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畢業作文

小學畢業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在小學畢業典禮上的講話作文500字

難忘的小學生活 

  “光陰似箭,日月如梭”轉眼間小學的生活就要結束了,回想起難忘的小學生活,真有點懷念。在我的小學生活里,發生了許許多多的事情,它們就像一個個貝殼一樣。有的光彩奪目,有的黯然發黑。 

  要離開我那寬敞明亮的教室了;快要離開風景如畫的校園了;快要離開那朝夕相處的老師和同學們了,心中不免產生種種難忘的情緒。因為在這六年中,那人那事給我留下了難以磨滅的回憶。 

  記得在五年級寒假去中山城旅遊那件難忘的事來說吧。那一次,我們在沒有父母老師的陪同下,跟着旅遊團到香港玩一玩。本來我們是要高高興興地放鬆一下,可是,因為一件小事,我跟同學大打出手了。事情的經過是這樣的:剛開始,我們班的兩個同學在吵架,接着呢我就和另一個同學去勸架,可是勸着勸着就變成我們兩個在吵架了,接着我們兩個因為一怒之下就開始打起來了,最後“兩敗俱傷、遍體鱗傷”,各自回到自己的房間,後來玩的那幾天因為這件事影響着我們倆的心情,後來仔細想想何必呢,大家同學一場,為了這麼點小事就打架真不值得,而且是我們同學間那份友誼使我們互相道歉認錯。 

  我們因為一件小事而一時衝動吵起來,那是因為我們不成熟。而後來我們又和好如初,那是因為我們都有一顆寬容的心,能夠包容對方的缺點。這事使我難忘,它教我如何與人相處,如何珍惜那份友誼。 

  難忘小學生活,難忘小學生活教給我的種種。
回目錄

蝶——面對小學畢業照作文500字

  偶然間翻出了小學畢業照,看着照片上那個青春亮麗的女孩—蝶,記憶的大門悄然打開。

  與她的初見是在春日的一個下午。體育課我借口肚子痛在教室里看書,柳絮鋪天蓋地的湧進教室,他們潔白輕柔,踏着空靈的舞步,像從童話森林裡流出來的精靈,像一個個“籠着輕紗的夢”。

  “咣當!”不知是誰撞開了教室的門,帶着滿身的陽光衝進來。那人是個留着披肩長發、很漂亮的一個女孩。

  “這裡還有空位嗎?”她問。

  我指了指身旁的座位(我的同桌几星期前轉走了)。

  就這樣,蝶與我成了同桌。

  忘記了第一次說話的情況,只記得我們臭味相投,我們成了很好的朋友。

  日子一天天平平淡淡地過去了。到了畢業的那個晚上,我和蝶並肩坐在湖邊的草地上,星星落滿我們的肩頭,彷彿富人的鑽石,熙熙攘攘地擠在天幕上,風兒不知從誰的夢裡經過,帶着泥土的芬芳草的清香,拖着夢斑斕的裙角,從我們臉上拂過,將蝶的臉上鍍上一層銀色的光。她扭過頭來對我說:“姐,我給你唱首歌吧!”

  歌聲從她嘴裡緩緩流出,不是很高亢,低吟淺唱彷彿來自靈魂深處,如未經雕琢的璞玉,帶着淳樸、自然。“回頭,有一群樸素的少年,輕輕鬆鬆的走遠,不知道哪一刻才相見。”

  ……

  時光的葉子落了一地,再長出的,不是新生的時光,是開花的記憶。——後記

  河南河南宏力學校八一班初二:卿吉程

回目錄

小學畢業作文1600字

  光陰似箭,日月如梭。轉眼間,我們都已經畢業3個月了,現在見到小學時的同學感覺太親切,想一想以前,經常吵架,會說好多不好聽的話:離我遠點!別讓我看見你!活該生災!再碰我你完蛋了!接着就動手打了起來。真的好懷念啊!現在突然想起“情深深雨蒙蒙”這首歌歌詞里的:相逢不晚為何匆匆,山山水水幾萬重,一曲高歌千行淚,情在迴腸盪氣中。我覺得真的是這樣的。我又想起以前的和同學老師在一起開心地笑,現在想想好懷念,也很傷心啊!分開了,不知道以後還會不會相見,我們的班級體是一個與眾不同的班集體,我能分到這個班真的好高興,我們這屆小學時沒有經歷過分班的小學,我真的好捨不得我的同學和老師。

  我又想起剛升入一年級時的情景:那天,大家坐在教室里靜靜的等候着老師。偶爾有幾個人,那麼調皮一下。兒時的歡樂,依稀在眼前浮現。我好捨不得,我還是這麼說。我想我們班的同學也是這樣想,這句話是發自內心的。”我好捨不得”多麼平常的一句話啊!可它包含的太多太多了。

  記得第一天踏進小學校門的好奇,第一天坐在教室上課時的疑問,那時我們都是教室里的小問號,有多少問題不明白啊!現在呢?我們從當時那個稚氣、天真、什麼也不懂的小孩子長成了一個有着豐富知識的大孩子,可是不管我們長成多大我的老師您永遠把我們當那個不懂事的小孩子啊!

  在現在我的腦海里浮現出很多以前的事情:我們上科學課時老師讓我們背題,我和同桌前桌斜前桌一起背題,同桌提問,我們搶答。多麼高興啊!現在想想是多麼懷念啊!想起了一首詩歌:我們用明媚的春光,編織那七彩的夢。我們在金色的秋天,收穫那燃燒的理想。同一個蔚藍的追求,共一個綠色的希望。牢記母校的囑託,為祖國貢獻力量。一雙雙熱情的手,把成功之路開創。一片片敞開的心扉,擁抱新世紀的霞光。在充滿希望的大地上,獻出我們的赤誠。用我們的青春和智慧,托起那明天的太陽。

  從前的往事,滑稽的、嚴肅的、無聊的,現在,在每個人眼中卻是那麼重要,再過一段時,它就會從我們記憶里生生地撕裂,變得灰飛煙滅了。不想畢業,不願分別,我的腦中回憶着每個人的笑容,這才覺得曾經一起度過的那些日子是多麼珍貴,然而,它將消失了,永遠的石沉大海,永不重來了!

  轉眼時間飛逝,六年難忘的小學生活邊臨末端,回想起來,那一場場演出,一個個比賽;一次次歡呼,一下下哭泣都充滿了我們的感情。喜怒哀樂是那樣與我們密不可分,與同學在一起的那種純真的快樂,是值得讓人一輩子去體會、感受與回味的。還記得我們獲得的那些獎狀嗎?它們可是代表了我們堅信的成長曆程啊!每一張獎狀都凝聚着我們的汗水與辛勞。像一個個腳印,扎紮實實的印在了六年小學生活中的沙灘上。回過頭看看,那一段長長的腳印,有歡笑,有眼淚。我們一起度過的那些日子,是多麼的有趣。更記得,那時的我們,在後操場那可年邁的楊樹下,挖坑、埋東西,在土堆里用枝丫寫寫畫畫,這些幼稚的舉動都會是回憶中重要的一個片段。細細想來,那時的我們,是多麼的天真可愛呀!而大楊樹,記載着我們從幼兒直至少年時的一樁樁、一件件有趣的事,是它,見證了我們青春時激情四溢的活力。他還會一直看下去,記載更多人兒時的一部部影片。而現在,這一時期的我們,感情好的就像親兄妹一樣,每一個離開自己親人的人,都會難受的要命,從我們這個班裡走出的人,每一個都是含着眼淚被迫而去。說真的,誰不想在這有歡有笑,如同一個完整的大家庭里繼續呆下去。要分開還不都是迫不得已。

  我明白,不想離開的人有很多,但他們會想盡辦法,讓他在乎的人同樣會在乎他,而這種方式的“在乎”,便在班內成為最流行的畢業留念。也許你也會這樣想,那是因為我們都愛自己的班級,愛自己的家。

  我那可敬的老師,學生只想在這裡對您說聲辛苦了。多年以來,您把我們從弱小的幼兒培育成茁壯的少年,您真了不起!六年,這漫長的時間多寂寞難耐呀!尤其是同學有時一犯個錯誤,您就更費心了。您為了我們把心都操碎了,把眼都熬紅了;把身體累垮了,頭髮都白了。有時,一想到這些,我就不由得會讓淚水掛在臉頰旁。默默時,您的我笑容還會浮現在我眼前。這些年來,是您,讓我懂得了:陽光是這樣哺育大地的;雨露是這樣滋潤禾苗的!有時您生病代課,不和學生們說,還故意要隨着我們去吧!誰不知道,您放縱我們,是因為身體支撐不住了呀!有一天您累倒了,請假在家休息,而在您身體正在恢復這幾天內,學生們該是多麼的擔心您、想念您啊!現如今要分離了,學生專門想讓老師操心都沒機會了,只要靠自己,我給您保證,這兩天單學生就不會讓您費心,學習成績會突飛猛進,讓您的心裡一輩子都會存着學生的名字。衝刺畢業的兩個月,讓您好好歇歇吧!

  想再多說了,只有行動代表一些。大家要和和睦睦,團結一心。在以後的日子裡,不論是考試或是比賽,都應該拿出自己最棒的一面。一句話:不求最好,但求更好。因為這會是我們在小學參加的最後一次了,任何的一項。再多為班裡增添點榮譽吧!讓我們在進行學校倒計時的生活中多一些歡呼吧!讓校領導們永遠記住,我們人散心不散,我們是打不垮的六二班,也是永恆勝利的六二班。而這背後的力量是源於同學們心中的一份愛。

  風,還在輕輕的吹着。雨,還在密密的下着。這便代表了我的心情:酸酸的,苦苦的。我們對母校中的一切是那麼留戀,不捨得。不捨得校園,不捨得師友,千千萬萬個不舍,只得化為一句:“珍重,再見。”同學們老師們再見,再見,再見,再見,再見……希望再見……

  城區初一:紫′雅/雪~の

回目錄

小學畢業考試後作文600字

和同學生活了六年以久,今天卻要走向五湖四海,走向自己的夢想,走向理想的中學。我們要離開這親愛的母校,離開最真摯的朋友,離開自己的啟蒙老師,我一想到這些不禁感到陣陣心寒。 

  記得我六年級時作文真是一竅不通,沒有一篇是得優的,可是在里畢業考試不剩幾個月時老師對我們進行了作文加強訓練,一天一篇作文,字必須寫滿600字,要用上好詞佳句,才過了幾個星期作文能力就提高了許多,我真開心。 

  在我數學考試不及格的時候是老師給了我信心,讓我勇氣繼續努力學習,最後取的理想的成績,讓我輕鬆的面對畢業考試。在我面臨困難時同學們給我勇氣,當自己失望時,給了我希望,同學們各個都是熱心腸,我們班的每個同學都是樂於助人,就想是親兄弟親姐妹一樣,團結友愛,而卻要奔自他方,有的人還可以再見,而有的人連一面都見不了,不過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夢想,每個人都為了自己的夢想而前進,完成自己的夢想,了了父母“望子成龍,望女成鳳”的心愿。 

  現在我們都將要讀初中了,我要努力學習每個星期都要來看看母校看看啟蒙老師,向老師彙報學習情況,和老師談談話。我要讓父母過上好日子,要讓老師和同學們看看我的成就,對了還要和父母出國旅遊,還有我和同學一定得在北大青華大學見面!這是我和同學們的願望,將來可能我還會看見同學們那熟悉的面容,聽見熟悉的聲音,我們各自彙報自己的情況,生活得怎麼樣,那時我們肯定有說不完的話。 

  我相信在十多年後的今天我們都會懷着美好心情見面,我們要讓老師看看我們的成就,我們要讓老師看看我們是聰明的,是對祖國有用的人!我相信我的夢想會實現的!
回目錄

小學畢業作文700字

  同學們,你們還記得嗎?我們一起在操場中嬉戲是多麼的無憂無慮啊!我們在課堂學習上互幫互助,有不懂的題,我們大家一起動腦筋解決,那時我們多麼快樂開心啊!我們就像姐妹,軍訓的時候一起鍛煉,春遊的時候手拉手一起走,我們是多麼的和諧。學校運動會上拔河的時候,大家挽起袖子,“呵啊,呵啊”的努力,就是那股子團結勁是我們班屢次勝利。那些激動的時刻溫馨的畫面你們一定還記得吧?那是多麼刻骨銘心的回憶啊!

  敬愛的老師,你們對我們這些孩子是多麼的親切啊!孩子哭,老師安慰。孩子笑,老師陪同,您們對我們多好呀。熟話說的好:一日為師,終生為父。六年了,您對我們付出的點點滴滴我們要怎樣才能回報呀!我們在您們的關心和呵護中漸漸長大,從無知變為成熟。從膽小變為成熟!每當看到你托疲憊的身體來上班,我就有說不出的心酸。

  再見了母校等我長大的地方,等我回來我一定會好好的報答母校的。

  不知不覺,已經過去六年了。這六年來我們幸苦而快樂,充實而美麗,雖流過淚水,卻也伴着歡笑。六年,2100多個日子,是多麼的漫長,但也是彈指一揮間。漫長是因為這六年裡,有我們無數的回憶,而短暫是因為六年彷彿就在眼前。六年是多麼的漫長,而面對今天的離別,卻又是那麼短暫。我們一定還記得剛入校時我們的雄心壯志,科學實驗室、教室里老師的諄諄教誨,運動場上我們灑下的汗水,美術室里我們的幅幅作品等等。

  還有我們那敬愛的老師,是她們告訴我們“贈人玫瑰,手有餘香。”是她們教導我們“誠信是為人之本。”是她們教我們學會了分析與思考,是她們讓我們學會了合作與競爭。

  同學們讓我們立下誓言:今天我以作為屯小學子為榮,明天屯小將以我們為榮!

  再見了屯小,在初中高中大學我都不會忘記屯小!

  安徽合肥包河區合肥實驗學校初一:舞天

回目錄

小學畢業啦!作文1000字

小學終於畢業啦! 有種解脫的感覺。不用再去回想曾經的傷痛,原以為又有了一段新的開始,可以與她們在一起開開心心的,但也許這一切只是我的幻想。童年時的自己曾多麼幼稚啊,那時都還是個不懂事的小孩,整天活潑、天真、可愛。  

  小學時,曾一個人走向回家的道路,放慢自己的腳步,靜靜着回憶着過去的點點滴滴。 

  小學時,我們相遇了,雖時光過得很快,但在那短短的時間內,我就喜歡依賴與你。 

  你則不厭倦,我遇事 你總是我的傾聽者,直到那次,我們之間改變了,可我卻依舊想去改變我們之間的那種氣氛……而我總是默默地關注着你 。 

  三年級時我天真,在老師一步一步地指導下快樂、無憂無慮的生活着。那時的我對一切事物的看法都是溫馨的、充滿了粉色。 

  四年級時,我對學習感到無趣,但我每天與我的那些朋友在一起卻很快樂,很開心。那時我的世界被藍天給覆蓋了。 

  五年級時,我經歷的也多了,開始為許多事情而流淚,對某些情 某些人 有寫不舍,但我的朋友卻一直在我的身旁安慰我、鼓勵我 ,但還是與她們之間多多少少有寫矛盾。那時的我腦海一片空白。 

  六年級了,我漸漸懂得了人世的一些情,自己也變的複雜起來。不會為某些事情而傷心、不舍,整個人變得無情,冷漠、堅強。可內心是怎樣的 自己也不太清楚。 這時,我只能用黑色來形容自己。 

  對於某些情,我也絕望,我想對與某些事情已沒有了挽回的價值,我曾一直責怪自己 是自己的錯。但是我一直不明白我哪裡錯了。 

  對於某些人,我也該忘記了,我一直在強迫自己忘記。但不知為何我 無奈的時候,第一個想到的依舊是你, 我想我還是想依賴與你 

  我曾不明白我為什麼會變,但我現在想:人總會變的,讓自己提前體會社會的殘酷 未免是件壞事。 

  曾在校時,只會讓我有無比的壓力,沉浸在悲傷中,我曾想過去逃避這一切,但是終就躲不掉。 

  運動場上,我曾快樂無比,雖有時的成績並不是那麼好,但我與你在一起很開心,一起打打鬧鬧。雖沒有太多共同的話語,但我真的很開心。可上初中之後,我估計 連着唯一的快樂 也會變。 

  漸漸地,我害怕去面對這一切,我想過很多辦法去逃避,但是該面對的始終得典面對 , 該獨自承受的 ,終究歸自己一個人去承受。 

  有時,我很糾結 , 我怕自己又錯了,我有時,真的不知道到底該怎麼去做才是對的。有時,有寫事情都已決定了,可結果卻讓我感到後悔。 

  初中,迎接我的 又是惱人的問題,我真的很煩去面對 這一切, 但我可以裝做一無所知嗎? 不行、  我真的不知道到底該怎麼去面對了。 我依舊想去逃避,我很反感這一切。
回目錄

小學畢業了!作文300字

  唉!一轉眼之間,小學畢業了!我和相處了6年的夥伴們分別了!

  真的好懷念6年在一起的時光啊,還記得我們剛入小學的懵懂的樣子,現在想想蠻搞笑的如果我們可以拒絕長大,那該多好,這樣我們在一起就會一直快樂下去,就會在一起一直學習,相處…

  現在進入了新學校,有了新的同學,有了新的老師,並且增加了很多科目,壓力好大啊“女兒起床了,不然遲到了啊”“在睡一會拉。”(哎,老媽又在叫我起床了,好煩啊,真想睡上一整天。每天都要5點40起,中午幾乎沒有午睡的時間,讓我們剛入新校的人該怎麼辦啊?)

  說實話,我真的不想畢業啊好懷念我在小學的時候啊。

  但是但實現是不是童話。

  該來的還是回來到的該離開還是會離開的。
  我們唯一的祝福,就是希望自己的同伴們:每天有好的心情!

回目錄

小學畢業典禮上的話作文600字

小學畢業典禮上的話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你們好! 

  快樂的時光總是過得這麼快,如流水一般。馬上我們就要踏上初中的特快列車,進入了緊張的備戰狀態。 

  在相處的六年裡與同學的回憶彷彿是一本五彩斑斕的藝術,此時此刻,我又回憶起音樂課的與同學快樂的歌聲,課間你追我趕的笑聲,郊遊時的快樂聲,教室里的朗朗讀書聲....... 

  我記得,六年前的一天,我單元考考的最差的一次70多分,那時我哭了,有一位學姐用紙巾擦去我的眼淚對我說:“一次考不好沒關係還有第二次呢”學姐的話是那麼親切,頓時我的心裡有一絲絲溫暖。 

  我還記得一次家長會。我們把湯老師精心為我們排練的舞蹈跳給家長看,我很緊張害怕會出錯,各位家長們坐在台下,有的同學投來鼓勵、信任的目光。我鎮定了情緒,找回了信心,開始與同學們跳舞,這次我們贏得家長們的陣陣掌聲。 

  往事一件一件刻印在我的腦海里,記憶是一個鬧鐘時刻提醒着我們。 

  親愛的老師,同學們,六年的時光來去匆匆,我們將告別紅領巾告別童年,踏上多夢的少年時代這趟列車。 

  再見,哺育我這麼久的母校,你讓我從無知的小孩變成懂事的少年。今天我為您所做的感到驕傲。 

  再見,親愛的老師,您是那麼神聖,為我們開啟成長的大門,我將把您放在我心中最偉大的地方。 

  再見,我可愛的同學們,有你們在我的人生不孤獨。請記住我們在一起的每一天,每一個時光,讓我們的友誼持續下去,讓我們永遠保留着這份永遠長不大的回憶!
回目錄

小學畢業的擔憂作文100字

為什麼我願意去廣寧中學.文傑中學和嘉美學校呢?因為這三間學校的學習環境非常不錯,給學生們一個非常安靜的學習環境.而我為什麼不去元凱中學.是因為這間學校的學習環境非常不理想,衛生設備,條件非常差.而且這間學校的外表是非常落後. 

  如果你們叫我選上面我喜歡的學校,我一定會選廣寧中學的.因為它可以實現我的夢想.
查找更多小學畢業作文(共9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