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驕傲的孔雀作文

驕傲的孔雀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驕傲的孔雀作文300字

  “好消息!好消息!森林舉行選美大賽啦,”獅子大王說道。大家聽到后,馬上去參加了。孔雀參加了。杜鵑鳥妹妹也參加了,連小鴨美妹妹也參加了……

  獅子王讓大公雞,長頸鹿當評委,讓熊貓當裁判。第一回合,是烏鴉和孔雀比賽。孔雀說:“你看看,我的毛多漂亮,瞧你那樣黑色的一身多難看呀!”所以第一回合孔雀贏了。

  第二回合,孔雀和杜鵑鳥妹妹比賽。孔雀說:“瞧瞧你那嬌滴滴的樣兒,多醜呀!”杜鵑鳥妹妹馬上哇哇大哭起來,傷心的走下台了。

  第三回合也是孔雀贏了,可是第四回合就不一定了。

  到了第四回合,鳳凰來了,她好漂亮啊,孔雀驚呆了,裁判也很快決定了鳳凰贏。孔雀很快就嚎啕大哭起來。鳳凰說:“驕傲是不可取的,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特點不是嗎!”孔雀說:“我以後不會再那樣驕傲了,”說完低着頭離開了。

  餘姚市牟山鎮中心小學三年級:徐傑達

回目錄

驕傲的孔雀作文500字

公園裡有一隻漂亮孔雀,遊人們常常到那裡去圍觀它,讚美它,特別是它開屏的時候,讚美之聲不絕於耳。於是它就非常的驕傲。 

  有一天,孔雀自言自語的說:“誰的毛也不敢和我的毛比美,”這話恰好被小兔子聽見了,小兔子走過來說:“誰也比不過你嗎?”孔雀說:“當然了,你看我身上的羽毛多漂亮啊!瞧!公園裡有好多人來看我哦!他們卻看也不看你們一眼。”邊說邊抖動身上的羽毛,得意極了。  小兔子溫柔的說:“事物的美不美,不知看它的外表,還得看他是否對別人有用,關鍵看他的實用價值呢!”白多了,又有用還可以給人們做棉衣,你身上的羽毛只是美麗、漂亮、沒有實用 ,不信咱們走着瞧吧!”

  

  寒冷的冬天來到了,刺骨的寒風吹得人們瑟瑟發抖,多虧小兔子身上的毛給人你們做的棉衣,人們感覺到了溫暖。人們來到公園裡,抱着小兔子說:“謝謝你小兔子!是你身上的毛給我們做了暖和的棉衣,我們不冷了。”小兔子微笑着說:“這是我應該做的。”人們激動的抱起小兔子。就在此時,孔雀走過來見此情景,馬上就滿臉的不高興。小兔子一看,趕緊對它說:“你怎麼了,能嗎?到我家坐坐吧!”孔雀沒有回答,低着頭走開了。孔雀邊走邊想:“我只是外表好看,卻沒有給人們帶來實際用處。”它心裡難過極了! 

  從此以後,孔雀再也不驕傲了!
回目錄

驕傲的孔雀作文500字

有一隻美麗的孔雀,它非常驕傲,總喜歡和別人比美向別人炫耀自己美麗而又華麗的羽毛,日子久了,大家都知道了他這個壞毛病,都不理它了。 

  一天,一隻喜鵲飛來,看見孔雀一個人在小溪邊漫步,於是就問:“孔雀,你的朋友都到哪去了,他們怎麼沒和你在一起呀?”孔雀惱怒地說:“哼!我才不想和那些醜八怪在一起呢。那些鳥整天圍着我嘰嘰喳喳的亂叫,煩死人了!”喜鵲聽了后便勸他說:“孔雀,你不能老是這樣自高自大,否則你就會連一個朋友也沒有了。”孔雀根本聽不進去喜鵲的忠告,說:“快走吧,你是不是也嫉妒我的美麗,再怎麼說我也比你漂亮的多。”喜鵲見孔雀已經無可救藥,便飛走了。 

  不久,白鶴從很遙遠的地方飛來,小鳥們都很歡迎他,孔雀早就聽說白鶴全身雪白,體態優美素雅,於是就來到了鳥兒美的中間,想與白鶴比試比試。 

  孔雀走到白鶴身邊,瞟了他一眼,然後展開了自己那五彩繽紛,絢麗無比的大尾巴,孔雀嘲笑白鶴說;“都說你美麗,可是你的羽毛一點也不好看,怎能與我相比?”白鶴聽了這話,不懈地說:“我雖然沒有你那光彩耀人的羽毛,但我卻能自由的翱翔在九霄之中,而你呢?你有着美麗的羽毛,卻與家禽為伍,行走在地上,失去了自己的天空,你難道不覺得可悲嗎?”聽了白鶴的話,孔雀慚愧得低下了頭。
回目錄

驕傲的孔雀作文500字

話說當年有一隻自卑的小鳥收到仙女姐姐的欣賞,變成了一隻特別漂亮的大鳥,這隻大鳥就是遠近聞名的孔雀的祖宗。 

  當年的孔雀謙虛,善良,樂於助人,聰明……優點數不勝數,同時也成為森林裡的明星,動物園裡的焦點。 

  儘管當年的孔雀優點數不勝數,可是卻應不了“好鳥有好報這句話。” 

  孔雀的祖宗的後代,他們墮落了,美名變成了臭名,臭名遠揚。驕傲,懶惰,自大,狂妄。呵,還很自戀!和他們的祖宗正好相反。它們為有一身漂亮的羽毛而驕傲,看不起別的動物那“醜樣兒”。總是嘲笑別的動物,只有一隻叫小鷹的鳥例外它雖然從孔雀蛋里出來,卻有一身烏黑的羽毛。就是因為這樣,別的孔雀嫌棄它,嘲笑它,欺負它,還說它是孔雀里的敗類!但是別的動物不嫌棄它,收養了小鷹。 

  那些個孔雀的報應來了。它們有一天在展翅高飛的時候(以前孔雀是會飛的),可能是太陽哥哥看它們不順眼吧,從自己身上扔了幾顆火星下去。乖乖!燒焦了羽毛不說,還燒壞了翅膀。它們從此就不會飛了,只會在地上慌亂的跑着。而小鷹——這隻不像孔雀的孔雀就變成了百鳥之王,依然能展翅在天空遨遊。也和孔雀們擺脫了關係。孔雀們那個眼紅的啊。哎,可是也沒辦法,誰讓小鷹有着和醜小鴨一樣的命呢? 

  孔雀們正在努力學習謙虛……做着變成百鳥之王的夢,也就是白日夢……
回目錄

驕傲的孔雀作文500字

有一隻驕傲的孔雀總覺得自己比別人長的漂亮,到處炫耀自己。 

  一個陽光明媚的早晨。 孔雀剛剛從睡夢中醒來,“叮鈴鈴……叮鈴鈴……”幾聲電話鈴聲傳到孔雀的耳朵里 , 原來是它的好朋友小黃鸝邀請它到自己家裡做客 , 孔雀高興極了,因為又可以讓別人看到自己那五顏六色、值得驕傲的羽毛了. 於是 , 孔雀精心打扮了一番 , 便興高采烈的向小黃鸝家走去. 在路上, 孔雀看見了一個平靜的池塘, 便想照一下自己有多美, 突然從池塘里跳出來一隻醜陋的青蛙,孔雀嚇了一大跳 .  

  “喲 這不是大名鼎鼎的青蛙嗎 ? 我早就久仰你的大名了, 耳聽為虛, 眼見為實, 我終於看見你了, 不過, 好讓我失望啊! 你竟然長的這麼難看 ! ”孔雀驕傲的說 . 

  “我長的很平常, 但是能幫助人們捕捉害蟲, 保護莊稼 , 才能讓大家吃到可口的食物. 你長的漂亮, 可你能為人們做些什麼好事呢 ?” 

  “我能讓人們觀賞啊! 讓人們欣賞我優美的舞姿, 漂亮的羽毛 ,心情舒暢 ,難道外表美, 不好嗎?” 

  “儀錶美但千萬要注意 ,不能只有一身漂亮的衣服, 要有一顆美麗的心靈 。”  

  孔雀聽了這話,羞愧難當, 低着頭走了。  

 以後孔雀再也不驕傲了,它樂於幫助別人,受到了動物們的誇獎。
回目錄

驕傲的孔雀作文500字

  每當晚霞來臨,紅色的雲朵伴着翩翩起舞的孔雀展開美麗的尾巴,臉上浮出了得意的紅暈,一邊擺着美麗的尾巴,一邊得意洋洋地向大家說:“瞧!我的尾巴多美麗!誰能比得上我的美麗”動物們很羨慕孔雀,所以一見到孔雀就誇獎孔雀。所以嘛,孔雀就經常逗留在地面上,展開美麗的尾巴,驕傲的讓動物們欣賞她,讚美她!

  有一天孔雀在湖邊欣賞自己,覺得自己太漂亮了,於是又驕傲起來。她不停地讚美自己:“我真是太美麗了,簡直就是仙女下凡,我比任何人都漂亮!”正說著,一隻小鴨子走了過來。孔雀一看見小鴨子,就譏笑小鴨子:“你看看你,再看看我,我們倆的差別是多麼大啊!你是胖乎乎的身體,灰不溜秋的羽毛,多醜呀!而我,則是五彩斑斕的羽毛,苗條的身材,是多麼迷人啊!”小鴨子說:“孔雀姐姐,我承認我沒有你長得好看,但是,你可知道,最近來了一隻天鵝,她渾身雪白。能夠翱翔於天空,還能下水游泳。它很受人歡迎的!”孔雀聽了,不屑一顧地說:“天鵝有什麼了不起的,我肯定能把她比下去!”說完,就去找天鵝了。

  找到天鵝,孔雀便嘲笑起天鵝:“你渾身雪白,比起我五彩斑斕的身體,差遠了!”天鵝聽了,說:“我能飛翔於天空,還能下水游泳,而你,卻只能與雞鴨同伍,沒什麼值得敬佩的!”說完,拍拍翅膀飛走了,只留下孔雀在地上獃獃地站着。

  五年級:王欣

回目錄

驕傲的孔雀作文500字

  從前,在一個森林裡,住着一群動物。一次,森林舉辦了一次選美大賽,所有的動物都來了,他們選出了一位最美的動物??孔雀。從此以後,動物們紛紛向孔雀送禮、祝賀,漸漸地,孔雀便以為自己是世界上最美的動物,到處炫耀自己的美麗。

  一天,孔雀遇到了小白兔。她問小白兔:“喂,你這隻又丑又小的兔子,你敢和我比美嗎?”小白兔說:“我可不敢,”孔雀正得意的時候,小白兔又說:“不過,可能森林外邊有比你更美的動物呢!”說完,就一蹦一跳地走了。聽了小白兔的話,孔雀心想:森林外邊正的有比我美的動物嗎?我得去看看。

  到了森林外邊,孔雀碰見了馬,便問馬:“你敢和我比美嗎?”馬回答:“主人要遠行,我得帶主人去,現在沒空。”然後就走了。

  孔雀又遇見了牛,又問牛:“你敢和我比美嗎?”牛說:“我忙着拉犁,現在沒有時間。”說完又去拉犁了。

  ......

  孔雀連問了幾個動物,動物們都沒空。孔雀心想他們不跟我比美,一定是害怕輸了吧!正在這時,孔雀看見了一隻青蛙,便問青蛙:“你的外表多難看,你敢和我比美嗎?”青蛙說:“我長得很平常,但能替人捕捉害蟲,你長得漂亮,可是能做什麼事?”孔雀聽了,又問青蛙:“外表美不好嗎?”青蛙回答說:“儀錶美是需要的,但千萬要注意,不能只有一身漂亮的衣服。”

  從此以後,孔雀再也不到處比美了。

查找更多驕傲的孔雀作文(共7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