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茶葉蛋作文

茶葉蛋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關於茶葉蛋的爭論作文350字

  由於媽媽平時工作忙,早上的時候一大早就要去上班了,於是媽媽每天早上都會給我一點錢,讓我去學校門口的早飯點去吃早飯。這種情況已經持續了有一個月之久。

  昨天晚上我和媽媽聊天的時候,媽媽忽然問我早上都去買些什麼吃,我說就是茶葉蛋或者包子之類的,媽媽聽了我說早上賣茶葉蛋吃以後,臉色馬上變了,她很嚴肅的告訴我說,茶葉蛋不健康,以後不要再買了。我很不解,我跟媽媽說,學校門口的早餐店每天都有很多人在賣茶葉蛋,要是不健康的話,大家就都不會吃了。媽媽看見我並不聽她的話,很是生氣,她有些氣惱的對我說,要是我再吃茶葉蛋的話,以後她就不給我錢吃早飯了。

  唉,我爭論不過媽媽,只得認輸,以後我還是聽媽媽的話,少吃茶葉蛋比較好。

回目錄

端午茶葉蛋作文700字

拉開底層的抽屜,瞥見已沾上些許灰塵的蛋絡子靜靜地躺在那兒。退了色的五色絲線編織起箬葉艾香、歡聲笑語的五彩童年。 

端午前一天,奶奶便用舊木盒中的五色絲線為我結成一個精緻的蛋絡子。等到端午一早,我就迫不及待地從鍋里挑出一個最大最圓的茶葉蛋裝進網絡子里,胸前和衣服便被染上了一圈黃漬。但是誰又會為了這個而責怪我呢? 

出門就碰上了鄰居豆豆,他的胸前也掛着枚茶葉蛋。他掏出蛋向我搖了搖,算是“下戰書”。我自然不甘示弱,便掏出我的蛋在他眼前晃了晃。就這樣,一場“戰鬥”開始了。我深吸了一口氣,緊握住鴨蛋,將小頭對準豆豆手中的蛋兒。我倆喊着“一、二、三!”一起使勁兒。相持了一會兒,豆豆的額頭上沁出了細密密的汗珠,大氣都不敢喘一聲,小臉憋得通紅,緊抿着唇兒盯着手上的蛋兒。我的手心兒也直冒汗,都快握不住蛋兒了,“咚咚咚”,愈發急促的心跳聲就在耳邊。我盯着手裡的蛋兒,暗暗想:鴨蛋兒呀鴨蛋兒,你可是我從一大鍋蛋里百里挑一淘出來的“精英分子”呀,千萬要爭氣呀,等贏了豆豆,我一定封你作“小蛋王”。正想着,我卯足了勁,一用力,“咔嚓”,蛋碎了。我趕緊朝我的蛋兒一看,哈哈,完好無損!再看豆豆的蛋已經“英勇就義”了。 

就這樣,我憑着我“小蛋王”的“鐵頭功”過五關,斬六將,將鄰居小夥伴一一打敗。他們也不喪氣,蛋碎了,就剝殼吃蛋,留下滿嘴茶葉蛋的清香。我自然受不了肚裡饞蟲的誘惑,在小夥伴們的慫恿下,稍作猶豫,最後還是把我的“小蛋王”往牆上一磕,“咔嚓”,茴香、茶葉……種種香料的馨香都應聲從蛋殼的包裹中鑽了出來。輕輕咬一口,細膩爽滑,齒頰留香…… 

幾年過去,我仍能嗅到那股沁人心脾的蛋香,聽到那清脆的“咔嚓”聲,感受到端午熱鬧又不失溫馨的氣氛。今年端午以過,雖沒能吃到奶奶親手煮的茶葉蛋,也沒能再和豆豆他們碰鴨蛋兒,但憑手中的這隻蛋絡子,追憶那年的端午,端午的茶葉蛋,茶葉蛋的馨香,馨香中的歡聲笑語……
回目錄

我學會了煮茶葉蛋作文500字

   只要想起我煮茶葉蛋的時候,我就會情不自禁地笑起來。

   以前都都是爸爸給我煮茶葉蛋,如果爸爸不在家,我就吃不到茶葉蛋了,我一定要學會煮茶葉蛋。

   在一個陽光明媚的中午, 我迫不及待地叫爸爸教我煮幾個茶葉蛋,爸爸拿了一個雞蛋演試,爸爸先把雞蛋煮熟,接着把雞蛋殼敲裂一點,把茶放下去,然後,等雞蛋煮一會兒,再放一點鹽,最後,等煮五六分鐘就可以吃了。“雞蛋好了!”我大叫着,從廚房裡跑出來,坐在椅子上在大口大口地吃起來,真好吃啊。沒想到爸爸的手藝那麼好!

   到了暑假,我回憶起爸爸教我的方法有模有樣地做了起來,沒過幾分鐘,我就煮好幾個,拿出來吃的時候,我覺得怎麼沒味道,但是再多嘗幾口又有味道了,我便都把剩下幾個雞蛋全吃了,吃了以後我才知道,是因為忘了放鹽了。

   時間過了幾天,我又煮了一個茶葉蛋,吃一口,覺得味道怎麼有一點怪,我便回憶起來做的過程,原來我不小心把味精當成鹽。

   我仔細回憶做的方法,沒過幾分鐘,我就煮好兩個,拿出來就全狼吞虎咽地吃了下去,覺得味道也很好吃,但是還沒有爸爸煮的好吃。

   雖然自己煮的茶中蛋比不上別人的,但是,我覺得自己的茶葉蛋比別人的味道更好更美。

回目錄

美味茶葉蛋作文200字

  茶葉蛋是我的最愛!當然,我的爺爺是煮茶葉蛋的高手。他煮的茶葉蛋好吃極了!!

  今天爺爺就做了茶葉蛋,我一回到家就聞到了茶葉蛋的味道,我走到廚房聞了聞,我笑着對爺爺說”爺爺,茶葉蛋煮的如何?是否可以品嘗?我好想吃喲!“爺爺笑着說”呵呵,還沒好呢!嘉儀等會就OK了!小饞貓!!“我聽完爺爺的這番話后,馬上坐在椅子上看書等待茶葉蛋煮好。過來30分鐘后,爺爺的茶葉蛋煮好了!我拿來辣椒醬,和爺爺奶奶一起蘸這辣椒醬吃了好幾個茶葉蛋。度過了個愉快的下午。

  你想吃美味的茶葉蛋么?那就來找我的爺爺吧!

  湖北恩施恩施市四年級3班四年級:熊嘉儀

回目錄

做茶葉蛋作文300字

  “爸爸,我餓了!給我做點吃的吧!”“那我就教你煮茶葉蛋吧!”在爸爸的指導下,我拿來幾個雞蛋。先把雞蛋洗乾淨,再向鍋里放了一些水,等把鍋里的水燒開后,我小心翼翼地把蛋放到鍋里,生怕蛋滑了,要是打在鍋里那就麻煩了。然後,我把鍋蓋蓋上,繼續燒。等鍋里的蛋熟了,我就把蛋撈上來,再用筷子把蛋敲破,加入茶葉、鹽、味精、醬油……,我把鍋蓋蓋上,悶了三四分鐘,這時一股濃濃的香味不住地往我鼻子里鑽。我迫不及待地拿了一個,剝下蛋殼,狼吞虎咽地吃下了。到了晚上,我們全家坐在一起品嘗我煮的茶葉蛋,都豎著大拇指說:“我家西西長大了!”

  重慶合川區重慶市合川區白鹿小學四年級:任彥西

回目錄

好吃的茶葉蛋作文300字

  今天我一回家,就聞到一股沁人心脾的香味。我說:“是什麼東西這麼香啊!”爺爺笑嘻嘻地說:“這是我做的五香茶葉蛋,很香吧?”我說:“嗯,還不錯。”

  我三步並兩步,馬上跨進廚房,掀起了鍋蓋。一鍋香香的茶葉蛋,出現在我的眼前。我連忙取出一個,撥開它的殼,咬了一口,真好吃!色香味俱全,我眯着眼睛對爺爺說:“真讓人回味無窮啊!爺爺,你是怎麼做茶葉蛋的?”爺爺一本正經地說:“煮茶葉蛋也是一門學問。第一步:先把雞蛋洗乾淨然後煮熟,再把煮熟的雞蛋撈出來,把每一個雞蛋都磕開,這樣容易入味。第二步:加入八角,陳皮,醬油,紅茶,少量的鹽,適量的水,泡一夜。第二天,用小火慢慢地煮,煮好以後,把裝滿茶葉蛋的鍋放在桌上,第三天想吃的時候,用火熱一下,可好吃了。”我說:“嗯,我下次也要試一試。”

  四年級:董雪飛

查找更多茶葉蛋作文(共6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