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剪窗花作文

剪窗花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剪窗花作文300字

  一天,我和好朋友何雨哲在家裡剪窗花。

  我先拿一張長方形的紙,對摺三次。我又輕輕對摺一下,在折的邊上畫上半把劍,然後,我就剪起來,心中充滿了憧憬和希望。半把劍剪好之後,打開一看,就是完整的一把劍了。我又在那把劍上面的兩邊畫上兩個盾牌,接着,我就剪了起來,盾牌非常難剪,比劍難剪多了,我艱難地剪着,咔嚓,我一不小心把紙剪了一個大口子,雖然我繼續剪着,可心中的難過和失望已經讓我垂頭喪氣。盾牌剪好了,我看了一下,剪得還不錯,我滿懷信心地又在劍下面的左邊畫了一棟房子,在右邊畫了一個火紅的太陽,隨後,我又剪起來,房子和太陽都比那把劍好剪。終於,我漂亮地剪完了最後一刀,大聲喊道:“完工嘍!”旁邊的何雨哲看了我剪的窗花,禁不住拍手叫好:“剪得真好!剪得真好……”

  我喜歡剪窗花! 

回目錄

剪窗花作文300字

剪窗花

  山東省日照市五蓮縣實驗小學2011級2班

  曲涵

  今天,老師布置的作業是小製作。

  回家的路上,我一邊走一邊想:“做什麼好呢?”回到家裡,眼睛在屋子裡上下左右地看,突然發現窗子上媽媽過年買的窗花還是非常鮮艷漂亮,我點點頭自言自語地說:“就剪窗花吧!”

  說干就干,我趕緊找出需要的材料。先把彩紙對摺后再對摺,接着用鉛筆畫上漂亮的花紋,然後用剪刀沿着花紋剪下來,最後把摺紙打開,一個漂亮的窗花就完成了。我把窗花趕快貼在窗戶上。媽媽看到了,笑着說:“比我買的窗花還要好看,我的女兒真是心靈手巧的好孩子!”

  聽着媽媽的讚美,看着自己的勞動成果,裝扮了我的房間,我高興地笑了。
回目錄

剪窗花作文200字

今天,老師叫我們剪雙喜窗花。我高興地說:“真是小菜一碟,It”s so easy!”我就開始剪了。首先在摺紙上畫上雙喜,然後把摺紙對摺。最後把雙喜剪下來,正當我開心的時候,打開一看,雙喜變半喜了,我首先愣了一下,然後就垂頭喪氣起來。我又看看其它同學他們也和我一樣垂頭喪氣呢!楊老師走過來,對我說:“不是說so easy嗎?”,我對老師說:“老師,對不起。我不應該那麼驕傲。”老師親切地對我說:“知錯就改就是好孩子。”老師還給我講了一個故事,是關於堅持不懈的。 

  我聽了老師的話,又剪了一次,“咔咔咔”像一首交響曲,我打開一看,雙喜完整無缺的展現在我眼前。我高興極了。 

  我明白了一個道理:失敗是成功之母。
回目錄

第一次剪窗花作文600字

  “賣窗花嘍,來瞧一瞧了啊。”響亮的叫賣聲,姿態各異的窗花伴隨我漫步在集市上。這熱鬧的情景彷彿讓我回到了另一個世界。

  那是我7歲那年年底的事兒了,不過我至今仍記憶猶新。臨近過年,按照習俗每家每戶都要貼對聯、剪窗花。對聯是現成的,所以剪窗花這個重任就交給了我和爺爺。爺爺拿來窗花的材料,邊忙活邊對我說:“這窗花吶,代表的是過年的喜慶,所以咱倆關鍵要剪出這歡快、喜慶,才有味兒。”我帶着滿腹的疑問與好奇,邊看邊學習窗花的折法、剪法及一些細節問題。不一會兒,一隻栩栩如生的新年吉祥物—小金豬“誕生了”。我迫不及待地想品嘗窗花中的趣味,於是不停地催爺爺。一直忙活的爺爺終於發話了:“輪廓圖呢我都給你畫好了,你只要把打“×”的地方剪去就行了。”我按照爺爺的話一步步地認真仔細地“創造”着一個“新生命”。終於,剪落下帷幕,一隻活潑可愛的小兔子“出世”了。我欣喜若狂地拿着我第一個作品炫耀個不停,恨不得讓全世界的人都欣賞一下,爺爺也被我傳染了,歡喜地自言自語道:“不錯,不錯”。在爺爺的悉心教導和我的努力下,一幅幅滿載着愛的窗花誕生。大年三十那天,窗上的小金豬也好像和我們一起慶祝着新年的喜慶,品析着過年的快樂。

  剛勁有力的叫賣聲把我從回憶帶到了現實。我向著賣窗花原料的地方跑去,不是為了省錢,只為能夠再次體驗那充滿着無限樂趣的第一次。

  初一:薰衣草

回目錄

剪窗花作文600字

 剪窗花

西安海紅軸承總廠子弟校三年級一班/薛越

   我的老家在陝北,每到過年過節,家家戶戶都要剪窗花。家鄉的人心靈手巧,很多人都會剪窗花。

   去年我回老家過年,看到家家戶戶的窗戶上貼滿了各式各樣的窗花,有人、有花、有牛、有魚……個個活靈活現,好看極了。窗花的每一種圖案代表一個意思。我家的窗戶上也貼上了大公雞和大鯉魚。聽媽媽說,過年的時候貼這些,是為了在新的一年裡萬事如意,接財接福。大鯉魚表示年年有餘(魚),大公雞表示吉祥如意。我看到門上倒貼着一個福字,就問媽媽什麼意思,為什麼要這樣貼?媽媽告訴我,福倒就是福到,意思是說福到我們家來了。看着家裡吃的、喝的、穿的什麼都有,心裡高興極了,福真的到我們家來了!

   我很好奇,也想試一試,就請媽媽教我剪窗花。媽媽拿出一張大紅紙,七折八疊,再用剪刀在中間和邊上剪了一圈。然後打開剪好的窗花,我一看,原來她剪的是春暖花開,燕子飛蝴蝶舞的窗花。我照樣學樣,也模仿媽媽的樣子剪了一張春暖花開的窗花,媽媽說:“剪得好,像個樣子。春天來了,你要好好學習,不要辜負這大好時光。”

   我記着媽媽的話,努力學習,有空的時候,也剪了一些燕子、蝴蝶,貼在我的小卧室的窗戶上。

   我愛窗花,更愛我的家鄉!

點評:語言通順,描寫真實細膩,生活氣息濃郁,表達了小作者熱愛家鄉,熱愛傳統文化的思想。

輔導教師:孫錄銀

查找更多剪窗花作文(共5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