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秋天的聲音作文

秋天的聲音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聽聽秋天的聲音作文100字

  聽聽,

  秋的聲音,

  松鼠正在搬糧食,

  “加油,加油!”

  準備冬天好好睡大覺。

  聽聽

  秋的聲音

  螞蟻正在匆匆的搬糧,

  “呦,呦”

  準備糧食好過冬。

  聽聽,

  秋的聲音,

  稻田變成了金黃的海洋,

  農民伯伯在田野里,

  感受着豐收的喜悅。

  五年級:幸福可愛公主

回目錄

秋天的聲音作文700字

海南的秋是來的晚而去得早的,你還沒來得及看清她的眉目,冬就已經逼得你裹上厚厚的衣服。但秋的特點也是鮮明的,她可以是漫山遍野望不透的紅葉,可以是香脆可口的蘋果梨子,可以是街上烤紅薯的陣陣甜香,但秋聽起來是什麼樣呢? 

  想必那大雁的鳴叫是很能配得上秋天的景色的。秋日是候鳥南遷的季節,或給人以那種“晴空一鶴排雲上”的洒脫,抑或是“孤雁不飲啄,飛鳴聲念群”的那種憂傷。我是極憧憬這樣的感覺的,卻沒有過親身感受的機會,這難免令我遺憾。 

  中秋家人們團聚時的歡聲笑語也可能是個不錯的選擇。不過在這個節奏愈發加快,人們愈發追求物質享受而非精神慰藉的年代,這恐怕也偏離了秋天聲音的意義。更不要提那媚俗的晚會,只得算入不了耳的噪音。 

  大概秋天就應當是安靜的吧,不會有什麼秋天特別的聲音了。這麼說我自己都不能接受,肯定是我觀察得還不夠仔細,我於是漫步在秋天的校園,豎著耳朵留意着只屬於秋的聲音。 

  “哧” 

  一點細微的聲音在我腳邊響起,細看原來是剛飄下的樹葉與地面摩擦發出的聲音。我環視周圍的地面,並未看見其他落葉。我拾起那一小片葉子,發現它還沒落到乾枯的地步,葉脈尚清晰。這樣還算健康的葉子怎麼落下了呢?我不解。 

  “嘩啦” 

  又一陣秋風吹過,又落下了些同樣綠油油的葉子。抬起頭看看那樹,還是蔥鬱的樣子,我依然不解。 

  我又聽到一種樹葉劃過地面的聲音,眼睛追過去發現居然是葉子在“跑”向樹根。忽然我明白了,這秋天最先落下的葉子,是最心急歸根的那片。它腐爛在土地里,幫助大樹度過接下來的寒冬。 

  這小葉子還挺懂義氣的,我這樣想。大概龔自珍的詩最好地詮釋了這秋天的聲音——“落‘葉’不是無情物,化作‘泥土’更護花‘根’。” 

  我撒手任葉子飄落,果然,秋風又將它送回樹根。
回目錄

秋天的聲音作文700字

  秋天來啦!秋天來啦!秋天是一個涼爽的季節,是一個豐收的季節,是一個金黃的季節,它不僅帶給了我們繽紛的色彩,更帶給了我們美妙的聲音。秋天的聲音像一個調皮的小娃娃,無處不在,讓我們用心聆聽,一起去感受秋天的聲音吧!

  天空中,一群群大雁排成“人”字隊伍,飛向遠方,“撲撲”“撲撲”,那是讚美人們的圖畫,也是告別的聲音:“再見了!再見了!”

  田野里,不同的音韻組成了一首交響曲。火紅的高粱像一根根燃燒的火把,“沙沙”“沙沙”,好像在說:“我成熟了!我成熟了!”金黃的小麥笑彎了腰,“嘩嘩”“嘩嘩”,隨着秋風有節奏地舞蹈着,金色的海洋在涌動,麥浪飄香,帶給了我們成熟的消息。可愛的蟋蟀在“舞台”上用心地演奏着,“瞿瞿”“瞿瞿”,一聲高,一聲低,一聲嘹亮,一聲暗啞,像是一首告別的歌曲!

  果園裡,不時地傳來“砰砰”“砰砰”的聲音,這是怎麼回事呢?原來是果園裡的水果朋友們在你擠我碰,爭着要人們去採摘呢!瞧!成熟的蘋果、橘子、柿子、石榴沉甸甸地掛在枝頭,不斷地搖晃,搖搖欲墜,一派豐收的景象!水果店裡,梨香香的、菠蘿甜甜的、石榴笑得咧開了嘴,“啊!啊!”顧客們發出了一聲聲的讚揚!

  樹林中,秋風一吹,落葉紛飛,“簌簌”“簌簌”,落葉像一隻只蝴蝶似的在空中飛舞,落到地上,像一枚枚金幣,存進了大地銀行里。輕輕踩到落葉鋪成的地毯上,發出“嚓嚓”“嚓嚓”的聲音,我閉上眼睛,陶醉在這美妙的聲音中!遠處,小朋友們在樹林中盡情地嬉戲,玩耍,“咯咯咯”“咯咯咯”,小嘴都咧到了耳朵根,好不快樂!

  秋天,帶給大地的是一首豐收的歌,帶給小朋友的是一首歡樂的歌,我愛秋天,更愛這秋天裡美妙的聲音。

  浙江溫州永嘉縣碧蓮鎮中心小學六年級:陳奕汝

回目錄

秋天的聲音作文500字

時間過得真快,一轉眼就到了秋天。 

  我喜歡閱覽秋天的景色。更喜歡傾聽秋天的聲音。 

  只要你仔細一聽,就能聽見許多你不知道的聲音。比如青蛙刨土做窩的聲音,表示它要去冬眠了。 

  聽,麥田上,拖拉機的隆隆聲,一捆捆麥子隨着這隆隆聲送向遠方;一捆捆希望隨着這隆隆聲送向遠方;一捆捆理想隨着這隆隆聲送向遠方。農民們在田地說笑着。 

  聽,果園裡,一車又一車的蘋果運出了村莊,一車又一車的葡萄運出了村莊。農婦們一邊打着水果,一邊說說笑笑。 

  聽,天空中,小鳥在嬉戲,大雁在南飛,老鷹時隱時現,還不時發出叫聲。 

  聽,樹林里,熊在沙沙吃着東西,以便冬眠時不被餓死;松鼠也在忙碌着,它們在準備過冬的食物,還不時發出“嘰、嘰”的叫聲來。樹上樹下,樹葉沙沙落地,好象在說:“樹媽媽,謝謝您把我養大,明年春天再見。” 

  聽,秋天的聲音,無處不在,無時不有。天上,地下,水裡,以及人們居住的村莊里。 

  秋天的聲音是美妙的,是高亢的,但是,同時又有低沉的音樂襯托着。一首首動聽的小曲,交織在一起,形成了一首秋天的讚歌。 

  啊,秋天的聲音,我喜歡,我讚美!它使這個金黃的、忙碌的、豐收的世界顯得更富有生機。 

  啊,我喜歡秋天,我更喜歡秋天的聲音! 

  指導教師:李秀芬
回目錄

秋天的聲音作文800字

我聽見風柔柔地壓倒麥子,田地里閃耀着金黃的聲音,我聽見向日葵在陽光下承受不住過度的愛而硬生生折斷的聲音,我聽見深邃的天空中星星閃爍的聲音,我聽見秋天的聲音…… 

  ---題記 

  天空中是一群大雁,排成人字形,劃破朝陽。眼前是一片金黃而又無邊的麥地,寂寞又美好。秋風捲起麥浪,吹進我的頭髮和皮膚。閉上眼睛,仔細聆聽。 

  睜開雙眼,我看見了麥田深處的那張臉,那張用他的生命去作畫的孤獨的臉。他的皮膚粗糙而醜陋,卻煥發著一種我從未見過的生命力。我想走近他,他卻消失在麥田與天相交的地方。 

  也許孤獨的人就是在享受孤獨的時候而孤獨的。 

  我不再往前追,我只能仰視着他的過往。

  我看見他的向日葵用它無比激情的色彩向四周噴薄着希望,它的愛與寂寞交織在一起,是沒有人能躍過的網。那一個小小的花瓶中,挺立着、傲立着的,是他不與世俗同流合污的精神;那一朵朵蓬勃的、有力的,是他無悔的心。 

  我看見他內心的星空,無比的幽藍與詭秘。星空下的麥田,依舊煥發著白日里的光彩。此起彼伏的麥浪,還將永遠地此起彼伏下去。如火焰般燃燒的樹,掙扎着向天空尋找方向。而那一大顆一大顆團狀的星星,如同大滴大滴的眼淚,浸濕了他心中的每一個柔軟的地方。 

  我佇立了,面前是一望無際的麥田,依舊金黃,依舊閃亮。 

  身邊是秋天的聲音在秋風中流過,不帶任何痕迹。張開手掌又迅速閉合,我不知道自己是否捕捉到了它。但只要我一閉眼,就能聽見它在空氣中摩擦的鳴響。然後我就又看見那張臉,那張孤獨的臉,即使被割去了耳朵也依然透着堅毅的臉。 

  周圍一片寂靜。 

  似乎什麼也沒發生。 

  但在什麼也沒發生的這一刻,我看見了麥子永不停歇地晃動,向日葵對着太陽唱着美好的歌,星空中的星星墜落在麥田裡,燃起了金色的花朵。我看見了深埋在麥田裡的臉。 

  孤獨的臉。
回目錄

秋天的聲音作文50字

  聽聽

  秋的聲音

  樹葉輕輕飄下

  “唰唰”

  是告別夏天的扇子;

  聽聽

  秋的聲音

  螞蟻流着汗水

  “滴滴”

  是秋天來臨的歌吟

  三年級:傅子誠

回目錄

秋天的聲音作文450字

  “沙沙沙”,黃葉紛紛落下,彷彿飛舞的黃蝴蝶;“蛐蛐蛐”,蟋蟀振動翅膀,好像一首歡快的小夜曲……這些美妙的聲音好像在說“秋天到啦!”

  我走進秋天的田野。田野上,有“咔嚓、咔嚓”割麥子的聲音,聽到了植物們交談的聲音,也聽到了穀粒綻開的聲音。酒紅的高梁、金黃的麥子、飽滿的大豆組成了田野的聲音。

  我走進果園。果園裡,有“啪、啪”摘水果的聲音,有石榴“砰,砰“咧開嘴的”笑聲,也聽見了葉子的動靜。黃里透紅的蘋果、水靈靈的鴨梨、咧開嘴的石榴和紫嘟嘟的葡萄一起奏出了秋天的果園樂曲。

  我走進花園。菊花和桂花在盡情開放。我聽到了花兒搖晃的聲音,聽到了桂花散發香氣的聲音,還聽到了菊花綻放的歡笑。金桂、銀桂、丹桂、野菊、雛菊、秋菊在花園共同綻放!

  走進秋天這遼闊的音樂廳,一起去欣賞秋的聲音。秋的聲音,在每一片葉子里,在每一朵花里,在每一滴水裡,在每一顆展開的穀粒里。聽聽,我們聽到了秋的聲音……

  江蘇南京秦淮區南京怡馨花園小學四年級:西米軒

回目錄

秋天的聲音作文500字

  無法想象,秋天到來的時刻。那時候,只有農民知道它來了,為什麼呢?因為田地里的果實成熟啦!

  從春天,到秋天,要有多少個節日,多少個月份?農民伯伯經歷了多少天?現在,收穫的時候到了,一股濃濃的果菜香味,飄到了我們的眼前。沒有經歷過苦難的我們,不知道它真正的香味。

  秋天,天上的太陽不一樣,不會那麼熱。說到太陽,當然也有月亮,它也不一樣,反射來的光很亮。

  秋天的聲音就是不一樣,他是我們在春夏冬天聽不到的聲音,這也說明,秋天是秋天,跟別的不一樣。

  在森林裡,也會聽到秋天的聲音。一片片黃色的秋葉,鋪在光光的草地上,輕輕的踏上去,好像在踩着軟軟的床一樣舒服,這也說明,秋天再說,我來了!

  我聽見風柔柔地壓倒麥子,田地里閃耀着金黃的聲音,我聽見向日葵在陽光下承受不住過度的愛而硬生生折斷的聲音,我聽見深邃的天空中星星閃爍的聲音,我聽見秋天的聲音……

  秋天,涼爽的季節,人人都喜歡它,它那不平常的季節……

  秋天,小朋友們最喜歡在河岸上坐着聊天,因為秋風慢慢地吹來了,涼快的風舒服極了!

  秋天,它無聲無息的來了,也莫明奇妙的走了,那秋天的聲音……

  五年級:張心雨

回目錄

聽聽,秋天的聲音作文150字

  聽聽,

  是秋天的聲音

  果樹抖抖手臂,

  “咚咚”

  那是果子親吻大地的聲音。

  聽聽,

  秋天的聲音,

  一陣風吹來,

  “唰唰”那是秋葉飄落的聲音。

  聽聽,

  秋天的聲音,

  在校園裡,

  傳來一陣朗朗聲。

  三年級:布布熊

查找更多秋天的聲音作文(共9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