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棋子作文

棋子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棋子作文800字

我說過,我永遠不是棋子. 

  生活在這個令我迷茫的世界里,我很無助。 

  我是這世間的一粒微塵,在這個社會,胡亂的飄飛。我相信,終有一天,我會主宰自己的生命。誠然,卻不如我意。每一天重複着相同的事情,我卻不覺得無聊。

  多少次真實的場景在我的夢中出現。過了不久,又奇迹般的發生了。我會努力記着這些夢,我會去感受他們,我會去探尋這是一個怎麼樣的所在。

  月考的卷子發下來了,我慘然地看着數學卷子上的大紅叉,多少次講過的題目,又錯了。科學也不盡理想,錯的比數學還多。

  望着同學那張滿分的數學卷子,我苦笑。將卷子揉成一團,拋開。我已經無力承受如此的打擊,夢境中出現過的,我又一次經歷。

  有人說過,夢是真實的。原先我不信,現在倒也相信了。在眼中朦朦朧朧的出現了一幅畫面,兩位老者正在博弈,博弈天地,萬物是他們手中的棋子。我便在其中,我只是看見,我被拋棄,又穩穩的回到地面。老者重複如此的動作,我感悟,難道我的人生是此起彼伏的嗎?不,我絕不相信。我要自己開拓。

  遠方的天空露出魚肚白,一些絢麗的彩霞繚繞在天上 ,白色也被渲染成五顏六色的。這是我的夢境中所出現的。

  不久,我也學會了下棋。我深深地感受到了下棋的樂趣。卻還是明白,我只是一顆棋子。在社會的大舞台上,被利用,被名利所染。

  直到某一天,某人對我說,他們在說我的壞話。

  我起初不相信,那是我最好的一群的朋友。平時大家有說有笑,誰也不會說誰的閑話。我悄悄地走過去,聽到了他們的談話。我寧願那不是事實,淚水悄無聲息的滾落,從臉頰上滴在地面。我走開,我不會再理他們。

  原來,你們與我的朋友事實只是形同虛設,你們只是想超過我。我懂了,我懂了。我是你們手中的棋子,現在已經毫無利用價值,你們把我拋棄了。

  我冷笑。我會努力,我已經被拋棄,何不自己博弈一盤?我將會坦然面對着一切。收拾自己的爛攤子,不以物喜,不為己悲。

  這盤棋,我會下好……

  我不是棋子。
回目錄

一顆棋子的自述作文1200字

  我只是一個小卒,偌大棋盤裡的一顆棋子,一顆註定被棋手擺布一生的棋子。

  ——題記

  公元620年,春

  湛藍如洗的天空,幾朵白雲隨風而逝。遠處的白楊經過一夜春雨的洗禮,顯得更有精神了。樹上碧綠的葉子蒼翠欲滴,瑩瑩的水珠閃爍在葉尖上,在陽光下閃閃發出綠光。

  明明是一幅欣欣向榮的春景圖,可為什麼我卻感覺如此的惆悵與迷惘。一陣春風從我身邊吹過,滿腹愁思不知該向誰傾訴。我慢騰騰地走在前往軍營的路上,雙腳像灌了鉛似的,每一步走得是那樣沉重。就要離開這個養育了我十五年的黃坡村了,也不知道這一走還能不能再回來。多情自古傷離別。我回頭望了望在隨風飄蕩的楊柳下噙着眼淚的親人們,我心裡是何等傷感與不舍。但無奈軍令如山,我也只好揮淚而別,踏上了遠赴沙場的路程。

  誰料,這一別竟成了永訣。

  公元652年,秋

  時光荏苒,轉瞬又是一年。

  秋天到了。一陣秋風掃過,我毫無防備地聳了一下肩,拉緊了破爛的衣襟。眼前凋落的黃葉紛紛飄落,飛在這紅塵中,乍一看,像群群黃碟隨風翩翩起舞,望着眼前這情景,我竟無語哽咽,也許是因為黃葉枯萎太悲傷了吧。

  回想着這些年來,我隨着軍隊南征北戰,輾轉流離。早已忘記了這是離家后的第幾個秋天、第幾度花謝了。時間的流逝使年少的天真無邪成了過去,志留下人世間的滄桑。獵獵烽火燃起,聲聲號角響起,戰爭和鮮血早已填滿了我的記憶。多少神勇威武的將士死在烽煙里,多少朝夕相處的倒在血泊里,而一次次死裡逃生的我,早已看慣了生死,看透了人生。想到這裡,我用乾癟粗糙的手撫摸着左胸前那道深深的傷疤,苦笑了幾聲——

  可悲可笑的戰爭啊,何時才能停止?

  公元682年,寒冬

  如今,我已成了一個年近八旬的老翁了。戰爭還在繼續,只是我實在走不動了,將軍便准許我告老還鄉。

  當我回到闊別了六十多年的黃坡村時,已是傍晚時分,絢爛的晚霞染紅了大半邊天。而我,早已忘卻了這一路走來的辛酸,心中只有即將見到親人們的喜悅。沿着記憶中家的方向走去,才發現原來的小徑早已被許多無名野草湮沒了。

  晚霞漸漸褪去,一輪銀月升空。皎潔的月光下,大地銀裝素裹。我望着月下屋門前那一個個壘起來的荒草叢生的墳頭和立得橫七豎八的凌亂的木碑,心中無限感傷。不,這不可能。我雙膝跪地,抱頭痛哭。曾幾何時,我還在夢中與親人們和樂融融地說笑談心。可如今,時過境遷,物是人非。再也看不見親人們的面容,再也聽不見親人們的聲音了……夜色中,我望見了遠處的山影,錯落其間的燈火,和那夜空中閃爍的滿天繁星……可這些在我眼中卻是那麼悲傷。這麼多年來,多少次在生死線上苦苦掙扎,多少次在黑暗裡默默流淚……可是,為了心中那一個信念——家,這些我都挺過來了。可如今,我連長眠地下的他們誰是誰都分不清楚。在這一刻,我只想一頭撞死在這墳墓前,隨他們於地下。殘月高照,一個孤獨的老人含淚了此殘生。

  執子落盤、運籌帷幄、步步為營。棋盤的殘局,勝負已定。

  ——後記

  廣東河源紫金縣紫金縣龍窩中學初二:吉敏君

回目錄

夾棋子比賽作文350字

  夾棋子比賽

  去年的一個星期三上午,我們二年段的同學在操場上舉行了一場有趣的夾棋子比賽。

  比賽要開始了,參加比賽的同學站成一排。周圍站滿了老師和同學。大家都非常着急地等待比賽的開始。

  比賽開始了,裁判老師哨子一吹,參加比賽的同學飛快地夾着棋子。那棋子像調皮的小孩,在同學們手中的筷子上耍賴皮,大家你追我趕互不相讓,誰都想得第一,可是那調皮的孩子,好像故意搗亂,他一會兒掉到盤子里,一會兒跳到地上去。害得選手們心神不定的。可是周圍的同學卻是歡聲笑語的。

  比賽結束了,我們班雖然沒拿到名次,但是很開心,這個活動真令人難忘啊!真令人懷念啊!我希望以後還有這樣的活動。

  我還從中感受到:不管遇到什麼養的瞅着都要堅強!

回目錄

棋子的啟示作文400字

  從小我就十分喜歡走象棋,不是我自誇,我下棋的水平在班級里算第二,沒有人敢說第一。隨着年齡的增長,我對象棋也有了更深的認識。

  帥,在全部棋子中地位最高,是時時需要別人保護它的,但它也是最缺乏行動自由的。

  車,它在棋盤上橫衝直撞,好象一位蓋世英雄,連對方的老將也不敢和它打照面,可是有時卻會屈死在小卒的腳下。

  馬,它有自己行經的路線,也有許多厲害的絕招“連環馬”、“屏風馬”,但是如果世界上的路又平又直,那麼它能走的就只有一條路:死路。

  炮,我最擅長用它,因為它會從很遠的地方突然給對方狠狠的一下,叫你防不勝防。然而,如果沒有別人給它的支撐,那它只能成為一門“啞炮”。

  卒,它雖然行動緩慢,可在棋盤上從來沒有退後一步,只前進不後退。一旦過河,就會左突右攻,甚至能將敵帥困死城池。

  ……象棋世界真是奧妙無窮。其實做人有時也和下棋一樣,既要遵守一定是規則,也要能不拘一格,這樣的認生才精彩。

回目錄

棋子作文500字

  我對象棋很感興趣,因為它是一項啟發智力的活動。可以培養敏捷的思維能力,而且在這小小的棋盤中,蘊涵著許多人生哲理。

  馬:

  你是馳騁沙場的騎兵。你輕快,敏捷,卧槽,掛角,馬後炮是你的殺手鐧,出其不意的攻擊往往使人防不勝防!

  但有時稍不留神,陷入陷井,被封住去路,拌住了馬腳;你便一籌莫展。經歷了無數次痛苦和失敗,你不再得意忘形,凡事三思而後行。

  兵卒:

  你是衝鋒陷陣的勇士,不怕任何艱難險阻,抱着“寧可前進一步死“的信念因果楚河漢界,然後左突右沖,一個勁兒向前。“過河的卒子勝似車“,破相;吃士;逼帥是你的拿手絕活。你憑毅力殺開一條血路,向世人表明:只要認定目標,小兵也能當英雄。尤其當你和戰友站成一排時,就組成了堅不可椎的鋼鐵陣線。這時你可以自豪地向世人說:“團結就是力量。“

  相象:

  你行動迅速,幾步便踏遍半壁江山。在保衛將帥的戰鬥中,你立下了汗馬功勞。但你偏於保守,永遠也越不過楚河汗界。

  士:

  你是將帥的貼身衛士,常常為了將帥的安危將自己的生死置之度外,勇敢機智地與敵人周旋。你不記名利,與相(象)一起盡忠盡職的守衛着最後的營盤。

  將帥:

  你是一個民族,一個國家的象徵,你在佣戎馬升涯中穩坐中軍帳,顯得成熟和冷靜,每走一步都深思熟慮。你善於與相隔千里的敵方統帥暗暗較勁,看似無所作為,實則運籌維幄,決勝千里。

回目錄

棋子作文100字

  走出你控制的領域

  陷入了另一個險境

  沒有決定輸贏的勇氣

  沒有選擇逃避的幸運

  就如那顆棋子

  進退由你決定

  生死只在於

  你手下的權利

  你的運氣就是我的命運

  在你的眼裡

  我是一顆棋子

  在你的面前

  我已蒼白無力

  生死只在於

  命中注定

  高一:安染魂

回目錄

茹冰的棋子作文700字

  今天,我收拾書包時,發現一個棋子在我的書包最底層。咦?這不是茹冰的那個棋子嗎?怎麼在這裡呢……

  那是上個月的最後一天,因為快到兒童節了,自習課,老師讓我們自由活動。

  我和其他同學玩了茹冰的跳棋。因為好多同學都想玩,但只有一個棋盤,所以只能輪着玩。最後快下課了,才輪到我和鄒暉玩。我們必須要在下課之前結束遊戲,不然茹冰就要收回去了。我們倆興緻勃勃地玩着,突然,不知哪個“調皮鬼”碰了一下棋盤,鄒暉的一個棋子就像長了腿似的,立刻“跑”無影無蹤。這可把我們急壞了,渾身冒冷汗,心裡像有隻小兔子“怦怦”直跳。連忙“地毯式”地尋找着棋子,生怕被茹冰發現。(你肯定要問了,不就是掉了一個棋子,找找撿起來不就完了,至於這樣嗎?可是你不知道,茹冰是非常不講理的人,誰都倔不過她,我們怕就是怕她讓我們倆賠,我們到哪兒去買呢?何況,這副棋是老師送給她的,我們怎麼敢……)

  我們的一舉一動,還是沒逃過她的眼睛??她發現少了一個棋子。我們將面臨多大的尷尬!難以想象。又慌忙去找。

  “怎麼少個棋子?”她終於開口了。

  “呃,掉了,……我們正在撿……”我支支吾吾地說。

  “什麼撿!快點找吧!”她的臉上帶着一種令人厭惡的目光說道。一轉臉,她卻竊笑。

  我們幾個便議論起來。“肯定是她撿起來了……”

  “對,剛才我看見她彎腰了,好象撿起來什麼東西……”

  “真不象話!自己撿起來了,還讓我們找……”

  ……

  現在,我終於明白了,棋子“跑”到了我的書包里,而我卻沒想到找書包!明天,我要親自把棋子還給茹冰,並對她說明事情的一切……

回目錄

棋子,牽動我的情思作文500字

天陰了,四周暗了,而我的心則更陰更暗,望着桌上的棋子,引起了我無限的遐思。 

  棋子是單調的,沒有艷麗的色彩,棋子是束縛的,只能任由棋者的擺布,棋子是無聊的,令許多人視若無睹。但那一次我改變了對那渺小的棋子的看法 。 

  那日與文君對弈,由於開始我低估了文君的實力,所以我處於下風。但我仍不放棄,不依不饒,不想,“山重水複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但文君又豈是池中之物。他故布疑陣,請君入甕。果不其然,我掉入其陷阱中,它已秋風掃落葉之勢,對我窮追不捨,眼看走投無路,被逼入絕境,求勝無望,忽,眼前一亮,發現破綻,回馬一槍,直搗黃龍。片刻,所有苦悶煙消雲散。這種情境只有親身經歷過才感受得到。 

  棋之靜,如一池春水波瀾不興;棋之動,則刀槍林立血雨腥風;錯一步則滿盤皆輸;啊,小小的楚河漢界竟蘊含著如此偌大的玄機。 

  其實,生活就是一盤棋,我們每一個人就是這盤棋中的一顆棋子,正如這棋子般,不要太看重自己,一盤棋去一棋子仍然能下,但亦不可看輕自己。 

  棋子,看似渺小,實則作用極大,但要在相應的情況下,若碌碌無為虛耗青春,則社會要不要其無妨;若惜時如命奮發圖強,則是社會英才也。 

  於是乎,應惜時如命奮發圖強,讓有限的生命煥發出無限的價值吧。
回目錄

棋子作文1100字

  在這冰冷的懸崖之上,一隻狼,一隻孤傲高傲,野心勃勃的狼站在那塊突起的岩石上,那——就是我。

  紫色的皮毛在白雪和陽光的映照下,顯出了我的高貴——草原上最堅強,最血腥的動物。

  狼!

  我的眼裡透滿了孤寂以及對全世界的不信任。

  正是這身閃閃發光使人驕傲的皮毛,正是這草原王者的稱號,使我如此的冷漠孤寂。

  並不是我不相信別人,而是我不敢相信!

  有多少同類想爭奪這狼王的位置——

  人——

  可怕的動物!貪婪的動物!!

  有多少人類為了這身皮毛費盡心血!

  又有多少人類為了這身皮毛失去生命!!

  也只有在此時,在與純潔的白雲,蔚藍的天空,燦爛的陽光對視時,才能把心中的痛苦釋放出來。

  我卧在雪堆里,閉上眼,企圖獲取這片刻的安寧。

  沒有殘殺的生活是那麼的遙不可及,似乎比太陽還遠十倍——

  我真想做一頭弱小無能的小羊——

  至少它們一抬頭,迎接他們的是牧羊人慈愛的目光,而不是黑洞洞的槍眼。

  黑夜織上夜空,我該走了,站起身,失落地望了一眼偏西的太陽。

  不舍地轉過身。眼前出現了一個人影,耳中想起那聲聲狗叫聲,嗅到了那令人噁心的人的氣息。

  我望了望身後的懸崖,又看了看他手中的獵槍。

  我笑了,苦澀的笑……

  我有意識地往懸崖邊靠去,只要它一有攻擊的念頭,我便會跳下着萬丈深淵,永遠消失在這美麗的夜空中……

  我閉上眼睛,靜靜地等待着那聲殘忍的槍響……

  迷迷糊糊中,只感覺一隻大手撫摸着我……

  我渾身都輕飄飄的,四肢似乎離開了地面,隱約聽見了砰砰直響的有力心跳。

  驚訝地睜開雙眼,發現我正被他抱在懷裡……

  他的胸膛好溫暖,讓我再也沒有力氣反擊。

  一旁的獵狗吼叫着,眼裡充滿了疑惑和不滿。

  他是獵人?可他為什麼這樣對我?

  他不是獵人嗎?可是他分明背着獵槍,嘴角滿是貪婪的笑容?我疑惑了……

  接下來的一個月里,我過着夢中的生活。

  安寧,沒有膽寒的槍聲,沒有痛苦的殘殺。

  我好像成了他們中的一分子,他的狗對我也很友好。

  這是上天給我的恩賜把——我幸福地想。

  一年之後,我和那隻狗生了一隻小狼狗。

  一抬頭,卻看見他正在擦那把一年沒碰過的獵槍。我疑惑地望着他,而面對我的只有那黑洞洞的槍眼。我頓時醒悟過來——這一切只是一個局,而我只是一枚小小的棋子。

  可這已經太晚了,子彈穿透了我的胸膛。

  我好傻——好天真——

  這是我第一次相信了人類,卻——

  我不甘地望着青天,仰面倒下,眼裡仍閃耀着不甘的火焰——這又能怪誰?是我,違反了生存的法則;是我,忘記了那特殊的身份……

  這一切只是一個局,而我,只是一顆棋子……

  局擺布棋子,棋子無能為力……

  人民路小學六年級:陳蔚然

查找更多棋子作文(共9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