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康乃馨作文

康乃馨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一枝康乃馨作文300字

今天,我約了李燦,來到小商品城裡的花店買花,送給媽媽。一連看了好幾個花店,都覺得裡面的康乃馨特別好看,便買了一枝,包裝起來。 

  康乃馨有許多顏色,比如有紫紅色、黃紅相間、金黃色…… 

  我送媽媽的這枝康乃馨,是黃紅相間的,美麗極了! 

  這枝康乃馨的花枝是碧綠色的,上面還有幾片綠葉。這些葉子好可愛,如果,我在上面畫上一個個笑臉,就一定會更可愛。這康乃馨的花瓣真大,慢慢的裡面的花瓣越來越小,越來越柔。 

  我在花枝上,繫上了一個紫紅色的蝴蝶結,漂亮極了!給康乃馨添上了幾分色 彩! 

  我對康乃馨的理解是這代表了我對母親的關愛! 

  對母親,送上一枝康乃馨,母親一定會永遠開心、快樂!
回目錄

給媽媽的康乃馨作文600字

  三月的春風,略帶着寒意。走在街道上,望着熱鬧的人群,我更加覺得自己孤單望着天空,白雲時卷時舒,猶如我得思緒媽媽,我想你。在陌生得城市裡,看着周圍冷漠得目光,想起離別時您的叮嚀猶在耳旁,我終於忍不住哭出聲

  媽媽,您告訴我,期待大地亮麗,花草豐茂,就必須從心裡懂得珍惜。用愛面對每一天,每一個人,每一件事,心中就不會堆積煩惱,世間的紛爭也會減少。媽媽,我如今做到了,可是,我心中有個角落依舊空虛。

  媽媽,沒有您的地方就沒有家的氣息;沒有您的地方總缺少愛的溫情。

  媽媽,我是樹根,您是泥土----您用甘甜的乳汁哺育我健康成長。

  媽媽,我是紅蓮,您是荷葉----您用寬厚的身體為我帶來夏日的陰涼。

  媽媽,我是大廈,您是基石----您用粗造的雙手把我高高舉起。

  媽媽,我是生鐵,您是烈火----您用偉大的母愛把我鑄煉成鋼。

  媽媽,我是水滴,您是大海----您用寬廣的胸懷包容我所有的過錯。

  媽媽,我是白雲,您是藍天----您教導我要真誠善良。

  有人說,母愛是一條河,沒有人能阻擋它永恆地流動。天地宇宙是它的流域,浩瀚的人心是它的河床。媽媽,我清晰的記得,是您抱着我四處求醫,苦苦地不肯放棄每一次機會。媽媽,您告訴我,人的生命有時脆弱得像一片帶露搖曳的草葉,一隻伏地爬行的螞蟻,任何一個隨隨便便的偶然都有可能使它折斷,斃命,因此更需要勇氣。媽媽,這些我都記得,對於生命,我無限珍惜,因為它是您給予我的。

  媽媽,歲月染白了您的頭髮,上帝也親吻了您的臉頰,但您給予我的愛卻從沒有絲毫改變。

  媽媽,在陌生人群中,我總想尋找您那熟悉的身影,親手奉上那束僅屬於媽媽的康乃馨,並告訴您;“媽媽,我想您!‘’

回目錄

康乃馨作文400字

是啊,轉眼間我已經十三歲了,在這十三年的時間裡,您為我付出很多很多。我要感謝您—母親,感謝您賜予了我生命。感謝您對我無微不至的關心、照顧。 

  記得在我三歲那年,我的體質很差,經常感冒發燒,而且多數是在半夜。每當我一發燒,您就連忙起床,衣服也顧不上披一件趕快給我找出葯讓我服下,然後坐在我的身邊,用棉球蘸點酒精擦我的額頭、手心等處,每隔兩分鐘擦一次,每隔十五分鐘檢查一次體溫,就這樣直到我的燒退了一點您才安心躺下,這時天也快亮了。第二天一早您又背着我去醫院。看着您疲倦的面容和熬紅的雙眼,我心裡十分難過。

  日月輪轉,四季更新,我漸漸從一個幼兒步入了充滿幻想的童年。每當我做作業時,您總是靜靜地坐在旁邊陪着;幫我弄水果,還輕輕地撫摸着我的頭說:“多吃水果對身體有好處。”每當聽到媽媽溫和的話語,我的心中充滿了激動! 

  啊!母親,您就像一杯茶,寒夜裡飲您的溫馨,孤獨中飲您的清醇,流淚時飲您的淡泊,一生一世飲的都是您點點滴滴的關愛,是您絲絲的柔情。 

  今天是“母親節”你是否給你的母親準備了一束康乃馨?
回目錄

黃色康乃馨作文100字

“拉鉤上吊,一百年不許變,騙人的是小狗......”這麼簡單的道理,你還不懂嗎?還是你早已拋到九霄雲外了,可我真的真的不想忘記。
回目錄

媽媽心中的康乃馨作文700字

五月,是個感恩的季節,空氣中瀰漫的是康乃馨的花香,心中蕩漾的是無限的感恩與崇敬。孝道是一種美德,感恩是一種素養,更是靈魂的元素,一個人,只有懂得了感恩父母,才會從靈魂的根底伸出枝蔓,然後這枝蔓才會漫溢出人性的淳厚與芬芳,懂得感恩父母的人,是這個世間最美的生命|。康乃馨是母親之花,是孩子和母親心心相連的象徵,在母親節時,將這別緻而又美麗的花環掛在母親的脖子上,將會令母親滿是皺紋的臉上綻開幸福的笑容 

  同學們,我們從哪裡來?聽到這個問題,大家肯定都會說,是父母把我們帶到世界上來的。是啊,十多年前的某一天,我們的父母用淚水和幸福的笑容迎接了我們的到來。但當我們來到世上的那一刻起,父母們卻多了一項繁重的工作——照顧我們。儘管這是一種沉重的負擔,但父母們卻毫無怨言地撫養我長大。為了給我們一個舒適的生活環境,他們總是那麼辛苦,那麼努力。 

  康乃馨象徵母愛,每一朵康乃馨中,都充滿了母親的淚水,汗水! 

  然而,同學們,你們是否捫心自問過:我對父母的挂念又有多少呢?你是否留意過父母的生日?民間有諺語:兒生日,娘苦日。當你在為自己生日慶賀時,你是否想到過用死亡般的痛苦,讓你降生的母親呢?是否曾真誠地給孕育你生命的母親一聲祝福呢?我們中國是一個文明古國,自古講求孝道,孔子言:“父母之年,不可不知也。一則以喜,一則以懼。”也就是講,父母的身體健康,兒女應時刻挂念在心!
回目錄

母親之花——康乃馨作文200字

  第一個母親節於1908年5月10日在西佛吉尼亞和賓夕法尼亞州舉行,在這次節日里,康乃馨被選中爲獻給母親的花,並以此流傳下來。

  在纖細青翠的花莖上,開出鮮艷美麗的花朵,花瓣緊湊而不易凋落,葉片秀長而不易捲曲,花朵雍容富麗,姿態高雅別緻,色彩絢麗嬌艷,更有那誘人的濃郁香氣,甜醇幽雅,使人目迷心醉,這就是在母親節贈給母親的鮮花——康乃馨。

  1934年的5月,美國首次發行母親節紀念郵票,郵票上一位慈祥的母親,雙手放在膝上,欣喜地看着前面的花瓶中一束鮮艷美麗的康乃馨。隨着郵票的傳播,在許多人的心目中把母親節與康乃馨聯繫起來,康乃馨便成了象徵母愛之花,受到人們的敬重,也成爲了贈送母親不可缺少的珍貴禮品。

回目錄

康乃馨的吻作文800字

  我一出生,母親就沉浸在前所未有的希望和幸福,但隨之而來的就是無盡的操勞。我的每一聲啼哭都會使母親牽挂不休。母親教我走路,教我做人,關注我的每一次進步和成長。當我受了委屈的時候,母親的懷抱是我的港灣。當我面對人生的迷惘嘆息的時候,母親的撫摸和開導讓我感到一種偉大的力量,使我不畏懼困難,昂首面對挫折。

  當我想起母親的時候,其實是想起了無邊無際的愛,4年前5月12日汶川大地震一位偉大的母親,讓我充分感受到了母愛的無私偉大。

  有一位母親,搶救人員發現她的時候,她已經死了,是被垮塌下來的房子壓死的,透過那一堆廢墟的的間隙可以看到她死亡的姿勢,雙膝跪着,整個上身向前匍匐着,雙手扶着地支撐着身體。她的身體已被壓的變形了。救援隊長來到她的屍體前,費力地把手伸進女人的身子底下摸索,他高聲的喊“有人,有個孩子,還活着”!經過一番努力,救援隊小心地把擋着她的廢墟清理開,在她的身體下面躺着一個大概有3、4個月大,因為母親的庇護,他毫髮未傷,抱出來的時候,他還安靜的睡着,他熟睡的臉讓所有在場的人感到很溫暖。隨行的醫生過來解開被子準備給孩子做檢查,發現有一部手機,醫生下意識地看了下手機屏幕,發現上面是一條已經寫好的短信“親愛的寶貝,如果你能活着,一定要記住我愛你。”。

  在孩子和母親之間,母親始終是一艘超載的輪船,任憑風吹浪打,歷經千辛萬苦也心甘情願。而孩子很少能體諒她的教導和嘮叨。當他們知道母親的用心良苦時,卻為時已晚了。我應該懷揣一顆感恩的心,來報答母親的養育之恩。因為她給與了我生命,撫育我成長,教會我付出,豐富了我的心靈。這就是偉大的母愛。

  小時候我得了一種傳染病,是母親帶着我去看病陪着我做檢查。打針的時候我非常害怕,是母親給我講故事讓我分心那就不害怕了,日日夜夜陪着我到我病好了,可母親蒼老了好多。

  母親的愛佔據我整個心靈、感情,母親的白髮是歲月流逝的見證,是青春的逝去的痕迹。

  母親啊!我要感謝你的付出,我無法用更多語言表達對您的感激,我想對您說:“媽媽,我愛你,您辛苦了!”

  吉林通化東昌區通化市職業教育中心高二:高健華

回目錄

讀《十一支康乃馨》有感800字

  今天我讀了《十一支康乃馨》,課文主要講了作者與他弟弟留在澳洲最後一年的母親節,他想送媽媽一打康乃馨,於是攢了買康乃馨的錢,不料,他把錢掉了,於是就想辦法曲攢錢,他幫花店老闆送花,最後攢了十朵康乃馨,後來一個老奶奶給了他一朵,就有了十一朵康乃馨。

  讀了這篇課文,我感受到那種溫馨感人的畫面,母親的愛是無私的,美麗的花中散發著迷人的香氣,那不是普通的香氣,那是一種母親對兒子的那種無私的愛,母親給孩子的,何止是一朵康乃馨呢?

  讀了這篇課文,我感到非常的慚愧,因為我沒有好好的珍惜媽媽給我的愛,我沒有做到那兩個小孩一樣,為了送給母親那十一朵康乃馨,不顧一切的去收集,而我卻沒有做到那麼好,在媽媽過節的時候,沒有去特意的送禮物,而在我的節日時,媽媽總是特意的、細心的去幫我辦好這一次節日,讓我過的開開心心、快快樂樂的。

  有一次,那天是媽媽的生日,媽媽上班去了,我卻不知道媽媽那天生日,媽媽那天下班回來,一心的期待,有許多的人都給媽媽打電話祝賀,後來我聽到電話里祝媽媽生日的時候,我才知道是媽媽的生日,我吃驚極了,也慚愧極了,連媽媽的生日都不知道,媽媽沒有怪我,而是說:“沒有關係”。

  在我生日的時候,都是媽媽提醒我,每年我的生日媽媽都記得清清楚楚,而他的生日我卻不記得,從那以後,我記得媽媽的生日了。通過這一件事情之後,我和那兩個小孩根本沒有辦法比,我連什麼東西都沒送,何況一支康乃馨呢。區區十一支康乃馨就能看的出那個小孩對母親的恩情,我不是被康乃馨打動了,而是被那兩個小朋友的真誠所打動了。

  十一支康乃馨不是很值錢,但那兩個小孩的真誠是無價的。

  讀了這篇文章,我以後可得好好向他們學習,不能辜負父母對我們的期望。在一支支康乃馨的香氣中,我聞到了真誠,聞到了一種濃濃的愛,聞到了父母對孩子無私的愛,聞到了小孩對母親的感激之情。我以後一定會做一個像那兩個小孩那樣的人。

  康乃馨的香氣傳到了每個人的身旁,是那麼那麼的香啊……

  盼盼中心小學六年級:范可欣

回目錄

九千九百九十九朵康乃馨。作文500字

她爸爸在她年幼的時候就過世了,家裡的只剩下她和她那有病在床的母親。是的,家裡的重活,她都包了。本來應該享受天倫之樂的她,現在,瘦骨如柴。但是,她毫無怨言。

  她每天拚命地在山上採藥材,中午趕到集市上去換錢給媽媽治病,還省下一點點小錢。因為她要給媽媽買康乃馨。

  天地不容呵,寒風吹着她瘦弱的身子,無情。她知道,她媽媽  在世的時間不長了。她希望可以用自己的一切去留住媽媽。 她相信上帝是仁慈的。

  她每天給媽媽買一隻康乃馨。媽媽對她說,她在世的時間不長了,仁慈的上帝要把她接到天堂去。她無語。  

  她做了一個夢,夢見她和她母親在天堂。周圍有九千九百九十九個拿着康乃馨的小天使。是的,總共來說,她確實送了母親九千九百九十九朵康乃馨。

  第二天,她和她母親都沒有醒來,她們已經在天堂了。 
回目錄

康乃馨作文1000字

  每當經過花店,我就會不由的駐足步人,並總是注視着一朵康乃馨,看着看着,那一片片鮮紅的花瓣中顯現出媽媽的身影,媽媽對我無微不至的關懷。

  心中的暖流就這樣一圈一圈地擴散,我心中的愧疚也隨着蕩漾開去……

  就這樣,我對康乃馨產生了一中不解之情,但是,我從來沒有買過一束糠乃馨,乃至一朵,因為我知道在我的心中“種”着一朵常開不敗的康乃馨,它時刻含苞待放,這朵康乃馨會不斷散發著令我感激而又撲鼻的清香——媽媽對我哦百般的呵護,然而這朵康乃馨,那迷人而又濃郁的紅色,時時顯示我對媽媽的愧疚。

  ……緊捏着手中的卷子,一個個紅叉映人我的眼帘,我的心像熱鍋上的螞蟻——團團轉。媽媽接過我手中的試卷看了說道:“你看看那些錯題,想想為什麼錯了?仔細點!”媽媽的話似乎讓我心中將要熄滅的燈又燃起了希望。“肚子餓了吧,想吃些什麼?”媽媽是如此和藹,我沒有說什麼,只是搖了搖頭。“吃面好嗎?”我不知為什麼向媽媽吼道:“不想吃就是不想吃,你煩不煩啊!”“你想吃什麼,媽媽給你買啊!”我還是那麼固執,“你會去路口給我買餃子嗎?”

  話音剛落,媽媽已走出了門口,那夜,那寒風顯得格外刺骨……“快乘現在好熱,快吃了。”我的內心又激起了暖流,不知何時口中冒出的“不要吃”讓我自己深感吃驚,不知為什麼我又嚷着要吃媽媽煮麵條,媽媽看着我拿着試卷緊皺眉頭,她不停勸慰,並又做起了麵條,不知不覺中媽媽已煮好了麵條。“失敗乃成功之母,你不應該被這一張試卷而打敗,一次的失敗不代表永遠的失敗,失敗了不要緊,主要是你會不會勇敢站起來,這些都是你粗心造成的,你看看……”

  一碗熱騰騰地麵條,一肚的生活哲理,我沉默了,眼眶中的淚水順着臉頰滑落了。

  漸漸地我長大了,現在,回憶起以前的我,是如此固執,我不禁感到對媽媽無盡的愧疚。我在媽媽的溺愛中,慢慢長大!在媽媽的教導中,漸漸長大!

  現在,我仔細端詳了媽媽,昔日的年輕不知何時已悄悄從她身邊溜走,一絲絲皺紋已爬上了她的額頭,歲月的痕迹在她的長發上染上了滄桑!這就是我的媽媽嗎?淚,開始滑落了。“……你的眼睛為何失去了光華……你的腰身不再挺拔……”《燭光里的媽媽》催人淚下。

  媽媽,請您原諒女兒,原諒女兒以前的固執,請您也相信女兒,我心中的那朵康乃馨,它會一直茁壯成長,那朵康乃馨是最迷人,最耀眼,一朵常開不敗的康乃馨。

查找更多康乃馨作文(共10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