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雞年作文

雞年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雞年請來“雞嫂嫂”作文600字

雞年請來“雞嫂嫂”

 浙江省 桐鄉市烏鎮植材小學五(2) 范梅晨

  今天,放學回家,沒等我把書包放下,媽媽就對我說:“今天,我們家又多了一位小客人,你找得到嗎?”我立刻把書包往旁邊的沙發上一扔,尋找了起來。

  我從桌子上面找到了窗台上面,又找到了床柜上面,還爬到了床底下去尋找。可是,我一無所獲。我站直身子往四周看。沒有什麼新發現,哪有什麼新奇的東西呢?一定是媽媽在跟我開玩笑。我想時間不早了,我該做回家作業,過一會兒就要吃飯了。對,該看一下時間。我走到那隻鍾前準備看一看時間。咦,不對,原來的那隻鍾是咖啡色的,怎麼現在這隻鐘的顏色變成了天藍色的了?咦,還有什麼在搖晃,奇怪極了。媽媽看到我注意到了這一隻鍾,知道我發現了新來的小客人,就對我說:“對,就是這一隻鍾。”於是,我仔細觀察起來。原來,這隻鍾像一隻大母雞,脖子上面還圍着一條圍巾,身體上有一個鐘面。鐘面上有一隻米老鼠,真是可愛極了!那搖晃的是什麼東西?我定睛一看,原來是兩隻可愛的小雞。它們的身體也是藍色的,嘴裡還在搶着一條蟲子呢!還有一隻小雞真淘氣,竟然站在媽媽的身上不停地搖晃着好象在得意洋洋地說:“哈哈,我比你們都長得高!你們才這麼一點,你瞧我多高啊!”

  我想媽媽對我真好,雞年就送給我一位雞嫂嫂,讓它幫助我珍惜時間。我一定要加倍學習,不辜負媽媽對我的期望!

  指導教師:馮永康

回目錄

雞年說雞作文400字

相傳在動物王國里,以前,黃鼠狼並不吃雞,還是好朋友哩,可是現在,黃鼠狼為什麼如此恨雞呢?欲知詳情,那就請聽我細細道來吧! 

 據說,在那時候,動物王國里舉行了一場別開生面的跑步比賽,他倆都報名了,黃鼠狼輕蔑地說:“這次比賽我可是穩操勝券,至於你嘛,粗胳膊細腿的,能進前20名就以經很不錯了。”雞聽了,怒火中燒,說:“現別說我了,瞧你那粗尾巴拖來拖去的,多累呀,不如剪了吧!”……就這樣,兩人吵了一夜。 

 比賽那天終於來臨了,觀眾席上座無虛席,選手們各各 磨拳擦掌。隨着裁判一聲令下,選手們便像離弦的箭一般沖向前方,雞和黃鼠狼也不賴,漸漸地把其他選手甩在了後面,可就在這時,黃鼠狼掉進了獵人的陷進里,可雞卻見死不救,它想:哈哈,真是天助我也,冠軍的寶座屬於我了。於是它仍奮力沖向終點,奪得了第一名,可就在他想去向黃鼠狼炫耀時,只聽見一聲慘叫,黃鼠狼留下“我黃鼠狼家族成員今後必將見雞就殺”這句遺言便離開了“狼”世。 

 就這樣,這隻笨雞用“第一名”這三個字眼奪去了多少“雞”命啊!所以,請大家不要學它哦。
回目錄

雞年說雞作文800字

打開書一找,呵!裡面關於“雞”的內容還真不少!我認真尋找,挑選了“雞年生者性格論”,短短二十來個字,包含的挺多!我很有興趣地對照起來。 

  一、溫柔大方,不拘小節。哪有嘛!我媽對我可是嚴格要求,沒有絲毫鬆懈。一旦我出 

了一丁點兒閃失或小小的差錯,她的“老虎臉”可就原形畢露,口中雖然吐不出“罵言”,但是那噴火的眼神足以把我的一切頂嘴的話都逼回了原位。而且老媽也挺“狠毒”,她從來不在大庭廣眾之下公開批評教育我,反而經常當著別人的面表揚我。可一進家門,我免不了被說教一通。當我聽到別人誇獎我媽關心孩子、溫柔體貼時,我真是有口難辯,苦啊! 

  二、少言寡語,從來不會口若懸河。恰恰相反。一次,我忘把自 

行車騎回家,媽媽讓外公和她一起去拿車子。回來后,媽媽一關房門,雙手叉腰便數落開了。嘰嘰歪歪:“你怎麼不長腦子?要知道,這輛車子為我們一家作出了多少貢獻啊!你上學,我上班都需要。我好心給你使用,你卻不好好待它,居然把它忘在停車場!萬一小偷看上了,半夜偷去,那就再也追不回來了。你也真夠木訥,萬一沒有外公提醒,你就完全拋在腦後了。你真是的……”如滔滔江水綿綿不絕,好長時間過後,她才歇工。 

  三、工作認真。這倒挺符合的。作為一名教師,她認真備課,教學投入,深得生心。平時工作踏踏實實,不愛炫耀,誠懇做人,這一點我十分敬佩。雙休日,總是看見她忙着批改作業的身影。一個星期天,她向美容院預定了一個周期位置。老闆通知她去的時候,她正忙着批改學生的作文,一時抽不開身。如果預留了位置又不去了,這次的美容就告吹了。要知道,我媽很注重儀錶,美容就是為了保持面部濕潤清潔。但是,為了保證周一學生能及時拿到作文修改,我媽硬是回絕了老闆的再三勸說。一整個星期,她的皮膚乾乾的,顯得有些蒼老,但是我卻覺得她還是很美!從她內心放射出一股責任的力量!! 

  …… 

  對着對着,我豁然開朗:這些小娛樂都是虛構的,但是我所列舉的事件是真實的,儘管有的與內容不符,但都是閃光點。我為有這樣的“雞媽媽”而自豪!
回目錄

雞年登雞公山作文600字

過年了,雞年到了,爸爸帶着我們去登雞公山。雞年登雞公山真有趣。 

  雞公山位於重慶市綦江縣城的南面二十公里處,它是古劍山的最高峰,海拔大約有1000米左右,那裡有一片原始森林。古代有一個神仙曾經在山上射箭,留下了一個美麗的傳說,古劍山因而得名。 

  大年初五的下午,爸爸、幺爸、嬸嬸、姐姐和我乘車來到雞公山的腳下。剛下車一陣西北風迎面向我們吹來,我們冷得直發抖,好像又回到了嚴冬。一路上我們頑強地抵擋着寒風,向後山攀登。我們來到後山的一個水庫,那水藍藍的,清澈見底,像一塊從天上落在古劍山上的碧玉。“咔嚓、咔嚓”,突然我們聽見水庫對面森林裡有人在砍樹,我朝着對面高聲喊道:“不準砍樹,我們要保護森林。”話音剛落,對面就沒有了響聲。我們這才放下心來。 

  過了水庫,我們開始走進原始森林。頭頂上是遮天避日的松樹,周圍是密密的灌木叢,腳下是軟軟的松毛和肥沃的腐植土。這裡的空氣清新極了,正好給我的肺除除塵。剛走進森林,就聽見了“嘩嘩嘩嘩”的松濤聲,彷彿來到了大海邊。一會兒山澗里傳來的 “叮咚叮咚”的泉水聲,我們走近一汪水潭,用手捧起清澈的泉水,一口喝下,甘甜可口,比城裡的礦泉水好喝得多。走着走着我們走進了小動物生活的樂園。我看見了可愛的山羊、機靈的小鳥、雪白的小兔和帶着大掃把的松鼠。突然,姐姐在地上發現了一塊蜂窩,蜂窩軟軟的。還看見一些剛從土裡面冒出來的嫩嫩的蕨菜和蘑菇,它們迫不及待地迎接春天的到來。我們在森林裡穿行了兩個多小時,一點也不覺得累。到了傍晚我們才依依不捨地離開了雞公山,回到了家裡。 

  冬天登雞公山真有趣,回到大自然的感覺真好。
回目錄

雞年說雞作文1100字

  談起雞,真的是很讓人同情。古往今來雞一直被人瞧不起。關於雞的評價雖也曾有那麼兩句頌詞,如“錚錚鐵骨”、“金雞報曉”。但畢竟是少得很。這千百年來,常掛在人們嘴邊的與雞有關的話中,有辱雞名的詞兒遠遠超出了那些為雞揚名的詞兒。比如說我們常把卑微的技能叫做雞鳴狗盜;把用雞蟲得失比喻無關緊要的細微得失;用雞飛狗跳比喻極端混亂的狀態;用雞毛蒜皮比喻無關緊要的瑣事;用雞鶩爭食比喻平庸小人爭名奪利。更令人深表同情的是雞的歸宿——最終總無法逃脫煎、蒸、炸的命運,而成為餐桌上的美餐——白斬雞、童子雞、叫花雞、辣子雞,以及現在被很多小朋友惦念的肯德雞(基)。因此,很早便有了想為雞鳴不平的想法。只是苦於肚子里的詞彙太少,寫不出杜甫那“雞蟲得失無了時,注目寒江倚山閣。”的詩句。今年,恰逢雞年,自覺再不動筆已經是對不起雞了,故提起筆來,想為雞平反昭雪。

  首先,我想談談那:“三聲喚出扶桑日,掃敗殘星與曉月。”的大公雞。說起公雞,我真是肅然起敬。它永遠高高地揚起頭顱,傲視一切權貴。它的骨氣是動物界中少有的,它不象狗那樣搖尾乞憐、低三下四、奴顏媚骨,也不象羊那樣膽小怕事,一律忍讓,也不會像鸚鵡那樣只會跟着主人學舌。它追求自我獨立品格,它從不會低頭、不會獻媚、不會溫柔、不會順從。為此,雖常常召來主人的反感,被人稱為“不知天高地厚的公雞”。可是,它一點也不為自己遭遇不平而抱屈。依舊是準時地為主人服務,催其早起。一年三百六十五天,無論風吹雨打,還是雪虐風嚎,它每天都在五更時分劃破拂曉,將世間萬物從沉睡中喚醒。其守時,守信的表現,難道不該成為人們的楷模么?

  接着,我想談談母雞。母雞對人類的功勞是很大的。早在新石器時代的原始社會,人們便已將雞馴養起來,取其蛋而食之。一隻母雞,年產近百個至二三百個蛋不等。可念其功勞,人們除了稱其蛋味道鮮美以外,更多的便是埋怨了,埋怨母雞那居功自賞的叫聲。說母雞的品行實在是差,有一點的成績就不得了,定要叫得人人皆知才是。可又有誰曾了解它那“咯咯答”的叫聲中有另一中含義呢?那簡直就是無私的奉獻了。試想,母雞在產蛋之後,用叫聲來呼喚主人取蛋,其無私的奉獻精神又是誰能相比的呢?不僅如此,母雞還是一位了不起的母親呢!它細心地呵護小雞,如果遇到黃鼠狼,它定會以生命相搏,保護小雞。

  最後,還是讓我談談那些小雞吧。說起小雞,其團隊精神是人們所不具備的。它們緊跟母雞身後,互相提醒警防外界的襲擊。這比起很多人在與人相處時,以自我為中心來說,不是高明多了么!

  總之,我覺得,我們沒有任何理由蔑視、小看雞。以往我們對雞有頑固的偏見,大概是雞常在我們身邊的緣故。我們對它太熟悉了,反而熟視無睹,只看到它的平凡卑微,而看不到它的高貴和不凡。

  高貴總是寓於平凡之中。我們有必要重新認識和理解我們身邊的雞,這樣對人類會大有好處的。

回目錄

喜迎雞年春節作文100字

斗轉星移又一年,迎新喜炮響連天.

  中樞良策重三農,減負增收期歲豐. 

雞來猴去雄心壯,偉大復興寫續篇.

  雨潤風柔倉?[實,小康邁步樂無窮. 

  (三)

  (四) 

萬戶桃符迎歲華,山茶冶艷對梅花.

  治國安邦重育人,千錘百鍊德才真. 

動來紫氣呈祥瑞,習習春風暖萬家.

  精雕細刻終成器,各展經綸起鳳麟.
查找更多雞年作文(共6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