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風箏的啟示作文

風箏的啟示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每日小記】放風箏的啟示作文300字

  我喜歡漂亮的風箏,更喜歡放飛風箏的過程,但最使我感動的是風箏那經挫折而不氣餒,一直往上飛的精神。

  還記得上個春天,我和媽媽去沙灘公園放風箏。遠遠就能看到形狀各異、色彩斑斕的風箏互不相讓地在天空中比着高低,看到這幅景象,我迫不及待得想讓自己的風箏也飛上天。我在前面拉這線,媽媽幫我托着風箏,我一聲“放”,媽媽就將風箏像扔紙飛機一樣用力地甩出去。

  我拽着風箏線拚命得往小山上跑,沒想到竟被小石子絆了一下,摔在地上,媽媽卻“嘿嘿”地笑,我生氣地爬起來,重新放了一次,之後放鬆線板,再拉緊,風箏越來越高了。

  望着越飛越高地風箏,我想風箏掉下來還可以再飛起來,並往更高處飛去,沖向雲彩。學做一隻風箏,跌倒了就自己爬起來,再繼續向更高處前進……,這就是風箏給我的啟示。

  安徽合肥合肥師範附小四年級:曾彬城

回目錄

風箏的啟示作文1600字

  不知不覺,春天來了,今年春天的陽光似乎特別明媚,風也格外柔和。

  一天,上完書法課,我經過中立橋體育廣場,看見許多人在放風箏,我不禁駐足觀看,只見一隻只繪着五彩圖案的風箏在天空中爭奇鬥豔,我心裡痒痒的,決定試一試。

  在爸爸媽媽的指導和幫助下,我的風箏很快飛了起來。起先,我沒敢把風箏放得很高,只是讓它低低地飛着,因為小小的風箏與我之間只有一條細而幾近無色的線連着,我害怕風箏會飛走。我此時能做的,只是緊緊地抓住線軸,風箏在低空飛着,我漸漸放下心來,開始慢慢地放線。隨着風箏一點一點地升高,一點一點離我而去,我的心再次懸了起來,可風箏依舊十分聽話地任我擺布,忽高忽低,這時我發現這根細線已完全把風箏束縛住了,它只能聽任我擺布,我現在甚至希望線斷掉,讓風箏自由去飛。

  線已放到盡頭,我感到有很大的力作用在線軸上。突然,線斷了,風箏猛地向高處飛去,我鬆了一口氣,目送它遠去,希望它在天空中自由地飛翔,可不知為什麼,風箏很快在天空翻滾起來,然後落在對面的人行道上。

  我原以為擺脫束縛,風箏會飛得更高,可它卻掉了下來。也許,在它還沒有學會飛之前,只能被管束着,在這個過程中,可以試着漸漸高飛,但絕不可隨心所欲。

  我雖然不願承認,但這終歸是事實,這使我懂得了父母的良苦用心,我曾希望他們放手讓我飛,但現在我甚至希望他們更好地管束我,因為今天的束縛是為明天的自由打下堅實的基礎。

  這是風箏給我的啟示。

  希望在不久的將來,我能在天空自由地飛翔。

  仙人掌的啟示

  廣東省寶安區福永中心小學六(1)班曾美玲

  我並不喜歡養花,爸爸媽媽也是,但是為了能夠綠化環境,他們還是從市場里買了幾盆花回來,放在陽台上。還有一盆不怎麼起眼的仙人掌,為什麼叫它“仙人掌”呢?我也不清楚,或許是因為它形態各異,像人一樣有“四肢”吧,所以叫他“仙人掌。”

  每天早上,我都會給那些花隨便澆一點水,因為水澆多了,花就容易死。我也聽說過仙人掌不怎麼愛喝水,所以隔三`四天才給它澆一次水。我家的仙人掌呈深綠色,身上長滿了刺,也許是因為不被外界入侵,身上才長了那麼多的刺吧。一條一條的仙人掌,有點像青瓜的形狀,連接在一起,有好象親兄弟一樣擁抱在一起,永不分離。春天來臨了,小草發芽,百花爭艷,蒙蒙小雨,清香的氣息,構成了這一幅美好`完善的春景。但又有誰能注意到那盆仙人掌呢?它不貪圖名利,從不向困難認輸。有時我還發現,仙人掌的土出現了不計其數的裂縫,土質又粗糙又乾燥,但它毫不介意,依然屹立在那毫無色彩`用泥土製成的陶瓷盆上。它這是為了什麼?為的就是能為世界貢獻出一份力量,為世界增添綠意,自己吸收二氧化碳,放出新鮮空氣,使環境變得更清新一些。花雖然美,但它太脆弱了,也太容易破碎了。漸漸的,我在不知不覺中竟然喜歡上仙人掌了,因為它那高貴的品質一直吸引着我,我要像它學習。

  釣魚的啟示

  有句名言說得好:“恆則成,靜則勝”。這一次釣魚,我終於體會到這句話的含義。

  那一次,爸爸說要到朋友家的池塘里釣魚。我就纏着老爸,要老爸帶我去,老爸被我纏得沒辦法,只好帶我去。

  雖說那個池塘不大,但水很深。裡面的魚可真不少。老爸開始教我怎麼樣釣魚,我不耐煩地說:“知道了,我曉得!”

  我先把魚竿往後甩,然後想用力的往前甩,可怎麼也甩不動。我回頭一看,原來鉤子甩在不遠處的樹上了。我叫爸爸來,費了很大工夫才把魚鉤扯下來。爸爸把我批評了一番。我愧疚地低下了頭。

  這次,我可聽仔細啦!先是把鉤有蚯蚓的魚鉤放下水,等到魚竿動時,我馬上提起來,嘿!魚的影子沒見着,反而把我那條蚯蚓吃了一半。我氣得大叫:“不釣了,不釣了,釣個魚這麼辛勞!”

  爸爸輕輕地說:“釣魚要有耐心,像你這樣還沒釣呢,魚就嚇跑了。”

  我聽了爸爸的話,我這次可小心了,慢慢地把魚鉤放進水中,等了好久,也不見魚線動,我氣得想把魚竿狠狠地扔下,可我轉念一想:不行!古人云:失敗乃成功之母。便又一心一意地等着,好一會兒,魚竿動了,我不急着收魚線。靜靜地等,等到時間差不多了,猛地一提,呀,我釣到魚啦!雖然這只是一條小魚,可這究竟是我釣到的。我興奮地大叫:“我釣到魚了,我終於釣到魚了,我成功了!”

  從釣魚這件事中,我明白了一個道理:做什麼事都要有耐心,才能成功

  幸福苑實驗學校五年級:屠昊天

回目錄

風箏的啟示作文300字

  風箏,它使跌落深谷的我一步步爬了起來,它使我找回了自信,它使我明白了人生的道理。

  我們進行了一次單元考試,試捲髮下來之後,結果我只打了64分,我頓時垂頭喪氣。好像跌入了深谷。老師打我,爸爸訓斥我,連我的好朋友李文翰也嘲笑我……

  我把自己關在房間里,一個人傷心的哭了起來。忽然窗外邊掛起了一支風箏,過了一會兒,這支風箏又落下去了,但是風箏的主人依然沒有氣餒,還是把放了起來。我仔細一想,這不就是我嗎。人生總是有一些坎坷不平的,但是必須像風箏一樣要有永不放棄的精神,只要堅持了又堅持那麼你就一定會成功,這時我臉上露出了幾分微笑。同時我也下定了決心要把成績搞好。

  風箏使我明白了人生的道理,遇到困難千萬不要放棄,只要堅持就會成功。

  湖北荊州石首市橫市小學六年級:一顆小樹

回目錄

放風箏的啟示作文500字

春風拂面,江畔的楊柳抽出新芽,嫩綠的小草伸出了頭,枝頭不知何時已有燕子喳喳叫……頓時,大地生機盎然。我呢,也要“忙趁東風放紙鳶”。 

  今天,風很大,又不是很冷,是個放風箏的好天氣。我迫不及待地支好了風箏,接着放出了風箏線,奮力向前跑。可是沒有跑出多遠,風箏就從半空中掉落了下來。怎麼回事呢?我百思不得其解,乾脆就坐在一邊看着別人放風箏。 

  我仔細觀察着一個個飛得高的風箏,也在關注那些跟我一樣跑得上氣不接下氣卻沒有飛上天的風箏,通過我的仔細觀察和認真思考,我終於想明白了。我放不起風箏的原因有兩個:一是因為我一開始放風箏時線拉得太長;二是因為我沒有逆風而行。找到了這兩點原因以後,我試着在剛開始放飛時線放短一點,然後逆着風,讓風箏藉助風的力量再慢慢地往上飛,然後在它飛高的過程中在慢慢地放出線,這樣,風箏果然越飛越高,而且還飛得很穩。我一直放到太陽快與江面碰到一塊時,才戀戀不捨地回家。 

  通過放風箏這件事,我悟到了一個道理,在做任何事情時,都要給自己定下一個目標,一個自己能量力而行的目標。在遇到困難時,要迎難而上。像風箏一樣逆風而飛,才能飛得更高更遠。不能貪圖安逸、享受,就像順風而行的風箏,永遠飛不上蔚藍的天空。
回目錄

風箏的啟示作文100字

離不開導線的牽引, 

也離不開風的鼓動……

  爛漫的童年,充滿幻想和幼稚, 

我行我素的自由, 

就像斷線的風箏, 

會失去衝動和活力, 

年輕的思維需要老師、家長的引導和鼓勵。
回目錄

放風箏的啟示作文600字

放風箏的啟示 

  風箏可以在線的牽制下,在擴張翩翩起舞,此時的它是么自由自在。但假若它抱怨線對它的控制 ,並執意把線掙斷,那麼掙斷了線的風箏,不僅不能得到自由,反而會一頭栽在泥潭上,再也不能飛起來了。由此,我想到了幾年前社會上關於自由和紀律爭論。 

  人,生活在社會中不能沒有自由,也不能沒有紀律。沒有自由,人就會整日被困在一個很小的圈圈裡,及不會有什麼發明創作,也不會有什麼人類社會進步;沒有紀律,沒有約束,人人為所欲為,各行其是,那也就沒有人們共同追求的自由。 

  、 

  有人認為:像怎樣就這怎,為所欲為,我行我素就是自由。其實不對,這是對自由的曲解。自由,都是有條件的,相對的,不受約束的,絕對的自由是沒有的。 

  年輕人都愛好自由,但如果為了你的自由造成了大多數人的不自由,那麼你的自由就必定受到限制。在教室里聽課是全體學生的自由;公園的木牌上寫真“請勿攀折花木”,為了保證大家的欣賞和遊覽,你就沒有攀折花木的自由;人們在排隊乘車,你就沒有搶先插隊上車的自由。道理很簡單,因為你有了自由,就會妨礙大家的自由。如果風箏飛上天猶如我們獲得自由,那麼牽着風箏的線就是紀律,推動風箏上天的“如意東風”就是社會主義必要條件,二着卻一不可。 

  在我們的班集體里,大家都自覺地去守紀律,遵守道德,事我們的自由得以充分體現。那些不加絲毫限制的自由是不存在的,如果我們盲目地去追求這些自由,就會像斷了線的風箏載下來毀了自己。那些不加絲毫限制的自由是不存在的,如果我們盲目地去追求這些自由,就會像斷了線的風箏栽下來,毀了自己。
查找更多風箏的啟示作文(共6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