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雞和小鴨作文

小雞和小鴨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小雞和小鴨作文500字

小雞和小鴨 

  作者:彭冰冰 

  湛藍的天空中飄浮着幾朵白雲,在綠油油的草坪上,一隻小雞正在小河邊無憂無慮地吃着小蟲子。

  這時,小雞發現小河對面有一棵蘋果樹,樹上結滿了許多又大又紅的蘋果。真饞人哪!小雞好想去吃蘋果,可是自己又不會游泳,怎麼辦呢?她急得大聲哭了起來。 

  正巧,小鴨也到小河邊來玩。他看見小雞在哭,便走上前,關心得問道:“小雞,你為什麼哭呀?”小雞一邊哭一邊說:“我想吃蘋果,可是我又不會游泳。”小鴨笑着說:“這有什麼,我來幫助你。” 

  於是,小鴨找來一塊木板,他讓小雞坐上去,自己邊游泳邊保護她飄浮過河。 

  到了河對岸,他們倆一同分享着美味的蘋果。小雞高興得說:“謝謝你!”小鴨笑眯眯地說:“不用謝,朋友間相互幫助是應該的。”小雞和小鴨在一起玩得可高興了。 

  小朋友們,我們是不是也應該像他們一樣,團結友愛,互相幫助呢?

  指導老師:黃小冬
回目錄

《小雞和小鴨》讀後感700字

   今天,我讀了一篇關於《小雞和小鴨》的故事。有一隻心高氣傲的小雞非常嫉妒在河裡游泳的小鴨,也想像小鴨那樣自由自在的在河裡游泳,它不理會小鴨子的勸告,不顧一切的往水裡跳,結果差一點就要了它的小命,幸虧小鴨子及時趕到,否則小雞的性命就難保了呀!

  讀了這個故事,我覺得這隻小雞有點太自以為是了,以為自己什麼事情都能輕易的做到,在它的眼裡好象樣樣事情都是那樣的簡單。

  其實小雞天生的本領是在陸地上生活,它根本不能像小鴨子一樣靈活自如的在水裡游泳。因為小鴨子天生就是一個游泳健將,就像小貓天生就有捉老鼠的本領,小狗天生就有一隻好鼻子一樣,小雞它也天生是一個捉蟲的好能手,它們各有各的長處和短處。其實,生活中的我們也是一樣,一定不要茫目的去模仿別人,只有把自己的長處發揮出來,這樣我們才能更好的展示自我啊!

  記得有一次,有一個滑板玩得非常厲害的大哥哥教我玩飛板,他剛演示了一遍給我看,我就不耐煩的說了聲:“切!這麼簡單!幼兒園的小孩都會了,我飛給你看!”結果,我腳剛一踩上滑板,就摔得狼狽不堪。那個大哥哥也學着我的樣子笑着回敬我說:“切!看來幼兒園的小孩都會,只有你這個三年級的小豆包不會嘍!”聽到哥哥的話,我羞愧的低下了頭。

  通過《小雞和小鴨》這個故事讓我更加明白:我們做任何事情都不要自以為是,也不要隨便的嫉妒別人,更不要茫目的去模仿別人。但是小雞的這種敢於嘗試的勇氣,我還是非常佩服它的。只是我們做事情前要事先考慮清楚,哪些事情我們能做,哪些事情有危險我們確實不能做,否則我們就會像那隻小雞一樣變成一隻“落湯雞”,還差一點白白的丟掉性命呢!

  

  南昌市南京路小學三年級:徐至億

   審核教師:季義紅

回目錄

小雞和小鴨的故事作文300字

  小雞和小鴨是一對好朋友。有一天,小雞和小鴨一起到樹林里去玩。它們玩着、玩着,小雞一不小心掉進了一個土坑裡,怎麼也爬不上來。小鴨看了很着急,它想啊想,終於想出一個辦法來了。小鴨找來一根小木棍,把小木棍伸到土坑裡,讓小雞抓住小木棍,把小雞從土坑裡拉上來了。

  到了中上午,小雞和小鴨要回家了,他們想起家裡沒水了,想要抬一桶水回家。它們抬着水往回走,小鴨又一不小心掉進了那個土坑裡,小雞想:小鴨的腳不象自己的腳,尖尖的,可以抓住小木棍,用木棍是不行的。小雞一下看到了旁邊水桶里的水,就想到了小鴨會游泳啊,於是它就把水倒進了土坑裡,土坑的水滿了,小鴨就游上來了。

  兩個好朋友高高興興的回家了。小雞和小鴨都能根據對方的特點想出適當的救助辦法,它們都很聰明吧!

回目錄

小雞和小鴨作文200字

小雞出來找小鴨玩。小鴨說:“小雞,你想到哪兒去玩呀,我可以陪你。”小雞說:“我想到河對岸去玩,因為河對岸綠樹成陰,鮮花盛開。那裡很好玩的,可是,我不會游泳怎麼辦呢?”小鴨想了想說:“我有辦法。”說完,小鴨拿着一塊木板對小雞說:“你就坐在這塊木板上面吧,我來推你。”小雞說:“你真有辦法。謝謝你!”小鴨說:“不用謝,這是我應該做的。”然後它倆就高高興興地過了河。 

  我們也要像小雞和小鴨一樣,互相關心,互相幫助。
回目錄

小雞和小鴨作文350字

  小雞和小鴨是一對好朋友。有一天,小雞約小鴨去郊外遊玩。他們唱啊,跳啊,玩得可高興啦!

  不一會兒,小鴨的嘴裡叼着一條小魚回來了,小雞說;‘你的小魚是從哪兒來的?’小鴨說;‘從河裡捉來的。’小雞聽了,高興極了,她想;我也去河裡捉小魚。

  正當小鴨在享受美食時,突然聽到;‘救命啊!救命啊!’小鴨趕快往河邊跑,看見小雞在河裡掙扎,小鴨趕快跳下去救出了小雞。小雞說;‘你為什麼能捉小魚而我卻不能呢?’小鴨子說;‘你看我們的腳不一樣,我會游泳,你不能游泳,你別著急,我去給你捉魚吃,只見小鴨跳到水裡,一會兒就給小雞捉了一條小魚。小雞高興的說;’謝謝你。’小鴨說;‘不客氣。’

  小雞和小鴨高高興興的回家了。

  江陰市周庄鎮試驗小學二年級二年級:cqhaly

回目錄

小雞和小鴨作文500字

在一個風和日麗的清晨,小雞獨自一人來到一座花花綠綠的山坡上,那裡的景色真是太優美了!有綠油油的草坪,有紅艷艷的花兒。尤其是對面的一條清澈見底的河水,清澈的可以看見魚兒在水裡自由自在的游來游去,還可以看見晶瑩透剔的玉花石,美麗極了!小雞已被眼前的景色所吸引住了,它一邊觀賞着風景,一邊找蟲子吃。正在這時,小鴨走過來了,小雞好奇的問小鴨:“你怎麼也來這裡叱?”小鴨笑着說:“因為我的身體不好,我想出來活動活動,我還要到小河那邊去玩呢!”小雞說:“我也想去小河那邊去玩,可是我不會游泳。”小鴨說:“我們可以想個好辦法讓你可以過河。” 

  它們一邊走,一邊想辦法,沒過多久,小鴨就想出了個好辦法,小鴨把辦法告訴了小雞,小雞決定跟着小鴨一起去找盒子。它們找啊找啊,終於在一棵大樹旁邊找到了一個大盒子。小雞說:“謝謝你小鴨。”小鴨笑着說:“不用謝,因為我們是好朋友,朋友之間要互相幫助。” 

  小鴨把盒子放在河面上,再讓小雞坐在小面,小鴨一邊游泳,一邊幫小雞推盒子。小雞和小鴨高興地唱起了歡快的歌謠。太陽公公見到它們露出了甜甜的笑容,樂得水中的魚兒也不停地歡呼。 

  在小鴨的幫助下,小雞安全的到達了河對面的樹林,小雞和小鴨在樹林里一起玩耍,它們一起唱歌,一起做遊戲,玩得非常開心!就這樣,小雞和小鴨度過了最快樂的一天。
回目錄

小雞和小鴨作文350字

  有一天,天氣晴朗,風和日麗,小雞和小鴨約好了一起去小兔家玩,它們走着走着,來到了一片綠油油的草地上,看到了五顏六色的小花,真美呀!旁邊還有一條小河擋住了它們的去路。原來,前幾天下了一場大雨把小橋沖斷了,小兔家就在河對岸,小雞不會游泳怎麼辦呢?小雞急得滿頭大汗像熱鍋上的螞蟻團團轉。突然,小鴨靈機一動,想到了一個好辦法,它找到了一塊木板,對小雞說:“有辦法了,我們可以用木板來當小船,你站在木板上,我來催你過河。”在小鴨的鼓勵下,小雞小心翼翼地站在木板上,順着水流它們順利地過了河。小雞對小鴨說:“謝謝你,”小鴨說:“不用謝,這是我應該做的。”然後它們興高采烈地向小兔家走去。

  二年級:林翔

回目錄

小雞和小鴨作文100字

然後她們倆人來到了一條小溪旁邊,小雞想過去可是又不會游泳,小鴨看見旁邊有一塊木板,小鴨檢起木板說;"小雞你站在木板上就像衝浪一樣,””然後小雞順利的過了小溪. 

  過了小溪,小雞說:"謝謝你的辦法!””小朋友們你們要相互幫助,樂於助人這樣別人就會報答你.
查找更多小雞和小鴨作文(共8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