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母雞作文

小母雞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堅強的小母雞作文500字

堅強的小母雞 

  庄河市第二實驗小學五年二班 王 涵 

  我姨姥家有一隻小母雞,它跟雞群里的其它母雞幾乎一樣,只不過它的腿有殘疾,走路一瘸一拐的。別看它瘸,但從它那紅色的雞冠,圓圓的眼睛中卻透露出少有的堅強。 

  一天,我和哥哥奉姥姥之命,去姨姥家買一隻母雞。一開始我和哥哥姨姥一起去抓那隻瘸腿的母雞,因為它長得最肥碩,肯定是殺雞人的首選。我們覺得它的腿有毛病,一定很好抓,我和哥哥兵分兩路要把雞給堵住,姨姥也在一邊全力協助,我和哥哥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向它撲去,可一點用也沒有,它靈活地又蹦又跳,別看它身體有殘疾,但跑得比其它雞更快,行動也更靈活。看來這世上的事都是有失必有得,上帝給你關上一扇門,同時會打開一扇窗。沒有爪子的它,用小腿當腳,它付出許多艱辛與努力,練就了一身好本領,看看它可憐又可愛的樣子,我們都不捨得抓它了,它應該是雞中的英雄。 

  它好堅強,在身上有殘疾時不忘苦練本領,能和雞群一起去覓食去玩耍,苦難造就了它的堅強,它不僅很好地活了下來,還活的比其他雞更健壯,堅強的小母雞,你真是我生活的好榜樣。 

  指導教師 李 洋  推薦  郭訓民 

  
回目錄

讀[小母雞]有感400字

讀[小母雞]有感 

  美國的威廉.貝內特寫的[美德書]里,有一篇文章,叫[小母雞]。 

  在小母雞想像得謠言下,把它的朋友和夥伴都騙到了狐狸的口中去了。這真是庸人自擾啊! 

  讀了這篇文章后,我很受啟發。在故事中的小母雞,小公雞,小鴨子,鵝小子都是由自己的想像,構思出了天塌下來的景像,想去告訴國王的途中被狐狸給騙了,成了狐狸的美餐。小母雞正是因為缺乏勇氣,沒有找出真正原因,所以才害了自己和它人。 

  在我身上也有很多這樣的例子:在我小時候,總是想着我睡覺的床會陷下去,就天天睡不好覺,就是睡著了,第二天也是無精打採的。你說我這不是庸人自擾嗎? 

  直到我讀了這篇文章后,我再也不膽小了。這天晚上,我躺在床上,整整一夜都沒有睡覺,一直都在觀察我的床,“它沒有陷下去嘛!”“我真是太愚蠢了,居然自己騙自己,太可笑了。”從此,我再也不害怕了。 

  每一個人都需要勇氣,不但動物需要,人更需要。這正應了馬克.吐溫曾說過的一句話:“許多害怕使我們自己想象出來的。”
回目錄

小母雞作文350字

  外婆家有隻小母雞,火紅的雞冠、美麗的身子,好看極了。

  這幾天我一直在觀察它。我發現它的小腳丫很細並且很長,像一個小姑娘的手,一看就知道是一位長跑健將,我一接近一點的時候,它就馬上跑走,害得我追了半天也沒追上它。它就連吃飯的時候也四處張望,小心翼翼。害我解釋道:“我這是為了寫日記在觀察你,又不是要把你燉成雞湯。”話一說出來,大家哄堂大笑。它的爪子只有四隻,它的羽毛在陽光的照耀下顯得五彩繽紛,有紅的、黃的、綠的……它吃東西時也很奇怪,左邊啄幾下,右邊又啄幾下,它的速度很快,一到外婆喂米的時候,它就以迅雷不及掩耳衝過去,好象一年沒沾過食物呢,其他小雞隻好站在旁邊乾瞪眼。

  時間一天天過去了,小母雞快要長成大母雞了。可愛的小母雞,你快快長大吧,我們還等着你下蛋呢!

  三年級:李璜顥

回目錄

貪吃的小母雞作文500字

  小公雞和小母雞是一對好朋友。

  有一天,它們一起出去找食吃。它們約定好了,無論誰先找到都要平分。小母雞抓到了一條蟲子,它想:“該不該和小公雞一起吃呢?算了,還是不和它一起吃了。”小母雞想着想着,突然它看見小公雞跑過來,嘴裡還叼着一條蟲子。小母雞便急忙將蟲子放進了嘴裡,想要一口吞下去。可是卻卡在了喉嚨中間,小公雞放下蟲子說:“我抓到了蟲子,我們一起吃吧。”小母雞卻說不出話來,只念出幾個字來:“水……水……”小公雞見了急忙跑到小河邊,對小河說:“小河姐姐,小母雞不知道被什麼東西卡住了喉嚨,你能給我一點水嗎?”小河說:“好吧,那你先去問大樹伯伯要一片樹葉來裝水吧。”小公雞又跑到大樹前,對大樹說:“大樹伯伯,您能給我一片樹葉嗎?我要裝水給小母雞喝。”“好的,給你。”說著便給了小公雞一片樹葉。“謝謝您,大樹伯伯。”小公雞又回到小河邊,裝了一點水給小母雞喝了下去。

  “謝謝你,小公雞,對不起,我剛才是想獨吞那條小蟲子,希望你能原諒我。”說著低下了頭。小公雞說:“沒有關係。”於是它們高高興興的回家了。

  廣東省廣州市天河區天宏學校四年級(1)班 屈苗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回目錄

《愛種稻子的小母雞》讀後感300字

  從前,有一隻愛種稻子的小母雞。有一天它想種稻子,它問小鴨:“你願意和我一起種稻子嗎?”小鴨說:“種稻子太辛苦了,我怕彎到腰。”小母雞隻好自己種稻子。稻子長大了,它看見了小貓,它問小貓:“你願意和我一起除草嗎?”小貓說:“除草太辛苦,我怕手起泡。”小母雞隻好自己除草。稻子熟了,它問小豬:“你願意和我一起收稻子嗎?”小豬說:“收稻子太辛苦,我怕弄的滿身土。”小母雞隻要自己收稻子。小母雞把稻子打成米,做了又香又甜的白米飯,送給小鴨,小鴨低下了頭;送給小貓,小貓羞紅了臉;送給小豬,小豬說:“明年我們要跟你一起種稻子。”

  小母雞是一個愛勞動的小雞,它不怕辛苦,也不怕累,通過勞動獲得了香噴噴的白米飯;我們不能像那三隻小動物一樣好吃懶做,不愛勞動,最後他們都不好意思吃小母雞送來的白米飯;我們應該像小母雞學習,它最後通過勞動得到了收穫。

回目錄

我家的小母雞作文200字

我家養了一隻黃色的小母雞。我每天喂一小盒飯,一小桶菜給它吃。今天,我采了些新鮮的菜葉給它吃,它吃了一口好像在說:“今天的菜真新鮮,是不是剛從田裡採回來的呀?”然後喝了一口水,好象在說:“好舒服呀!”看着它一口飯,一口水、一口菜的吃着,我心裡非常開心。我心想:把一隻雞變成一群雞,哈哈,到那時候我就變成了養雞能手啦!

  

  指導教師:吳小燕

看了你的介紹,我也喜歡上它了呢!

回目錄

大公雞和小母雞作文500字

  我家院子里養了一隻大公雞和一隻小母雞。

  大公雞的雞冠紅紅的,羽毛五顏六色的,爪子尖尖的,真好看!大公雞的身材很大、很高,威武極了!大公雞看看小母雞,雞冠桔黃桔黃的,羽毛黃黃的,爪子不是很尖,一點兒也不好看!身材也很瘦小!大公雞說:“喂,小母雞,你的羽毛多難看呀!你看我多漂亮!”

  早晨,天剛蒙蒙亮,大公雞就迫不及待地喔、喔、喔的啼叫起來,好像在說:“天亮了,天亮了,人們快快起床吧!”它看看小母雞還不會啼叫。於是大公雞對小母雞說:“你看我會啼叫,幫人們報時,你說我厲不厲害?”

  過了幾天,小母雞下了一個蛋,快樂的叫了起來。大公雞想,這有什麼了不起,我也會。可是,過了一天又一天,大公雞就是下不了蛋。大公雞心想:“從前我總是說小母雞不好看、不會啼叫,這回它該說我啦!”但是,過了一天又一天,小母雞什麼也沒說。大公雞實在忍不住了,它問小母雞:“你怎麼不說我呀?”小母雞不明白,問道:“說你什麼呀?”大公雞低下頭,說:“說我不會下蛋唄!”小母雞溫和地說:“你雖然不會下蛋,可是,你長的比我漂亮,高大威武,又會為人們報曉。”大公雞聽了,不好意思的笑了。

  江西贛州市大公路二校二年級:劉承志

查找更多小母雞作文(共7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