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湯姆索亞歷險記讀後感

湯姆索亞歷險記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湯姆索亞歷險記讀後感

  《湯姆索亞歷險記》讀後感450字

  寒假裡,我讀了一本美國作家—馬克吐溫所寫的《湯姆索亞歷險記》。這本書令我收益頗深。

  這本書的主人公湯姆是一個聰明的孩子,他淘氣但富予同情心。它對顯示生活非常不滿,一心想着去當綠林好漢,過行俠仗義的生活。在姨媽的眼裡,他調皮搗蛋,壞心眼兒多,可自己又不由自主的喜歡他,可在孩子們看來,他卻是一個英明的領導者,是個英雄。從他們身上我看到了自己想要的影子:聰明、勇敢、正直、樂觀。

  在湯姆被罰時,他充分顯示了自己的聰明才智,為了能讓別人幫他刷牆,他故意表現的很有意思,讓他省了不少功夫,還讓別人心甘情願地給他東西,作為報酬。為了主持正義,不畏強暴的湯姆佔了出來,揭發了印第安。喬的醜陋面目,解救了被冤枉的波特。終於有一天,為了擺脫枯燥無味的功課、虛偽的教義和呆板的生活環境,喬。哈帕、湯姆、哈克一行三人決定冒險,逃到了荒島上。最後,他們歷經考驗找到了財寶,成為了首屈一指的大富豪。

  讀了這本小說以後,主人公在困難當中表現的正直和勇敢,在平時生活中的聰明活潑,幼稚而又認真的言行,都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同時,我也領悟到遇到困難不要輕易氣餒,要樂觀,要努力奮鬥,堅持下去,這樣才能成功。

  四年一班 賈文韜

回目錄

湯姆索亞歷險記讀後感

  《湯姆索亞歷險記》讀後感200字

  周韻怡:

  這本書是美國著名的作家馬克吐溫寫的。它講述了湯姆和哈克貝利的一些歷險小故事。湯姆很調皮,但他很勇敢,還救了被冤枉的波特。因為兇巴巴的印第安喬殺了位醫生,又把帶血的刀放到被墓碑打昏的波特手裡,讓人們認為是波特殺的,那是湯姆和哈克貝利躲在那裡看到了這一幕,所以湯姆在法庭上勇敢地告訴大家事情的真相。湯姆的勇敢誠實的行為值得我們學習。後來他離家出走和哈克貝利一起去當海盜,鎮里的人們認為他倆已經死了,就為他倆送葬,而且大家都非常傷心。沒有想到的是海盜也來為自己送葬。湯姆的鬼把戲可真多呀!

  我非常喜歡故事裡的主人翁湯姆索亞,他很調皮,還愛耍鬼把戲,但他很勇敢,湯姆的這些歷險經過非常有趣,把這本書添加的非常豐富多彩。我喜歡這本書。

  劉垠狄:

  前兩周,班級組織我們看了一本有趣的書,名叫《湯姆索亞歷險記》,它的作者是大名鼎鼎的馬克吐溫先生。《湯姆索亞歷險記》講述的是鬼靈精怪的小男孩湯姆和他的小夥伴哈利喬埃、貝利等得冒險經歷。他們是一群對世界充滿好奇並勇於探索的孩子,聰明加勇敢讓他們在危險時化險為夷,並以他的孩童的“特立獨行”帶給人們驚喜和反思,驚喜於孩子們巨大的潛在能力,反思“文明”的“野蠻”。我向大家推薦這本書。

  王明暢:

  我讀了《湯姆索亞歷險記》,故事主人公湯姆是個天真活潑又頑皮的小男孩。他和野孩子夏克干出了許多令人捧腹的妙事,像湯姆被罰粉刷圍牆,他對小朋友說:“刷圍牆很有趣。”所以大家都刷牆,可是湯姆卻玩去了。後來被姨媽發現了,說了他一頓,然後他和夏克逃去荒島后,大人們給湯姆舉行葬禮,而他們躲在教堂鐘樓上偷着樂。後來湯姆幫助法官破了案,找到了寶藏。現在湯姆受到大家的表揚,成為了一名又有愛心又善良的小男孩。

  讀了這本書,我喜歡湯姆,因為他是個知錯就改、有愛心,並且有正義感、非常勇敢的小男孩。

  趙宇陽:

  《湯姆索亞歷險記》這本書我很愛看。這本書里,我彷彿被小主人公湯姆索亞帶到了他的世界來。在他的世界里,我和他共享童年的快樂。

  他喜歡和他的小夥伴們一起,在各種各樣的地方玩耍。

  他又一次把印第安喬告上了法庭。又有一次,他和他的兩個小夥伴們一起,去當了海盜。還有一次,他帶着貝基,兩個人死裡逃生。

  讀完這本書,我從小主人公湯姆索亞身上學到了勇敢、聰明和動腦。希望大家也向他學習。

回目錄

湯姆索亞歷險記讀後感

  湯姆索亞歷險記讀後感600字

  《湯姆索亞歷險記》與我所看過的書相比,我更喜歡這本。湯姆是一個頑皮、天真並且十分活潑的孩子,但在大人的眼裡他同時也是一個不折不扣的壞孩子,他調皮、喜歡惡作劇、逃學這自然是家常便飯,不僅這樣,他搗蛋的方法還一次比一次厲害,讓人琢磨不透,防不勝防。他雖然是一個很壞很壞的孩子,但也會做出讓人捧腹大笑的事情:被罰粉刷牆壁,竟能想出詭計讓小朋友替他完成,還得感謝他的恩賜並且還得給他一些東西作為報酬。而湯姆呢?他悠閑自在,一下子就變成了腰包鼓鼓的闊老爺了。   湯姆與哈克再加上喬。哈帕三人組成了一個團隊逃到了荒島上當海盜。湯姆心中的海盜不是一個貪婪的大壞蛋,而是一個無憂無慮、優哉優哉的人,這是湯姆所嚮往的生活。過了好久,大家都認為他們已經溺水死了,在教堂為他們開追悼會時,他們三人卻從正門走進去參加了自己的追悼會。他所干過的事情,我就不一一介紹了。   我們每一個小孩子、大人、老人都應該有一個快樂的童年。但我卻覺得,湯姆的童年卻更為豐富多彩。童年是短暫的,一不小心它就會和你擦肩而過,所以我們要好好的用好它,使它不白白流失。當我們長大后,回憶起自己的童年時,我們會開心。這本書也讓我明白了人這一生要笑着對待生活中的每一件事,不要被生活給弄得一頭霧水,只有你笑對生活,你的生活才能豐富多彩。面對每一件事,我們要樂觀向上,不能遇到挫折就放棄,要勇往直前。   我們要笑看生活,讓自己的每一天都精彩。

回目錄

湯姆索亞歷險記讀後感

  篇一:湯姆索亞歷險記讀後感

  湯姆索亞歷險記是美國著名的小說家馬克·吐溫創作的。主人公湯姆索亞是一個滿腦子都充滿着鬼點子,並且很調皮搗蛋的淘氣包。在大人的眼裡,他是一個無可救藥的壞孩子。但是在他的身上也有許多值得我們學習的優點。

  這本書主要講的是印第安·喬殺死了醫生,然後栽贓給了彼特,當時,湯姆和他的夥伴費恩剛好路過這裡,看到了這裡發生的一切。但印第安·喬非常的兇悍,他們既不想讓彼特這個無辜的人來當印第安。喬的替罪羊,但卻又沒有足夠的膽量來揭發印第安·喬。在事後的幾天里,湯姆一直都睡不着覺。到了審判的那天時,湯姆也來到了現場。之前所有人說的話都對彼特不利,但是彼特的律師卻像知道了整件事的經過似的,讓湯姆站了起來,讓他來講述那天發生的故事,但印第安。喬卻又逃跑了。最後,他在一個山洞裡又遇上了印第安。喬,它用自己的智慧,把印第安·喬關在了山洞裡,消滅了他。

  湯姆是一個非常正直、勇敢的人,在審判的那天,他勇敢的如實回答了律師的問題,揭發了印第安·喬。不怕印第安·喬來報復自己。湯姆還是一個非常聰明的孩子。之前,由於他犯了錯誤,姨媽懲罰他刷牆。但他用自己的智慧,不僅讓路過的小朋友十分心甘情願的幫他刷牆,還得到了路過的小朋友送他的一些禮物。湯姆還喜歡做一些新鮮的事,他約了幾個小夥伴打算一起離家出走,把大人們急得半死。

  我覺得這本書寫得很好。把印第安·喬殺死醫生的過程寫得緊張刺激,把湯姆騙小夥伴來幫他刷牆的過程寫得生動有趣。把湯姆寫得活靈活現,躍然紙上。這本書我一共看了三遍!

  篇二:湯姆索亞歷險記讀後感

  最近,我看完了一本令我讚嘆不已的書,那就是《湯姆。索亞歷險記》。湯姆。索亞是一個非常崇拜羅賓漢的人,他曾經和它的朋友喬。哈帕、哈克出門偷偷的當過海盜,而人們見不到他們還以為他們死了,就在為他么三個舉行葬禮時,湯姆·索亞、喬·哈帕、哈克“死而復生”,突然出現在了門外。並且又一次湯姆。索亞辦了一件命案可是成功了,可是讓犯人印第安。喬逃走了。在那以後湯姆。索亞總是心神不定,後來印第安。喬死了。而湯姆·索亞的心定了下來,之後他和好朋友哈克找到了寶藏,以後他們還理想自己可以當上向羅賓漢那樣的大盜,可是哈克本來是流浪的可是被人收養,並經受教育,哈克不想學了就跑了,湯姆找到了哈克,哈克把事情告訴湯姆,湯姆聽了不願意讓哈克跟自己當強盜了,因為那樣別人會說,我們是烏合之眾,最後哈克為了入伙又去上學了。

  這個故事寫了湯姆·索亞的種種歷險過程,是我很喜歡的一本書,希望以後塔姆。索亞歷險記的作者馬克。吐溫可以再出新作。

  篇三:湯姆索亞歷險記讀後感

  王宇丹

  湯姆是一個頑皮,天真而且十分活潑的孩子;但是,他也有壞孩子的一面:調皮,惡作劇,逃學,這些自然是家常便飯,不僅,這樣,他搗蛋的方式一次比一次厲害,讓人防不勝防。

  雖然他不是一個好孩子,但是,他的行為總是讓人捧腹大笑,頑皮歸頑皮,我們卻不能否認他不是一個好孩子。他是一個充滿善良,富有同情心,有正義感的孩子。肢體語言的缺陷,並不能掩蓋他的優點,他曾說他自己是被人拋棄的,沒有朋友,沒有家人的孤兒就是他。誰也不喜歡他,那些人發覺自己做錯的時候,也很懊悔。他本想好好的做人,努力向上,變成一位人見人愛的好孩子,可是卻沒有人理會他。

  湯姆的崇拜者是海盜。在我們眼中,海盜是一個貪婪的大壞蛋,人們對他深惡痛絕。可是,在湯姆的眼中,海盜是一個行俠仗義的大好人。他們幫助貧窮的人,打劫富有並且貪婪的人。所以,湯姆是一個善良的孩子。

  他的理想、抱負經常讓人驚訝不已。湯姆為了實現自己的理想,做出了離家出走的選擇。

  讀了《湯姆索亞歷險記》我知道了要笑對生活,細心觀察,你會發現周圍的人,不管是對自己還是對別人都是笑着的,我們要樂觀向上,才會使生活更加充實!

回目錄

湯姆索亞歷險記讀後感

  湯姆索亞歷險記好詞好句

  湯姆索亞歷險記好詞:

  枯燥無味 垂頭喪氣 精疲力竭 不屑一顧 淚流滿面 全神貫注 有氣無力 聚精會神 出人意料 無影無蹤 真真正正 不寒而慄 提心弔膽 安安穩穩 歡天喜地 禍害不除 金銀財寶 見多識廣 腰酸腿軟 一無所獲 毛骨悚然 大獲全勝 心安理得 躡手躡腳 驚恐萬狀 九霄雲外 魂不附體 不翼而飛 迫不及待 興高采烈 袖手旁觀無語倫次 恍然大悟 支支吾吾 疲倦不堪 美不勝收 聲色並茂 欣喜若狂 手舞足蹈 狼吞虎咽 目不轉睛 蠢蠢欲動 急不可耐 深信不疑 眾目睽睽 踉踉蹌蹌 膛目結舌 津津有味 不厭其煩 彬彬有禮 逃之夭夭 若無其事 無可奈何 一本正經 九霄雲外 洋洋自得 提心弔膽 無精打采 愁眉苦臉 心儀已久 躡手躡腳 神氣十足 乘風破浪 聚精會神 半信半疑 惹是生非 不動聲色 忘乎所以 六神無主 幸災樂禍 循序漸進 眾目睽睽 鴉雀無聲 引人注目 千方百計 急不可待 理所應當 莫名其妙 肆無忌憚 樂不可支 漫不經心 得意忘形 全神貫注 心神迷亂 後悔莫及 崇山峻岭 波濤洶湧 昂首闊步 踉踉蹌蹌 反唇相譏 裝模作樣 瑟瑟發抖 半信半疑 躍躍欲試 忐忑不安 凶聲惡煞 滔滔不絕 厚顏無恥 泰然自若 失魂落魄 萎靡不振 理直氣壯 得過且過 煞有其事 精疲力竭 齊心協力 小心翼翼 吞吞吐吐 心驚膽戰 戰戰兢兢 驚心動魄 熱淚盈眶 泣不成聲 目瞪口呆 不知所措 高談闊論 振振有詞 興緻勃勃 津津有味 莫名其妙 懨懨不樂 氣勢洶洶 啼笑皆非 出乎意料 目瞪口呆 千載難逢 興高采烈 善罷甘休 輕而易舉 燈火輝煌 昂首挺胸 刮目相看 怏怏不樂 無拘無束 無憂無慮 歡歡喜喜 欣喜若狂

  湯姆索亞歷險記好句:

  1、荷塘里的荷花都羞澀地打着朵。

  2、中午的天氣熱得讓人快要窒息,樹林里靜悄悄的,連鳥兒都停止了唱歌。

  3、收音機天天說個不停,令鄰居十分討厭!!!!!!

  4、落葉隨着風高低起舞。

  5、這是哈克貝里長這麼大聽到的最動人的話語,他感到渾身都熱乎乎的,有一種從未體驗過的暖流流遍他的全身。

  6、樹縫裡也漏着一兩點路燈光,沒精打彩的,是渴睡人的眼。

  7、巨浪伸出雙臂把我猛地托起。

  8、海棠果搖動着它那圓圓的小臉,衝著你點頭微笑。

  9、它脫下破舊的外衣,又開始新的生活;它貪婪地吮吸着春天那清新、甜潤的露珠兒,慢慢地長出逗人喜愛的嫩枝綠葉。

  10、油蛉在這裡低唱,蟋蟋們在這裡彈琴。

  11、哈克貝利趴在地上,開始小心翼翼地像蛇一樣往後退。

  12、在沙灘上他們翻跟斗,比跳遠,把衣服脫一件扔一件,光溜溜的跑進水裡,互相潑水,扭打成一團,事兒這個跌倒在水裡,時而那個有被按進水中,笑聲、叫聲、嗆水聲鬧成一片。

  13、船頭飛濺起的浪花,吟唱着歡樂的歌兒。

  14、微風柔和地吹,柔和地愛撫我的面孔。

  15、風兒清唱著歌,喚醒了沉睡中的大地。

  16、晚霞,早早爬過山頭,掛在中天,那月光似乎帶着一股清涼,驅趕着酷日留下的餘熱。

  17、太陽升起來了,照耀着安靜的村莊。

  18、船頭飛濺起的浪花,吟唱著歡樂的歌兒。

  19、遠處的卡迪夫山一片青綠,一群鳥兒在天空自由飛翔,幾頭牛兒正安詳地躺在草地上睡覺。

  20、微風柔和地吹,柔和地愛撫我的面孔。

  21、收音機天天說個不停,令鄰居十分討厭!

  22、夜深了,整個鎮子的人都進入了夢鄉,只有哈克貝利還沒有睡,他正在小旅店情況。

  23、蜘蛛把蒼蠅拖來拖去,等蒼蠅累得筋疲力盡,蜘蛛才高高興興地享用了這頓美餐。

  24、湯姆的英勇行為被當地的報紙做了極為詳細的報道,他一下子成了孩子們心中的英雄,所有的人對他刮目相看。

  25、頑皮的雨滴最愛在雨傘上盡情的跳舞。

  26、有的人認為他腦袋出毛病了,簡直傻到家了;有的人則從心眼裡佩服湯姆,不管是不是他撕的書,都由衷佩服他的勇敢,他講義氣。

  27、陽春三月,沉睡了一冬的銀梨樹被濛濛細雨淋醒。

  28、他們看見一道接着一道的閃電把天地照得通明,一些小樹吹彎了腰,有的被折斷了,掉進河裡,轉眼就被洶湧的河水捲走。河面上鼓起無數個大大小小的水泡,瞬間就被狂風刮成一片水霧。

  29、仲夏夜,清風徐徐吹來,明月追趕晚霞,早早爬過山頭,掛在中天,那月光似乎帶着一股清涼,驅趕着酷日留下的餘熱。

  30、我沐浴在大自然的懷抱中,讓柔和的晚風輕撫着鬢角,吹去一切鬱悶和煩惱。

  31、春尚淺,幾處山頂上的梅花卻掙扎着吐出紅苞來。

  32、因為波莉姨媽親切的態度,湯姆感到非常的輕鬆和愉快,一些不愉快的事情都被他拋到腦後。他吹着口哨,蹦蹦跳跳地向學校走去。

  33、風兒清唱着歌,喚醒了沉睡中的大地。

  34、那點薄雪好像忽然害了羞,微微露出點粉色。

  35、湯姆在座位上站了片刻,稍微平靜了一下自己激動而自豪的心情,就邁着堅定的步伐走向講台,去迎接杜平先生的教鞭。

  36、秋天到了,樹上金紅的果子露出了笑臉,她在向著我們點頭微笑。

  37、一個個紅石榴就像一個個小姑娘可愛的笑臉,躲在樹枝間。

  38、湯姆的英勇行為被當地的報紙做了極為詳細的報道,他一下子成了孩子們心中的英雄,所有的人對他刮目相看。

回目錄

湯姆索亞歷險記讀後感

  還想再讀三百回

  ——讀《湯姆索亞歷險記》有感

  班級:初一(30)班 作者:沈奧

  我在閱讀中攫取到了快樂。這個暑假我就讀了不少書,《湯姆索亞歷險記》就是其中一本。

  《湯姆索亞歷險記》的作者是美國著名作家馬克吐溫,這是一位以幽默著稱的作家。主人公湯姆索亞在他的筆下是一個活潑聰明、正直勇敢的男孩。在這裡,湯姆索亞演繹了一部歡樂刺激的交響曲。

  本書由35章故事組成,情節生動緊張。令我印象最深的是《湯姆把懲罰變成了快樂》這一章。初次看到這個題目,我不禁心生疑惑:懲罰——快樂?這是怎麼一回事呢?別急,且聽我道來,故事是這樣的:由於調皮的湯姆周五沒有上學,晚上又與小朋友打架,將家裡搞得凌亂不堪。姨媽便罰他周六刷牆,正當湯姆沒精打采地刷牆時,小夥伴貝恩走了過來,湯姆頓時想到了一個好點子。他裝作輕鬆、欣喜異常的樣子刷牆,引得貝恩手直痒痒,討價還價后貝恩竟然用一隻紅得發亮、一看就知道是甜中帶酸的大蘋果向湯姆換來了刷牆的權力。等貝恩刷膩了,畢利又用一個漂亮的大風箏換來了刷牆的特權……待石灰漿全用完了,牆壁刷得忒亮時,湯姆也快成了一個富足的小老闆了。姨媽的懲罰竟然讓他舒適愜意而又富有,怎麼樣?湯姆是不是愛動腦筋,有許許多多的好點子呢?我們以後遇到一些事情也要像湯姆樣,當遇到逆境困境時要為自己尋求快樂!他的夥伴何嘗沒有享受到刷情的快樂呢?

  湯姆不僅聰明,而且愛搞惡作劇。

  湯姆、喬埃和哈克受不了現實社會的“折磨”,他們帶着食物,在一座荒島上安了一個小小的“家”。離開了家長的管束,他們雖然整天玩得嘻嘻哈哈,但時間終究讓他們想起了家。湯姆半夜溜回姨媽家,打聽到鎮上馬上要為三個失蹤的孩子舉行葬禮。舉行的葬禮的那天,三個孩子悄悄地來到了教堂,讓所有人驚訝不已——他們參加了自己的葬禮!看到到這兒,我真是哭笑不得,哭的是姨媽那顆破碎的心,笑的是鎮子里的人們又歡聚在了一起!

  也許是湯姆的臨危不懼吸引住了我,也許是湯姆的大丈夫情懷吸引住了我,也許是他的小聰明吸引住了我,他的每一舉每一動都讓人感覺那麼可愛那麼真實,以至於這本書我已經讀了三遍,還想再讀三百回。

查找更多湯姆索亞歷險記讀後感(共6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