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書的魅力作文

書的魅力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魔書的魅力作文500字

"魔書"?說起這個詞,大家一定會想到魔術。我告訴你們"魔書"和"魔術"之間的關係不大呦!這還是靠生活中的道理呢! 

  今天,我親自體驗了"魔書"的魅力!上課了,老師拿出兩本書,說:"昨天。老師在看兩本書中重點的內容,把它們夾在一起,就分不開了!"我們都非常驚奇,有的說:"夾在一起,就分不開了,哦老師,你把它們粘在一起了!"還有的同學說:"怎麼可能!老師是騙人的!"這時的我也猜想起來:奇怪,好好的書夾在一起,怎麼會分不開呢?難道被粘在一起了?對,一定是粘在一起了!老師看我們猜得起勁就說:"告訴你們,這兩本書是老師大學里的書,這裡買不到的,平時老師也要複習,所以我不會把它們粘在一起的。難道你們不相信這書怎麼拉也拉不開嗎?好,我讓你們不能把我的書撕壞了,不然要賠的啊!"老師請兩個同學試着拉拉看,最後都沒有被拉開來,儘管兩個同學都使出了最大的力氣。我也試着拉。甩,可是這兩本書好像一見鍾情似的,怎麼也不願意分開。 

  突然,一位男生把書用力甩,甩了一會兒,書還是沒有分開,老師說:"這個男生的力氣真大啊!已經有一半甩開了,剩下的就簡單了!"老師又把書交給了另一個男生,他也用力甩,不一會兒,一大群男生衝到了那裡。經過這些男生的一番撥弄終於分開了。 

  是不是很神奇呢?你們想知道是怎麼合起來的嗎?我不告訴你們,你們用自己智慧的腦袋去想一想吧
回目錄

書的魅力作文700字

書,一個多麼簡單而又平凡的眼啊!但是,它卻在我心目中佔著特高的地位。在我記憶的長河中,總有“書的故事”在我的腦海里漣漪着,我與書結下了不解之緣,每當捧起一本本包着書皮的書時,心裡又不禁想起了往事…… 

書,對於我又是多麼重要的啊!如果我認定生命排第一,那麼,書肯定是僅次於生命一—排名老二了。我曾經為書哭過,為書傷心過,那也許就是我對書的依戀。每當看着一本本書“退休”時,我會感到無比的悲痛,那好比是把我的肉挖去了一半。我把書小心翼翼地藏進書櫃里,我不忍心挖出自己的肉呢? 

不僅如此,我還為書“賣過命”呢?說起來倒也難以相信,不過,那絕對不是謊言,而是出自肺腑的真心話。小學二年級的時候,哥哥為我習了一本書,我非常喜歡它。但是由於我的知識還不夠淵博,看起來非常費勁——總得查字典。一天,我坐在一個很淺的小池的岸邊,夕陽無限美好,但我無心欣賞,雙手還是捧着那本書看着,可當我留心注意查字典時,那本珍愛的書就在我不經意的時候,“偷偷溜走了”,“啪”的一聲掉在那池裡。一剎那間,我就像一隻失了魂的動物,一下子把頭扎進池裡,想去搶救那本落了水的課本,書是摸到了,可是那令人遺憾的事情又發生了,我不公游泳啊!我身體又不高,難以踏着地。我摟住書在池裡掙扎着。也許就是天意,大兄就在這時出現了,我得救了。但是,回家后又是挨打又是挨罵的。我哭了,眼睛里充滿了無限痛苦與憂愁,但是,那並不是因為那一頓打,而是對那本書的不幸遭遇而感到憂愁。書都浸爛了,翻開書面,眼見的是那渾濁的一片……我又哭了。也許你會取笑我的行為,但是,如果你我有了同感,那恐怕你也會情不自禁。 

書,我一生的夢想就是擁有全世界的書。我是連做夢都想,但也許這是難以實現的願望。不過,我不感到絕望,因為,在度過每個春夏秋冬中,是書,它培養了我的情操,陪伴着我成長、生活,因此,我無比欣慰。但是提醒一點:那全都是健康的,有意義的書!
回目錄

讀書的魅力作文400字

俗話說: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我們離不開書的世界,更加離不開書的酸,甜苦辣. 

  書就像一首詩,能讓你在普通的日子裡讀出韻隸;書是一陣魚,能讓你在枯燥的日子裡濕潤起來;書是一片陽光,能讓你在陰鬱的日子裡明朗起來……書是飄飄洒洒的春魚;書是臉上的笑影. 

  讀書破忘卷,下筆如有神.書是我們生命中的一部分,如果沒有書,這個世界將變得煩躁無味.書不僅在生活中給我們帶來樂趣,也給我們的知識增添了光彩.所以,讀好一本書,必須走進書本里去,或者做一個夢,或者洗一個思想的澡,或者去尋找無價的人類的聰明才智. 

  書是無言的誠實者.書可以教我們如何做人,也給予了我們大量的知識.但有些書卻是有強烈的血腥氣味,我們不僅要從現實生活中注意到,還要加以包袱它.讀書正如一個滔滔不絕的健談者,在下夜的藍天繁星之下,他為你敘述動人的故事,叫你笑,叫你落淚,幾哦啊你拍手稱快,叫你憤怒得猶如瘋狂……叫你的感情薄住一根線,牽着他的手裡跟他走. 

  書將使你在優美的文中享受書的馨香,讀書吧,富在真理的書是萬應的鑰匙,什麼幸福的門用它都可以打開!
回目錄

讀書的魅力作文350字

  莎士比亞說過一句話:“書籍是全世界的營養品”。我覺得這句話一點兒都不誇張。

  當你看到書上那些字的時候,你就會感到那些字是多麽的優美。

  記得有一次,我讀三年級,老師告訴我們說現在要開始寫作文了,叫我們回家叫爸爸、媽媽給我們買一些作文書看看,這樣能提高我們的寫作知識。老師說完后同學們就叫我放學后和她們一起去買作文書,當時我就爽快地答應了。

  放學了,同學們和我一起到了一家書店挑了幾本作文書,我回到家時就抱着那幾本書看,我不禁發出這樣的疑問“書中的這些小作者是怎麼寫好作文的呀”!我想呀想,覺得可能是他愛看書吧!所以我又津津有味的看起書來,我看完啦這本又看那本直到奶奶叫吃飯時我才發現我已經讀了四個小時了!

  讀書的魅力真大啊!

  五年級:馮玉涵

回目錄

書的魅力作文1100字

書 的 魅 力 

  ——讀《竊讀記》有感 

今天我讀了一篇文章《竊讀記》當題目映入我眼帘的時候,我感到非常驚訝,我揉了揉眼睛,沒看錯!“竊”是偷盜的意思,作者為什麼要偷着看呢?我懷着好奇的心情,仔細的品味着這篇文章。 

短文寫的是:作者“我”每天放學就急匆匆的跑到書店,偷偷的看書,害怕被老闆發現,不管颳風下雨,就算跑好幾家書店,也要把一本書看完。還常常不知不覺看到了晚上,餓的飢腸轆轆,才依依不捨地回家。表現了作者“我”對讀書的熱愛和對知識的渴望,啟示我們應該在黃金年齡進行閱讀豐富自己的精神世界。讀後,我對“竊讀者”的行為深深的震撼了我。 

當我讀到第三自然段的時候,“我快進店門……我踮起腳尖……從大人的腋下轉過去……喲,把短髮弄亂了……我總算擠進來了……我的眼睛急切的尋找,卻找不到那本書。”透過一系列的動作描寫我彷彿看到了書店顧客之多,作者奮力從大人中間擠進書店裡,瞪大眼睛在書叢中尋找,一遍一遍,終於驚喜地找到那本書的場景;感覺到作者對讀書如饑似渴和強烈的求知慾;感悟到作者為了讀書着實做了一番拼搏;領悟到了書的魅力,書籍能是我們增長知識,開闊視野、陶制情操。正如培根所說:讀史使人明智,讀詩使人聰慧,演算使人精密,哲理使人深刻,化理學使人有修養,邏輯修使人善辯。總之知識能改變命運。 

尤其是作者漂亮的修詞手法令我佩服,如:“急忙打開書,一頁,兩頁,我像一匹餓狼,貪婪的讀着。”作者把自己比喻成了一匹餓狼,太形象了。狼餓了就大口大口吃個不停,而作者終於找到了自己喜愛的書,於是急忙打開書,一頁,兩頁不停地讀下去,對文字像狼對食物一樣貪婪,形象地展示作者喜愛讀書達到了入魔程度。 

另外,文章的中心句也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我很快樂,已很懼怕——這種竊讀的滋味!”集中概括了作者的百般感受,也是作者的情感的集中感受。我渴望讀書,而又無力購買,因此只好“竊讀”。我在閱讀中感受着書籍帶來的智慧與快樂,卻時刻害怕被店老闆發現,受到訓斥和驅趕。這種書中世界的吸引與沉迷,書外世界的擔憂與緊張,快樂與懼怕交織在一起。形成一種複雜、難以言說的感受,真是竊讀的滋味。 

相比之下,我們是多麼幸福挖!我們現在的書店寬敞明亮,書店的大門向我們敞開,裡面的書應有盡有,我們可以無憂無慮,自由自在地在書的海洋里遨遊。再看我們家的書櫃,裡面堆滿了書,想看什麼書就有什麼書,想買什麼書,就買什麼書,而有的人卻不珍惜書,還厭惡讀書。難道我們不應該感到萬分羞愧嗎? 

因此,我們應該向冰心奶所說的那樣:“讀書好,讀好書,好讀書。”好書是生活中最寶貴的財富之一,誰擁有知識,誰就是精神富翁,我願意成為精神上的富翁。
回目錄

書的魅力作文600字

  每一本書,都蘊含著豐富的知識和美好的情感。閱讀一本好書,就是走進了美妙,有趣的世界和跨越時間和空間,同睿智而高尚的人對話。

  朋友是不能每時每刻都陪伴我左右的。但有一位朋友卻可以傾心交談,並且能一生中陪伴我的——蘊含著豐富知識和美好情感的“書”

  小時候,都是書陪伴着我。我喜歡看童話書,但我不識字,所以我只能看上面豐富多彩的圖畫和趴在床頭讓媽媽給我講故事。我為小紅帽和外婆最終沒被大灰狼吃掉感到快樂,為醜小鴨變成天鵝感到自豪,也為白雪公主和七個小矮人感到歡呼,更為四個聰明的兄弟的生活感到富足安逸。

  我現在讀五年級,我學的漢子和知識也很多了。《格林童話》和《安徒生童話》這一類的書,已不能滿足我對書的渴求了。我開始讀一些世界名着:《小王子》,《愛麗絲漫遊奇境記》和《綠野仙蹤》……有時候,我會常常因為看書而忘了時間,把自己完完全全投入到故事情節之中去,像是被這書帶入到了另一個美妙的世界。——漆黑的的夜空上有着美麗皎潔的月亮和像金子一樣閃閃發光的星星。月亮像一輪玉盤嵌在漆黑的天幕中,星星又像一盞盞燈掛在深處的夜空中。一瞬間,有幾個發亮又像子彈一樣的東西從天邊中劃過,此刻我的心上劃過一道充滿知識和智慧的曲線。我仔細地望着它們,如同智慧和知識賜於我的靈光。

  書,就是這樣的有魅力,它用獨特的方式在作者和讀者之間架起了溝通的橋樑;書,就是這樣的吸引人,它為我打開了一片神奇的天地。它一直指引着我,遨遊於知識的海洋。

  五年級:林佳雨

查找更多書的魅力作文(共6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