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趕雞作文

趕雞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趕雞記作文500字

  今天,我和大姑來到他們建在山上的“別墅”。

  大姑他們在山上養了狗、羊、雞、鵝等動物,還有菜地和果園。嶗山山清水秀,樹木叢生,人煙稀少。只是離市場過遠,想吃什麼只能自己動手。這可真是還原了我們當今社會所缺少的“原生態”。

  我一會所要乾的事就跟雞有關,那就是趕雞!因為天太晚,為了防止黃鼠狼把雞吃了,所以要把雞趕到雞舍里。

  我站在雞籠前,先找了一根長短適中的棍子,然後大喝一聲:“小雞們,我來了!”可是小雞們卻毫無反應,一點兒也不理我。然後,我氣勢洶洶地走進了雞籠里。剛開始,那幾隻雞以為我是給他們送飼料的,就趕忙圍起我來,可我剛一舉起棍子,象徵性的晃了幾下,它們立刻離開了我。我見棍子的“威力”如此之大,也就放心了起來。我一會兒用棍子敲敲它們的腿,一會用棍子打打它們的身子,這些雞一會往東跑,一會向西走,現在的籠子,可真是好不熱鬧呀!一隻只小雞拚命往雞舍跑!可最後一看,還有幾個“頑固分子”緊挨着籠子的邊緣,我看了十分生氣!這幾隻雞,因為不肯進籠,所以我只好將它們抱進籠中,通過我不懈的努力,我終於將它們制服,我感到十分高興!

  今天,我累並快樂着!

  六年級:瑞士糖

回目錄

趕雞作文400字

站長

  趕雞

  溫嶺市澤國小學  郭安婷

  炎熱的太陽照射的大地,人人都說夏天的太陽最毒,可是我家的小雞不那麼認為。

  早晨,它們紛紛走出家門沐浴着清早的陽光,有的在泥土裡尋覓着豐盛的早餐,有的在家門口來回走動似乎在幫小狗看着家,有的躺在陽光下享受陽光浴,還有的就更可愛了,就是那隻最小的小雞,它的同伴們老愛欺負它,找到的的美味餐也不分給它,實在太餓的它只好和小狗分享。那隻小雞嘰嘰地叫着,小狗似乎聽懂了什麼將自己的美味餐和小雞一起分享。

  快到吃飯時,在外徘徊的小雞也應該休息了,可讓人困擾的是怎樣讓小雞回家呢?正在旁邊寫作業的姐姐說:“沒辦法,只好硬趕了。”說干就干,我拿起木棒,小雞看到了我拿起木棒朝它那邊走去,馬上就逃到角落裡了。就算是這樣,也逃不過我這雙火眼金睛,我拿着木棒趕過去,誰知怎麼也趕不回去,我垂頭喪氣地走進了家門,飯菜已經準備好了,我吃完飯,發現小雞不見了,剛要出去家門找小雞時,這時小雞已經成群結隊的回來了,唉,真是有驚無險。

  這一天真讓我收穫了不少。

站長
回目錄

我為“趕雞”狂作文1100字

  快樂的童年總像柳絮一般飛過。而童年的趣事就像烙上的印痕。

  小時候的我,很愛趕雞,常常把別人家的雞趕來趕去,好像我是“趕雞娃”似的。這不,鄰居家的雞有幾隻被我趕到了樹上,有幾隻被我趕到了屋頂,還有幾隻沒有“幸免於難”的。雞兒們時常被我趕得滿地兒亂竄。我敢說,如果動物會說人話,這些雞早就到動物委員會去投訴我了。先開始鄰居看我太小,就隨我去了。可後來“趕雞事件”日趨嚴重,沒辦法,鄰居只好對我的剋星——老媽說了“趕雞事件”。老媽一聽,當時就火了,找到感激正趕得高興的我,把我拎回家后讓我跪下向鄰居道歉。

  “知道我為什麼把你拎回家嗎?”

  “……不知道。”

  “因為你的‘趕雞事件’!快,給這位伯伯道個歉。”

  “……我不!”

  “為什麼?”

  “我又沒有錯,我只是看那些雞太胖,所以想用這種方式給它們減肥。人家野雞都比他們‘輕得多,飛得遠’。這些雞又不愛運動,我就只好趕了呀!”我委屈的說道。

  這段話可把我媽和那位伯伯給逗笑了,我很不解。倒是那位伯伯開始說了。

  “算了算了,孩子啊,讓趕雞成為你的專利吧。不過你可得答應我一天只趕一次雞。雞也會累的啊!雞累太多的話會死掉的。到那時伯伯也沒有雞供你可趕了。”

  我一聽,立馬鄭重的說了句:“Yes,sir!”

  於是,我外婆家又傳出了一陣陣笑聲……

  轉眼間,我回了縣城,上了學前班。課間休息的時候我都在想:那些雞又胖了嗎?還需要我趕嗎?這些問題本想細細思考,卻被無情的上課鈴聲給打斷了。沒辦法,我只好‘望題興嘆’了。

  但沒想到的是,那次我在三堂街過年時,我重操舊業——趕雞。過年嘛,總是要殺雞的吃的。大家各自分工:我和我姐負責把雞趕到老爸那兒。老爸捉到雞後上交外公,外公殺完雞后給外婆和媽媽,外婆和媽媽負責燉雞該我們出場了!先是我把雞趕到了老爸那兒。本來任務已經圓滿完成了的,誰知這雞一遛彎兒又跑了!我火了,把它趕上屋頂,趕上了樹,趕到了前面那塊平地,可這雞就是不往老爸那兒跑。這雞是有人的智商嗎?我悲憤的叫道。好在姐拿一塊石頭打中了雞的一條後腿。就是現在!我把它趕到了屋子裡,他正好不偏不倚歪歪斜斜朝老爸跑去,老爸捉住了那隻該死的雞。我瞪着他恨恨的想:我要扒你的皮,喝你的血,吃你的蛋、你的肉、你的心!經過重重工序,鮮香的燉雞湯出爐了!我四下瞅瞅,嗯,沒人。於是,我的手從碗里拿出了一塊肉,正要放到口中時,忽大叫:“燙死我啦!”大家聞見,都大笑,只有我一個人在那兒燙得直跳,嘴裡不停地說:“燙死我了,燙死我了……”

  我憤憤地想:這可能就是我平時愛趕雞,老天給我的懲罰吧?

  湖南益陽桃江縣桃花江鎮中心學校初一:詹雨菁

回目錄

趕雞作文400字

  今天,我到外婆家玩。吃過晚飯,我看見了幾隻雞在菜地里走來去,還不時地用嘴啄着菜葉。這可不行,外婆辛辛苦苦種的菜要給它們糟蹋光了,於是我和表哥決定把它們趕出菜地。 

  我們找來了一根竹竿,可是剛把竹竿伸進菜地,膽小的雞卻一下子鑽進了甘蔗地里。又濃又密的甘蔗葉像一把把鋒利的刀子,讓我們不能靠近。我們只好用緩兵之計——耐心地等待雞群出來。不一會兒,這些雞看看沒什麼危險了,就從一條條通道里鑽了出來。我們趕緊堵住了它們回去的路。然後一個在這兒守着,另一個把這些雞趕到籬笆門前,想讓它們從這裡鑽出去。可是大概是我們趕得太厲害了,把它們嚇着了,它們只會沿着籬笆到處亂竄,就是找不着籬笆門。我們也急得夠嗆,只好跟着它們到處亂跑,豆大的汗珠流了下來,累得直喘粗氣。這些雞呢,嚇得咯咯亂叫,用驚恐的小眼睛看着我們。這時表哥想出了一個好辦法,他拔起了一個籬笆,臨時有了一個小洞,雞群逃到這裡的時候,它們好像發現了救星一樣,一下子竄了出去。 

  看到雞群到了它們該去的地方——那又濃又密的草叢,我們抹了一下額頭上的汗,舒了一口長氣。 

回目錄

趕雞記作文350字

  今天早上,爸爸讓我留在家裡看雞,並囑咐我到了十點讓公雞出來散步,我聽了使勁的點了一下頭,心裡暗暗的想“:太好了,弟弟今天不在家,我可以玩電腦玩個夠了,哈哈哈哈。”剛想到這的時候,爸爸又加了一句說“:好好在家裡看着弟弟,知道嗎?”什麼,弟弟竟然在家裡,我暈,弟弟一在家裡就折磨死我了,唉!我的計劃又泡湯了。

  到了十點后,我把公雞放出來散步了,可是,弟弟早就閃得無影無蹤了,突然,弟弟從家裡拿出了兩個泡沫狠狠地打了十幾下公雞,看着他那英勇的樣子,我忍不住哈哈大笑,不過,只要有一公雞從他身旁經過,就拿泡沫來當擋箭牌。

  唉!真是個膽小如鼠的弟弟呀!

  廣東茂名茂南區日記四年級:夢幻小芭比

回目錄

趕雞作文350字

  我奶奶家在懷安縣左衛鎮,那裡有一個小村子,住着我奶奶。奶奶家新養了兩隻母雞。我一來,自然是玩那兩隻雞嘛!

  兩隻雞頭上都戴着一個雞冠,那個雞冠紅紅的,像一團火。深黃的羽毛。兩個黃色的眼睛中,還有一個黑色的眼珠。它還有一個鋒利的嘴。一個高傲的頭。

  我又開始玩雞了。我拿了一個大竹竿向雞跑去。兩隻雞還在悠閑地吃草,我一頭劈下來。兩隻雞嚇了一大跳!撒腿就逃。一隻逃進乾草堆里。氣死我了!任憑我怎麼趕它出去,它還是不出去。我想:“一會在說吧。”我就玩另外一隻母雞,可這隻雞哪?一下子就逃到那隻母雞身邊去了,嗚嗚嗚……真倒霉!正好,媽媽叫我吃飯去。我吃完了,立即去逗雞了。我先向奶奶要了點白菜根。雞一看到它,一下地出來了。而且還是兩隻都出來了!

  奶奶家真有意思,明年我還去奶奶家玩!

查找更多趕雞作文(共6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