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生命的選擇作文

生命的選擇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生命的選擇作文700字

一尊精美的大理石雕像落到了一個農夫的手中,它的價值也許遠遠不足金錢,但落到了藝術家手中,它的價值遠遠超過了金錢。不同的人,對同種事物的看法是不一樣的。我們應該做出真正的選擇。 

  兩個將要為前途奔波的年青人在車站相遇了。一個想要去北京,而另一個則想要去上海。去北京的人聽說上海人很會享受生活,對自己的生活要求特別高。於是他想:我在那裡一定可以找到工作。而去上海的人聽說北京人很善良,常常幫助別人。於是他想:我一定可以生存下來,他們會幫助我的。於是兩人交換了車票。幾年過去了,兩人又回到了這個車站,不同的是在上海的那個人憑自己的勤奮在上海找到了工作,而且當上了公司的經理。而去北京的那個人卻好吃懶做,靠別人的施捨過日子。我們每天都在為自己的前途而奔波,如果沒有正確對待生活的態度,去選擇錯誤的道路,那麼人生的坎坷也會成倍的增加。所以,我們應該以積極正確的態度選擇人生。 

  作為一名醫生,他們目標就是把病人治好,作為一名教師,他們的目標就是把學生教好,作為一名工人,他們的目標就是把工作做好……不同的職業,也有不同的選擇目標,文壇中的李白選擇了作詩的目標,創作出了無數佳作,歌壇中的周杰倫選擇了音樂的目標,唱出了生命的樂章,政壇上的任長霞,選擇了為人民服務的目標,創下了讓人讚美的事迹。所以,在面對不同人生的時候,我們應該選擇不同的努力方向,讓自己的人生亮起來。 

  對於生活大有人會選擇忙碌,有人會選擇抱怨,也有人會選擇享受,無論是怎樣的選擇,都應該具有正確的人生觀。正如王子在享受日光浴,乞丐也在曬太陽一樣,他們享受生活的方式是一樣的,但內心的選擇也許不同。 

  生命中,我們總會有許多選擇,正如一條道上的岔口一樣,面對它們,我們應該用正確的方式去選擇,那樣才會擁有精彩的人生。
回目錄

生命的選擇作文500字

人生處處有選擇,人生時時有選擇。因為選擇而產生生活的變奏和命運的改變。 

  生活中有選擇嗎? 

  或許生活中我會選擇蘆葦。在暴風雨來襲的時候,順風仰倒。但是風暴過後,它又頑強地站直了腰板,它的堅韌讓它生存下來。 

  是的,有時彎曲不是屈服和毀滅,而是為了生存和更好地發展。 

  還記得卧薪嘗膽那個故事嗎? 

  兩千多年前,在長江中下游有兩個國家,一個是吳國,一個事實越國。他們都想征服對方,使自己的國家強大起來。 

  會稽一戰,越國打了敗仗。越王勾踐萬般無奈,只好派人向吳王夫差求和,表示願意和夫人一起去吳國,給吳王當奴僕。吳國的謀臣紛紛要求滅掉越國,免除後患。得勝的吳王非常驕傲,不聽大家的建議,答應了勾踐的請求。 

  勾踐夫婦來到吳國,穿上了粗布衣,住進了石頭房,給吳王養馬駕車。他們在吳國整整幹了三年,才回到自己的國家。 

  回國以後,越王勾踐時刻不忘報仇雪恨。白天,他親自下田耕種;晚上,就睡在柴草上。他還在屋子裡掛了一隻苦膽,每頓飯前,總要先嘗嘗他的苦味,提醒自己不忘兵敗會稽的恥辱。 

  經過二十多年的努力,越國終於轉弱為強,出奇兵滅掉了吳國。 

  在逆境和壓力面前,我們既要勇於抗爭,也要學會適當的退步,以退為進,保護自己,以利於生存和更好地發展,取得最後的進步。
回目錄

生命的選擇作文700字

  小鳥因為選擇了藍天,才能盡情飛翔,小溪因為選擇了大海,才能盡情流淌。小草因為選擇了燃燒才獲得重生,青松因為選擇了危峻才顯示了生命的頑強,花朵因為選擇了開放才美麗了生活,而我因為選擇了放飛,才擁有了最初的夢想。

  曾經總想擁有一片屬於自己的空間,去完善一個理想中的自我,但一雙羽毛未豐的翅膀只能被囚在籠中,妥妥貼貼的過着被安排好的生活。

  經過一段長長的思考,輕輕合上昨天的回憶,不再掩飾,終於突破了溫馨的氛圍,以自己的智慧,自己的才情,自己的膽略開墾出一片屬於自己的天地。在這片土地上印上自己的跋涉時沉重的腳印,灑下自己耕耘時如血的汗滴用堅強、用信念、用奮鬥來塑造自己,去完善理想時的自我,真實的自我。

  因為選擇了放飛,才有了追逐。

  星辰在閃光,我們加緊追逐,當燦爛靠近我們時,我們也就閃光了。我們需要追逐,我們需要有才華充實着的身軀,那才是一個真正的人,遙望星辰,我們追求着那一束安靜我閃光,因為那才是真正意義上的奉獻的心靈絮語。

  在生命的旋渦里,我們找准方向,有美麗的追求,才有美麗的行程,才有美好的結局。

  時光飛逝,我們加緊追逐。

  因為選擇了放飛,生命才有了方向。

  在人生的航程中,只有不斷確立正確的參照物,才能在生命的航程中始終保持正確的方向。古人云“以人為鏡,可以明得失。”但愛因斯坦的父親對他說:“誰也不能做你的鏡子,只有自己,才是自己的鏡子。”

  就讓我們選擇放飛吧,只有選擇放飛,我們才會實現夢想,只有選擇放飛,我們才能加緊追逐,只有選擇放飛,我們才會擁有屬於自己的航向。

  雖然生活中總有一些東西是不能缺失的,我們也該放棄理想,停止飛翔,我們要懷着一顆詩心生活,面向生活的大海,我們的內心應該永遠怦着春暖花開的期待。

回目錄

生命的選擇作文500字

  曾經讀到張曉風的一篇文章:《敬畏生命》。其中講了一個故事:一群螞蟻在遇到火災時抱成一個球,飛速滾出火堆。在最外圍的螞蟻它們被燒死,但它們用自己的生命換來了一個種族的延續。螞蟻的生命是微小的,但是在這種危急時刻所表現出的勇氣又怎不讓人敬畏呢?它們的生命就是有意義的。

  生命對於每一個生物都是一樣重要的,並且僅有一次。可是每一個人對於生命有着不同的看法,並以各種各樣的方式來生存。有的人大公無私,放射着人格的光芒;有的人損公肥私,貪圖物質上的利益,品德卻是低劣的。有的人為了人類共同的夢想而不斷奮鬥;有的人為了養家糊口而碌碌無為。有的人在科學界的頂層努力研究,時有巨大的成就;有的人勤勤懇懇在平凡的工作崗位上工作。

  生命是一點一點積累的,一步一步成長的。抬頭看看你選擇的路,它是坎坷不平但最終通向成動呢?還是一路風順卻永遠也找不到終點、一輩子迷茫呢?看清前方的路,如果它通向你的夢想,就算再坎坷再曲折,只要你有足夠的信心與勇氣,這條路就是你生命中的幸福大道;如果它沒有指路牌,一片漆黑,就算再輕鬆再舒適,也堅決不邁入一步,要知道那是無底深淵。

  每個生命在不同的路上奔馳,生命不由你選擇,但路由你選擇,生命是否有意義也在於此。現在年少的我們正在生命長路的前端,此刻,一個嶄新的未來在遠處向我們招手!

回目錄

生命的選擇作文500字

  面對生命的盡頭,你會選擇什麼?是朋友還是快樂?當你做出沉重的決定時,你會發現你失去了許多對你生命有價值的東西。

  當一個生命拍賣會開始的時候,我第一個選擇了親情。我是一個依戀父母的人,我從來沒有想過或者說不敢想沒有親人的生活。我失去過親人,就是我親愛的外公,在聽到消息的那一刻,我全身無力倒在地上,希望只是一個夢,可是總會有現實,為了這個我哭了一整天。是呀,誰沒有生命的盡頭?我相信,只要在你的記憶里有他,他就會永遠都在。我在雪白的紙上小小的寫了“親情”兩字。有誰能和死神做交換呢?

  再後來我選擇了朋友。在一生中能有一個與你興趣相投,性格相近的朋友是多麼難能可貴呀!一個願陪你一直歡笑的人,是需要珍惜的。

  我放棄了知識、財富與美貌。美貌,相信沒有人會在生命的每一秒那麼在意吧!可知識和財富就不同了,也許有了它們你就會快樂、自豪,可誰又想到該會多麼地辛苦!我放棄了它們。

  選擇結束后,我沉重地放下了筆,我覺得從一開始我就輸了,輸給了我的心。我無法抗衡內心的激動,鼻子酸酸的。在生命的選擇中,沒有錯誤,只有後悔。有誰能真正的不遺憾地得到全部呢?

  琅琊路小學五年級:胡錦葭

回目錄

自由和生命的選擇作文800字

  世上所有的母親都非常慈愛,都萬分愛護自己的孩子,不過,就是有那麼一種畫眉鳥,在有必要時,它會親自殺掉自己的孩子,當它們被關進籠子時,它們的媽媽就會這樣做。

  小孩子總是好奇心特彆強,他們總喜歡捕捉一些小動物來飼養,就有一個孩子曾經捕捉了一隻小畫眉來放進了籠子里。

  小畫眉先是很恐懼,它在籠子里亂飛亂撞,後來便安靜下來,承認了自己空虛的新家,小畫眉每天都在籠子里唱歌,孩子十分高興,要知道畫眉的鳴叫聲是非常動聽的。

  幾天後,小畫眉的媽媽找到了自己的孩子,她口含食物親自來喂小畫眉,畫眉媽媽知道這樣比人類來餵養小畫眉要好得多,孩子認為這是件皆大歡喜的事。

  可是第二天,當孩子想去看看他的“小俘虜”在幹什麼的時候,卻發現小畫眉安靜地躺在籠子里,已經死了。

  孩子的父親告訴他說:“這種美洲的雌性畫眉鳥很特別,當她們發現自己的孩子被關進籠子里后,就一定要喂小畫眉以致死的毒莓,她似乎堅信死了比活着做囚徒要好得太多了。”

  這是我不久前看到的一個故事。

  匈牙利詩人寫到:“生命誠可貴,愛情價更高。若為自由故,兩者皆可拋”孩子的確是很愛小畫眉,但其結果卻是造成小畫的死亡的它媽媽的悲傷,人的自私的愛也可能扼殺生靈,況且孩子的喜愛僅限於把小畫眉當成一個玩具,不然也不會叫它“小俘虜”,他就這樣無知地害死了一個生命。

  不知道你有沒有因寵物死亡而流淚,我是有的,世上很多人也有,為僅為它們的死,甚至看到這個城市裡的建築,都有想哭泣的衝動,當那些動物被關在精緻的籠子里,你如何看待它們?喜愛動物還是籠子?

  每個生靈都有選擇自由的權力,這權力是沒有誰有權力剝奪的,籠子再精緻漂亮,也改變不了它們只是沒有生命的裝飾品。它們不能囚禁任何生命,掠奪它們的自由。

  如果你是一隻動物,而你又被關進籠子,那麼你選擇生命還是自由?

  如果我是一隻動物,而我又被關進籠子,我會用生命來換取自由!

查找更多生命的選擇作文(共6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