉老師身旁,用關切的目光望着、問着。

  “劉老師來了!”

  “您好些了嗎?”

  “劉老師您怎麼……”

  “劉老師您能……”

  劉老師用親切地目光望着我們,笑着回答我們:“我好多了。”“能堅持上課了。”那天的課上劉老師的聲音雖然不高但還是那麼清晰。我們格外地安靜,聽得那麼認真。我們知道,劉老師站不了多久。但是她還是堅持站着給我們講課。看着劉老師有時微微皺起眉頭,有時一手按着桌角用力撐着那條傷腿,有時額角上滲出細細的汗珠。我知道那是她累了,痛了,但他還在堅持,堅持……看到此情此景我的眼角濕潤了。就這樣直到講完課她才肯坐下,坐下后又要繼續給我們判作業。

  我深深地知道劉老師怕我們不適應代課老師的講課方式,怕我們把功課落下,所以身體還沒恢復好就來上班,就堅持給我們講課。不是為了我們,或許劉老師現在還在家裡休息吧!

  記得我們去看劉老師時,她總是叮囑我們:要教教不會的同學,多背背書上的定義,沒事多看看數學書,不會就問。代課老師講的快,有些細節你們可能聽不懂。還有我看了下6年級的數學書,不太難,你們要好好聽講,跟着老師的思路走。天哪!劉老師生病了還在惦記着我們,這不是哪個老師都能做到的。我們都說母愛是世界上最偉大的,最無私的,可我認為這份愛與母愛比毫不遜色。長大后,無論我們走到哪兒,永遠記住她的這份情;無論我們走到哪兒,都會永遠記住她的話。無論我們走到哪兒,都會永遠記住她的愛,無論我們走到哪兒,都會永遠是她的一朵花。

  劉老師那無私奉獻的精神,那愛崗敬業的品德,那愛生如子的態度就是我追求的目標,劉老師就是我心中最美的老師。

  初一:靳新宇

回目錄

我眼中的最美教師作文500字

  她,一位普通的教師,是在我們小學三年級時轉進來的,來當我們的班主任。聽說她在五小任教時是非常嚴厲的,我們班同學聽后都倍感害怕。

  上課時,您耐心,嚴厲。無論是誰,只要上課不專心聽講,那都逃不過您的法眼,怎麼耍小聰明都跳不出您的五指山。而對待一個失敗者時,您又像家長那樣不斷鼓勵,臉上掛着慈祥的笑容。當我考試落後一大截時,倪老師總是微笑着告訴我,落後不是問題,只要你朝自己有缺陷的那個方向走,去努力,就會成功;相反,如果你不知道自己需要朝哪個方向努力,就會在原地踏步,沒有進步。之後,我便在每一次考試結束后認真反省,在每一次失敗后朝自己的不足之處努力,最後終於在您的悉心教導下取得了進步。

  當我有學習上、心境上的問題時,我總是情不自禁地來找倪老師,而她,總是走到我身邊,拍拍我的肩,輕輕地告訴我,有些問題並沒有你想像的那麼難,只要你靜下心來,閉上眼睛,仔細想一想,你的學習方法錯在哪裡,要用什麼樣的解決方式去應對。所以,當我遇到什麼問題時,我總會回想倪老師對我的教誨,用自己的能力去解決問題。

  倪老師,感謝您!帶給我如此的教誨,在我六神無主的時候,為我點起一盞指路的燈,為我揚起前進的風帆,感謝!

  六年級:張家怡

回目錄

最美教師作文1000字

  又是一個萬籟俱寂的晚上,我獨自一人在窗檯,看着皎潔的月光闖進卧房,射在校服上。我才想起自己已是一名初中生了。仰起頭來,看着點點繁星在天空中閃爍,回憶好像是夜空中的流星,從我腦海中劃過,打破了寧靜的夜空,更打碎了我平靜的思緒。我情不自禁的回想起我心中最美的老師——張老師。

  記得在那個瓜果飄香的十月,我迎來了二年級的生活。當張老師走進教室的時候,我覺得她身上有種慈祥、和藹的氣息。媽媽說張老師是快退休的老教師,她一定很留戀自己的教書生涯。

  他果然和我想象中的一樣,他非常幽默,他告訴我們,自己都是中國人,語文是祖國的語言,學好語文,是對自己作為中國人的最好證明。他說的這句話我一直銘記在心,從那時開始,我記住了“中國人”這個名詞,我開始學會愛國,學會愛他人,也學會了愛國語。

  二年級上冊的時候,我生病住院了,正好錯過了考試。老師把考卷給了我,讓我自己在家做一做。很快就放假了,一天下午,我在醫院輸着水,輸到一半時,我看見一張慈祥地臉出現在病房,一雙大眼睛,一個小鼻子,一張小嘴巴,高高的鼻樑上,架着一副眼鏡,從眼睛中透過慈祥的目光,她是張老師!我意外極了,這種老師去醫院看學生的事,我只聽說過,可今天卻在自己身上發生了。我既興奮又有點不適應,一直對着老師笑,什麼話也說不出來。老師說他帶了紅筆,問我卷子做沒,做了讓他改一改。我這才看到老師手中地紅筆,而我不知看到這些,更看到老師被凍得通紅的手,我想對老師說聲謝謝,可卻怎麼也說不出口。

  我下定決心已定學好語文,可期末考試,我偏偏只考了80分,我知道,上天給我開了一個不大不小的玩笑。我沮喪極了,覺得自己真對不起老師,可老師上課時卻表揚了我,說我有一個月都沒來上課,這次考試還能上80,很不容易!我瞪大了眼睛,不還相信自己的耳朵,得80也能受表揚?這樣的成績也算好?下課時,我看了一下成績表,發現我的成績在班裡還算前幾名呢!想想這些,再想想老師對我的鼓勵,我又恢復了自信。

  終於,在三年級的考試中,我破天荒的考了100分得了全班第一!

  媽媽說中了,張老師在教完我們三年級后,就退休了。

  前一段時間,我拿出了那張珍藏已久的滿分試卷,發現卷子上有兩處錯的。我這才明白,老師是看我學習努力,想着我們還小,才故意對這些錯誤“視而不見”的。

  如今,我已上中學了,可張老師的面孔會時刻出現在我眼前。

  張老師,您就像今夜的月亮,是那麼美麗,請記住,我是一顆星星,是在你身邊的,最近的一顆。

  河南南陽卧龍區22中初一:輝煌的明天

回目錄

最美教師觀后感600字

  教師節那天,我在電視上看了《感動洪城十大最美教師》的節目。在節目里講了感動洪城的十位教師,其中,最令我敬佩的是新建縣的雷榮華老師。

  她是這樣一位好老師,始終把學生放在第一位,家人放在第二位。班上只要有學生成績下降,她就吃不香睡不好,親自幫她們補課,只要有誰成績提高了,她就會笑逐顏開,高興得像個小孩似的。

  她為了學生忽略了自己的孩子。作為班主任,她長年堅持六點半之前到校,晚上十點才離校回家。因班上的學生寄宿生比較多,就連周末休息的時間她也是在學校陪伴學生度過。兒子從小就成天見不到她,因此一直營養不良,體弱多病。2011年10月她的兒子一直咳嗽低燒,但是因為忙於教學,她疏忽了兒子病情的觀察和重視,錯過了最佳就診時間而失去心愛的兒子,她心如刀絞,默默承受內心的傷痛,但沒有因此耽誤一天的工作。

  她曾因工作受傷,卻帶病工作。2012年6月的一天晚上,她忙完工作后,在回家的路上被一輛酒駕的摩托車撞到在血泊之中。當時深度昏迷,多處骨折,腦震蕩,頭皮血腫及裂傷,工傷鑒定為九級傷殘。出事後幾天,為了不耽誤學校的創建工作,她就請丈夫把手提電腦拿到病床前忍着劇痛工作,每敲打一個字她都是那麼吃力,每一滴豆大的汗珠都是她忠誠教育,奉獻教育的感人寫照!

  這些感人的故事讓人淚流滿面,使我深深地體會到最美教師不在於她們的外貌形象,在於她們的無私和奉獻,她們的堅強和執着,她們的善良和努力,每一位都令人尊敬!老師,你是最美的,我們永遠尊敬您。

  五年級:快樂寶貝同學

回目錄

最美教師作文800字

  鮮花心中雨露最美,因為雨露滋潤了鮮花的成長;蒼鷹心中長空最美,因為長空成就了它的飛翔;魚兒心中大海最美,因為大海給予了它的生命。在我心中,魏老師最美,因為是她激勵着我不斷成長,不斷進取,不斷完善。

  我是新轉來的學生,所以一切對於我來說都是陌生的,沒有朋友,沒有樂趣,孤單而又寂寞。那是一個陽光燦爛的日子,但發下來數學試卷上一個個醒目的紅叉叉使我的心情一落千丈。我不想和任何人交流。到了吃中午飯的時候,一點點食慾都沒有。當最後一個人打完飯,魏老師用她那柔和的聲音說:“誰還沒有打飯趕快上來打?”同學喊着:“丁子超沒打!”“趕快吃飯,不吃飯不行的,不吃飯怎麼能長高個呢?”“老師,我實在不想吃!”“不行,趕快到食堂打飯。”魏老師用她那毋庸置疑的聲音嚴肅地說。在老師威嚴的目光注視下,我只能服從命令去食堂打飯了,埋着頭不言不語地把飯吃完了。魏老師溫柔地把我叫到辦公室,問我不想吃飯的原因,我支支吾吾地說:“因為,因為數學沒考好,我心裡難受極了。”魏老師耐心地聽我講完,語重心長地告訴我:“一次考試失敗並不代表永遠都會失敗,每個人的一生都會經歷許許多多的考試,會經歷許許多多的成功和失敗,每次失敗后,只要認真反思,認真總結,化失敗為動力,成功就在不遠處。而不吃飯是最無能的一種表現,因為它對考試成功沒有絲毫的幫助。老師相信以你的能力和進取心一定能考好的……”從老師的辦公室走出來,我忽然覺得一絲溫暖從心底流過,在老師期待和信任的目光中,一種不怕輸的精神從我的心裡油然而生。是的,失敗不可怕,輸也不可怕,可怕的是我們對待失敗的態度呀!

  在魏老師的鼓勵和引導的下,我很快地融入了這個新環境。一切變得不再那麼陌生,一切變得不再那麼孤單,我有了很多的新朋友,我有了欣賞我,信任我的魏老師。在我心中,“最美文苑教師”這個稱號,魏老師當之無愧!

  五年級:丁子超

查找更多最美教師作文(共8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