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珍惜今天作文

珍惜今天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珍惜今天作文800字

  珍惜今天

  有人說:人的一生有三天:昨天,今天,明天。這三天組成了人生的三部曲。但我說,人的一生是由無數的今天構成的,因為不會珍惜今天的人,既不會感懷昨天,也不會憧憬明天。

  樂觀的人,喜歡描述明天的美好憧憬;悲觀的人,總擔心明天發生什麼不測。但生命的內涵只在於今天。生命是寶貴的,它是有一分一秒的時間堆積而成的,珍惜今天就是珍惜生命,荒廢了今天就是荒廢了生命。

  昨天已是過眼雲煙,再也無法挽留,如果在昨天,你取得了一點成績而沾沾自喜,或是因為做錯了一件事情而愁眉不展,那麼,你就永遠陷進了昨天的泥潭。同時,你今天的時間也會從你的沾沾自喜或愁眉不展中悄悄流逝。每個人都會乘坐“今天”這班車駛向明天,一天一個驛站,一天一處風景。趁着明天還未到來,我們就應抓住今天,這樣等待着你的才會是果實累累的明天。

  我們不應該在昨天尋覓什麼,也不應該向明天祈求什麼,最重要的是怎樣對待今天!在這有限的時間裡努力學習,抓緊今天的分分秒秒,用今天的努力去彌補昨天的空隙,去實現明天崇高的理想。 在這一天快要結束的時候,大家應當認真反思你在這一得的所作所為,自己是否真正做到了珍惜時間。老師上課時,你是否因為知識枯燥難懂而放棄聽課

  再上自習課時,你是否因為自己意志薄弱而心不在焉 在家中做作業時,你是否禁不住電視和電腦遊戲的誘惑而虛度時光。

  在周末,你是否因為貪玩兒而無暇顧及書本 畢業班的同學們,你們現在更應該惜時如金,認真利用現在的每一份每一秒,努力學習,以飽滿的激情來迎接中考,實現自己的理想。非畢業班的同學們,你們應當利用今天的時間認真學習科學文化知識,為自己以後的學習打下堅實的基礎。 聰明的人,檢查昨天,抓緊今天,規劃明天;愚蠢的人,哀嘆昨天,揮霍今天,夢幻明天。

  一個有價值的人生應該是:無怨無悔的昨天,豐碩盈實的今天,充滿希望的明天!朋友們!讓我們共同珍惜今天,珍惜現在的分分秒秒吧!

  縣實驗小學六年級八班 張婧萱

  指導老師:陶靜 

回目錄

珍惜今天,笑看人生作文600字

——觀看“心靈之聲殘疾人表演團”表演有感 

黃岐小學 五(5)班  顏海欣

  昨天,觀看了“心靈之聲殘疾人表演團”表演。難以忘記那一幕接一幕讓人嘆為觀止的場面,難以忘記同學們那一陣接一陣的喝彩聲。你看,是誰隨着節奏在翩翩起舞?是誰完美演繹了千手觀音?猜上千百次,我無法想到那是一群生活在無聲世界里的人——聾啞姑娘!缺了胳膊少了腿就是廢人嗎?不!舞台上拄着雙拐的演員、用雙腳寫着蒼勁有力“騰飛”二字的毛國龍叔叔就是最好的例子!用他們的話“只要生命存在,生活就是精彩!”你聽,哪個名歌星在演唱?不!那是身患侏儒病的夫婦在自信高歌? 

  我們確實該感謝他們,是他們以藝術的美為我們上了最寶貴的一課.是他們讓我們開始意識到人生的意義不在於擁有了多少,而在於你奮鬥了多少!上蒼也許是不夠公平.它讓那些想騰飛的人失去了翅膀。但是,他們的奮鬥歷程卻正警醒着我們再次認真思考: 

  什麼是困難?是學習上那一兩道難題嗎?是多寫點點時間的作業嗎?我們所謂的“困難”與那些靠眼去“聽”節奏;以腳代手的人來說,簡直是小菜一碟! 

什麼是堅強和勇敢?在校里欺負同學,對待錯誤死不認錯,甚至頂撞老師、家長的算得上勇敢嗎?不!像表演團里的殘疾人那樣不向人生低頭、在挫折與打擊中重新騰飛的,那才是最值得我們佩服的強者! 

什麼是真正健全的人生?光靠健康的身體,毫無人生目標的人,那是對生命的一種浪費。而他們——用殘缺的身體演繹完美,靠自己的一技之長贏得大家的肯定與尊重,那是多麼值得大家稱讚的人生態度啊! 

  “珍惜今天,笑看人生”短短几字要做到多不簡單啊!
回目錄

感悟昨天,珍惜今天作文500字

  知道那場如火如荼的抗日戰爭嗎?日本人侵略我國,放肆的在我們的國家撒野。但是我們的戰士勇敢的抵抗侵略者,用血肉搭起了一座長城。戰士們毫不畏懼敵人的戰火,冒着槍林彈雨經過8年打贏了這場戰役,奪回了領土。可想而之,戰士們是多麼的英勇!

  不僅如此,我們那時侯的百姓遭受着疾苦,常常被日本人欺壓,由此誕生的一條偐語:“日本鬼子進村,三空。”因為日本人炸了百姓的房子,搶了百姓的糧食,殺了無數百姓,百姓們對日本人恨之入骨,自主加入抗日戰爭,為國家打了勝仗。正因為這些,我們才有了如今的美好生活,我們才可以坐在教室里安心的上課,為了以後常為國家的棟樑之才。

  還記得2008年四川汶川大地震嗎?8級強震猝然襲來,大地顫抖,山河移位,滿目瘡痍,生離死別……這場地震毀滅了許多人的家人,使和本該和我們一樣的孩子失去家人,成為孤兒,沒有辦法學習,沒有一個家。這次地震吞噬了69227人的生命。樓房像潮汐一樣的倒下……場面無法想象,拿我們現在的生活比起來,簡直無與倫比,由此又給我們了一個珍惜今天的理由。

  同學們,以上兩個實例值得我們好好的反省。我們現在的生活無憂無慮,如果還嫌不夠的話,那就請你好好的反省,戰士們用換來的生活,我們必須珍惜,多少人夢寐以求的好生活啊!那麼,請從現在開始,珍惜每一天,好好學習,成為國家的接班人。

回目錄

珍惜今天作文300字

  昔日我日日吃的方便麵,喝優樂美日日花近半百,人之狠。好錢不惜,愧對父母。上網無用愧對父母。狠之慚,吃不飽、喝不解,錢不惜。如往年,餓得慌。不知窮。我在這裡用的慌,父母在家累的慌。少無知,現知錯,可這嘴巴管不住。愧對父母。上課也是是困得慌。成績不好,心也慌,愧對父母父母望我成條龍,可我像只毛毛蟲,上不了天,下不了海。結繭之後無事做,追后怕跟蝴蝶走。愧對父母。上課頭望書上看,可魂不知到哪了。飛進網吧沒人找,打起遊戲什麼都忘了。考試成績還是很不好。愧對父母。平時快要玩瘋了,作業什麼的全忘了。上課趕快抄一個,怕被老師發現了。作業什麼都一樣,可我一樣都沒記到,考試成績還是很不好。愧對父母,愧對老師。月有陰晴圓缺,人有喜怒哀樂。可唯有不惜往日,才有痛恨今日。往日,日日愧對父母、愧對老師、愧對自己。從今就改,不再重犯,珍惜今天,不讓明天後悔,做“新”的自己。加油!

  初一:李承業

回目錄

回憶昨天,珍惜今天,追尋明天作文1950字

今天從黎明開始吧!每個人都應該過好每一天,每一天都像今天一樣充實,都像今天一樣幸福和快樂。你可能不知得,其實我們每個人都有這樣的一個‘時間銀行’,想象有一家‘時間銀行’每天早上都在你的賬戶里存入86400秒,可是每天的賬戶餘額都不能結轉到明天,一到結算時間,‘時間銀行’就會把你當日未用盡的款項全數刪除。這種情況下你會怎麼做?當然,每天不留分文地全數提領是最佳選擇了。你應該善加投資運用,以換取最大的健康、快樂與成功。如果人生想使每分鐘都活得精彩,時間總是不停地在運轉,努力讓每個今天都有最佳收穫。有人說得好,想要體會“一年”有多少價值?你可以去問一個失敗重修的學生;想要體會“一月”有多少價值?你可以去問一個不幸早產的母親;想要體會“一周”有多少價值?你可以去問一個定期周刊的編輯;想要體會“一小時”有多少價值?你可以去問一對等待相聚的戀人;想要體會“一分鐘”有多少價值?你可以去問一個錯過火車的旅人;想要體會“一秒鐘”有多少價值,你可以去問一個死裡逃生的幸運兒;想要體會“一毫秒”有多少價值?你可以去問一個錯失金牌的運動員。那些無數個“價值”本來就是留給現在,也寄於美麗今天的開始。 

  人們常說:人的一生只有三天,昨天今天明天,構成了時光的年輪,造就了人生道路的曲折與輝煌。人們都希望自己的學業,家庭,事業今天比昨天好,明天比今天好,還希望明天會一天比一天更美好。昨天已成過去,明天還沒有到來,我們更無能力將昨天請回來。昨天是一個求學者,對世間的萬物,對自然規律,對人世間的險灘,不知深淺,或者說了解甚少,也許還存在許多的未知。當然也少不了我們的愛玩和自由散漫,不會充分的利用時間,給我們在學業上留下的遺憾。從眉宇間搜索昨天的種種往事時,才發現它已消失無餘。展望未來的每一個明天都是嶄新的開始。有太多的希望,有太多的期盼,也有太多的夢想期待着實現。努力也好,執着也罷。關鍵在於心態,要始終保持一個良好的心態,心有所思夢就在,想到了才能做得到。珍惜時間,打造今天。昨天已成為歷史,明天則遙不可知,而今天是一個禮物,所以英文把“現在”稱為Present,請珍惜這份禮物!請珍視你所擁有的美好時光,特別是你可以和一些值得付出的人來分享這些時光。讓激情讓努力去奉獻今天的美麗生活與明天的燦爛未來。不斷的回憶昨天,感謝今天,追尋明天……回憶已然逝去的昨天的溫馨,珍惜欣然擁有的今天的幸福,追尋即將來臨的明天的燦爛!快樂——源源不斷! 

  每一天,你總是重複着兩個大字“今天”------注重珍惜今日,這正是日曆對我的告誡!於是,為了不辜負你的告誡,我們珍視着每一個“今天”當一個“今天”終結時,我懷着滿足和愧疚的心情,但我更明白,一個“今天”已經就此永遠地凝聚,留下的也不過如此。今天是美好的,明天是幸福的,我要用我的愛去迎接未來,用情來創造明天,只有這樣我們的明天才會充滿愛,擁有情,只有這樣我們未來才會更加美好,更加幸福,在你休閑的時候,你可以盡情地去揮霍你的時間,愜意地感受時間從你身邊慢慢地流逝,因為此時時間是屬於你自己一個人的;但在我們工作的時候,我們就應該利用好我們所有的每一分每一秒,儘力去做好我們應該做的每一件事,這樣我們至少不會愧於生活有意義生存有價值。今天的時間是很重要,但不能因此而太在意,特別是對已經浪費的時間,後悔是一件很痛苦的事! 時間一旦過去了,我們就得堅信它對自己是有意義,年年月月,分分秒秒,是是非非,這就是人生的悲喜局, 時間有時候是用來做毫無意義的事或想毫無意義的事。其實,有時候你並沒有做什麼事也是在做一種事。不一定每分每秒都處在做某一項具體事物的狀態,適當的休息也是一很好地利用時間的方法,關鍵要看你今天怎麼樣去把握去調整去拼搏…… 

  記取昨日的美好,珍惜今天的擁有,腳踏實地,走向美好的明天!我們可以把握好的只有今天,我認為今天是最重要的。今天應該是快樂的生活,珍惜你所擁有的一切,它代表我們生命的全部。如果今天把握不好,就會讓它成為不好的昨天。今天應該是努力的,只要你努力了,不管收穫的怎樣。成功了不沾沾自喜,失敗了也不灰心喪氣。生命在一天天的削減,每一天細胞都在死亡,都會變成昨天的事情。無論快樂也好,痛苦也罷,已熔入了你的生命。人們雖說無法留住今天,但可以把握今天,讓今天變得更加充實使人生更精彩。昨天的傷痛,今天依然沒有淡去。今天的眼淚何時才能慢慢逝去,我相信只要用一顆真誠的心。認真面對人生就能走好自已的路。擁有過的美好,失落後的痛苦。卻是我們生命活過的證據和痕迹,都值得我們回味。讓我們抓住今天,但也決不能拋棄昨天,更不能放棄明天。讓我們不要總是悲憤昨天,揮霍今天,夢想明天,最終虛度年華而要從失敗和挫折中吸取教訓,不斷的回憶昨天,感謝今天,追尋明天。
回目錄

珍惜今天作文900字

歷史不會忘記,在我們中華民族近百年的歷史是曾蒙受巨大的恥辱,遭受沉重的災難,一代又一代的中國人民英勇抗爭,前赴後繼,不怕犧牲。多少仁人志士為了民族的解放、人民的幸福拋頭顱,灑熱血,壯志難酬飲恨終生。大家撫摸一下胸前的紅領巾,抬頭望望這血紅的國旗,大家可曾知曉井岡山上染紅的杜鵑,長征路上篝火燒紅的天空;可曾知道我們的毛澤東主席、劉少奇同志當年南征北戰、重振中華的往事;大家可否還知道紅軍時期寧死不屈的方誌敏烈士,抗日戰爭時期那些在“渣滓洞”里大喊:“頭可斷,血可流,陣地不能丟”的英雄烈士們……這些鐵骨忠魂,悲壯義舉,大家還記得嗎?就是他們---革命先驅用鮮血、用生命給我,給你們,給所有的人換來了今天美好的生活! 

  同學們,我們住的是寬敞、漂亮的房子,穿的是乾淨的校服、雪白的球鞋……,吃的是營養八寶粥、旺旺雪餅……,有的同學說:“這些我可都沒有。”那也不要緊!最重要的是我們都共同擁有一個安謐、祥和、富饒的祖國,有寵你、疼你的爸爸媽媽,有孜孜不倦教我們、關心我們的老師……。我們用不着奔跑在風雨中靠賣報為生,也不會象三毛一樣流浪在街頭,撿垃圾,擦皮鞋,吃別人丟掉的餿饅頭。更不會象小蘿蔔頭一樣自小就和爸爸媽媽一起被囚在那陰冷潮濕的監獄里,天天倚在牢房的鐵窗前,夢想着能夠得到一張乾淨的紙和一個鉛筆頭,夢想能夠上學、讀書---哪怕只有一天或一會兒……,同學們,珍惜這美好的日子吧! 

  同學們,當你早上背着書包迎着朝陽來上學時,你要抬頭,你要挺胸,精神振作,信心百倍,你的心裡要裝上一個偉大的決心;當你在放學回家的路上,你要摸摸自己的書包,問問自己今天你又學到了什麼?有沒有白白浪費一天的光陰?距離你那神奇的夢、偉大的理想、美好的願望是不是又近了一步? 

  今天,改革開放為古老的中國注入了充滿蓬勃的生機和活力,振興中華的歷史重任就落在我們每一個人的肩上,我們責無旁貸,我們將奮然前進。因此,我們一定要珍惜這美好的時光,掌握知識,學好本領,為將來的“四化”建設打下良好的基礎。我相信,在不久的將來,當我們用辛勤的汗水來報答祖國母親養育之恩的時候,我們心中將湧起多少豪情,我們將會響亮地說:“我為祖國更加美好的明天,增添光彩!”
回目錄

珍惜今天作文400字

  唉,老班又調位置勒。還不都是因為我們太會講話了……一想到要和周圍的那麼多好兄弟分開心裡就很難受,坐了這麼久,大家都建立了深厚的友誼,真捨不得。

  搞笑的“東東”,上課總是嘻嘻哈哈的,就算不知道他在笑什麼,聽見他那特別的笑聲也會不由自主的跟着他笑得那麼hight……

  同樣搞笑的“祺子”,雖然他總是“欺負”我拉,但是大家都玩的很好,一下子少了他的“欺負”我還真有點不習慣。

  還有就是我可愛的同桌??“蚊子”咯,跟她同桌很久了,也是個很愛笑的女生,一件小事都會笑半天。

  不要漏了我,我也是其中的一員。4個人都是愛笑的孩子,班頭把我們放在一起是對的,放在一起后再分開就不對勒。這樣,還不如當初不要在一起玩,省得我們這麼捨不得……

  不過,就算老班不把我們調開,到了初3畢業還是會分開的,每想到這裡就會傷心,現在做的也許不是再天天感傷會分開,而是珍惜現在擁有的一切,雖然沒坐在一起了,但大家還在一個班上啊,還可以天天看見,只不過離的好遠,好遠……

  一定要珍惜現在,不管以後會怎樣……

回目錄

珍惜今天的學習機會作文700字

珍惜今天的學習機會

 北京市東城區 北京一中分校四年級二班 趙鑫蕊

  ——讀《馬燕日記》有感

  我讀了《馬燕日記》,知道了馬燕姐姐是中國西北貧困山區一名普通女孩,她執著的上學精神,感動了法國記者彼埃爾,而她的日記被法國乃至歐洲用多種語言出版。如今她卻成為當地一個傳奇人物。 

  雖然,她家很窮,但她學習非常刻苦、認真。‘馬燕’從小學四年級起就有記日記的習慣,身邊太多同學因貧困而輟學的事例,使她害怕上不了學。‘馬燕’心中一直忐忑不安,她在日記里一再提到對讀書的渴望和害怕離開校園的擔心。‘馬燕’並沒有屈服於命運的安排,她在日記里說道:“媽媽如果我上不了學,我一輩子的眼淚都流不幹。” 

  ‘馬燕’說:“因為家裡窮,所以更要學習。我家的生活條件很困難,但如果我學習好,有知識就能找到好工作、也能讓父母下半輩子過的幸福。” 

  我跟馬燕相比,生活條件要好得多,我衣食無憂,能坐在寬敞明亮的教室里,還有博覽群書的老師教我。可我卻沒有好好珍惜這些學習條件,沒有把握住機會。 

  我要向馬燕學習她的刻苦精神、不屈服於命運的安排。視學習為生命,把握住每一次學習機會。我決心從現在起:牢牢抓住今天,擁抱青春年華,努力學習,希望在期末考試中能得到全年級第一,當上三好學生,不辜負老師對我的期望。 

  “人貴有志,學貴有恆”,這正是《馬燕日記》給我的啟示。

回目錄

珍惜今天作文500字

  李大釗同志曾經說過“我以為世界最寶貴的就是‘今’,最容易喪失的也是‘今’。因為它最容易喪失,所以更覺得它寶貴。”這句名言是為了提醒大家,“今天”的寶貴,所以我們一定要好好把握它。

  記得朱熹有一首勸勉人們惜時的詩:“少年易學老難成,一寸光陰不可輕。未覺池塘春草夢,階前梧葉已秋聲。”我想,那些在各種科學領域中取得卓越成就的人,大概會有所啟迪的。

  我就有這麼一個深刻的體會:去年暑假,因為畢業了,沒有什麼作業,媽媽就想讓我在空閑時間寫一個關於小學歷程的文章,以次作為珍貴的回憶。可我在兩個月的時間裡,什麼都沒有做,就這樣沒有把握住時間,將寶貴的時間荒廢掉了。

  確實,天下最寶貴的,莫如時日;天下最能奢侈的,莫如浪費時日。

  我們是未來四化的建設者,要想實現美好的理想,就必須把握今天良好的學習機會。“明天的前途,取決於今天的努力”,只要我們能夠有效地利用“今天”,那麼美好的明天一定會屬於我們的。因為,成功往往只垂青於那些能把握今天的人。

  “時間是人的財富、全部財富,正如時間是國家的財富一樣,因為任何財富都是時間與行動化合之後的成果。”巴爾扎克的這段話告訴我們,只要把握今天,那麼時間留給勤勉的人的將是智慧和力量。

回目錄

珍惜今天把握明天作文100字

明天你可以實現昨天的願望

  明天是空白 

明天你可以填寫一切

  明天是舞台 

明天可以展現你的風采

  也許你總以為今天是無聊的 

明天才是美好的 

明天雖可能是美好的 

可是我們都沒看見過明天 

因為到了明天它已經是今天了

  所以我們要珍惜今天  

把握明天
查找更多珍惜今天作文(共10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