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和諧自然作文

和諧自然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和諧自然作文700字

  自然種種,只是因為自然?

  ——題記

  魚

  浪花在岸邊嬉戲,嘩啦,嘩啦。一隻魚在激流中使勁的擺着尾巴,想游向更廣闊的海洋……“我說,老兄!你這是何苦呢?放着海底溫暖、安逸的日子不過,非要去冒險,真是不可理喻!”浪花瞥見了這條掙扎着的魚。“你不懂,我要去尋找屬於自己的天地,生存下去,這更是競爭。”魚仍舊繼續地游啊,游啊,“這是一個光明的約定,一生的誓言。”夕陽灑下最後一抹光輝,微笑着沉了下去,魚衝破了激流,追逐太陽去了……

  葉

  雨不停地下,葉子被雨水壓彎了腰,這時,花卻開放了。開得如此艷麗、醉人,花的芳香混着雨的味道撲面而來。雨停了,一個小女孩驚喜地叫道:“媽媽!媽媽!快來看呀,多美的花啊!”一隻螞蟻爬了過來,“葉子,你不累么?難道你不後悔嗎?你俯下身子讓花露了臉,辛苦了多少日子孕育的花受到了讚美,而自己卻無人關心,值得嗎?”“當然累,但我無悔,默默地付出能讓人們看見最美的花,足矣。”葉子笑了,“又何必在意枝頭的是否是自己呢?”雨後的陽光格外燦爛,雨滴帶着花香滑落進泥土,葉子直起身子,花開得更美了……

  星

  夜,漫長得乏味,月也昏昏欲睡,不久就隱進了雲里。惟獨有星,依舊閃爍在天空。雲飄了過來,“回家去吧,難道你認為你能比過月亮?”“不,不是這樣的,”星辯解道,“我只想幫月亮一個忙,讓人間的黑夜擁有一絲光明,盡我最大的努力。只有我努力過,我才不會後悔!”雲飄走了,只剩下星留在天際。太陽升起,月亮走了,星星笑了,融入太陽威力巨大的光芒之中,已看不清……

  我在角落裡靜靜地注視着,注視着這發生在無人知曉的時刻里的故事,才發現這世間竟可以像魚與海一般相融,葉與花一樣無爭,星與夜這麼奉獻的和諧。在這,奏響的是大自然美妙的和諧之聲!

回目錄

和諧自然作文700字

清澈,明亮的小溪緩緩地流向山的深處,婉轉、歡快的叫聲直衝那雲霄深處,活潑、熱烈的瀑布歡快地躍入潭水深處…… 

  這一幅幅的美景無一不是大自然的傑作。大自然就如一位畫家,他自如地揮灑手中的筆墨,描繪出一幅幅人間奇景;大自然又如一位鋼琴家,他盡情地敲擊手中的琴鍵,彈奏出一支支美妙的旋律;大自然又如一位魔法師,他盡情地發揮無限的想像力,創造出一個又一個的奇迹。 

  大自然是什麼顏色?綠色?紅色?黃色?紫色?……不,大自然是五顏六色的。 

  然而大自然這位畫家總是偏愛於綠色,綠色代表着永恆,象徵著和平與永恆。大自然自從誕生的那一刻起,身上就攜帶有綠色的基因,然而正是這些基因造就了如今生機勃勃的大千世界,同時已孕育着人類這一偉大的智慧生命。大自然這位畫家自如地調弄手中其它顏色的油墨來點綴美化這大千世界,紅色、黃色等顏色代表繁榮與昌盛,正是因為有了這些顏色基因,大自然才呈現出如今的五彩繽紛與色彩斑斕。 

  大自然是五顏六色的,那麼什麼是它生命的真諦呢? 

  “魚翔淺底,鷹擊長空,駝走大漠”這一派和諧的景象不正透露出大自然生命的真諦嗎? 

  當你從地上拾起一片火紅的楓葉時,你能感受到它的熱烈與悲壯嗎?那火紅的楓葉恰似向你傾吐大自然特有的語言,它教給你“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的道理,透過那一片火紅的楓葉,你能否感受到大自然的熱烈與無畏呢? 

  你聆聽過大自然的聲音嗎?那淙淙的流水淌過那蜿蜒綿亘的小溪的聲音;那雲雀直衝雲霄的鳴叫聲;那雄鷹振翅搏擊長空的聲音,聆聽大自然的聲音,你將更深一層地理解大自然地深邃與神秘。 

  當你將腳丫伸入清澈的溪流中,當你在森林中盡情沐浴着清新的陽光,此時此刻的你已經與大自然進行了零距離的接觸,你能不有所感悟嗎? 

  聆聽自然,感悟自然。
回目錄

和諧自然,和平相處作文500字

幾乎所有的鳥獸都會避開兇殘的鱷魚。但牙籤鳥卻同鱷魚友好相處,鱷魚也從不傷害這種小鳥,這是為什麼呢?原來鱷魚需要牙籤鳥的幫助,鱷魚上了岸,張開大嘴,牙籤鳥便會在鱷魚嘴裡跳來跳去,清除鱷魚口中的食物殘渣。這樣既填飽了牙籤鳥的肚子,又為鱷魚清理了口腔,真是一舉兩得。有時,牙籤鳥乾脆在鱷魚棲居地營巢,好“近水樓台先得月”,又好像在為鱷魚站崗放哨,一有風吹草動,它們就一鬨而散,使鱷魚做好準備。因此,它們之間結下了深厚的友誼。 

  瞧,這不是大自然中動物互幫互助,和平相處的例子嗎?也許你會說,這也許只是少之又少的例子罷了!不! 

  犀牛鳥在犀牛又嫩又薄的皮膚皺褶之間清理一些趁虛而入的吸血蚊蟲,讓犀牛覺得很舒服,還幫助嗅覺,聽覺遲鈍的犀牛儘快發現敵人,做好防禦的準備。 

  牙籤鳥與鱷魚,犀牛鳥和犀牛,論體型,論種類,它們可是八竿子打不着。但它們卻零距離地全心全意為對方服務,與對方和平相處,是多麼令人意外!連動物都能做到和平相處,何況我們呢?同學之間想請你幫個忙,借些東西,你能拋開自己的利益,幫助別人嗎?生活中,與周圍的人偶爾吵嘴,鬧不愉快,你能“退一步海闊天空”嗎?遇到需要幫助的,你能扶老攜幼,做一個樂於助人的小雷峰嗎? 

  相信在我們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建立起你,我,他之間的和諧橋樑。
回目錄

快樂和諧自然作文1100字

自然

  自然屬於人,人身在自然,自然已與人融為一體。

  春天的自然,百花露出可愛的笑臉,爭奇鬥豔;平常默默無語的小草們也紛紛昂起了頭讓人們欣賞它質樸的美;彎彎的垂柳伸展着柔柔的腰肢,任風兒吹指着它的一頭秀髮;春天的人們更是朝氣蓬勃,滿懷希望迎接新的生活。夏天的自然是豐收的前夜,更顯示出它那火熱的激情。灼熱的空氣里,麥苗正經受考驗,揮汗如雨的人們感受着它的威力。秋天的自然一片豐收的景象,碩果累累,遍地金黃。石榴笑破了肚子,麥穗笑彎了腰,那胖胖的玉米娃娃也露出滿口的黃牙。冬天的自然變成一位沉默的老者,他把雪白的棉襖發給大自然的每一個生物,在凜洌的寒風中孕育春的希望。

  自然是美好的,但唯有人與自然的和諧相處,世界才能變得更加美好。

  和諧

  所謂“和諧”就是配合恰當、諧調,相處融洽。和諧在生活中無處不在:人與人要和諧,動植物要和諧,人與自然要和諧。人們保護樹木、森林,禁止亂砍亂伐,是為了防止水土流失引起的洪水,泥石流等災難的發生,使人類在一個相對安全的環境中生活,這叫和諧。人們的餐桌上不再出現各種可憐的小動物,不再到可可西里獵捕瀕臨滅絕的臧羚羊,讓他們能無憂無慮地奔跑在一望無際的原野上,這叫和諧。在生物的世界里有一條鎖鏈,名叫“食物鏈”,一種生物的滅絕隨即會引起另一種生物的消亡,環環相扣,最後消失於世界的的難道不是人類自己嗎?想到這裡不禁毛骨悚然。也許大家還不知道,我們全人類的母親——地球正在哭泣,她向月亮妹妹訴說她的痛苦;她的兒孫——人類剝奪了她美麗的綠衣裳,將它變成一座座林立的高樓,她純凈的藍皮膚被人類肆意污染。看着地球母親充滿淚水的臉,月亮妹妹搖了搖了頭,替他感到惋惜不已,這都是人類的罪過哪!人類為了自己的利益,破壞了各個生物之間的平衡,使得自然災害頻頻發生,多少生靈遭到塗炭,多少家庭從此失去幸福。人類如果能聽到地球母親的哭泣,反省自己,和諧女神就能永駐人間。

  因為有了和諧與自然,於是快樂便誕生了。

  快樂

  快樂無處不在,生活中隨處都能找到快樂。學校里那塊綠茵茵的草坪沒有人故意踐踏,綠意盎然,看起來讓人心情舒暢,我感到快樂;同學之間通過相處對彼此有了更多的了解,成為了一個和諧的集體,同舟共濟,也能使我感到快樂,看到小動物活潑地玩耍、可愛的面容,我也會感到快樂,大街上空氣清新,陽光燦爛,也感到快樂。只要我們共同努力,保護好我們的家園,然後去仔細觀察,認真體會,小小的快樂都使你感動。

  快樂、自然、和諧與人們生活息息相關,人們只有學會了與自然和睦相處,與其他生物和平生存,生活的空間才會越來越大,人生的舞台才會越來越美。

  如果我有足夠洪亮的聲音,我會站在珠穆朗瑪峰頂高呼一聲——快樂,自然,和諧萬歲!
回目錄

和諧自然作文500字

  一次遊山玩水,使我對水和石的和諧共處有了頗深的感觸。

  那瀑布奔流直下,一瀉千里,沖積到潭裡,渲出一彌水霧。

  我順瀑布下的小溪前行,看着那霸道的流水衝擊着石頭。不禁想到,總有一天水裡的石頭會被流水完全侵蝕,可它們卻始終堅守在這裡。我不禁詩興大發,這是一種多麼悲壯的美!也不免有些心疼,只希望石頭能逃到岸上。

  望着水愣神的當兒,我發現水中的石有的覆著幽幽的水草,有的裡邊躲着滴溜的小魚。那石頭多麼俊俏!聰明的我也倏地明白了,水塑造了水中的石,而石又使水更有魅力。若沒有水,石頭該多麼單調;若沒有石,水中世界該多麼乏味!這就像水造就了山的青,而山又成就了水的綠。水和石是不可分割的整體,渾然天成。

  水和石的和諧共處,塑造了一方唯美的境界,營造了一方生機勃勃的水生態世界,釀造了一方水土,一方人。

  很自然地,我想到了人與自然的共處問題。人是貪婪的,過分地向自然索取,過度地對自然開發,導致大自然這個和藹的老人發怒,他以各種自然災害報復着人類,於是,颱風、海嘯、“厄爾尼諾”接踵而來。

  人和自然從遠古就和平共處。自然哺育了人類,人類更應保護自然。所以,讓我們共同努力吧!保護生態環境,維護生態平衡,像水和石一樣,共生共存,和諧相處!

回目錄

和諧自然作文900字

和諧是詩,喚醒內心的浪漫;和諧是畫,描繪社會的和平;和諧是鍾,敲響互助的聲音;和諧是雨,滋潤繁榮的盛景。我認為,人類與自然的和諧,則是一切和諧之根本。人類生活在大自然中,應該自覺主動與大自然構建和諧,和共同生活在一起的其他生物和諧共處。 

  還記得那一天晚上,我上完課回家。在回家的路上,我遠遠的聽見一聲聲鳥鳴。那聲音好像是喜鵲的叫聲。那聲音短促有力,同時還有一絲絲焦急與無奈。“大概是喜鵲爭窩吧?”“大晚上的爭啥窩!”“走,咱們去看看!”我一邊說一邊拉着媽媽就走。“嗯,大概就是這棵樹吧!”我們一邊說一邊走到了一棵大楊樹下。仰頭望去,只見一個鳥巢歪歪扭扭的掛在上面。一陣陣風吹來,鳥巢一搖一晃的,好像要掉下來,這可真是千鈞一髮啊!雖然是秋天了,但我的額頭上還是急出了細細的汗水。鳥巢最終還是掉下來了。小喜鵲的爸爸媽媽更為凄涼地叫了起來,那撕心裂肺的叫聲好像要讓所有人都知道似的。這時,一隻小喜鵲一瘸一拐地從鳥巢里爬出來。顯然它的翅膀壞了,不能飛了,只好在地上蹦蹦跳跳的,好不可憐。我對媽媽說:“媽媽,我們把小喜鵲帶回家吧!我來養他!”“你?你行嗎?”“我行!我為什麼不行啊?” “唉,那好,你去把它抱過來。我一會就給他包紮!” 

  我們把小喜鵲帶回家,找了一個籠子讓它住在裡面。我和媽媽到花鳥市場,買了一些肥肥胖胖的麵包蟲。小喜鵲見到蟲子可高興了,一點也不客氣,一頓飯就吃掉了一半,還不斷地大聲叫着,好像嫌我動作慢了,在催我“快點,快點,不知道人家餓了嗎,人家在長身體呀。” 

  這樣大約過了三個月左右,小喜鵲的個頭長大了,叫的聲音也變了,不再那樣“嘎嘎”叫了,而是像大喜鵲那樣“喳喳”叫了。“我回來了!咦?”我回到家,看到媽媽正把小喜鵲的籠子掛在窗戶外。“它老想往外面飛,我讓它在外面透透氣。”“它的傷——”“已經痊癒了,老想飛。” “太好了!我們送它回家吧!” 

  於是,我和媽媽一起來到第一次見到它的地方。我既激動又傷心還有一點戀戀不捨,畢竟我養了它3個月啊!它似乎知道了我們的目的,回頭戀戀不捨的望望我,飛走了。小喜鵲,飛吧,飛去找你的爸爸媽媽吧,順便帶去我的祝福,祝你永遠健康快樂!一定要記住,人類永遠是你的好朋友呀!
回目錄

和諧自然作文600字

  和諧,像一陣被秋水點亮雙眸的秋風,像一片被霖雨打得濕漉漉的花瓣。擁抱和諧,如同粉荷擁抱花瓣上的一滴露珠,彷彿太陽擁抱大地的一片燦爛。

  大自然賦予我們美的享受。或聆聽小泉叮咚,或觀看群鳥飛翔,或感受鮮花芬芳。陶醉於大自然,你會如釋重負,周圍的一切彷彿和你的生命相同,你的靈魂會B進泥土和水的靈性中。

  大自然把和諧抱在懷裡,撥動它的琴弦,彈奏生命的樂曲。忽然有一天,琴弦段了,再也彈奏不出美妙的歌曲。

  是誰把清澈的天空變得昏暗黛色?是誰把茂密的樹林變得黃沙漫天?又是誰把清澈的小溪變得渾濁乾涸?

  隨着人類對環境的破壞和人口的劇增,我國的人均土地面積為0。777公頃,僅相當於世界人均土地的1/3,耕地面積為12823.31萬公頃,人均耕地面積為0.10公頃,森林覆蓋率僅為16.55%。沙塵天氣遍布大半個中國,每年因沙塵造成的經濟損失達到540億元。從公元前206年到1949年,世界上就有1029次水災的記載。臭氣層遭到嚴重破壞,野生動物瀕臨滅絕。

  大自然失去了生態平衡,小鳥已無家可歸,再也聽不到清脆動聽的鳥鳴;天空不再空靈清澈;再也看不到深邃美麗的雙眼。而治療大自然傷痕纍纍的靈丹妙藥在哪裡呢?

  燕子去了,會不會再來?楊柳枯了,會不會再綠?小河濁了,會不會再清?天空暗了,會不會再藍?

  和諧的歌曲唱了一半就戛然而止。何時才能繼續下去?

  重溫一抹美麗的心情,撫慰一顆疲憊的心靈,回首一段波折的奇迹。擁抱和諧,看雲捲雲舒;擁抱和諧,看花開花謝;擁抱和諧,看潮起潮落。

查找更多和諧自然作文(共7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