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馬虎的我作文

馬虎的我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馬虎的我作文800字

我很馬虎,每當考試是,我總因為各種原因,而考得很糟。

   每當我老爸談起我的考試時,總會無奈的的說:“這孩子太馬虎了,本來數學是可以考一百分的,可就是不細心,不是這裡做掉一道題,就是那裡因沒讀懂就亂做了,讓本來到手的一百分飛了。”“唉,”媽媽也深深的嘆了一口氣,“不知他何時才能改掉這個壞毛病呀!”

   仔細讀題,認真思考,認真檢查。”這句話我媽不知跟我說了多少遍了。當時我把這話記在心上,心想:這次一定要徹底改掉這個壞習慣。可一到考試,我媽對我說的話就都不知道被我忘在那兒去了。這不,這次語文期中考試又因粗心大意而丟了分。

   這次期中考試,我滿懷信心的做起了試題,當我做完檢查時,我好像只是給老師做個樣子似的,並沒有真正重新讀題,認真檢查。鈴鈴鈴......下課鈴響了,老師叫交卷了,而粗心的我並不知道我還有一道題沒做。

第二天,老師把已經改好的試捲髮給了我們,當我滿懷信心地接過卷子時,我不由得打了一個冷噤。啊!我原來還有一道題沒有做,被扣去了兩分。其實那道題非常簡單,而且還是我們原來做過的。後來,老師讓我們加自己的總分,得出總分后給她題分。

聽到這些,我的心都提到了嗓子眼上,緊張得不得了,心想:老師會不會責怪我呢?會不會批評我呢?我緊張極了。

當我把卷子交給老師時,老師問我得了多少分,我回答道:“90.5”“張科,你這次怎麼考得那麼差呢?”“我......我有一道題忘記......做了。”我回答道。老師說:“你呀,你還知道你有一道題忘了做了呀!”雖然老師沒有直接批評我,可我卻難受極了,愧疚極了。我當時下定決心一定要改掉這個壞毛病。

   可是,“積累”幾年的小馬虎帽可不是這麼容易摘下來的呀。這不,數學老師也批評我說:“張科,你呀,這麼簡單的都做錯,你可真馬虎!”

   我雖然下定決心要改正,但卻事不如人願,一次次都失敗。

   唉!我都不知如何向老媽交代了。

回目錄

馬虎的我作文300字

  馬虎的我

  我今年11歲了,是個大馬虎。

  記得有一次,我竟然把爸爸的煙灰缸裝進書包里了。在那天晚上,寫完作業后,媽媽叫我收拾書包,急着看電視的我,連忙把作業本急匆匆塞進書包后,便又開始了我的電視之旅......

  到了第二天早上,要不是組長催我交作業的話,我還忘記了呢!不料,在找作業時,發現:爸爸的煙灰缸在我的書包里!

  更嚴重的是,我還拿錯過別的同學的書包呢!剛打完球的我,望了望天空,高高興興的背起了書包走出了校門。過了一會兒,總覺得我們班的同學的目光都投向了我這裡。我很奇怪:難道我的書包有異樣?說道有異樣,可不是嘛,書包比平常重了。於是,我將被在背上的書包拿下來看了看,“啊!這不是我的書包。”同學們都哈哈大笑起來。我也不好意思的低下了頭。

  面紅耳赤的我羞愧的低下了頭,恨不得找個地縫鑽進去。“踏實,是學有所成的根本;馬虎,則是求知的大敵。”

  沙灣小學

  五(3)班

  郭煒濤 

回目錄

馬虎的我作文600字

  慢工出細活,細節決定一切。


  ——題記


  古代的墨子曾說過:“甘瓜苦蒂,天下物無全美。”而我,就有一個馬虎的毛病。


  馬虎之一


  微風徐徐的吹着,給人帶來清新怡人的感覺。我走在去補習的路上,隱隱約約有種什麼東西忘了帶的感覺,可就是想不起來是什麼。只見這時,媽媽氣喘吁吁的向我跑來,“戰宇澤,你個馬大哈,等會兒,你忘帶東西了!”只見媽媽的眼睛里閃爍着無奈的神情。


  我十分疑惑,笑着對媽媽說:“媽,我哪有忘帶什麼東西了?”


  “還說沒有,你眼鏡和眼鏡盒有沒有帶呀?”媽媽的嘴角向下移了移。可我就是拒不承認,說媽媽的記性不好。於是,媽媽將手中的眼鏡晃了晃“這是什麼?”我不好意思的撓了撓後腦勺,不好意思的笑了。


  馬虎之二


  那天,烏雲密布,天空滑滑的下起了大雨。考試瀰漫著緊張的氣氛,大家奮筆疾書,手中的筆頭一刻也不肯停歇。我自信滿滿的寫完了作文,認為自己沒有什麼錯的,便只忽略的檢查了一下。第二天,考試的分數一下來,我居然只考了85。5分,我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仔細查閱了一番,大都是馬虎惹的禍。有一題因為沒有仔細檢查,而將波浪線畫成了直線,白白扣了6分,還有一些不該扣的都扣了。唉,以後考試一定要認真,不能再粗心大意了。


  馬虎帶給我的有驚無喜,馬虎帶給我的有悲無樂,馬虎帶給我的有苦無甜。


  馬虎是一種懶的習慣,我一定要改正這種習慣,讓好的品質伴我終生。

  六年級:戰宇澤

回目錄

馬虎的我作文500字

我是一個可愛的小男孩,有一張圓圓的臉蛋,胖胖的身體。我樂於助人,也很樂觀,每天都是樂呵呵的,可是我有一個煩惱,那就是做作業總是很馬虎。做語文時,會多個點或少個橫;做數學時,越簡單的題目越會出錯。 

  有一次數學考試,我拿到試卷一看,這太容易了,我一定能拿滿分。我一下子就把第一大題做完了。接着就寫第二大題了,卻把我給難住了,於是我各亂選一個答案填了上去。做到第八大題,太簡單了,小兒科,這種題平時我十拿九穩,這次我肯定做對的,我就瞄了一眼,不就五個方塊嘛,我馬上選B個。 

  到了第二天,試捲髮下來,我傻了,只有77分。我嚇了一跳,再從頭到尾看了一遍,原來是我第二大題錯了五道,第八題也錯了,這下我懵了回家可慘了,心想回家不是媽媽火山爆發,就是爸爸火山爆發,我該怎麼辦呀!想到這我身子直發抖。 張老師還當著全班同學的面批評了我,說我退步了,太馬虎了, 說得我眼淚都嘩嘩地掉下來了。 

  那天我心裡暗暗發誓:我以後一定要認真做作業,不能太馬虎,並且一定要認真仔細對待每一場考試,看清題意再落筆,做好試卷一定要檢查。 

  從此以後,我的每門課的考試分數都提高了很多,老師也露出了開心的笑容。 

  我現在巳經不是一個馬虎的小男孩了,因為我改掉了這個拖我後腿的毛病!
回目錄

馬虎的我作文300字

“瑩,快去,幫我買瓶醬油 。”媽媽的話音剛落,我急忙跑出房間,拿起錢,衝出家門。剛跑到小店門口,我忽然忘記買什麼了,哎,要跑回家了! 

  “你怎麼跑回來了?醬油呢?”媽媽不解地問。我氣喘吁吁地說:“我……我……忘記買什麼了。”媽媽告訴我要買醬油,我又急匆匆地向小店跑去。“阿姨,給我一瓶醬油。”我從衣袋裡拿了一張十元紙幣給了那位阿姨,從售貨員阿姨手上接過醬油就往家跑。 

  我把醬油遞給媽媽,媽媽問:“余錢呢?醬油只要五元,你給她了十元,她怎麼沒找給你啊?”“啊,我忘記拿了。”去又急急忙忙地向小店奔去。那位阿姨也估計我會去拿余錢,正坐在店門口等。我紅着臉說:“阿姨,不好意思,我忘拿余錢了,麻煩你把余錢找給我。”阿姨立刻站了起來,從口袋裡掏出一張五元錢找給了我。 

  回到家,媽媽語重心長地說:“做事,馬虎不得。”媽媽地話深深地印在我的心上。
回目錄

馬虎的我作文200字

  上個星期六,媽媽正準備煮飯,突然發現家裡的白菜用完了,媽媽就對我說:“冉冉,那你快到菜園裡去拔兩顆白菜,快點啊!”“好啊!”我回答道,連忙向菜園奔去。

  來到菜地,我拔起兩棵白菜就飛快地往家裡跑。我一邊跑一邊想:媽媽肯定會誇我。快到家門口,我大聲叫道:“媽媽,菜來了!”媽媽邊從廚房出來邊說:“真快呀!”我上前將白菜交給奶奶,奶奶說:“你怎麼把沒長好的拔回來了呢?”沒長好?我仔細一看,呀!真沒長好。

  唉,你瞧,馬虎的我又做錯了一件事。

  五年級:姚小冉

回目錄

馬虎的我作文800字

  大家好!我叫張欣如,是一名六年級的學生。你還想更了解了解我嗎?我給你三個選項哦,你是想了解我呢還是了解我呢還是了解我呢?如果想,請繼續往下看。如果不想,更要往下看哦!

  我嘛,165cm的個子,看上去很文靜,可是我還是很活潑的哦!俗話說“深藏不露”嘛。我還有一頭烏黑亮麗的長發。臉上鑲嵌着一雙水汪汪的眼睛。你想知道我是什麼臉型的嗎?哈哈,你猜!我的臉型是——鵝蛋臉哦!你猜對了嗎?

  別看我外表文靜,實際卻是個活潑的小馬虎。過去的馬虎給我造成了一些笑話還有一絲遺憾。

  記得有一次媽媽正在做飯,弟弟在門口玩,不知道出了什麼情況,弟弟哭了,媽媽急忙跑出去邊跑邊告訴我:“快往菜里放些鹽!翻炒翻炒,別讓它糊了!”我按照媽媽的話,往菜里放了些“鹽”,炒了一會,菜色變了,我覺得菜差不多了,就把菜盛在了盤子里,端到了桌子上,一切準備就緒。

  “媽媽,吃飯了!”我喊媽媽,只見媽媽領着弟弟進來了。一家人圍坐在桌子前,爸爸用筷子夾了一口菜,說:“咦?今天菜的味道怎麼和平常的不一樣啊?”我和媽媽也夾了菜嘗了一口,我心想:今天這菜的味道是和平常的不一樣啊!呀?我急忙跑到廚房,看見了我往菜里放的“鹽”。“哈哈哈!”“怎麼了?”媽媽跑過來問。“媽媽,我錯把糖當成鹽了,我放到菜里的不是鹽,而是糖啊!”

  發生在我身上的笑話還有很多。比如:給弟弟穿褲子穿倒了啊,系扣子系錯位啊等很多。這些笑話都給我的生活帶來了很多的樂趣。

  當然我的馬虎還給我造成了一些遺憾。

  記得五年級時的期中考試數學場中,由於我的馬虎,使我看錯了一位小數點,就一位小數點使我失去了寶貴的分數。還有六年級的模擬考試,數學也是因為我的馬虎,在分數除法計算題減了分。

  看!這就是既幽默又馬虎的我。我想和你們成為朋友,你們也想和我成為朋友嗎?

  河北唐山遵化市黨峪八中六年級:張欣如

回目錄

馬虎的我作文500字

我有一個最大的特點——馬虎。比如說:上課忘記帶鉛筆,試卷忘記寫名字,出門忘記鎖門……老師和爸媽經常提醒我要細心些,可就不知道為什麼?我怎麼改,也改不掉這個壞毛病,於是爸爸媽媽賜我一個“美名”:馬虎小姐。 

  馬虎,這個壞習慣可真害人,有一次小測驗時,我一直提醒自己:要認真,別再馬虎了。還真有效,不僅檢查了班級,姓名,座號,還將試卷查了三遍。心裡暗暗高興:這回萬無一失了吧!誰知道等卷子發下來時,我大吃一驚,又是很簡單的計算出錯了。老師說:“你看看,每次都這麼粗心,這題連“答”字都沒寫。”周圍的同學捂着嘴巴偷偷的笑我,我當時恨不得地上有個洞,讓我一下鑽進去。 

  回到家,媽媽看到我試卷上的錯誤時,又將我好好的“誇”一遍,每次我犯了錯,媽媽總是這麼表揚,說我該將這毛病發揚光大。唉,我被誇的臉上火辣辣的。 

  記得一個星期二的早晨,我有一個習慣,一邊吃早飯一邊在想今天該上交哪些作業,猛然想起,數學作業還沒收拾好。心想:吃完早餐再拿也不遲。吃完早餐我就將這件事拋到九霄雲外去了,到了學校才回想起來,,結果少不了被老師K一頓。如果被媽媽知道又要吃上一頓——竹筍炒肉絲。 

  馬虎真是個不好的習慣,我被它坑的夠慘了,多希望自己能做個細心的好學生呀!
回目錄

馬虎的我作文300字

馬虎的我,每次馬虎的事情過後都會覺得奇怪和好笑。比如說:作業中有一題沒做啦,把加號看成減號啦,少看一個零啦,寫句子漏字啦……哎,真是說也說不完。 

有一件事,讓我難以忘懷: 

那是一個星期三的早晨,我的腳有一點癢,我就把襪子脫了下來。過了一會兒,我就不記得襪子放哪兒了,我滿屋子地找,上學的時間到了,我還是沒找着,最後,我只好又拿了一雙新襪子穿上就走了。到了學校,我去上廁所,我無意中摸了摸上衣口袋,咦?什麼東西軟綿綿的?我掏出一看,這不是早上我要找的襪子嗎?害得我找了老半天,不僅如此,還讓我的姥姥和姐姐那天在家找了一整天。這真是笑得牙都快掉下來了。 

這一天,因為馬虎鬧出了笑話。以後,我一定不要再馬虎了。
回目錄

馬虎的我作文300字

  馬虎的我

  我今年10歲,是個大馬虎。

  前些天,媽媽讓我去買菜,我拿了錢,跑下樓,卻忘了要做什麼,於是玩了一會兒就回家了,老媽見我空着手,就問:"菜呢",我支支吾吾的說“忘了!”於是老媽生氣的買菜去了。

  一次期中考試,我做完試題,就放下卷子,畫起小人來,結果,試捲髮下來,我才發現有幾個題沒做完。

  還有一次,出門沒帶鑰匙,玩了好久,才想起來

  媽媽走時說她沒帶鑰匙,讓我別出去,結果媽媽回來也進不了門,爸爸出差沒在,害的媽媽找來開鎖的叔叔收拾兩個小時才開開,媽媽把我也給收拾了好大一會。

  你說我馬虎不馬虎!

  從那以後,我痛改前非,一點一點地改掉了馬虎的毛病,再也不會犯那樣的錯誤了。

回目錄

馬虎的我作文500字

  我從小到大,這一路上有許多的好習慣,也有着許多的壞毛病。其中,最令我頭疼的就是那個叫馬虎的習慣了,它可是把我給害慘了。

  記得在六年級的時候。有一天,我放午學回家,見媽媽還沒回來,便打算自己先把飯做好,等媽媽回來炒菜就是了。洗洗手就去做乾飯,勺水,淘米。等打點好了這一切我便坐到椅子上看書去了。過了近半個小時,媽媽回來了。接着便進了廚房。不一會兒便傳來了媽媽叫我的聲音。她指着電飯煲對我說:“你看這是什麼。”我滿腦子疑惑地湊了上去。一看,便看見了電飯煲了的生水和生米。咦?這是怎麼回事?帶我仔細觀察之後才發現:我忘了按電飯煲上的開關了。於是,我只好笑着給媽媽賠不是。唉,不僅飯沒做成,還被媽媽笑話了一番,真可憐!

  還有一次,那是在期末考試的時候,考數學。當白花花的卷子發下來,鈴聲打響以後,我就做起了卷子。做完以後,我想:這卷子也太簡單了,考個一百分一定不成問題,這樣也對得起這一個學期的努力學習呀!幾天之後,我去學校領成績單,首先看的就是我的數學卷子。啊!96分?怎麼可能?我立馬查看了起來。看完之後,才發現,在一個很窄很細的地方有一排估算題,我在做卷子時沒看到,直接略過了。唉,那麼簡單的題,真是一失足成千古恨吶。一百分就這麼擦肩而過了。嗚嗚……

查找更多馬虎的我作文(共11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