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觀《料理鼠王》有感

觀《料理鼠王》有感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觀《料理鼠王》有感400字

觀《料理鼠王》有感 

  今天,我欣賞了《料理鼠王》這部影片,心中着實為之一震。 

  在世界聞名的美食之都巴黎,有一家全巴黎最好的餐廳——食神餐廳。這家餐廳的下水道里,住着一隻名叫雷米的小老鼠,這隻小老鼠不同於別的老鼠,它不愛下水道,不愛偷東西,卻愛廚房,它有一個驚人的夢想——成為一位偉大的廚師。 

  但是在香氣四溢的廚房裡,老鼠是最不愛歡迎的主兒!不過,當小雷米在幸運地遇到了后廚幫工林貴尼后,兩個傢伙一拍即合,一個“人鼠美食聯盟” 就這樣形成了。雷米躲在廚師帽中,用頭髮操控林貴尼的手臂,幫助他做一道又一道的精美大餐,致使該餐廳創下空前輝煌。 

  看了這部影片后,我深有這感動:一隻小小的老鼠,卻有着那麼偉大的理想,並且為了實現自己的理想而不懈地追求着。從它的身上,我明白了即使再微不足道的東西都可能是偉大的、不平凡的。“天下無難事,只怕有心人”這句話說得好,每個人都應該為了自己的理想去努力、去拼搏、去競爭,為自己贏得一個美好的未來。 

  《料理鼠王》真的很精彩,還讓我明白了許多的道理,朋友們,感興趣的話你們也去看一看吧!相信你也一定會有收穫噢。
回目錄

觀《料理鼠王》有感400字

今天,我上網觀看了動畫片《料理鼠王》,很受感動。 

  《料理鼠王》說的是一隻名叫雷米的小老鼠夢想能成為一位廚師,作一個創造者,而不做索取者。在巴黎的一間五星級餐館里,小老鼠雷米和一位小夥子林貴尼意外的相遇了,小老鼠雷米通過扯林貴尼的頭髮的方式,來控制其烹調,形成了人鼠團結互助的溫馨場面。雖然最後真相被揭開,但他們也繼續堅持着自己的理想,讓人情不自禁的說好! 

  看完以後,我被劇中的情景所感動,人與動物的團結就是如此簡單。但,再想想人類之間,只有一層厚厚的隔膜,沒有互相幫助,沒有團結一心。往往很多事情,獨自一人是無能為力的,只有靠着集體的大力量,才有可能成功。俗話說得好:眾人拾柴火焰高,就連古人也懂得的道理,作為後輩的我們,為什麼總是自以為一個人能完成所有事呢?皇上也需要集體幫手,國家領導人也需要人民的幫助啊! 

  任何人都需要幫助,需要集體。“團結就是力量”這句真理,誰都會說,可真正又有多少人能做得到呢?我們必需反思! 

  看動畫片並不是害多益少的,這部動畫片《料理鼠王》不僅讓我捧腹大笑,還讓我明白了一個道理,團結就是力量!
回目錄

觀《料理鼠王》有感600字

料理鼠王 

  這個國慶,我觀看了《料理鼠王》這部電影,它一部動畫圍繞着“人人都能做菜”這一句話發展。它描述了在巴黎的下水管道里,住着夢想成為5星級法國餐館的大廚的小老鼠雷米。可誰都會笑話雷米的夢想,小雷米仍決定冒着一命嗚呼的危險,向世界展示自己對烹飪的熱情!

  此電影里有一句經典台詞:“不是每個人都能成為偉大的藝術家,但是偉大的藝術家可以來自任何地方。” 

  面對失敗與挫折,我們常常懷疑自己的能力,覺得自己是個廢物;面對別人的指責,我們常常失望而又沮喪,甚至自暴自棄得想“我是一個不受上天寵愛的孩子,我只會把事情搞砸”。就這樣放棄了希望與目標。 

  是啊,如果我們全世界所有的人都是因為一點小挫折,便自暴自棄。那麼哪裡有現在發達的科技?如果因為一點小挫折就自暴自棄,那愛迪生怎麼能通過無數次試驗而發明出電燈?如果因為一點小挫折就自暴自棄,那麼哪裡來的歌星周杰倫?如果因為一點小挫折就自暴自棄,那麼哪裡來的我們美好的今天? 

  其實人的潛力是無限大的,這個世界上沒有天才,只有比普通人更努力的人才!想要比別人做的更好,就要比別人投入得更多! 

  《料理鼠王》多次提到“偷”“拿”“創造”等字眼,只要仔細觀察,就不難發現。我們要為自己所做的每一件事情付出相應的代價,“偷”來的生活是可鄙的,罪惡的,“拿”來的生活是平淡無味的,只有“創造”自己的生活,才能體驗到生活的精彩。 

  我們不要忽視自己,水滴石穿,任何的榮耀都是平時一點一滴積累而來的,在點點滴滴的付出你會品嘗到青春的滋味,在春暖花開的日子裡你能體會到生活的美好! 

  姚雨薇 

  初一2班
回目錄

觀《料理鼠王》有感1000字

在寒假的某日,我正發獃。突然,朋友打電話來,說買了一張碟,和我一起看,叫《料理鼠王》。我說好吧,便來到了她家。 

  我們便開始看了。說是一隻老鼠天生味覺敏銳過人,想當廚師。因為它看電視上的廚神說,每個人都可以做廚神。但是,過了一段時間,廚神死了。在陰差陽錯的情況下,老鼠進入了廚神的餐廳。用一個見習廚師的頭髮來控制他的動作,也就是那隻老鼠幫那個見習廚師煮東西。煮出來的東西,被食客讚賞。最後,因為那個見習廚師原來是廚神的兒子,自然就繼承了那間餐廳。在最後,老鼠做了個真真正正的廚師,完成了他的夢想,唯一遺憾的是,沒有任何一個人知道。但是,小老鼠依然很開心。 

  看完以後,我有很多感想。我真的很佩服那隻小老鼠,能完成了他的夢想。這樣證明了只要通過自己的努力和別人的幫助,就能實現自己的夢想。有個偉人說過:“只要敢想,就成功了一半。”我認為對的,你不敢想的話,就等於沒有目標,沒有目標,又怎麼能實現自己的夢想呢?劇中的老鼠曾經為了做廚師,跟他爸爸吵了個鬧翻天。但是最後也實現了他的夢想啊!身為一個人類,該不會不如一隻老鼠吧?實現自己的夢想最重要的是巨大的勇氣和不懈的努力,不會被一些小小的困難而打敗。 

  想那隻小老鼠的人不多,從古到今,有多少的人為了一點點的困難而放棄?又有多少的人是“小老鼠”呢?愛迪生就是“小老鼠”,用他那巨大的勇氣和不懈的努力去發明出多少對人類有用的東西。比如說,電燈。如果愛迪生沒有出生;如果愛迪生沒有做發明家;如果愛迪生不發明電燈;如果不是愛迪生通過無數次失敗而發明出電燈;那我們現在可能還要用蠟燭吧! 

  記得有一次,我那時候還只在幼兒園。老師讓我們跟着她做一個手工,剛剛開始我做還挺認真的。漸漸地,越來越難,我越來越沒有耐心,在中途就放棄了。最後,只有幾個小朋友堅持到底,那手工美極了。我們這些放棄的小朋友既羨慕又後悔,羨慕那美麗的手工,後悔自己為什麼不堅持到底。這個時候,老師意味深長地對我們說:“我為什麼會教大家做這個手工呢?因為一是培養你們的動手能力,二是要你們知道做什麼事都不要放棄,要堅持到底。”我們這幫小朋友似懂非懂的點了點頭。那時候的我,根本沒有把事情放在心上,只是覺得老師說的話很深奧,現在在記憶的腦海才尋回這件事。 

  通過這件事和看了這部動畫片,我覺得做什麼事情都不能很輕易就放棄,就算最後失敗了,你也不會覺得後悔,畢竟你是曾經努力過呀!你最後也會問心無愧。
查找更多觀《料理鼠王》有感,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