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愛的啟示作文

愛的啟示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愛的啟示作文500字

  在世上,人人都希望別人對自己好、愛自己,但是愛需要回報、需要珍惜,只想着得到,卻不想付出的人,不會真正懂得愛的真諦,也不會得到愛。

  每天洗漱時,我和媽媽便格外興奮,我總會在自己洗完後為媽媽洗腳,雖然這不是什麼大事兒,但我會很自豪,因為我在用自己一點一滴的行動來回報媽媽對我的愛。當然懂得回報,也要懂得珍惜,否則別人給你的愛會很快消逝。每當我接過媽媽在我寫作業時送給我的水杯時,便會更快地寫作業,以不辜負媽媽對我的愛。父愛、母愛是我們在生活中經常體驗到的,父母給予我們的愛樸實無華,不一定是物質上的享受,比如在周末父母很忙時,他們還帶我們出去玩兒;在我們寫作業無暇顧及而沒有開檯燈時,他們為我們打開檯燈;在我們無聊時,父母為我們買來新書……父母的愛就體現在一點一滴的小事中,讓我們多多發現,多多珍惜。

  愛像一匹駿馬,學會“付出”和“珍惜”,才能駕馭它奔馳在草原上;愛像一艘輪船,學會“付出”和“珍惜”,才能開着它遨遊在海洋中;愛是一束優質菠菜,學會“付出”和“珍惜”,才能用它做出一鍋美味而又營養的菜湯。愛不分大小,不分物質與精神,只要你是真心的,只要你有這份心意。

  初一:愛你的貓咪

回目錄

愛的啟示作文600字

愛是平凡的,平凡到如同我們置身其中的陽光、溫度和水。但是這極其平凡的愛,卻能讓人在困境中得到力量。在《地震中的父與子》這篇文章里,愛發揮了巨大的作用,它使在絕望中的父親得到了力量,使他勇敢地走向廢墟,不停地挖掘着,直到救出孩子為止。在《“精彩極了”和‘糟糕透了“》中,愛使作者在獲得成功時不至於過於驕傲,也使作者在遇到失敗時不會過於氣餒。

  生活中,愛是無處不在的,每個人都一定經歷過,我也不例外。

  我每次考試的成績都很好,但是總是忽上忽下的,今天是100分,明天是98分。有一次,我考了95分,這是我考得最低的一次,我整整一天都沒精打採的。回到家后,我向媽媽彙報了我的成績,也向媽媽講述了我對這次成績的不滿意度,媽媽聽了以後,平靜地對我說;“考試的成績就是一個數字,別看得太重。你的一生中會經歷各種各樣的考試,最重要的不是考試的結果,而是在整個考試的過程中能否保持一個良好的心態。當你考試獲得成功時,你要想到,你付出的努力比別人多,取得這樣的成績是理所當然的。當你考試失敗了的時候,你要想,你前面的人能考出好成績是因為他們比你刻苦,付出的努力多。在後面的人為了追上你也得付出更多的努力。這樣一比較,你就是一個最輕鬆的人了。”聽了媽媽的話,我明白了,心情的好壞是自己決定的。媽媽這份平常心讓我的每一天都很快樂,也讓我感到讀書、學習是件輕鬆愉快的事情。

  我們的爸爸媽媽總會在送我們學着、學那的時候告訴我們,這也是愛的一種體現。但我覺得這種愛會給孩子很大的壓力,我們現在是在學知識,所以,應該更在意的是我們每天都學到了什麼,而不是每次考試得了幾分。
回目錄

母愛的啟示作文400字

母愛的啟示

張瀚文

當我們出生在這個世界上的時候,是她,讓我們有了安全感,使我們得到了愛的力量。

母愛會產生生命的奇迹:母牛為了讓小牛喝上水,被打得皮開肉綻;母藏羚羊跪在獵人面前,那是因為保護腹中的孩子……這些力量源自於——母愛。

小時侯,我總是生病,媽媽總是守在我身邊,我任性,我煩躁,她都笑納。我不想吃飯,一天都沒吃東西了,媽媽為了我東奔西跑,我覺得太對不起母親。我偷偷地在我的心裡把“菜譜”翻了一遍,選中了一道菜——西紅柿炒包菜。我把菜名告訴媽媽,媽媽像得到了驚喜,我努力吃了幾口,算是送給媽媽心靈上的滿足。我看着母親,我像收到了一種信息,對,確實收到了,我收起了母愛的信息,我要好好收藏。

回過頭來一想,多吃幾口飯,這是對母親的滿足嗎?不!不!不只是這些……

我想了又想,我應該為母親分擔家務,我應該好好學習,報答母親,我應該懂事聽話,讓母親放心……

對,我應該好好報答母親,我應該好好和母親相處,祝願母親永遠幸福!

指導教師

  崔梅茹

回目錄

愛的啟示作文300字

  愛是多種多樣的,是豐富多彩的,在這其中也讓我得到了許多的啟示,是他讓我懂得了感恩與幫助。

  愛有使人間充滿溫暖的——關愛,在小悅悅遭碾壓一事中已經充分地表明了現代社會的人心冷漠,面對一個活生生的生靈,一個還未綻放的花朵,怎能如此的冷酷,18次的袖手旁觀,兩次重重的碾壓,如同重重的碾壓在我們現代人人的心中,已經充分地表明了現代社會的人心冷漠,與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的心裡變化。但仍在可能被他人誤解的情況下,一位阿婆挺身而出,拯救了一位女孩。但不都表現出了8090后的心靈的沙化與精神的污染嗎?如果我們的生活中,處處充滿愛,讓世界成為一個溫暖的天堂。

  愛還有很多慈愛憐愛仁愛溺愛……他們在我們的生活中無處不在,我們要學着去珍惜與感恩。

  萬全小學五年級:郝洪唯

回目錄

愛的啟示作文600字

愛有很多樣的,有溫柔的愛,有凶的愛,有嚴格的愛,愛也是平凡的。 

  大自然中有許多事物都帶給我們啟示:成熟的稻穗低着頭,那是啟示我們要謙虛;一群螞蟻抬骨頭,那是啟示我們要齊心協力;金黃的向日葵朝着太陽,那是啟示我們要有自信;嗡嗡鬧着的蜜蜂在采蜜,那是啟示我們要勤勞。 

  家庭中的點點滴滴的小事,都伴着我們的成長,那毫不經意的幾件小事中,只要你用心體會,用心去發現,你就會知道,其實這當中有許多道理;反之,它就會與你擦肩而過,你就會失去一次人生感悟的機會。 

  從一年級開始,媽媽就嘮叨個不停,“天冷了,多穿點衣服。”“多吃點飯,別餓了。”“還有,上學過馬路的時候要小心。”我就在嘮叨中長大的,有一天,媽媽又在嘮叨了,我忍不了,就馬上到房間用被子塞着耳朵,媽媽馬上停下來了,可能媽媽知道了我不想聽她的嘮叨。從那以後,媽媽就沒在嘮叨了,總算沒有嘮叨了,幾天過去了,我反而覺得不習慣呢! 

  有一次,我跟朋友去散步,我跟朋友說了這件事,朋友說:“媽媽的嘮叨是一種愛,我還想要媽媽的嘮叨呢,我的媽媽在外面打工,一個月才回來一次,我多想聽到媽媽的嘮叨啊!” 

  回到家裡,我故意做錯事,讓媽媽再嘮叨起來,媽媽果真嘮叨起來了,我覺得不煩了,而覺得自已是在享受愛的陽光,浸浴在這樣的陽光下,愛就在你的身邊,只要你仔細地找,就一定找得到! 

  通過了這件事,我知道了愛有很多樣的、愛的啟示、愛是無限的!~~~~
回目錄

愛的啟示作文700字

鷹,是動物界中威風凜凜的動物,人們都把它視為雄壯、神聖的象徵。可誰又知道,鷹背後也隱藏着動人心弦的故事呢? 

  可憐的小鷹一出世沒多久,就被迫學習飛翔,鷹媽媽把小鷹帶到陡峭的懸崖邊上,把它們一次次地推下去的時候,小鷹們都會盡自己全部的力量撲扇着它們稚嫩的翅膀,飛回懸崖上。而另一些小鷹來不及做出任何反應,就已經摔下了萬丈深淵,被摔得血肉模糊。而回到懸崖上的小鷹呢?則被鷹媽媽再一次推下懸崖…… 

  看到這些,大家可能會想:這鷹媽媽未免太狠心了吧!它難到不心疼自己的兒女嗎?它當然很心疼自己的兒女,鷹媽媽把小鷹一次次地推下懸崖,那就是疼愛小鷹啊!這樣的疼愛也是愛,可這樣的愛勝過溺愛、勝過嬌寵。鷹媽媽知道,只有讓小鷹學會獨立,以後才能在惡劣的大自然界中更好的生存下去。 

  過分的寵愛對於一些學生來說,就是讓他們成為溫室中嬌嫩的花、躲在母雞身子下的小雞。只有學會了獨立,才能讓自己更加堅強。 

  我的媽媽和鷹媽媽一樣,也是用不同的方式來愛我。 

  記得小時候,我十分喜歡溜冰,媽媽便為我買了一雙溜冰鞋,一有空暇就帶我到廣場上溜冰。廣場上也有許多小孩在溜冰,他們都被爸爸或媽媽的大手拉着,而我媽媽卻從不拉我的手,也不扶我。幼小的我便自己繞着廣場一圈一圈地慢慢地滑。每當我不小心摔傷時,媽媽也只是為我清理傷口,但還是不扶我。那時,我十分恨媽媽,覺得媽媽一點也不愛我。可是在經歷了無數次失敗后,我終於能自如地溜冰了,並且還能上坡、下坡、倒滑、速滑……這一切都要感謝媽媽,感謝媽媽的良苦用心,感謝媽媽那特別的愛! 

  是啊!無論是動物之間的愛,還是人與人之間的愛,都是一樣的偉大!這樣與眾不同的愛讓我深深的懂得了不管在什麼時候都要獨立、自主、自信,才能攀登上理想的最高峰。
回目錄

母愛的啟示作文300字

母愛的啟示

張林月

每當考試時,我考了100分,您會更加鼓勵。我考了80多分時,您會嚴厲批評。母親,請您不要這樣啊!

那一次,考試試捲髮下來了,映入我眼帘的是一個鮮紅的100分,我欣喜若狂。回想着媽媽誇獎我的情景,我蹦達蹦達跑回家,把我的“辛勞”交給媽媽,她眼睛里發光,激動地說:“你要什麼,媽媽就給你買什麼。”

“我要橡皮。”

“給你買。”

“我要烤鴨。”

“給你買個大個兒的。”

……

就這樣,同學們都很羨慕,我也十分興奮。

還有一次,要發試卷,我認真地等待着100分的到來。“張林月,你的。”原來是89分,心想:媽媽肯定揍我。回家的路上,我忐忑不安。回到家后我把試卷交給媽媽,她說:“你看,你這樣的成績能說明什麼?還不是應付帶來的惡果嗎?……”

後來,我明白了,這是母愛,它讓我在愛河裡徜徉。

指導教師

  崔梅茹

回目錄

愛的啟示作文500字

  母愛就像一首田園詩,幽遠純凈,和雅清淡;母愛就像一幅山水畫,洗去鉛華雕飾,留下清新自然;母愛就像一首深情的歌,宛轉悠揚,輕吟淺唱;母愛就像一陣和煦的風,吹去朔雪紛飛,帶來春光無限。

  母愛是偉大的。記得有一次,在我不懂事時,不小心把一塊剛剛能入鼻孔的橡皮塞進了我小小的鼻孔里,當時覺得很好玩,可是回家時覺得很難受!直到上床時才把這事告訴了媽媽,媽媽急忙把衣服穿上帶我去醫院。那是一個風雨交加的晚上。媽媽背着我直往醫院跑,一邊背着我,還要一邊為我遮雨。我看着媽媽臉上的小水珠,不知是汗水還是雨水。我感覺媽媽背後的衣服後面全部濕透了,身上也全是雨,卻為我打着傘。到了醫院,醫生把我鼻子里的小橡皮給取了出來,媽媽擦了擦汗,長舒一口氣,似乎心中的一塊石頭終於着了地。看着媽媽滿頭的汗珠和全身的雨水,我的眼眶中閃着花花的淚水。

  啊!媽媽,是您為我操碎了心,您們是偉大的、最負責、最寬容的父母!是您一次一次地理解我,是您一次又一次給我改正錯誤的機會。您有時也會批評我,但我知道您是為我好!

  母愛是天下遊子的最終歸宿,是潤澤兒女心靈的一眼清泉,它伴隨著兒女的一飲一啜,絲絲縷縷,綿綿不絕,於是,在兒女的笑聲淚影中便融入了母愛的纏綿。

  六年級:張浩宇

查找更多愛的啟示作文(共8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