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永不褪色作文

永不褪色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青春永不褪色作文200字

  我們每個人都會有一段最美好的時光,那就是青春。人生只有一次,而青春也是只有一次,錯過了就不會再重來。

  青春是年輕的沙漏,漏去了時間,留下了回憶。青春是生命的樂章,奏出了生命之歌,快樂能讓青春蔓延,變成一條寬闊的大道。

  快樂是青春的琴弦,它能讓青春奏出高山流水般的樂章,他可以讓青春像碧波那樣蕩漾。快樂是首歌,是一首青春的搖滾。它能使青春綻放,像火山噴發那樣。

  青春像春天的花那樣,絢麗多彩;青春像夏天的驕陽那樣,傲嬌的站立着;青春像秋天的果實一樣,讓自己的人生有意義;青春像冬天的臘梅那樣,即使冒着嚴寒也要綻放。

  青春最美。

回目錄

永不褪色的畢業照作文900字

  “啪”,清脆的咔嚓一響,76個同學,16位老師,92個別具一格的表情,永遠定格在了這張畢業照上,七彩的服飾,七彩的面目表情灼灼如火的紅領巾,匯成了這張在我記憶中永不褪色的畢業照。

  瞧,朱靜涵,趙夢怡,語文老師笑的多燦爛,充滿陽光的笑使她們看起來像朵多朵嬌艷美麗的花。再瞧瞧,田由甲,英語老師,常思俏,羞答答地微笑,像三朵出水芙蓉,好美啊!咦?瞧,孫婧,洪鑫,賈玉瑩,那明亮而大的眼睛,像兩顆星星,像兩顆珍珠,像融在甘露中的兩片黑牡丹花瓣,使得她們看起來格外精神。透過她們的笑,她們的眼,我看到了平日我們在一起嬉戲打鬧,我們在一起吟誦詩歌,我們在一起致電中國那氣勢磅礴的江山,我們在一起因辯論而面紅耳赤……這一幕幕那樣印象深刻,那樣記憶猶新,這又讓我回想起了當時照畢業照的心情。

  當我們第一排準備蹲下去拍照時,我的心猛地一顫,這一照就證明我們馬上就要離開這所學校了。現在和我在一起的同學,也將分別,也將分道揚鑣,想想諾大的校園裡,每一處地方,每一個角落,都有我留下的足跡與身影,猛一分別,那樣不舍。早就知道的畢業如約而至,可我卻覺得還是太突然,難捨難分的同學,循循善誘的老師,朝夕相處的校園,就要這樣分開,教我怎樣捨得?一滴淚不由自主地流了出來,我連忙把頭扭向一邊,眼神也隨着轉向那邊,惶惑,不舍,我的手微微顫抖,令人終身銘記的時刻就要來臨,歡快的步伐,愉悅的笑聲,動人的歌聲,這些都融入了我的心田。陽光葉影在我眼前輕輕晃過,“來,往後再來點兒,讓老師抱着你。”數學老師的話語里裹着無盡的關愛,攪起了我心中的萬頃情潮,他們翻騰涌動着,喚醒了我和數學老師在一起的歡快時光。我們在一起歡快地讓着一塊西瓜,我們在一起敞開心扉的討論,我們在一起探索那慢慢學習路上出現在的難題……啊!我心中湧起了一股對老師的感恩之情,眼又濕潤了……“啪”清脆的一響,照片出來了,上面的我眼窩濕潤,眼看着遠方,這照片再一次印證了我的不舍!

  七彩的服飾,七彩的表情,七彩的照片,七彩的童年,這種種顏色,匯成了一幅絢麗多彩的畢業照,它在我記憶中永遠駐存下來,永遠透着七彩的顏色,永遠,永遠地成為我人生不可再有,永不褪色的畢業照!

  六年級:幸福蛻變【白露】

回目錄

永不褪色的愛作文800字

  有一種神奇的東西,它沒有絢麗的顏色,也沒有漂亮的外形,看不到也摸不着,但卻有種暖暖的味道,而且永遠也不會消失。它伴隨我成長,伴隨我進步,伴隨我歡樂,伴隨我……它就是最平常但又最偉大的“愛”!

  從小到大,我就生活在充滿愛的世界里,體會着不同的愛中包含着不同的味道。

  爸爸的愛——嚴厲的味道

  記得有一次,我一不小心把腿摔破了,看着順着膝蓋直流的鮮血,我又是疼又是怕,飛快地跑回家,迎面遇見爸爸,這下我可找到依靠了,於是就不由得放聲大哭起來“爸爸——”“閉嘴!怎麼這麼不小心!”一盆冷水澆下來。沒想到爸爸不但不安慰我,反而還訓斥我。還是不是我親爸爸了!我在心裡默默反抗。但一臉嚴肅的爸爸並沒有不理我,而是馬上拿出衛生箱,先幫我沖洗傷口,然後簡單包紮一下,就立即騎車載着我去醫院……坐在車上,看到爸爸的頭上滲出了豆大的汗珠,我這才明白,爸爸不是不愛我,只不過這愛的味道有點“嚴”!

  媽媽的愛——溫柔的味道

  媽媽的愛是溫柔的。每天一放學,我就會聞到撲鼻而來的飯菜香。夏天,冰箱里一定會有雪糕在裡面,桌子上的水杯里永遠都會有水……媽媽知道我愛吃鹹鴨蛋,每次吃鴨蛋時,她都把滲着油的鴨蛋黃夾給我。我問媽媽:“您怎麼不吃?”媽媽總是笑着說:“你吃吧!我不愛吃。”可一次我吃完飯,不經意間卻看見了媽媽正在吃我吃剩下的蛋黃……媽媽的愛,讓我倍感溫暖。

  同學的愛——真摯的味道

  我們班裡大家都親如兄妹,同學們就像不能分開的十根手指一樣,親密無間。一次美術課上,粗心的我什麼學具都沒帶,正在我垂頭喪氣準備挨“K”的時候,同學們紛紛將自己的學具材料拿出一份給我,我手裡捧着同學們借給我的學具,心中暖流也翻騰不止。因為我們真摯的友誼之花會在任何時間、任何地點絢彩綻放。

  愛是無聲的,愛也是無價的。有了這麼多種味道的愛,我的生活更是五彩斑斕充滿生機!噢——對了,在享受愛的同時我也不會吝嗇自己的愛,我也要把我的愛獻給那些愛我的人和需要我愛的人!真愛無價,真愛也會永不褪色!

  中心六年級:王月朋

回目錄

永不褪色的郵票作文800字

  在我的集郵冊里,珍藏着一枚小小的郵票。它很普通,方寸大小的天地里不外乎幾筆線條和色彩的塗鴉。

  這是中國郵政局於1999年10月30日發行的紀念郵票??《“希望工程”實施十周年》,郵票的構造極其簡單又分外亮麗;三個小孩笑眼眉開地各捧着一本展開的課本,正專心致志地學習。幾朵小花點綴在乳白色的底板上。在郵票的左上方是一輪蓬勃升起的火紅的太陽。太陽的下面是一朵深藍色的浪花。我雖不太明白設計者的構思。但無可置疑的是必定蘊含著對普天下兒童的最美好祝願。

  在人看來,這也許是枚很不起眼的郵票,但它卻隱藏着一段教我刻骨銘心的故事。

  三年前,學校開展了“手拉手,獻愛心”的活動。儘管那時我家的經濟條件不算富裕,但當我回想起貧困山區小朋友們那一雙雙渴求知識的眼睛,我的心……終於,我連夜寫了封信,連同20元人民幣寄給了遠方的一名同齡人,名叫郭廣鋒,家住寧夏回族自治區同心縣馬高庄張庄村。

  信發出很久了,但始終不見回信。許多人都笑我傻,居然把20元人民幣寄給一個素不相識的人。但是,我並不這樣認為。我相信那封信他一定收到了,20元人民幣肯定對他有很大的幫助。他沒回信,一定有他的原因。

  直到上中學初一年時,小學李老師轉來了一封我的信。一看,寧夏回族自治區,他給我回信了,我又驚又喜,迫不及待地小心翼翼地撕開了信……

  信中除了表示對我的感激外,還道明了晚回信的原因。原來,他父親早逝,母親病重卧床不起,所寄20元人民幣抓了葯給母親治病,解了燃眉之急。然而家庭的貧困,使得兄妹兩人輟學在家,是“希望工程”挽救了他一家,也讓他有機會寫了一封信給我,更使他重新捧起了課本,踏上了求學之道。

  “希望工程”,讓許多貧困山區的兒童燃起了希望。每當我看到這一枚郵票,便會想起遠方的郭廣鋒同學。我彷彿看到:山區的許許多多小朋友正背着嶄新的書包,高高興興地走進學校……

  我要好好珍藏這一枚郵票,這一枚永不褪色的郵票。

回目錄

我們的友誼是永不褪色的作文100字

我來小荷也有一年多了,在這裡,我認識了許多朋友,他們都真心的幫助我,我很感謝他們!和他們在一起,我很快樂!
回目錄

永不褪色的記憶作文600字

  它靜靜地躺在窩裡,全身潔白的毛一塵不染,整整齊齊,雙耳無力的垂着,曾經黑葡萄般的眼睛安詳的閉着!雪兒,我的好夥伴它“睡著了”……

  幾年前,爸爸將它當做生日禮物送給了我,讓我那緊張的學習生活變得多姿多彩,每天都充滿着歡聲笑語,我們倆玩得非常投緣。每天,我總會教它一些新本領,跳高、爬樓梯、打滾……看着它雪白的、小小的身影在草坪上跳來滾去,我滿心歡喜。時間飛逝,它得到了全家人的讚賞和喜愛,成了我生活中不可缺少的朋友。但不幸的是一場大病降臨到它身上,它不吃飯不喝水,雙眼漸漸失去了往日的靈動與光彩,我擔心極了!看着無精打採的它,我知道,病魔終將把它帶走。眼淚似斷了線的珍珠,緩緩地往下淌,四周一片寂靜,只留下我那戚戚的抽泣聲……第二天,它安靜地走了,微微的春風和瀝瀝的小雨一路伴着它,去了遙遠的天國。它會不會忘記我?會不會忘記這個它曾快樂生活的世界?我靜靜地呆在它身旁,默默地送它最後一程。以往和它嬉戲玩耍的情景歷歷在目,可想到以後再也不會有了,我感到好失落,好傷心。望着它“遠去”的背影,想着它再也不能陪我嬉戲玩耍,我的眼淚又一次情不自禁的滑過臉頰。我輕輕地撫摸着它溫熱的身體,喃喃絮語着:“雪兒,你一路好走!希望你在天堂還和原來一樣可愛快樂,幸福地生活,再也不要生病了!”

  一個可愛的背影,一聲聲清脆的吠叫聲,,已經成為我美好回憶中永不褪色的一幕……

  雪兒,我的好夥伴!我會永遠想念你的!

  江蘇蘇州太倉市經貿小學五年級:丁嘉依

回目錄

“雷鋒精神’’永不褪色的主題作文1000字

“雷鋒精神’’永不褪色的主題 

  ——參觀雷鋒紀念館有感 

  清晨,天剛剛破曉,幾顆殘星仍留在淡青色的天空中。此時,你可能還在床上做美夢吧,可我校師生已踏上了紅色之旅的旅程。 

  一路上,我們唱着歡快的歌曲,不一會兒我們就到達了目的地——望城縣雷鋒紀念館。 

  走進大門放眼去就是雷鋒的雕像,徑直走去就看到雷鋒生平事迹紀念館,進入紀念館內,展出的雷鋒同志的珍貴照片、遺留實物,老一輩黨和國家領導人為雷鋒題字手跡等珍貴文物,那一張張年代久遠的黑白照片分明向我們傾吐它們彩色的靈魂,每一件雷鋒同志生前使用過的物品都向我們講述着一個又一個個感人肺腑的故事。雷鋒,一位年僅22歲的戰士,因為他的樂於助人,成為了中華民族這幾十年來人們心中的航標。 

  參觀完雷鋒紀念館我的心靈得到了震撼和升華,不論是幾個螺絲,幾個小零件,一雙襪子,還是他的日記,都讓我感到震撼,原來在書上看到的許多故事,也都在這裡得到了驗證。雷鋒,一個多麼平凡而偉大的人啊!我從小就知道雷鋒的故事,就會唱<<學習雷鋒好榜樣>>的歌,,雷鋒精神就在我幼小的心靈里紮根,雷鋒精神在我印象中是一輩子都在做好事,心地善良的解放軍叔叔,而這次參觀紀念館我又有了更深刻的了解。雷鋒一生雖沒有創造驚天動地的英雄偉績,但他把自己生命的每一份熱、每一份光都無私奉獻給了人民,譜寫了壯麗而輝煌的人生樂章。雷鋒的名字家喻戶曉,雷鋒的精神深入人心,雷鋒已成為人們完善人格凈化靈魂的楷模。雷鋒在日記中寫道:“多幫助人民做好事,就是我最大的快樂和幸福。”“一個人做點好事並不難,難的是一輩子做好事。”“要學習的時間是有的,問題是我們善不善於擠、善不善於鑽。......由此看來釘子有兩個長處:一個是擠勁,一個是鑽勁。我們在學習上也提倡這種釘子精神,善於擠和善於鑽。”這些生動、質樸的話語道出了雷鋒人生的真諦。我們青少年要弘揚雷鋒精神,無私奉獻,渴求知識發奮學習的進取精神。在學習上要發揚這種釘子精神,積極鑽研科學文化知識,上課專心聽講,積極動腦,踴躍發言,主動及時認真完成作業,遇到難題認真思考,爭當學習榜樣。珍惜時間努力學習朝着自己的奮鬥目標努力。我們不僅僅要學習雷鋒的釘子精神還要學習他的奉獻精神,在班級從小事做起,不計較個人得矢,有一份熱就發一份光。在學習生活中,對待身邊的同學要有愛心,爭當愛心小使者。 

  物換星移,當歷史的車輪駛入二十一世紀的時候,雷鋒精神並沒有被時代淹沒,雷鋒精神將激勵一代又一代的中華兒女,他的精神,是人類的精神財富!“雷鋒精神”永不褪色的主題!
回目錄

永不褪色的記憶作文1100字

永不褪色的記憶 

  轉眼間,建國已經十六年了。只記得當年毛澤東主席在天安門城樓上想全世界宣告——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央人民政府成立了!這六十年,發生了多少災難,中國人民都攜手走過了這些歲月。 

  就在2007年新春來臨之際,我國發生了一次大雪災。以為春節快到了,一些在為地工作的大人和在外地學習的孩子都要回家了,然而,正因為這場大雪,讓他們都回不家了。這場大雪,冰凍了全世界13億人口的心。當地的一些人們知道了他們以為大雪而無法回家和親人一起過年,就為他們安排住宿,準備食物,同他們一起過年,讓他們感受到家的溫暖。 

  2008年5月12日下午,四川汶川發生了高達8.0幾級的大地震,所有房屋都在瞬間倒塌了,那些正在教室了上課的孩子們,只有在一樓的孩子們才跑出了幾個人,操場上,應該是幾千人的身影,而今天,卻沒有多少。多少多少無辜的孩子都被死神搶去,他們只享受過十幾年的光陰啊!冷酷的死神沒有給他們留下太多的機會。全國各地都有人去支援前線,每個單位每個學校都為他們捐款,也許每個的人捐的錢只夠一個人吃一天飯的,但全國13億人都捐這麼些,就有許多許多的錢,去幫助他們。 

  2009年夏季,“莫拉克”颱風席捲了台灣,大風連刮幾天,暴雨連下幾天。樹也倒了,花也死了,枝葉也折了。有許多人在這次颱風中永遠睡去了,任憑親人如何呼喚,如何哭泣,也醒不過來了。也有他鄉的人一些人去台灣支援,為了救助別人,卻只留給親人一張照片。在風雨中,我們大家艱難的前進着,不管有多困難,我們也要到達成功的地點。 

  …… 

  中國承受了多少困難,但也會有綻放笑容的時候。 

  2008年8月8日,在我國首都北京鳥巢舉行了第29屆奧運會。這次奧運會,是人類歷史上舉辦的最成功的一次。奧運會的開幕式讓全世界的人都為之震撼,為之喝彩。在比賽時,所有運動員都全力以赴,朝冠軍方向努力,為國家爭光。中國人民在現場觀看,為運動員加油打氣,大家和他們一起走向成功。運動員們勝利了,人民與他共歡笑;運動員們失敗了,人民與他共傷心。 

  今年的國慶節上午10點鐘,在北京的天安門城前舉行了“閱兵式”。在這場“閱兵式”中,所有不曾見過不曾聽過的先進武器全都亮相了。一個個方陣的隊形、步伐,整整齊齊,左右手上下擺動的幅度也大都一致,這可是經過 很久的訓練的。這次“閱兵式”圓滿成功,人民更為祖國六十壽誕歡快不已。 

  六十年啊!多少災難我們一起走過,多少淚水我們一起流過。祖國在不斷地發展,不斷地前進,從以前的半封建半殖民變成今天的繁榮昌盛。祖國飽經風霜,承受了許多磨難,終於迎來了輝煌,人民過上了新生活。我們的祖國已不再是令人瞧不起的了,人民的團結使祖國更強大,更繁榮了。這些難忘的事迹,將永遠銘刻在人們心中!
回目錄

有一種愛永不褪色作文800字

  記得幾天前,在家門的牆角發現了一張奇怪的紙張32k,帶格黃本子紙。寫在中央的幾個字至今歷歷在。什麼愛永不褪色。一個多麼深奧,而又美麗的問題呀,頓時,曾經經歷的感人畫面統統湧入腦海,卻遲遲沒有答案。

  今早,雖起得很晚,卻依舊在思考這個問題。父親早已出了門,家中只剩下母親忙碌的身影,我無精打採的穿着衣服,卻忽然想起昨晚因睡得太晚沒整理書包。便急忙穿好衣服向跑去。可當我跑進書房,看見的卻是,整齊的書依次排列着我的書包端正的躺在桌子上,我望了母親一眼,心想:媽,謝謝您。看見母親忙碌是背影,在客廳與廚房來回穿行着。我的鼻子頓時一酸我強忍着咽回眼淚,跑過去:“媽,我來吧。”“不用了,快吃飯吧,該上學了。”吃早飯時,母親依舊在忙碌。

  吃過早飯,我走進書房,一把小花傘擺在我的書包上,一件外套掛在椅子上下雨了,怪不得天這麼黑呢。正在這時,鐘錶打了半下,抬頭一看,7點30了,我們7點40關校門,今天一定會遲到的正在我焦急萬分的時候,媽媽走到我身邊。微笑着說:“沒關係,今天我送你吧。”

  母親並不會開車,家中也只有父親用着車,母親也很少送我,因為她只能騎自行車。母親身子弱,外面又下着雨,她卻笑着說不要緊。

  外面下雨,母親便穿上了雨披,她害怕路上的車多,戴上帽子會擋住耳朵。母親騎着車兒,帶着我穿過一條又一條馬路。雨,把路邊樹上的花都打落了,卻依舊打不落母親臉頰的笑容。卻打不落天下父母對子女濃濃的愛。看着母親頭髮淋濕了,在雨的滋潤下依舊又濃又黑,頓時,我的眼淚沾滿了眼角。

  終於,我到了學校,還好,沒有遲到。雨中的看見了那張微笑着卻又藏不住疲憊的臉,也看見了母親脖子上的那條金鏈子,我怔住了,今天是目前的生日,我竟給忘了,是什麼,濕濕的和着雨從臉頰劃過。:“媽,生日快樂。”哦,謝謝。媽媽臉上綻出了少有的燦爛,沒想到這個已經遲到的祝福卻讓她如此的幸福。

  雨停了,望着母親的背影。是什麼逃出了我的眼睛,只留下一層模糊的薄霧。

  頓時,那靈感湧上心田,‘母愛,永不,褪色。’

  實驗中學初二:李佳芮

查找更多永不褪色作文(共9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