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風箏飛作文

風箏飛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春天風箏飛翔作文800字

春天•風箏•飛翔 

  “新月彎彎,像一條小船。我乘船歸去,掠過萬水千山。花香葉暖,故鄉正是春天。你睡著了嗎?我在你的夢中靠岸。”讀着這首《新月》,我不知不覺地回到了童年的春天…… 

  記得小時候,放學的鈴聲“鈴鈴……”地驚醒了在垂柳上小憩的鳥兒,飛向那無邊無際的藍天。我的心也像那自由飛翔的鳥兒,早已飛向了家鄉的田野。我和幾個小夥伴拿上自己製作的風箏,迫不及待地跑向那綠油油的麥地上。不一會兒,天空中便飛起了一隻五彩斑斕的大蝴蝶,那是王剛的,他長大想當一名昆蟲學家;那隻伶俐的小燕子是就我,就像我的名字“燕翔”,我要飛進北大的大門……我們的理想都飛上了高空。玩累了,就躺在麥地里休息,然後我們就在這大毯子上打滾,踢球,賽跑。那是多麼快樂的事呀! 

  每到春雨過後,田野里的野菜都偷偷地鑽出來了。遇上個萬里無雲的大晴天,我就會和小夥伴拎上個籃子去地里挖野菜,一邊走還一邊唱山歌:“今天的天氣好晴朗,處處好風光,好風光,蝴蝶也忙,蜜蜂也忙……”在地里勞動的人們都把驚異的目光投向我們。在朝陽的地方,野菜遍地是,有鮮嫩的苦菜、野菊花、蒲公英,還有一些不知名的。我們便搶着挖,來個挖野菜比賽。我們不僅得到了野菜,還收穫了快樂。半天下來,每個人的籃子里都滿滿的,甭提有多高興了。回到家,把它們洗乾淨,有野菊花做小餅,苦菜、蒲公英做小豆腐。只要付出美好,一定會收穫芬芳。 

  而如今,又到了春天,但我不再到田野里和小夥伴追蝴蝶、打滾了。我已跨入青春的大門,開始了人生最美麗的春天。今年我要中考,正是考驗我的時刻。穩穩地抓住自己的理想,就像放風箏一樣,永不放手。我相信一分耕耘,一分收穫。我的理想一定會飛得很高,飛得很穩。因為擁有青春才擁有夢想,我可以盡情放飛自己的夢想;因為擁有青春,我不怕失敗,相信一切可以從頭再來! 

  回憶着童年的春天,給我快樂,給我啟迪。讓自己的夢想在青春的天空中飛翔吧,讓自己在人生的春天默默地付出吧,相信自己在中考中一定會滿載成功與收穫! 

  指導老師:楊樹玲
回目錄

我終究要離開,像風箏飛向很藍的天作文400字

小小的我渴望大大的天堂 

  在那個大大的天堂里自由揮灑

  重新開始我的生活 

  在那裡不認識任何人 

  在那片天里只屬於我一個人 

  或許,有的人是有的人的劫數 

  而有的人,就是有的人的拯救吧 

  而我,在別人眼中或許就是個劫數吧 

  是個醜陋的劫數 

  而拯救,總屬於那些溫柔善良的天使吧 

  而我終究要離開,離開別人的眼中吧。離開那個劫數 

  像風箏飛向很藍的天 

  我讀不懂別人眼中的友誼 

  我總認為那所謂的情同手足

  有難同當,有福同享 

  只是虛偽的假話 

  可憐的友誼 

  得不到別人的真心 

  因為自己太過防備 

  還是自己太過天真 

  總一遍又一遍的相信別人口中的虛偽的友誼 

  是因自己得不到,心中空虛了嗎? 

  我也無法釋懷什麼 

  現在的我還是天真的認同純潔的友誼 

  或許,我並不想太早看清這個虛偽的世界吧 

  用天真的眼光來掩飾心中的空虛吧 

  只能這樣了吧 

  單純的認為

  好朋友之間用不着說對不起 

  I”ll be right here…
回目錄

風箏飛了作文500字

風箏飛了 

  臨澤縣板橋鎮土橋小學:何靜榮 

  放風箏的季節到了,我選了一個風和日麗的星期六下午,天氣晴朗,陽光明媚。我拿着爸爸給我買的風箏,高高興興的來到了山坡古場上去放風箏。到古場來放風箏的人可真不少,有的已經把風箏放上了天空,有的舉着風箏正準備放飛。風箏各式各樣,五顏六色。有“蜜蜂”,有“大金魚”,有“葫蘆娃”,……真是美麗極了!我帶來的是一隻漂亮的“大蝴蝶”,由於我才8歲,沒有放風箏的經驗,所以只能慢慢地學着放。剛開始我以為只要一直跑,風箏就會飛起來,可是我跑了很長的時間,都跑不動了,風箏卻就是飛不起來!我不甘心,一次,兩次……我一次次的放,最後,學着別人的樣子拽着風箏線迎着春風一邊跑,一邊一松一拉的放線。我的“大蝴蝶”穩穩噹噹地飛上了天空。“蝴蝶”展開兩片薄薄的翅膀,在天空中飛翔着,翅膀微微地擺動着,像在花海里翩翩起舞。我的風箏越飛越高,已經遠遠超過別人的風箏了,我感到非常自豪。突然,我的手一用勁,風箏線居然斷開了,風箏在空中飛舞,時而左,時而右,時而盤旋,時而俯衝。我緊追不捨,累得滿頭大汗。終於,十多分鐘后,我們在前面的山溝里捉到了它,並將它帶回原處,讓風箏又一次載着我的夢想飛上了天空。第一次放風箏,使我感受到了成功的喜悅,我永遠也不會忘記這難忘的第一次! 

  指導教師:朱秀英
回目錄

風箏飛作文500字

  三四月份,是放風箏的好時候。我記得我小時候很喜歡放風箏,第一次擁有一個風箏是在五歲,那是我們全家人一起做的一個蜻蜓的紙風箏,花了不少工夫。我畫的蜻蜓,只是五歲,一定畫得很蹩腳,上色是用我的水彩筆上的,上的也不會多均勻。我記得爸爸小心地把骨架粘上去,其實準確的步驟應該是先做骨架后貼紙,但我們怎麼會懂。最後媽媽把線栓好,把風箏和系在風箏上的小線團給我,我就在院子里跑來跑去地想把風箏放上去,結果當然是不會飛,但我仍然很開心地跑着。幾天後,爸爸買了一個真正的風箏給我,是布做的大蜻蜓,比我們做的風箏大好多,也比我們做的漂亮的多,爸爸當天下午帶着我去操場里放風箏,但是還是放不上去,不是風箏不會飛,是我們不會放,只有看着別人的風箏在天上飄着,我記不住我當時的心情了,反正沒傷心。在我的印象里,大蜻蜓、小蜻蜓都沒飛上去過。

  後來,我也不記得是幾年了,大蜻蜓和小蜻蜓都丟失了,爸爸另買了一個塑料的風箏給我,以後陪我去操場上放風箏的不是爸爸了,是我的小夥伴。我想和爸爸一起放,但是他工作很忙,沒時間陪我。

  我擁有過好多個風箏,塑料的,紙的,布的,但我最記得的還是當初我們全家一起做的那個小蜻蜓,儘管它從來沒飛起過,它的作用是讓我擁有了一段美好的記憶。

  風箏沒在天上飛,風箏在我心裡飛。

回目錄

風箏飛翔記作文300字

又是一個美好的雙休日,晴空萬里,風和日麗,這樣好的天氣,我決定去放風箏. 

 我寫完作業,拿上風箏就去放了.在廣場上,人太多,我就沒去那放,我找了一塊沒有多少建築,電線的地方,順着封的方向放起來.開始我不會放,後來就好了,因為我總是結合失敗的原因,盜了最後,我總結:邊跑變放線,放線的同時要一拽一拽得,最後風箏越飛越高,一直飛盜所有的線都在空中,我高興地跳了起來,誰知這一跳,把原來就快斷了的線一下子掙斷了,風箏一下子飛走了,越飛越遠,最後飛到大遠處落了下來,我就跑過去那,把風箏揀回家了. 

 風箏,你真膽子大,你竟敢自己獨飛,不讓我牽着你.須不知,線一斷你就會落地,所以我想青少年,莫驕傲,一定不能脫離健康正確引導,只有在明確的方向指引下茁壯成長.將來走上社會才能做一個有用人才,這就是風箏飛翔給我的啟發.
回目錄

皮皮魯的風箏飛走後,;續集》作文700字

皮皮魯的風箏飛走之後,龍在天空中飛來飛去搖頭擺尾,一會做騰空的動作,一會做個翻跟頭的動作,一會搖搖頭,一會擺擺尾巴,非常好玩。 

 龍飛到了一片大森林裡,龍自言自語地說:“我要找個地方休息一下。”然後,龍找到了一片空地,躺了下來。那裡的小鳥們紛紛議論;“這是哪裡來的怪物呀!”然後它們便極快的飛走了。 

 龍睡着以後,小鳥們又回來了,因為他們從來沒有見過這種怪物,它們仔細的觀察龍身體上的每一個部位。後來,小鳥們聽到它們的同伴一隻小鳥被吃人樹抓住了,吃人樹馬上就要將小鳥吃進嘴裡去了。小鳥們便叫醒龍,讓龍幫它們把小鳥救回來,龍便去了。到了吃人樹那裡,龍召喚來了雷神,叫雷神把吃人樹劈開。劈開之後,那個小鳥得救了。小鳥向龍說了聲:“謝謝”。 

 龍把自己的經過告訴了小鳥們,小鳥們都覺得龍挺可憐的,小鳥們說:“龍既然救了我們,我們給它造間房子吧!”然後,小鳥們給龍造了間房子。龍和小鳥們成了好朋友。龍請小鳥們喝茶,做遊戲。從此龍就生活在了這裡。
回目錄

風箏飛了作文800字

女孩傻傻痴痴地朝男孩笑。甜甜的,潤到心底。她為男孩撐傘,走到樓下。男孩向她道別。女孩緩緩的移動手,揮了揮。視線卻不離開男孩的眼睛。這就是他們的初遇。也是命運的邂逅。

  女孩很有錢,女孩的父親瘋狂的溺愛她。只是這場溺愛最後釀成禍害。女孩從小就有自閉症。那是由恐懼帶給女孩敏感和預示傷害的能力。女孩是任性的,她跑出自己不了解的家。慢慢的摸索到男孩住的地方。女孩的眼睛大大的,閃閃的。沒有雜質。

  男孩無奈的把女孩帶到自己家。哪個小而骯髒的地方。女孩似乎不介意任何外界環境,她唯一的目的就是看着男孩,看他那雙深邃的眼睛。

  女孩的父親強行的把男孩綁回家。女孩的笑容綻放。所以,女孩的父親希望男孩鎖定住女孩的笑容。鎖定住她的快樂。男孩同情女孩的遭遇。希望能撫平女孩的傷痕,他們一起很快樂。男孩教女孩做風箏。女孩細心的為風箏畫畫。男孩還是離開了,他有自己的生活要過。他有另一個他愛的女孩。女孩做了好多好多風箏,繫上無數無數的思念。

  一系列的陰差陽錯,當男孩終於明白自己真正愛的是女孩時,女孩又一次任性的跑掉了,再也不回來了。女孩希望看見男孩愉快的笑臉,女孩認為自己走掉會給男孩幸福、自由。其實,她不知道,男孩卻更殘酷地被封鎖了,心靈的封鎖。

  女孩的父親一槍解決了那個一再給女孩傷害的男孩,男孩以前愛的女孩。男孩在絕望的眼神中又找到女孩的笑臉…………

  女孩轉過頭,看見院外紅紅的風箏飄呀飄,落下最後一顆凡塵淚,看見手裡的佛珠,和前面的佛像,女孩閉上眼睛,開始為這場像霧像雨又像風的愛情贖罪……

  每個人的掌心都握着一場未知的命運很多人回首時都自嘆自哎。風雨中搖晃的愛情,就像空中飛行的風箏,不知道何時會斷線。我看過一些愛情,有很多悲傷的結局。我知道他們誰都不甘心,卻無能為力。有些事情無法挽回,有些事情命中注定。我們要得也不過就是那些很愛的人的關心,我們並不奢求很多。

  可是,生命躲不過命運的潮弄。我們會在這樣無奈的路上,繼續平凡的走下去……
回目錄

風箏飛吧作文1100字

4月1日上午,陽光明媚,微風習習,真是放風箏的最佳時期,微風迎來了我校的第三屆風箏節,同學們個個歡呼雀躍。 

  同學們排着整齊的隊伍出發了,隊伍就像一條長龍,大家有說有笑,引來了許多路人的歡笑,帶給兩旁路人的駐足觀看。 

  走了好久終於到達了目的地,走在一條新建的水泥大道上。哇!一、二、三年級的風箏都飛起來了!看到這些,我手痒痒的,立馬放下手中的食品袋。我和同學們就也迫不及待地放風箏了。大家自由組隊,我拿來自己的蜻蜓風箏,也迫不及待地準備放風箏。首先我把線輪握在手上,把線放出來一些來,華菲亞同學雙手高高舉起風箏的尾巴。我喊:“一、二、三”。當喊道“三”的時候,她立刻放手。我跑了一段路,風箏就徐徐上升了,等風箏穩定下來,我就站在原地,慢慢地放線,風箏又繼續往上沖。過了幾分鐘,風漸漸小了,風箏就像沒精打採的孩子慢悠悠地往下墜。看到這種情景,老師走過來,叫我跑一段,風箏會上升的。我聽了又跑了起來,時而跑坡;時而跑平地;時而跑到坑坑窪窪的地方;時而跑到陡峭的斜坡。跑了一大段的路程,我回過頭來,把線輪中的線稍微收回來幾圈,又慢跑起來。風慢慢小了,我迅速地拉了一下風箏線,但是風箏不領情,最後還是落了下來。 

  第一次放飛雖然失敗了,但是卻沒有讓我喪失信心,反而更加堅定了我的決心,從中吸取了經驗教訓。華菲亞同學忙着幫別人放飛,我只好孤軍奮戰了。就在這時,我看到了孫婧,她也跟我一樣沒人陪,於是我就請她過來幫我一起放飛風箏。 

  這二次放飛開始了,我站在比較高的山坡上,突然刮來了一陣風,蜻蜓風箏便飄了起來。我慢慢向後倒退,風箏向上飄了起來,我就大膽地一直放線。不過一會兒,風小了,風箏緩緩地下降了,我就趕緊轉起線輪。就這樣一收一放,風箏終於在空中自由飛翔了。 

  就在我放得聚精會神的時候,杜凱穎同學喊了一聲:“喂,孫夢佳!我們來比誰放得高,怎麼樣?”“當然可以!”經過剛才的磨鍊,我已經掌握了一些放風箏的技巧,當然胸有成竹了。比賽規則是這樣的:兩個風箏同時起飛,通過自己掌握,誰的風箏先落地就是輸了。 

  比賽開始,我首先把風箏線往上提,讓風箏飄起來,然後慢慢地放線,一開始,我就佔了上風,線輪里的線越來越少,我的風箏也越飛越高。沒想到對方窮追不捨,兩隻風箏你追我趕,不相上下。但沒過一會兒,杜凱穎的線繞在了一起,許久沒有解開,我等得不耐煩了,於是就也把自己的風箏給收了下來。 

  玩久了風箏,我累極了。一抬頭仰望天空,只見天空中已經有許許多多的風箏了,有惹人喜愛的海綿寶寶,有天真可愛的麥兜,還有各形各色的撥浪鼓風箏。最好看的就是風箏的尾巴了,隨風舞動,就像仙女的綵帶一般,美麗極了。讓人忍不住按下暫停鍵,留下了這永恆的一刻。 

  時間在歡聲笑語中常常偷偷地溜走了,雖然大家依依不捨,但是這有趣的風箏節一定是最令人難忘的。
回目錄

風箏飛翔作文800字

我好像一隻被牢籠束縛着的小鳥,望着窗外,渴望自由。回想起昨晚的一幕——爸媽否認了我的能力,說看小說耽誤學習,還硬拿我跟別人家的孩子比,真是受不了!這幾天的我很寂寞,表面上我還是很開心,但是,又有誰真正了解我內心的寂寞呢…… 

  我平生第一次感覺到難以言喻的疲倦,東奔西走一天,說的話句句是公務式的一絲不苟。人累,心更累。現在的我又在想些什麼呢?又在做些什麼呢?突然非常惦念那熟悉已久的淡粉的教學樓、藍藍的天。為什麼…… 

我不是沒有任何興趣的人,所以也沒有太多時間去享受孤獨。我喜歡拿起筆說說做學生的苦樂,喜歡語言文學毫無定式的隨意揮灑之美;喜歡創作小說中揚溢的青春,喜歡塑造一個個充滿活力的形象,當然也喜歡握着鼠標在網上遊盪。 

  雨終於停了,可是天仍舊一片慘白。我終於決定出去走走,去看看那心裡想的淡粉蔚藍。又到了十字路口,我真不知是否該去那裡,懦弱的我還是選擇了逃避,我不想看到那即將分別的學校,於是,我向右走去,我決定看看那久違的河水。 

  獨自面對無邊的寂靜,我真的很迷惘,但是寂靜不等於清閑,想到每天都有許多不得不面對的未知,我真的不知道我活着除了對付問號還該幹什麼。那是一種奇特的感覺,彷彿自己患了失憶症,不知道打哪裡來又要到哪裡去…… 

  來到河邊,本以為可以一個人獨自享受這無邊的寂靜,誰想竟然有人放風箏。那風箏是老鷹式的,它高高地盤旋在天空中,它擁有有力的羽翼,是它支撐着它飛向遠方。放風箏的老人一手持着線,一手擎着風箏,周圍的綠樹紅花把他映得充滿朝氣,在他奔跑的姿勢中,似乎能找到孩童的影子。然而我卻象斷了線的風箏,麻木的隨風漂蕩。 

  我突然很想象母親小時候那樣可以不被什麼所封閉,母親,是啊,我想到了母親,她也是那盡職的放飛者,收緊了牽着風箏的繩索。風箏多麼想愈飛愈高,那似乎會讓她擁有天空所帶來的自由…… 

  微風徐徐送來一陣陣花草的清香,令人心曠神怡。老人坐在草地上,停止了放風箏—那是因為連着風箏的線斷了。風箏隨風飄揚,它似乎真的擁有了天空所帶來的自由,卻也必須面對因之而生的惘然…… 

  有人說:“活着很像放飛一隻只風箏”。這話一點也沒錯……
回目錄

又是三月三,風箏飛滿天作文500字

  又是三月三,風箏飛滿天……

  每到這個時候,抬頭望望在天空中隨風飄蕩的風箏,我的腦海中總是浮現齣兒時的情景——

  農曆三月三,是傳統的“風箏節”,在我的故鄉,這個時候是孩子們的天堂。

  春風微微地吹過田野和山坡,天空中密密麻麻地布滿了,大的小的,圓的方的,長的短的風箏。有蜈蚣,有蜻蜓,有瓦片,還有燕子……

  這些都是有錢人家的孩子才能放的風箏。那時候,我家裡很窮,就只能放自己用紙糊的風箏,這也是當時最普遍的風箏了。

  紙糊風箏很簡單,一張廢報紙,兩根竹子,另外一杯漿糊,再加自己的巧手,就可以做成令人心動的風箏了。

  風箏糊好了,我們在上面寫上自己的心愿和理想。

  迎着春風,讓手中的風箏放飛到天空。

  風箏飄啊飄,有時翻兩個跟頭,有時搖擺一下尾巴……像是在跟我們訴說:一份成功·一份感動!

  夜,來臨了。我們將手中牽着風箏的線,輕輕一放……

  啊!風箏飛吧!飛得更高更遠!帶着我們的願望盡情地飛吧!

  ……

  光陰似流水,童年的美好時光,只能留在記憶深處回憶。

  往者不可諫,來者猶可追。現在的我正當風華正茂,青春年少——我要回首昨天,吸取不足的教訓;把握今天,努力做好手頭上的事情;展望明天,有計劃地走好以後的人生道路!

  朋友,跟我一起努力吧!!!

  廣東河源龍川縣第一中學高三:魯藝飄飄

回目錄

風箏飛,人在追作文1400字

天上的風箏在隨風地飛,地上的人在無望地追。 

  他們跑,他們跳。他們吶喊着表情快樂地絕望着追。 

  風箏飄,風箏墜。風箏隨意着睜大眼睛迷茫地飛。 

  自由是隨風漂泊的風箏,我們是無望追逐的人。 

  被牽扯的風箏,斷線的風箏,你願意做哪個? 

  也許,你會說:自由要有約束,不然就成了肆無忌憚。所以,你選了第一個。 

  恭喜你,你是個理性的人。 

  或者,你覺得:自由高於一切,擺脫所有的枷鎖,才能真正地飛翔。所以,你選了第二個。 

  祝福你,你是個決絕的人。 

  可是呢,有沒有人曾告訴你。 

  不論怎樣,風箏都不會自由。 

  被線牽絆的風箏,因為線的那一頭,不能自主地飛。 

  斷了線呢?即使沒有人控制的墜落了,也只是隨風漂泊。終究不能自己控制方向。 

  這個經典的自由選擇觀故事,有着這樣巨大的漏洞。 

  人們走進了常規,它走進了誤區。 

  事實證明,沒有絕對的自由。存在就是一種束縛,活着就是捆綁。 

  不論你身在何處,你的思維就是被困在身體里的。 

  而只要存在,就會自覺或不自覺的遵循世界的種種規則。 

  九年級物理書44頁的一句話—— 

  自由擺動的鞦韆會停下來。 

  沒有什麼會永垂不朽。自由也一樣。 

  那麼,死亡可不可以擺脫所有的束縛? 

  可以。 

  因為你會沒有思想。你終將一無所有,更不存在“枷鎖”。 

  但是,有這樣決心的你一定堅定不移的熱愛自由吧?你要怎麼結束你這一生? 

  你怎麼還不去死。 

  你要怎麼死呢?不論哪種,都必須遵循某種定律。 

  哪怕跳樓,都必須遵循牛頓的“萬有引力定律”。 

  這樣,不可笑嗎?連死亡你都在遵守規則,你的一生結束了,卻還是以你最討厭的束縛結束。 

  而且,死了你又可以得到什麼呢? 

  連思維都沒有了,曾經執著的也終是虛無,你還是什麼也沒有。何必呢? 

  鑽牛角尖了。 

  真的就這樣死了,這一生,都是多麼的可笑愚蠢不值! 

  所以,死亡絕對不可取。愚蠢之極。 

  自由是人類的一種追求,一種本能的嚮往。 

  但是人有很多追求,自由,不過其中一種。 

  為了各種追求,我們會放棄某種東西,包括自由。 

  也只不過因為,我們明白,誰輕誰重。 

  我們不能選擇得到什麼,但可以選擇為了追求什麼人放棄什麼。 

  你只要明白,你想要什麼,你可以付出什麼,你願不願意付出。 

  這就夠了。 

  所以,作為可以犧牲的一種。自由也許是永遠的空中樓閣。 

  不要悲哀,不用惋惜。我們還可以擁有很多。我們還可以熱愛自由。 

  我們不可能絕對的自由,所以呢,要珍惜能夠擁有的。 

  佛偈:最珍貴的不是“得不到”和“已失去”,而是現在擁有的幸福。 

  什麼是什麼,有時候,已不再重要。 

  自由,活着的嚮往,死了的虛無。人們可以追求,不可以佔據。 

  我們多麼的幸福,我們懂得熱愛。 

  風箏飛,人在追。 

  人在追。
查找更多風箏飛作文(共11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