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五指爭功作文

五指爭功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五指爭功  李道輝作文600字

  五指爭功

  祥和小學四(1)李道輝

  明明今天參加全市的鋼琴比賽,那優美的琴聲征服了評委,取得了冠軍。他全家人都高高興興。明天,明明還有一場比賽,所以他早早進入夢鄉。五個手指開始爭吵起來,都說自己在這次比賽中起的作用最大。接着,又嚷起別的事情來。

  大拇指說:“我的功勞最大。”那小主人印手印的時候不是由我登場嗎?還有表揚別人的時候,我的身子一豎,別人就哈哈大笑,你們有誰能跟我比?

  這時,食指不甘示弱的說:“我的功勞最大,你看,那守衛邊疆是戰士打槍的時候,難道不是靠我去發射子彈嗎?我還可以教小朋友人數,還可以按下照相機的快門,就可以給大家留下快樂的回憶。”

  中指也等得不耐煩了,扯開嗓門說:“我的功勞最大。你看,我是五指之中最高的一個,最美的一個,你看你們那樣個子都沒我高,沒我美。我是人見人愛,花見花開。再說,我幫小主人夠東西的時候,是我先幫小主人夠到的。”

  無名指趾高氣昂的說道:“你簡直是一個頭腦簡單,四肢發達的傻大個,看我,我多富有,小主人買的黃金戒指都戴在我的手上,看你們那窮樣,看我多幸福。”

  最後,小拇指開始發話了:“你看你們天天給主人幹活,多辛苦。而我多幸福,天天在無名指旁邊睡大覺。”

  第二天早上,明明在練習室練習鋼琴,五個手指誰也不跟誰合作,不聽明明的使喚。明明氣得大哭起來,手掌看不下去了,說道:“你們根根有用,根根有力量,沒有什麼強弱美醜之分,只有團結一致,才更有力量。”五個手指聽了后才明白。比賽開始了,明明那動人的琴聲從指間流淌出來,觀眾席上,響起了經久不息的掌聲。五個手指都笑了。

回目錄

五指爭功作文1000字

五指爭功 

  “我是老大“你不是,我才是!“你們誰都不是,我才是!一陣陣喧鬧的聲音,打破了萬籟俱寂的夜晚,喔,原來是五個形影不離的拇指在爭誰是老大呀。 

  大拇指威風凜凜大搖大擺地走上台,他拍拍胸脯,搖晃着腦袋目中無人地說“告訴你,我身強力壯。”食指不服氣了:“錯錯錯,在我眼裡,你是又矮有胖的傻瓜,你根本不配當老大。”大拇指不屑一顧:“哼!我宰相肚裡能撐船,不跟你這小人斗,”接着又趾高氣揚地說,“我是著名的表揚大使,在班裡主人經常舉起我,表揚別人。那時,你們只能低頭哈腰,卑躬屈膝啦,哈哈~~~~!” 

  食指神氣活現,不甘勢弱。它吐吐舌頭,雙手叉腰,一臉不服氣地說:“你有什麼了不起,我才是名副其實的老大。”“哦,我明白了,你是王婆買瓜——自誇自大.”旁邊傳來中指粗粗的聲音。食指忿忿不平、火冒三丈地大喊:“我是品嘗專家,你們知道嗎?只要我踏出家門,一大群記者都會來幫我拍照。這幾天,我嘗這嘗那,肚子都要撐破了,所以老大非我莫屬。” 

  中指趕緊跳出來,得意洋洋、昂首挺胸,故意裝出一付“紳士”的樣子大聲說:“我個兒最高,亭亭玉立,一表人才,完全是當老大的料。”“你高有什麼用,你比姚明高嗎?”無名指在一旁冷眼冷語回敬道。中指氣得直跺腳,發出“獅吼功”罵到:“你別門縫裡看人——把人看扁了。你有我高嗎?沒我高,你就別瞎摻和。”他一邊說一邊口水四濺,把他的紳士風度全給忘了。 

  無名指把嗓音提高到最高度,想引起別人的重視。他眉飛色舞地說起了自己的本領:“我是身份的象徵,主人最疼我,他總是把最珍貴的東西給我戴,比如,十克拉的鑽戒~~~~所以我是老大。”“少把自己抬的那麼高,告訴你,想當老大,做夢吧你。”旁邊傳來小指細小的聲音。無名指氣得面紅耳赤,真想把他給揍一頓 

  小拇指用最大的聲音、張開大嘴哇啦哇啦大講起來:“我,我是老大,因為我最小,我可以伸進主人的耳朵幫他掏耳朵,讓他舒服一點,你們有我這樣的本領嗎?沒有,告訴你,別看我小,用處可大了,所以我是老大,真正的老大。”“瞧瞧,誰家的老大這麼小,啊?哈哈~~。”大家都取笑它。小拇指氣得咬緊牙關,真想大罵一頓,以解心頭之恨。 

  他們的爭論把手掌伯伯吵醒了,手掌伯伯清了清喉嚨,摸了摸鬍子,語重心長地說:“你們五個兄弟誰也離不開誰,比如大拇指和食指一起握筆寫字,能寫好嗎?俗話說‘人心齊,泰山移,你們如果繼續爭論不休,那問題只會鬧得更大。”

  五個拇指明白了,又重歸於好了。  

  指導老師:顧妍
回目錄

五指爭功作文700字

在一個寂靜的夜裡,我把作業寫完以後,就趴在桌子上休息,突然,我隱隱約約有人說話的聲音,仔細一聽原來是我的五個手指,正在為誰的老大而爭吵,於是我就把耳朵高高的豎起來傾聽它們的爭吵。 

  大拇指最先說到:“在我們五指兄弟中應該有一個手指作為老大來管理我們吧?” 

  大拇指剛說完這句話,中指就說到:“我長的最漂亮、最華麗,老大的稱呼應該屬於我。” 

  食指也立刻說到:“我每天都在認真工作着,對於這辛苦的勞動我毫無怨言,就憑我這一點品質,我就有資格當老大這一個職位。” 

  大拇指有說的:“食指兄弟你就乾的活再多,也沒有我乾的多啊!小主人每天拿東西的時候,有誰出的力氣比我出的力氣的,就憑我這一點我就有當你們四個手指的老大的資格,雖然我個子矮小,但是我的功勞比你們大。” 

  無名指又說到:“大拇指你乾的活雖然比我多一點,但是你做的事卻沒有我那麼的複雜,不如:控制筆桿如果筆沒有了我的控制,小主人還能寫好字嗎?所以我做你們的老大是最合適的。” 

  只有小指勸說到:“我們五個手指各有個的長處,離開誰都不可以,我們應該一心一意的為小主人服務。” 

  可是它們這時正在激烈的爭吵中那能聽的進去小指說的話,立刻說:“小個子快滾開。”小指聽了它們的話於是也就在也不勸它們了,任它們怎麼做。 

  我本來也想勸導它們,但是我還是沒有勸導它們,因為我想讓它們嘗嘗分家的滋味。 

  從此五指兄弟就分家了,可是剛分家不久就有問題了,小主人因為用一個手指寫字,寫的字非常的難看,於是老師經常的打小主人的手這一下手掌可對它們提出抗議了。可是它們也沒有辦法啊! 

  最後它們還是選擇了和好,從此小主人的手在也沒有挨過打了,因為它們都明白了一個道理。 

  哪個道理就是“團結的力量是最大的,只有大家團結在一起才能做好事情”
回目錄

五指爭功作文500字

  真累呀!小月作完了作業,她躺在床上就進入了夢鄉!

  小月來到了拇指國,拇指國上下到處歡歌笑語,張燈結綵,就像要舉辦什麼隆重的典禮似的.這時,拇指國國王來了,他熱情地對小月說:歡迎來到拇指國,我國正在籌辦晚上的論功大會,我們要從五指中選出功勞最大的拇指.可以請你作這次評選的品委嗎?好的.我非常願意小月滿口應允.小月隨國王坐轎子來到了典禮現場,場下是五指的拉拉隊,他門身穿拇指國的國服,敲鑼打鼓.五光十色的煙火給漆黑的天公增添了幾分光輝,把天空裝飾成了一個大花園!

  司儀宣布;典禮開始.請.拇指選手登場場下頓時響起了排山倒海的掌聲.大拇指彬彬有禮的對我說:評委大臣,要說論功,沒人能和我相提並論.再人類世界里,大拇指常常用來誇獎被人.所以我的功勞是最大的.食指不滿得說:評委大人,你好好看看.就他那身段,只能給拇指國丟臉.再瞧瞧我.多好的身材小拇指急了.搶過話筒說:我雖然最弱小,但人不可貌相海水不可斗量呀~我勇於指出被人的錯誤,批評不良行為,我的功勞不大嗎?中指鎮定的說:評委小姐,你們人類不是有正直的秉性嗎?而我,身居五指之中,不偏不騎.論到無名指了:我做好事不留名.沒等他說完,場下已經亂成一團了此時,五指國長老來了--手掌爺爺:別吵了~就知道搶功勞你們想過沒有,拇指國少了哪個都不性,說畏團結力量大.好好想想吧.我們應該取藏補短!

  陽光射進了窗子,小月爭開了眼睛!

回目錄

五指爭功 王藝蓉作文600字

  五指爭功

  鼓樓小學四(3) 王藝蓉

  在一次鋼琴比賽中,程程彈了一首非常柔和的曲子,那優美的琴聲把在坐的評委深深吸引住了,太美了!程程得了冠軍。

  這天晚上全家都高興極了,都直誇程程棒,把程程捧上了天,程程高興地很快就睡著了。

  在夜裡,手指五兄弟開始誇耀自己,都說程程這次拿冠軍是自己的功勞。一會兒,五兄弟吵開了。大拇指搶先說:“我的功勞最大,按手印是我,發短信也是我,就連誇別人也要豎起我。說完,便情不自禁地唱起了歌。是我、 是我 、就是我……”

  “哼,你算什麼?個子又矮又肥,看我多苗條,再看你構造簡單,一幅沒進化成功的樣子。而我可以教小朋友們學數學,你看你能行嗎?再說,邊疆的那些衛士,哪個不是用我來打槍?你行嗎?”食指滔滔不絕地說。

  “誰說的,就你那小矮個怎麼可以和我比?我才是正宗的模特身材,再說我與主人的關係最好,夠什麼東西,主人都讓我去。”說完中指不屑一顧地瞟了大家一眼。

  “你不就是個頭腦簡單四肢發達的傻大個嗎?”無名指也上陣了,“你看我,什麼名牌戒指都在我身上,在醫院裡檢查,抽的血是從我這裡路過。”

  愛撒嬌的小指也哇哇大叫,說:“你們都在幹活,小主人多疼我,讓我享清福。”

  ……。

  早晨,程程起床練習鋼琴,手指們不合作,彈得一塌糊塗,程程急壞了,大哭了起來。

  這時,手指們明白了要團結才能成功。

  在接下來的演出中,手指們團結合作,一起贏得了經久不息的掌聲。

回目錄

五指爭功作文500字

  美麗的月亮姐姐在藍色的夜空中行走,銀色的月光從窗前透進來,風兒妹妹輕輕地唱着動聽的歌,伴着我進入了夢鄉。

  突然,我被一陣爭吵聲驚醒了,仔細一聽,原來,是我的五個手指在吵架。

  大拇指挺了挺胖胖的肚子,得意地說:“我是老大,在這個家中,我的地位最高,功勞最大!”

  中指一聽,生氣地說:“你怎麼能這樣說呢?你最大不假,但是你不能說你的功勞最大呀!你長得胖乎乎的,又不帥。”

  食指不緊不慢地說:“我不是老大,我也不帥,但是我可以為別人指明方向。”

  小指扭了扭腰,細聲細氣地說:“我的功勞才是最大!我能幫主人掏耳朵,你們呢?主人對你們從來不這麼親密。”

  無名指火冒三丈,清了清嗓子說:“我的功勞也不小!因為我可以幫主人握筆,尤其是寫毛筆字的時候。”

  其它手指聽了,異口同聲地說:“我們還不是幫主人握了筆的!”

  我聽了,心平氣和地說:“明天我要和譚舒月一起打羽毛球,你們一齊使勁,我才能握緊球拍。以後不要再吵架了,你們是一家人,不管我做什麼事都要用到你們,要團結哦!”五個手指聽了,點了點頭,不再說話。

  月亮姐姐鑽進了輕紗似的雲層,風兒妹妹繼續為我們歌唱,一切又恢復了平靜。

  江西贛州章貢區贛州市鐵路小學六一班曾慧六年級:六一班曾慧

回目錄

五指爭功作文800字

  在風和日麗的一天里,可可準備清早去做一件漂亮的衣服和發卡去參加一個皇室面具舞會,所有年輕漂亮的女孩都收到了一份邀請函。當然,可可也不例外,這不,她做好晚禮服和面具后,又在每個小細節添加了各種小飾品,還有一雙水晶高跟鞋和一雙天鵝絨手套。大家都誇可可心靈手巧。

  到了夜晚,可可睡著了,可她的五指還沒睡着,他們都像潑上了油,火辣辣的,吵得不可開交。大拇指不甘示弱,首次發起進攻,他大聲叫道:“你們給我聽着,什麼力氣活不都得讓我干,什麼按圖釘,壓住出血點,你們能行嗎?不都是我拚命壓住出血點嗎?”說完后,便得意洋洋地瞟了他們一眼,然後又說:“我還能幹別的活,發短信,按打火機,按手印,不都得我幹嗎?老師還用我誇獎同學呢!我才是你們的老大!”說完,並美滋滋地哼起了小曲。

  可是,怒氣沖沖的食指可不這麼想:“你算什麼,長得又胖又丑,還是個矮冬瓜,看看我,外形長得那麼漂亮!再說了,可可的晚禮服不是都因為我才那麼漂亮嗎?我還是幼兒園小朋友的知音呢,他們可以用我數數,只有我才能按住槍栓,讓子彈射到靶子上!”“人們只不過是習慣用你而已,至於嘛?”無名指小聲嘀咕到。食指惱羞成怒,破口大罵:“像你這種沒品位的人,懂什麼呀,有什麼資格管我?還有,不是因為我按動照相機多的快門,遊客們才能留下美好的回憶嗎?”說完,就傲氣十足地走到了一邊。

  聽到他們的爭辯后,中指可不服氣了,他高聲叫道:“嗨,你們算啥呀,要比起高來,你們可輸定了!看看我,身材苗條修長,長得多漂亮呀!你們得意洋洋什麼,有我長得漂亮嗎?”

  無名指忍不住說:“你們這些無知的人,哪有我高貴呀,你們看,可可把那麼名貴的鑽戒都戴在我身上,看我多有內涵啊!”

  小拇指又爭論到:“看我多優雅啊,可可翹蘭花指時,不就只有我高高在上嗎,只有我配做你們的女王!”

  可可被這吵鬧聲給吵醒了,對他們說:“你們都很重要,我少了你們其中一個都不行!”五指們都很羞愧,最後握手言和了。

  在去王宮的路上,五指們笑了……

  甘肅省蘭州市團結新村小學四年級:周怡汝

回目錄

五指爭功作文600字

五指爭功 

  窗外不時穿來蟋蟀的叫聲,皎潔的月光透過窗子照在五指兄弟身上。 

  恰巧這時小主人咳嗽了幾聲,五指兄弟被驚醒了。食指先發話了:“嗯,對了,前幾天的爭論還沒結束呢!藉著月光我們繼續吧!我先說,我是最有用的手指,我可以按電燈開關,批評人家先用我,所以我是‘特等獎’的最佳人選!” 

  “去去去!你們算什麼東西,瞧瞧我……”不用說,又是那個自稱世界第一高的中指來了。中指跳上講台,滔滔不絕地講了起來:“你們誰有我的身材好?既高又勻稱,‘特等獎’非我莫屬。” 

  “老哥,說夠了沒有啊?該我了吧!”這時無名指插上一句,他索性爬上講台,整了整衣服,自豪地說起來:“我嗎,雖然身材不高,作用卻不小。人們都喜歡用我戴那金燦燦的戒指,寫字時我要撐住中指大哥……”說著,他瞟了瞟眾人。 

  這時,大拇指發起了牢騷:“喂,什麼時候輪到我呀?”大拇指氣沖沖地跳上講台,說:“我作用最大,我才可以獲得‘特等獎’。瞧,我可以按圖釘,誰有我的力氣大?” 

  一向沉默的小拇指也按捺不住了,他擠到人群中間說:“我雖然小,卻能掏耳朵,誰不說我嬌小可愛呀……” 

  “各位,都別吵了,那裡有個橘子,你們去拿吧。”一直“觀戰”的蟋蟀說道。大拇指一馬當先去拿橘子,只見橘子滴溜滴溜滿桌滾;食指也出動了,他也不比大拇指好多少;后三個就更不用說了。 

  “大家團結起來,一起去拿橘子吧!”小拇指說。五個手指一起出動,輕而易舉地拿起了橘子。蟋蟀說:“你們看見了吧,團結才有力量。”五指兄弟被蟋蟀說得面紅耳赤,連連點頭。 

  小屋裡恢復了平靜,皎潔的月光仍舊照在五指兄弟的身上,整間屋子又顯得那樣和諧、安靜。
回目錄

五指爭功作文600字

一個夜晚,主人早早地上床睡覺了。這時,只要你認真地聽主人房間的動靜,就發現五個指頭在爭功呢!

   聽!大拇指發話了,它說“大家聽着:我是老大。你看。我粗粗壯壯的,乾的活兒最多。能按遙控器、能誇獎別人‘棒’你們能做到嗎?””

   “去***媽的!食指生氣的說,你看,我身材苗條,又長得高高的,還能幫人們指路,你們能嗎?真是豬狗不如。”

   “你敢說我豬狗不如!”中指向食指撇了一眼厲聲說,“我才是老大。你看,我長得最高,望得最遠,而且身邊還有兩個‘保鏢’保護我,所以我的地位最高。”

   “誰是你的保鏢!你以為自已就是老大啊。”

   無名指氣沖沖地說道,“我呀,不像你們,得干粗活累活,小主人保護我,給我戴上金光閃閃的戒指,這樣才像一個擁有金銀財寶的老大。”

   “去去去,一邊歇涼去!”小指拿着一個擴音器大聲說著,“你看,我多小巧玲瓏。”“哈哈哈!你不就是給小主人掏鼻屎和掏耳屎的嗎?”眾手指哈哈大笑。"但你們看一看,我可以用自己表示主人的厭惡,所以我才是老大。”小拇指說到。

   五個手指這樣嘰嘰喳喳的聲音吵醒了小主人。當小主人聽完了它們的爭吵后,哈哈大笑,語重心長地說:“你們知道嗎?團結互助,才能創造美好的境界。”五個手指頭聽了,笑着點點頭。

回目錄

五指爭功作文900字

五指爭功 

  “成功了!成功了!我終於成功了!全球計算機網絡編程特等獎呀!唯一的一個!我是唯一的一個!”在科學公寓里傳出的歡呼聲驚動了正在打盹的狗,“汪汪”的叫了起來,但很快又停了下來。 

那聲音又響了起來,不過比前一次地輕。“明天晚上,六點在我家集合,我請你們吃大餐去,獎金一萬美元,不用白不用,別告訴我媽!要不然,又被她給沒收炒股打水漂了。” 

  我在心底里為陳曦感到高興。二十五世紀的兒童,個個都是電腦高手,我打心底為她感到高興。 

  “啟動五小時追蹤程序。”“是”。總部向我發出了命令。我這一晚上,都得觀察她。 

  晚上十點,所有的燈都熄了。我透過窗,看到陳曦的手指們正在開會。原來,它們為了這次比賽,在爭功勞呢!開啟竊聽功能。 

食指開始講話了:“各位兄弟姐妹們,五個手指頭的功勞最大的除了我還是我。小主人在打字的時候,我健步如飛,在鍵盤上‘飛’來‘飛’去,別人都傻了眼了,我已經站在了回車鍵上,完成了小主人邁向成功的第一步,所以,我的功勞最大了。”“切!誰信呀!如果沒有我在,小主人指不定要到何年何月才能到達比賽場呢!”大拇指發話了,“我就不信了,你的功勞能比我大!想當初,我把圖釘從小主人的筆記本上拔下來,再打到牆上,還修好了筆記本,我的功勞誰敢和我搶?”“我”無名指一擠就把大拇指擠下了台,驕傲地說:“可是很尊貴的!戒指都往我身上帶,去去去,你們那麼臟,怎麼能和我比?我打字的速度也不比你慢吧?食指?當初進行單指打字比賽的時候,你找不着北,還不是我把比分給拉回來,你行嗎你?吹牛大王給你還差不多!”“什麼什麼?你功勞最大,你個屁!”中指一腳把無名指踢下了台,開始了它的演說:“當初要謝申請書的時候,沒有我,小主人連筆都拿不起,我的功勞比你們任何一個都大!”好了好了!別吵了!要不是我給小主人挖去了耳屎,她還聽不清裁判說的話了!”小拇指終於把自己想說的給說出來了。 

  接下去的就是一番爭吵。 

我打開變聲器,用粗里粗氣的聲音說:“你們的功勞都一樣大,我是夜遊神,如果你們不信,可以試試去搬那塊石頭。你們當中的任何一個都搬不動,一起卻搬得動。團結起來才行呀!” 

  房間里一下子安靜下來。外面是寂靜的夜。
查找更多五指爭功作文(共10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