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仰望天空作文

仰望天空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仰望天空作文1000字

悠悠蒼天,自古以來,她被多少遷客騷人詩意化了。從此,她便成了美好的代名詞。而經常仰望她的人,也便浪漫。單純了。 

  不過今天的天空壓壓的,一片雲,彷彿蘸足了淡墨,但卻沒有一點生氣。快過年了,家家戶戶都很熱鬧,擺酒席。走親訪友,似乎都很快樂。路上,風很大,還卷着一股工業區特有的工業味,很是不舒服。 

  又抬了抬頭,其實我不喜歡仰望天空。參差的電線在頭頂是密密地布着,對於這片天空,無論怎樣都找不到一點美感。視線擠過密布的電線,我望向了低沉着的天空。自由?呵呵!我笑得很冷。 

  不由間,鼻子一陣酸楚。不知道多久了,反正是很長了,我和母親又吵架了,究其本因,是因為這次期末考我失利了。也許,那一天,我就不應該說出實情。我還傻乎乎的以為母親已經接受了我那“分數並不能代表一切”的說法。可能“分數註定一切”的想法已經在父母的頭腦里根深蒂固了。我想只有考好了,才能過個好年吧!今年的春節,我已無福消受。 

  突然發現自己還帶着帽子,苦笑了一下,心都寒了。摘掉帽子,在風裡繼續,寂寞地走着。我知道,無論我怎麼走,還是逃脫不了這片天的。 

  不覺間又來到這——這算是我的老家,我小的時候住在這,後來因為擴廠的需要就搬進了工業區。而這兒,便租給了幾個和善的外地人,不過二樓沒租出去。靜靜地上了二樓,來到電腦桌前。 

  我很喜歡這兒,不僅因為這兒沒人約束,還在於這後面是山,有個公園和小禮拜堂——這兒空氣新鮮,環境優美。還有,這兒有許多小狗,它們永遠都是那麼熱情地搖着尾巴迎接我。我明白,這兒沉澱這我美好的孩時記憶——輕快的腳步聲。流水的淙淙聲。爽朗的笑聲……無不從我的腦海里滑過。 

  令我記憶猶新的是那個夏天的傍晚,夕陽無限美好,在晚霞的映襯下心都醉了。啟明星悄悄地淡出,鄰居們也便搬出了凳子聚在一起納涼,說說笑笑。我也學着課本里的孩子和幾個夥伴單純的數着星星。偶爾,一架飛機飛過,總會經起一灘鷗鷺。真想象不出當時我們怎麼會那麼得驚喜。 

  但不覺間,也不知從何時起,我已沒有了情思去遙望天空,只是默默地埋頭在書海里,儘管它讓我身心疲憊。 

  我知道,我再也看不到那樣美麗的天空了,無論在這兒,還是在工業區,抑或在任岩松。只是偶爾對着圓月與同學冷冷地調侃一下那百說不厭的廢話:“今晚的月亮好圓啊!月亮為什麼這麼圓呢?因為她本來就是圓的啊”。呵呵,好冷。 

  電腦已打開,我用那凍僵的雙手在鍵盤上敲擊着——書寫着最真實的自我。張靚穎那首《G 

  大調的悲傷》在耳邊縈繞着,很是悲傷。不由間,心底又泛起了酸楚的漣漪。我又向窗外的天空望了望,笑了……
回目錄

仰望天空的孤獨作文200字

我喜歡仰望天空時的孤獨 

當我抬起頭 

當我雙手插在口袋裡 

當我微眯着眼睛 

當風吹亂我的頭髮 

當我想起你 

我仰望天空 

然後流淚

我喜歡仰望天空時的孤獨 

當最後一朵雲被牽走 

當我的天空里什麼也沒有 

當我唱The city is so empty 

當我眼淚一路絕望的墜落 

我仰望天空 

然後流淚

  我仰望天空 

卻無法洞穿一切 

只聽見風將我的靈魂慢慢抽離 

呼呼做響 

再慢慢揉成一團 

像我凌亂的頭髮 

像我凌亂的思緒

  我的天空暗了 

抬起頭張開雙臂 

我聽見天使的低吟 

“這樣閉上眼 

就看見整個天空”
回目錄

仰望天空作文1000字

從小,就很喜歡仰起頭,睜大眼睛,望着天空,如同與要好的朋友對視,純凈、安恬、無一絲一毫的迴避。那時,天空很美麗,也始終與我對視,就這麼望着,靜靜的望着…… 

  不知從什麼時候起,她再也不與我對視了。 

  清晨,我起來的時候,第一眼看到的是窗外灰濛濛的天空。天陰沉沉的,卻沒有要下雨的意思,就這麼陰着。暗得彷彿被人用灰色的水筆重重地塗抹了一筆。晨曦也不似以前那麼清亮、明媚了,只是稀稀落落的幾縷射穿雲層,投在馬路上,投進我的小窗。仰望天空,心中掠過一絲憂傷——以前的天空哪裡去了?她受不住毒氣的侵蝕,回家去了嗎?望着灰暗的天空,我的眼裡貯滿了心酸苦澀淚水。 

  接近中午的時候,那些陰暗灰色散去了一些,陽光也射向了大地,照在路邊的小樹上,小樹舒展着枝條,抖動着寒冷的身體,想要晒晒溫暖的陽光。太陽淺橘色的臉也露了出來,發出了微黃的光,撥開周圍的雲彩。仰望天空,我有了深深的希望,希望天空可以更澄凈些。我在心裡,為天空默默地加油! 

  晌午時分,太陽光刺得我睜不開眼睛,簡直沒有勇氣去看太陽——這個金黃色的大火球。天空更明凈、更透亮了,淡淡的藍色,恍若小女孩澄澈的眼眸,平凈的沒有一絲波紋,清澈的沒有一點雜質。記不清是誰寫過這樣的一句詩,“大海是蒼茫的天空,天空是寂靜的大海。”我想,此時淺藍色的天空,便是此詩最好的詮釋吧?終於明白了我那個網名的意思——淺藍色的回憶。這片沉靜廣闊的淺藍色,是最美的回憶。仰望天空,我的嘴角上揚,微笑——是真心的微笑。望着天空,我卻又落淚了,這樣美麗的天空,幾時才會有?又會又幾片寧靜蒼茫的淺藍色? 

  怡說,現在再美,終將會成為回憶;回憶再美,也終會被遺忘。 

  黃昏了,這片曾經清澈過的眼睛又模糊了。夕陽西下,微微泛橘的陽光將整個城市包圍起來,高大的樓戶被血色的夕陽映成了暗青色,黛色長影在晚風中晃動。黃中泛青的天空,幾隻孤鵲掠過,黑色的魅影使得天空更加孤寂了。似乎,她的眼裡也含滿了淚水,哀嘆着自己的悲哀。仰望天空,我又一次落淚了。可,不同的是,我這一次,終於明白了天空的嘆息。她被我們所釋放的毒氣傷害了,清秀的臉已不再秀麗,明澈的雙眸也漸漸模糊,她的美麗,正在被我們一點一點的侵蝕着。 

  “還給我的美麗!”天空正在撕心裂肺的吶喊,眼中全是絕望。還給天空的美麗,是我們每個人要做的。如海一樣的天空,才是她的真面。我們奪走的,必須還給她。 

  海深深藍 

  大海是蒼茫的天空, 

  天空是寂靜的大海。 

  我想我是海, 

  她是我仰望的天空……
回目錄

仰望天空作文250字

  每當我仰望天空,

  便會陷入一陣沉思。

  因為曾經在我眼裡的天空,

  變得虛無縹緲。

  是藍天,啊,藍藍的天,

  當烏雲揭開你面紗之時,

  你是一顆藍寶石,

  並不稀奇的你在我眼中為何閃閃發光?

  是陰天,啊,沉沉的天,

  當烏雲將你原來的美貌遮住之時,

  你生氣地哭着,

  極為普通的你在我眼中為何暗暗發淡?

  是晚霞,啊,紅紅的天,

  當烏雲懷着沉重的心理散開之時,

  你是一個紅蘋果,

  相當平凡的你在我眼中為何晶晶發亮?

  在城市是一番景色,

  在鄉村是另一番景色。

  每當我仰望天空,

  便會陷入一陣沉思……

  五年級:陳起霆

回目錄

仰望天空,那一抹無助作文500字

我愛仰望天空,它是我最初的信仰。只因我害怕孤單,卻喜歡安靜,於是,愛上了仰望!習慣坐在窗前靜靜仰望;習慣躺在草地上凝視天空;習慣坐在角落默默幻想。仰望天空…··天空是藍的,雲是白的,而我是什麼顏色的? 

  蜷縮在陽台,吹着涼爽的夏風。夜靜的可怕,於是,仰望天空。望見,天的漆黑,星的閃爍。星星閃爍着,像在嘲笑孤獨,無助的我,又似在鼓勵着我。我似乎明白了:我不要再做那個脆弱的,默默無聞的我了!我要做一個人人崇拜,永遠站在最高峰的女王,一個高傲的女王!! 

  終於,我做到了!我現在是一個高傲的女王,但我仍喜歡仰望天空,喜歡它的寬大,它的高高在上,它展現的無助。 

  夜也許更靜了,或許多了些無助,多了些壓力,多了些孤單,多了些無奈…·突然想起你,我多希望你能懂我!! 

  城牆邊的灰塵 

  好久沒有風擦過的跡痕 

  被你關上的門 

  再也沒有我打開的可能 

  心上的那桿稱 

  我就是翹起一端最輕的心塵 

  好堅固的王城 

  透不出半點風聲 

  蒲公英央求停留治癒傷痕 

  可高高的高牆卻逞強地不肯 

  我是一個女王,永遠不許別人嘲笑我,傷害我,包括你!!! 

  當我高傲地走過你身邊 

  眼角的餘光流連

  冷漠是假面 

  回首怕冒險

  凌亂的腳步 

  是有意的出賣 

  只是你聽不見
回目錄

仰望天空作文350字

  無意間瞥了一眼許久不曾看過的天空,才發現原來天空如此澄凈。

  天空彷彿是一匹好布,被世間最美好的顏色——淺藍色渲染了。上面還不規則的分佈着柔軟、潔白的雲朵。整個天空給人和諧的感覺。一天中數傍晚的天空最美麗,太陽光線漸弱,也讓我們能夠直視天空,將天空的美盡收眼底。這時白雲也沾染上晚霞的光輝,美麗得讓人捨不得將視線移開。天空之下,小草青蔥,大樹參天,一切都很養眼。

  45°角仰望天空,心中似乎並沒有如郭敬明所說的泛起一縷小憂傷,反而滿身心的憂傷在這藍天白雲綠樹的撫慰下緩緩逝去。

  天空的美,我不能用言語來將它盡數描繪,因為每個人都有不同的感受。

  去仰望天空吧,找回那最初的感動。

  初二:simply

回目錄

仰望天空作文900字

  我總以為,在我憧憬未來的時候,卻弄丟了過去。

  ??題記

  午後,以為初三對於自己來說很遠,卻對着初三課業發獃的無奈、心煩,對生活近乎麻木的我,抬起頭,撞見了無垠的美好。突然來了興緻,想留點時間看看這天。

  天空是澄明,望不到邊際,白雲大哭一場后,特別開心,特別純真,也特別安靜,與風兒悠閑的玩着變形遊戲。太陽暖暖的給白雲戴上金色的冠冕。然後白雲就金燦燦的笑了。好似一幅油畫,強烈、生動、明朗的美好着,我無法描述的美好着。以前,“雨過天晴”這個詞語,被我假裝美麗的,虛假的安插在原本純潔的文字中,然後,他們也就都虛假起來。現在才知道:天,就是天,無可取代的天。

  突然想起兩年前的午後。

  一幢小學教學樓下,兩個女孩肩並着肩,安靜的站立着,一個是我,一個是熙熙。她看着天空,我看着冷漠的水泥地。腳邊花圃的棕櫚,張開她的繁翼,與風兒輕輕的搖曳着天空,在地上留下她婀娜的舞姿。

  風起。

  我們就要各奔東西。但即使別離,也不足以驅散我們的友誼,所以我們約定,3年後要再相見。

  這時的白雲匆匆逃走,想要擺脫天空的禁錮。這時的雲影瘋狂的拉扯他心愛的樹影,發誓要帶她私奔到月球。光怪陸離。我相信他們能夠走很遠,走很久。天上的白雲,匆匆逃逸,前赴後繼;地上的雲影,去了又來,來了又去……我和熙熙的心裡,流過許多,許多畫面,許多聲音……然後心裡打上一個蒹草結。

  風落。

  最後,我們交換了新的地址。安靜的說再見。我們再見,我們不離開。有人說過,這是一個離別的時代,不是一個離開的時代。

  太陽安靜的看着反向走遠的我們,但我眼前卻已模模糊糊的看不清她的表情了。

  多久沒有再想起熙熙?想起我那純真年代的往事?我深深的問自己。

  然後。小學校門傳達室的老門衛熱情的幫我們看時間??掏出他兒子給他的小靈通時,臉上驕傲、幸福的表情;副校長在大雨過後的晨會上“借題教育”說出“不經歷彩虹怎麼見風雨”時的窘樣,接踵而至。

  陰天,感受陰霾;晴天,擁抱陽光;下雨天,讓自己狂歡悲傷;艷陽天,讓自己曬掉霉色。在天空下,感恩那段不痛不癢的日子。在天空下,我們手牽手,肩並肩,輕輕揚揚踢踢踏踏的走過風風雨雨的六年。

  天使不曾離開,回憶一直都在。

  美好如往事的天空下,一女生望着天空,痴痴笑了。

  只要,留點時間看看天,昨日的一切,就都回來了。

回目錄

仰望天空作文400字

夜總是迷濛的,雖然仲夏的夜會有幾顆笑意閃爍的星兒,惹起一群提着燈籠的螢火蟲,和着我的歌謠上下飛舞,可我的內心,還是遺憾四季的排列有序,生命太過規律,竟無處安排能夠讓我隨意吟唱的第五季節。 

  我渴望暮年,在楓葉翻飛中豎起衣領聆聽江濤的澎湃。青春的激情耗盡我全部的心智,成功卻淪為一顆炫耀的棋子,即使回眸銅琵鐵琶大江東盡豪情處,難免幾滴多情笑我華髮早生的辛酸零落,那時會嘆,年青多好,怎料得少年不識愁滋味,繁華落盡皆成空! 

  生命不能承受之輕,跨越這段浮躁,痴迷與狂熱,一顆老去的心是否略顯理性?飲下那杯琥珀酒,目光從此染上醉意,於是在雲淡風清的自慰中,靈魂遠離了我。我的生命在延伸,我的思想卻在萎縮;尋找兒時的赤子情懷,依然高高掛在理想之樹上! 

  終於,飛翔的翅膀漸漸垂落,默默承認如流星般的宿命。雖然,光芒一閃即逝,但雷與電的烙印,即便是沉厚的大地,也要顫慄一番——星星,在驚悚中一顆顆隕落,覆蓋著無奈的荒野,夜又變得單薄…… 

  跋涉過幻與夢,我重新選擇我的腳步——我想輕輕叩開原始的那抹夜的色彩,告訴它,我來過,在它唇角那朵神秘的笑花里,重新背起對自己的承諾。
回目錄

仰望天空說,再見作文800字

  把夢境披戴,把海底填滿記憶的時光緩慢張開,朝着世界的盡頭緩慢走去,多少悲傷,多少歡樂,多少曾經一逝而過的夢境與現實。漸漸混合到了一起。

  世界似乎靜了下來,只聽見時間“滴答”飛逝而過的聲音,清脆而悲傷,把記憶中的小學片段細細地重溫一次·在夏日的酷暑漸漸到來,空氣的熱浪向你一次又一次襲來,汗水不停地往下流,大滴大滴地落在地上。也許會掏出自己已攢了很長時間的零花錢買上一根冰棍,但還是捨不得。用戀戀不捨的目光目送它們去遠方,然後去笑嘻嘻地跑向操場,灑落汗水,揮灑青春;上課時,對着蔚藍的天空,我無聊地轉着筆,望着即將離別的母校發獃,汗水明明已經滲透掌心,卻不知自己應該做什麼。

  何曾幾時,那屬於我們的母校,屬於我們灑過青春與汗水的操場,屬於我們的母校,屬於我們朗朗讀書聲的教學樓,已經和我們就此離別。一汩悲痛衝進自己的胸口,一瞬間卻不知說什麼。

  那曾一起度過六年的同窗好友,現已很少再聯繫,大家匆匆離去,還記得離別的那天!下午的最後一堂課,我們彼此握手、擁抱,就此別過,拍了拍對方的肩膀,輕輕地說:“再不相見,並不是再也不見,有緣希望能再次相見哦!”那天——我們沒有哭,只有掛在嘴邊淺淺的微笑,那種透過紅日的朝霞映入臉龐的興奮與幸福,以及對對方深深的祝福,胸口總會有暖暖的感覺,猶如朝霞射入心房。

  這是曾經,是過去的回憶,過去的事情,會漸漸變成回憶,擁有回憶的人,一生註定的在孤單,而現在,我們將要面對的不是溫暖而充滿溫馨的過去,而是要面對的是布滿荊棘,陷阱的未來,所以我們必須先收起過去,才能面對未來。

  以微笑珍藏曾經,珍藏過去的事以及人,回憶及夢想。

  歲月褪去塵土,以永恆的踵音,而漫長抗衡的須臾,吧悲傷煉化成透明;一生一夢裡;一琴一首曲里;一日換一季;一世等一聚,這是完美的冰封時間的容器,打造的是冰封的過去。

  彷彿站在山的頂峰,仰望天空大聲地喊出“再見”!

  但並不是——再也不見。

  安徽宣城宣州區六中初一:miao20

回目錄

90度仰望天空作文700字

  我總是很容易浮想,思緒就像一隻斷了線的氣球,緩緩地,從我的身體里,我的靈魂輕輕帶到天上去,如羽毛一樣,飄飄搖搖,直到離開我的視線,飛到我的視線達不到的天際…此時的我,唯一能做的,就是抬起頭,90度仰望天空,看着漸行漸遠的思緒。寂寞時,我常會這樣。

  來到頂樓,坐下,抱着雙腿,仰望這座城市之上的天空。哦,他沒有我想象中那麼藍,沒有一碧如洗的清爽,居然是一片看不到邊的赤裸裸的白。黑灰色夾着白的鴿子,偶爾會在我頭頂上成群結隊盤旋而過,他們會叫幾聲,但是這聲音,也沒有我想象中帶着清脆的喜悅,沒有自由的歡樂。在這片蒼白還略略發灰的背景下,沒有人能夠有欣喜的感覺。周圍並不安靜,樓下的公路上川流不息的車聲,熙熙攘攘的人群,還有那群鴿子,可是我卻感到更加寂寞。我仰着頭,閉上雙眼,想象着自己能夠像鴿子一樣飛翔,哪怕這背景是一片慘白,這樣,我可以拋開一切煩惱,甩掉一切寂寞,把這些令我心煩意亂的東西全部扔在我腳下的這座城市裡,一身輕鬆地飛向我夢中的天堂……

  愉悅時,我常會這樣。只不過不是在樓頂,我會去遠郊。那裡沒有車水馬龍,沒有比肩繼踵的人群,沒有紛紛擾擾的繁雜。尤其是在秋季,草,雖然已經成了鵝黃,但變成了一襲鬆軟溫馨的地毯,不像春天那嫩綠得讓人不忍心碰,不像夏天綠油油的刺眼。淡淡的黃,飄出秋天特有的馨香。整個人躺在上面,展開雙臂,依然是仰望天空,在身邊陪伴的,卻是出奇輕快的心情。郊外的天空,是我想象中的藍色,是那種潔凈的藍。一縷縷流雲淌在藍天上,成了流動的水一樣,那是由雪融化而成的水,朦朧,遐想。雲捲雲舒雲自由,花開花落花隨風,我忍不住深深地吸了一口氣,似乎把整個包含着秋天芬芳的藍天,全吸進了肺里,每一個細胞,每一滴血液,都滿滿地灌着這獨特的暗香,以及秋天無窮的魅力,我似乎,要融化在天地間了……

  90度仰望天空,我看到的是一份自由的心情,一顆簡單的心。

查找更多仰望天空作文(共10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