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登山作文600字

登山作文600字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登山作文600字

今天下午,陽光明媚,媽媽說去爬冒峰山。我和姐姐高興得一蹦三尺高。

  我們一路上欣賞山上的風景,不知不覺就來到山腳下,咦?平時熱鬧得很的冒峰山今天怎麼這麼安靜?剛好讓我們一家自己玩玩。我們準備好,就開始了登山之旅。這是一個停車的地方,繞過這頭,就來到了冒峰山入口。山上的階梯整整齊齊,還有點陡。我帶着高興勁兒,一溜煙地往上沖,誰都沒有我跑得快,正在我沾沾自喜的時候,腳下一滑,差點摔下去,我往下一看,不禁打了個寒顫。這回我再也不敢跑那麼快了。媽媽和姐姐在後面笑我,我回了她們一張鬼臉,繼續小心翼翼地往上爬。但是,因為我前面耗力太多,現在已經氣喘吁吁了。本來就差點掉下去被姐姐和媽媽笑話,現在上不去了,她們不更得笑話我了?不行不行,沒力了也要繼續上山。我這麼想,又鼓起勁往上爬,這次又把媽媽她們摔後邊了,我又有點得意洋洋。終於有一個小亭子了,大家在這裡坐下休息,我和姐姐聽到溪水的流下的聲音,便跑上前去一看,真的,真有一條小溪,姐姐高興壞了,忙跑去洗臉,我也跑去在那玩水,那股清涼的感覺,簡直從手流到心裡,人也變得神清氣爽了。我洗好手,和媽媽一起,又去登山了。爬了許久,終於快到了,看着終點,我立刻像壁虎一樣“竄”了上去,三兩分鐘便到了上面。此時眼前再不是起起伏伏的階梯,而是大片大片,層層疊疊的樹林。我眺望大地,這時心情舒暢,高興得大喊:“耶……”我真想讓全世界都知道,我,2月12日,靠着自己的力量,登上了冒峰山山頂,我成功了!

  這次登山讓我受益匪淺——爬山就要堅持,堅持就是勝利。下次我還要登山。
回目錄

登山記作文600字

  一大早就來到山腳下,準備登上頂峰。迎着清風,心裡感覺好清爽!

  懷着好心情,踏上一條幽徑,穿梭在綠林間。清晨的山中,顯得格外寂靜,草兒們都還在安靜的睡着,只有偶爾地一聲鳥鳴和遊人過路時的腳步聲與喘息聲在幽深的峽谷徘徊、遊盪。

  越往前走,山越陡。有時,都有些控制不住自己的腳了。兩邊的樹木長得高大,形成了一個綠色的保護傘。一陣山風襲來,不禁大了寒顫。環顧四周,那一片片醉人的綠映在心頭,不禁想駐足,來好好欣賞、讚美這美麗的綠。那綠,仿若一個偌大的翡翠鑲嵌在山林深處;仿若一幅綠意盎然的晨景圖,在向人們展示。整個山林有彷彿融入了綠的意境中,我好象沉醉在了綠的懷抱里。

  走了一半多的山路,正準備停下來休息時,表妹對我說:“姐姐,看!”我順着她的指示望過去,只見一位大爺一手拄着青竹杖,一手扶着山石,正在一步步的吃力地行走。我猛然釋懷。起身徑直往前沖,因為走得太急,也沒有聽見表妹的呼喊。等我回過神來時,才發現,我竟然已經高高地站在了山頂。那一刻,我簡直太高興、太激動了,任心跳猛地加速,腦海洶湧澎湃。我真的無法相信眼前這是事實。放眼望去,她們還在山腰吃力地攀爬。看到這,我笑了,頃刻間,感覺自己有了一種巨大的“成就感”!

  休息片刻,便開始下山。好好地欣賞着剛才那些被我拋在腦後的景色,現在看起來,似乎又增添了幾分獨特的韻味。也許,人生本該這樣不知休止地向前跑,把一切意念與顧忌都拋於腦後,拿出十足的幹勁去拼搏,朝着目標奮進!

回目錄

雨中登山作文600字

作於正月初六日 

  原本說好初六日登山拜佛,不料天公不作美,清晨開窗一看,已是煙雨蒙蒙。母親信佛,不願違背信約,欺騙佛祖,就拉上我和父親,一早就趕到靈隱寺燒香拜佛。一路拜佛上去,從大雄寶殿拜到華嚴殿下來,已是中午十一點多了。剛出廟門,母親問我去不去北高峰,我欣然同意。

  往年登山,皆是一片晴空萬里,而今天卻是細雨霏霏。剛上了山我便感受到了雨中登山的一種特別的感覺。路邊,時不時傳來丁冬丁冬的泉水聲,嘩嘩的溪水聲,沙沙的雨聲……路上,除了三三兩兩的香客,只有我們一家三口在山路上行進。我呼吸着大自然的空氣,傾聽着大自然的聲音。……不知不覺間,我們已到了離頂峰不遠的一個平台上了。向山下望去,只見山下雲霧繚繞,猶如一塊白色的絲綢纏繞於群峰之間,風景猶為少見。我們連忙拿出相機,“咔嚓”一聲,這美好的景色就被我收錄進了照相機。

  到了峰頂,我們便沿着崎嶇的山路,從桃源嶺下山。一路上,山間充滿了霧氣,樹上掛着晶瑩剔透的水珠,已分辨不清是露水還是雨水了。窄窄的山道上,遠處悠揚的鐘聲,伴着我們一家子的笑聲在空蕩蕩的山谷中回蕩……走到一塊山岩前,我驚呼:“奇景!”重重山巒皆為雲霧所蓋,只有一座山的頂峰在濃霧中若隱若現,宛如一葉扁舟在茫茫雲海中穿行……

  走着走着,我們就下了山。這次登山,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雨絲蒙蒙,古木婆娑,空山鳥鳴,群峰插雲……這一幕是多麼令人難以忘懷啊!

  正是:雨中登山,片片雲霧蓋群峰;靜聽古鐘悠悠響,涓涓泉水細細流,山色空濛;空谷之中,鶯時啼,雀時飛,幽幽小徑不見人。

  

  

回目錄

登山的啟示作文600字

  一個風和日麗的日子,我和媽媽一起來到大雁山腳,我望着高高的山頂,心裡高興極了,這是我大顯身手的好時間。

  山路兩盤種滿了高大的樹木和矮矮的灌木叢。草地上開滿了金黃色的野菊花,一隻只蝴蝶和蜜蜂在花叢中穿梭,在花叢間采蜜。小鳥站在枝頭上,唱着歡快的歌,似乎在迎接我們的到來。我顧不得去欣賞那些美景,奮力地往上爬。我一步一步地往上登,媽媽已經被甩到後頭,我的心情更加得意了,一邊哼着自編的小調,一邊往上爬。我爬了一段路,腳不禁有一些酸疼,不由自主地停下了腳步,看着就快追上我的媽媽,我不禁努力地往上爬。我的腳步越來越沉重,不得不停下來。媽媽追上來,笑嘻嘻地對我說:“女兒,這麼快就打退堂鼓了,還沒爬到一半呢!”我被媽媽這一說,覺得不服氣,便提起勁來,再次往上爬。爬到半山腰,我已經累得筋疲力盡,一屁股坐在路邊的石椅上,喘着大氣。媽媽走過來,撫摸着我的頭,意味深長地說:“女兒,爬山需要的是耐力,而不是力氣。爬到山頂不靠力氣,只靠你有沒有耐心和意志。”我聽了媽媽的這一番話,反覆琢磨着:是啊!爬山靠的耐力,沒有耐力是爬不到山頂的。在大熱天里,我已經是大汗淋漓,汗流浹背了。經過一番努力,我終於登到山頂了。我站在山頂,山風吹拂着我的臉,感到心曠神怡。站在高處向下望,九江大橋像一條緞子,西江就像一面鏡子,一條綢子包裹一塊鏡子,美麗極了。我享受着風的撫摸,嘗到了成功的滋味。

  xxxx四年級:泰哥

回目錄

登山的啟示作文600字

登山的啟示 

  在一個風和日麗的星期天,我們一家人懷着愉快的心情,整裝待發,踏上了去登山的路程。 

  “走走,走走走,我們一起去登山……”一路上,我唱着動聽的歌謠,看着美麗的風景,不知不覺就來到山腳下了。在山腳下,我抬頭望了望,然後說道:“哇!這座山好高啊!”這時,爸爸摸了摸我的頭說:“有沒有信心爬上山頂呀?”我猶豫了一會,心想:如果我說沒有的話,爸爸媽媽肯定會小瞧我的。所以,我自信滿滿的說:“我有信心。”“那我們一家人來比一場比賽,看誰先到達山頂,就是勝利者。”爸爸說道。我和媽媽都同意了。爸爸數了三聲后,我迅速地向目標出發,爸爸媽媽也緊追在我的後面。過了一會兒,我快堅持不住了,就慢了下來,走到了一個小亭子里休息,這時,爸爸媽媽也追趕上我了,來到了小亭子里,爸爸朝我這走來,然後爸爸對我說:“我的女兒怎麼垂頭喪氣的呢?”我說:“爸爸,這山好像永遠也走不完,太高了!”爸爸摸了摸我的頭說:“女兒,你有沒有聽過一句名言‘堅持就是勝利’,意思是做任何事都不要輕易的放棄,如果放棄,你永遠都不可能成功,如果你一直堅持不懈,努力去做,你就會成功的。”聽了爸爸的話,我恍然大悟,對爸爸說:“爸爸,我會成功的。”“我對我的女兒有信心,加油!”爸爸說道。接着,我繼續向自己的目標前進。不到一會兒,終於到達了山頂,我高興極了,爸爸媽媽露出了微笑,我知道:這次的勝利是離不開爸爸的,是爸爸給了我鼓勵,給了我啟發。 

  從這件事中,我明白了:做任何事就像登山一樣,不要輕易的放棄,要堅持到底,才能獲得成功。‘堅持就是勝利’這句名言深深地印在我腦海里,我永遠也不會忘記!
回目錄

登山作文600字

登山 

  去年,我和媽媽在一個周末來到龍泉湖登山,登山可好玩了! 

  我們來到山腳下,不由自主地來到一個小賣部里買了一瓶水,當時人多,本來想買果汁,剛想開口,卻一想媽媽一定不會答應,說了也白說,於是便把它硬生生地咽了回去。 

  我們走啊走,走到一半,我就已經上氣不接下氣,就像是把犁從田野上拉進竹林里——再也走不動了,於是便下意識地坐在石階上,這時我向下一望,倒吸了一口涼氣,我坐的台階上竟然有一大片的青苔!我嚯地站起來,趕忙拍拍屁股往上走。我腳下這些光滑的石頭,就好像永遠走不完似的,又好像一座天階,愈走愈高也愈走愈“窄”,轉眼間,我們走到一條“泥道”,這就意味着山頂快要到了,但是由於性子太急,一路上就似一匹野馬似的狂奔,已是滿頭大汗,又加上太陽兇猛的掃射,我開始心跳加速,手腳微微地顫抖,媽媽一見,馬上把那半瓶的水遞給了我,我接過來一對嘴,人家見了一定會想:這個人真是非同小“渴”! 

  登上山頂的感覺真好!這山頂上有許多運動器材,於是我找到了一根單杠,裝起“狒狒”來,開始我只會雙手抓着杠子蕩來蕩去,後來我便雙腳使勁一蹬,於是我的四肢便緊緊地抱着這根“細細的”單杠。又後來,我“連攀帶爬”地上了最高頂,這兒有一座鐵塔,足足有7個大人那麼高。 

  從上往下看,好像所有房子都只有一隻手指蓋那麼大,只見來來往往的卡車以外連個人影也看不見,就像在用肉眼看細菌一樣,遠處的山也好像是和我“平起平坐”似的,“不分高低”! 

  啊!真是“此景只得山上有,地面能得幾回見”。
回目錄

記一次親子登山活動作文600字

  記一次親子登山活動

  星期六下午2:20分,晚報小記者舉辦的親子登山活動開始啦!我們在酷貝拉門口集合和其他小記者們一起乘車前往秀峰公園。一路上我們都很興奮,雖然車子在快到的時候出了點小問題也絲毫沒有影響我們要參加活動的心情!好遠就看見秀峰公園的前坪掛了條橫幅“長沙晚報小雨記者萬人登山活動”。

  公園裡沒有玩具,但景色很美,河水清澈見底,空氣清新甜潤。花兒草兒都帶着笑臉看着我們呢!在晚報岳老師的帶領下,我們7號車和8號車的乘客們進行了拔河比賽,規矩是哪隊贏了就可以先登山!大家都躍躍欲試,興奮起來了!第一輪是小記者比賽,8號車的贏了我們;第二輪我們吸取的教訓,團結一心,全力以赴,我吧吃奶的盡都用上了,我們7號車的小記者贏了;最後決定輸贏的是7、8好車的家長拔河,雖然我們大聲的喊加油,可是還是8號車的家長們佔了上風,我們只好讓他們先登山了。

  一眼看上去,這座山並不很高,可是沒走多久我就感覺累了!很多人野和我一樣在叫累呢!這就說明了我們平時缺乏鍛煉了。我們爬了很多台階,然後又下了很多台階,弄的我和媽媽都滿頭大汗!不過途中我們超越了好些人,哈哈,勝利里我們不遠了!在爬過一座山峰就下山了,終點有個領獎的地方,我也領了張“運動健將”的獎狀,還有獎品哦——兩根綠衣帶刺的黃瓜。

  這次活動很有意義,也讓我懂得了一個道理,平時一定要多加鍛煉,讓身體棒棒的!這樣才能當一名合格的小記者啊!這次能拿到獎狀也有媽媽的功勞,一路上媽媽鼓勵我不要停歇、要不斷超越前面的人,我想這也跟學習是一樣的吧?以後一定要更加努力!

  仰天湖三甲班  肖婧璐

  2011年5月29日

回目錄

登山印象作文600字

  山在我的印象中是高聳入雲,千山兀立,神奇絕美的。我帶着一腔濃厚的興趣,登上了一座不知名的山。

  剛到了山腳,抬頭望去,竟是如此的危險,搖搖欲墜,似乎馬上就要塌下來。還未登山就被所謂無窮的壓力和懼怕壓倒了,想登上頂峰豈不是妄想!

  終是邁出了第一步,搖晃的,不堪的第一步,竟是如此的惶恐不安,似是掉落下去,如此的沒信心。在剛剛開始時就懼怕那無形的壓力,這不是杞人憂天的翻版嗎?有多少人的第一步會如此的不紮實?那漫漫人生的旅途還要怎麼走下去?

  如此堅定了信心,一步步地走上半山腰。淡紫色的鈴蘭花悠悠地開着,花團錦簇着一團團萬紫千紅的美景。竟要在這流連徜徉了,不想再上山去。慌亂中一驚,就恍然大悟了——究竟有多少人在這人生旅途中被眼前轉瞬即逝的海市蜃樓拖住了前進的腳步?眼前的良辰美景像是抹了毒的蘋果,當你唄誘惑了的同時,不也就深陷泥潭,無法自拔了嗎?

  心中一驚,便放下眼前的美景斷斷續續地走着,荊條不時地刮破皮膚,可心中的信念依舊穩如泰山。路途中不斷有人停下,見多了也就見怪不怪了。只是偶爾嘲笑他們毫無意義的半途而廢,這樣豈不是離成功又遠了一些嗎?

  終於到了山頂,竟隱隱的想哭。登山的路途,竟像走過了一生。恍然大悟時的悠然一笑,竟悟出了成功的真諦——有着堅實的基礎,堅定的信心,永不言敗的精神,抗爭誘惑的努力和一個聖潔偉大的信仰就終會成功!

  就像山高人為峰……

  吉林松原寧江區松江小學六年級:葛思圻

回目錄

登山記作文600字

  今天一大早起來和爸爸去爬山,雖然天氣是陰天,天空爺爺把臉拉了下來,一副不高興的表情,但是依舊沒有影響我登山的心情與急切。

  我們打算從瑤溪上山,再從茶山下來。上了車,很快,不過一會兒,就到了瑤溪。

  下了車,撲鼻而來的是一股清新空氣,春風吹來,那感覺,舒服極了!對面是一條清澈見底的小溪,小溪“嘩啦嘩啦”地唱着歡快的歌兒,水裡還有深綠色的水藻。山路兩旁剛發芽的嫩綠的樹枝,給春天帶來了無限生機。還有幾棵幼小的楊梅樹,已經長出了茂密的枝葉,發出誘人的清香,這真是一幅美麗的風景畫啊!

  走着走着,面前出現了岔道,爸爸指着其中的一條路說:“應該那條是老路,同剛才走的路,石板是相似的。”我半信半疑,和爸爸一同向前走,沒想到前面是一條瀑布,沒有路了。我嘴裡抱怨着:“都怪你,都怪你!”爸爸有些不好意思,我們又一起重返那個分岔點,走另一條路,哎,終於步入正軌了。我們蜿蜒而上,是一條公路,爸爸不停地詢問路人通往茶山的方向,我們聽着路人指引的方向,一直走下去,走到一半,我已經累得精疲力竭、汗流浹背了,一旁的爸爸在給我鼓勁,於是我沒有放棄,繼續往前走。我與爸爸一路上走走停停,說說笑笑,終於,我的堅持,我的努力,讓我們到達了茶山,我樂得手舞足蹈,那種喜悅的心情是無法用言語來形容的。最後我們從茶山下山,坐公交車回家了……

  今天讓我明白了一個道理,只要不放棄,努力地去完成一件事,那一定會成功的!

  溫州市鹿城區蒲鞋市小學五年級:沈珍恬

回目錄

登山的啟示作文600字

星期六,我和外公、外婆去清遠旅遊。其中一個地點就是“小黃山”。 

  來到小黃山,見山高聳入雲。登上去,我行嗎?我看看外公外婆,他們一個勁地走向山腳。外公外婆這麼老了,都敢登,我是小學生,難道比老人還差嗎?我下定了決心,一定要登上去。 

  一開始,我見山道很平,便加快腳步,把外公外婆遠遠地拋在後面。我想:原來登山還是挺容易的,不費吹灰之力。但登山哪會這麼容易,唐三藏取西經也要幾十年嘛! 

  山路越來越陡,而且崎嶇不平。我的步子不再那麼輕鬆了,越來越慢。我的外公外婆呢,就追上來了。我見此形勢,便拚命地跑,又一次把他們拋在後面了。 

  我轉了一個彎,見不遠處有一座涼亭,變以為到了山頂。我大喜過望,加速前進。不多時,就來到涼亭邊了。噢!還有路啊!而且山路很長,好像沒有盡頭似的。我的意志開始消磨了。到了第二個涼亭,我已經筋疲力盡。我又想:挨,怎麼這麼高啊!究竟還有多少路程?想着,外公外婆又追上來了。我實在走不動了,便坐在涼亭的石凳上。他們不一會兒就來到涼亭,對我說:“這麼快就放棄了?”我想:我決對不會輸給老人的。所以我說:“當然不是,我只是稍微休息一下。”外婆說:“那你還不走?”我只好硬着頭皮走下去。 

  我經過了三、四個涼亭,終於到達了山頂。我望着壯麗的山色,不由得想:我不是上來了嗎?果然是“功夫不負有心人”啊!是啊,人也是一樣。如果你不努力學習,聰明有什麼用呢?如果半途而廢,那前面花的精力起不是白費了嗎?做事就像登山一樣,只要抱着“堅持就是勝利”的心態去做每一件事,你一定會成功的!

  這,就是我從登山得到的啟示,同學們,你們明白嗎
回目錄

快樂登山作文600字

快 樂 登 山 

今天,向老師特別高興,一進教室就宣布登山活動。 

這下教室里就炸開了鍋。 

“哎呀這可不行,那樣會把皮膚晒黑的。” 

“是呀,像我這種體型根本爬不動。” 

“太好啦,這下又可以玩好幾天了!” 

…… 

馬上虎聽了老師的話,五個人一組,乾脆把樹妞,新仔,艾拓拉,郝壯壯叫。當馬小虎找到艾拓拉的時候,艾拓拉正在玩遊戲,馬小虎把艾拓拉,拉到一邊說:“今天老師說有一個登山的活動,我們一組好吧?”艾拓拉不耐煩地說:“等一會再說!”說完就去玩了。“哎!”馬小虎嘆了口氣。 

馬上虎又去找郝壯壯:“喂,豆芽菜,今天老師不是說了星期六要去登山嗎?我們一組好嗎?”郝壯壯心想:“那麼高的冊,又陡,要是摔下來就不得了。”但他又很愛面子就說:“我……敢!我……我真的……真的不怕!”馬小虎這不高興壞了,他又去找新仔和樹妞,就一下的時就把他倆說服了。然後再來找艾拓拉。艾拓拉在位子上讀課文。馬小虎快步走上前說:“艾拓拉,我們登山一組好嗎?我就知道你愛托拉。對啦,你上次不是找我借《昆蟲記》嗎?你要是現在去報名的話,我給你看全套!”艾拓拉心想“我跟媽媽說過好幾遍,她都不答應,這次馬小虎終於給我看全套了。”艾拓拉裝出很威嚴的樣子說:“好!樹妞他們來了嗎?”“他們都在等你呢。” 

當天晚上,馬小虎可高興了,幾乎是沒有睡覺。第二天早上,馬小虎一看鐘,天哪!七點二十五分了,還差五分鐘校車就開動了,馬小虎快速的洗完口臉穿好衣服。在路上,行人都盯着他傻笑,到了車上同學也笑得前仰後合,原來馬小虎把襯衫的正反搞反了。被子也反了,難怪行人對他傻笑呢!
回目錄

登山和下山作文600字

  在不同的地方有兩個人。

  他

  他的夢想是當一名登山運動員。

  他來到當地最高的一座山,他要挑戰自己的極限。

  她

  鋼琴家是她夢寐以求的職業。

  她開始學習,邁向她夢想的第一步。

  他

  他在心裡定下一個目標,一定要爬到勝利的山頂!

  可惜登山時並不順利。他的小腿被鋒利的植物劃出一道道口子,從傷口裡滲出學來,他只是一聲不吭地把它包好,繼續向著山頂前進。然而,一個不穩,他又狠狠地摔下來,他慢慢站起來,看了看腳下,又看了看山頂,他的眼裡寫滿了堅定咬了咬牙,縱身爬向夢想。

  她

  她並不聰明,從沒學過鋼琴。

  老師不喜歡她,因為她什麼也不懂,只會他的浪費時間。

  她從來沒有懈氣,因為只有她知道,他要成為鋼琴家。

  她開始無止盡的練琴。晨曦和月光是最好的見證。

  他

  終於,在烈日中,他爬到了山頂。

  是的,他很激動,枕着歡樂進入夢鄉。

  她

  幾年後,她真的成了鋼琴家。

  有粉絲,有錢,有固定的巡演。她繼續努力着。

  他

  等他醒來,已是黃昏了,他慌了。

  “我已經成功了。”他對自己說。於是,他沒有了上山時的堅韌,他倒下了。

  他,失敗了。

  她

  她一直努力到老年,直到她彈不動了。

  她明白,她成功了。

  後來的年代,人們一直讚頌她這位偉大的鋼琴家。

  她的成功在於她知道,到達山頂之後還沒有成功,等你安全下山之後,那才是成功像你微笑的地方。

  初一:徐沛林

查找更多登山作文600字(共12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