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什麼是友誼作文

什麼是友誼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什麼是友誼?作文1300字

  友誼一抹彩虹,染飾我們的生活;友誼是一泓清泉,潤澤我們的生命,友誼是一座火爐,溫暖我們的人生。友誼這兩個熟悉的字眼,雖然我們以為近在咫尺,其實它還在遙遠的天邊罷了,我們摸不到看不到,摸不到,友誼,是個模糊的字眼。

  我曾經以為,友誼就是不猜不疑的好朋友,我一直使寇春煥為好朋友,幾乎從沒有隱瞞過她什麼事,甚至我的心裡話都與她傾訴,我為大家講幾個事例,你們幫我分析,好嗎?

  記得有一次,我不小心弄壞了寇春煥一元一支的筆,顯然對她來說是不算便宜的文具。我不是恨她還給她 一元錢,而是我摸不透她的心,到底想什麼,是不是太虛偽了。我要求還給她,她有幾個心眼兒,不像我這麼傻,在同學面前只好說不用還。課下她叫我去廁所,她顯然是有目的的,她說:“我知道你的,和我一樣,有一件事就會放在心上,就會努力做到。”我明白她的意思,她這麼“誇”我就是想讓我還筆。放學了,她跟其他同學說我一節課上總是唉聲嘆氣,說我把那件事放在心上。說實際的,我一直在聽課呀!而且我只想還給她一元錢,根本沒放在心上。她還跟同學說:“我給你一元錢,幫我帶一支筆,騙騙我弟弟。”(顯然是說給我聽的)。我便驚異地問:“是你弟弟的啊,那我還你!”放學後人少了,寇春煥對我說:“寇雅婷,你如果可以買到就出錢,買不到就算了。”最後我給了她一元錢。今天我做了個測試,測試出我討厭虛偽的人,如果她想要就要好了,沒有必要這麼有心眼兒,故作為了不讓我唉聲嘆氣。你說,她是個什麼樣的人?

  還有一次,我與張曉樂造成了些誤會,我誤會她說我壞話,我挨了一頓罵。我氣昏了,掉下了金豆豆。白雅婷安慰我,寇春煥也安慰我。白雅婷可許多同學出去玩警察捉小偷,我不明白,春煥為什麼不去玩她這麼喜歡的遊戲,我以為她是好心陪我的。我一直相信張曉樂的為人,溫柔善良,她不會這麼做的。春煥說:“這個社會上真有你這種傻子,張曉樂有一就有二,你不如在網上弄個賬號罵她一頓,這個社會知人知面不知心,這件事不可能搞錯!你不會反擊呀!”我平靜地說:“應該不會,你看張曉樂平常多麼熱情,我和她還是鐵哥們兒呢!”“那她千萬不能說你壞話!她有一就有二,我看見她我都笑不出來!”課上,大家都玩兒累了,回教室休息,春煥讓我問張曉樂這件事,我百般推辭,白雅婷也讓我問問張曉樂,我只好在課下厚着臉皮問張曉樂這件事,不過我只是試探她。白雅婷可替我抱不平了,故意說:“是哪個大傻瓜啊,這麼說人家寇雅婷,哪個傻瓜。”春煥而只聽着,一聲不哼。最後張曉樂跟我解釋清楚了,根本沒有那回事,張曉樂還誠懇地跟我道歉。你們說,春煥在我面前這麼振振有詞,為什麼衝著張曉樂就一聲不哼?

  在英語考試,由於班級多,英語老師需要來回放錄音,監考。春煥問了我許多題。突然春煥檢查出我一道錯題,我正想改,春煥說:“我改你告訴我的那道,你該我說給你的那道行嗎?”我這個傻瓜,還挺高興就改了。春煥跟白雅婷說:“寇雅婷告訴我一道我改了,我告訴她一道我也改了。”她居然這樣!更可惡的是,做數學題的時候,老師在課桌間走動,走遠了,春煥問我題,幾乎每次這樣。其實那道題我們誰也沒做對,老師走過來了,春煥假裝小聲用筆指着我的練習本,給我講,好像成了我問她題一樣,她是裝給老師看的,讓老師跟喜歡她。

  這就是我認為的“好朋友”啊,不要輕易相信別人,要善於發現和思考,永遠做出正確的決定。

回目錄

什麼是友誼作文800字

友誼是人與人之間相互尊重、相互信賴的基礎上建立的一種美好的情誼。友誼的結構:在友誼的結構中,首先是欣賞:即在大多數時間,彼此欣賞對方的所作所為,儘管可能出現暫時的憤怒、失望或相互厭煩的情況。接受:互相接受對方的一切,他們不打算使自己再改換一個新的或另外的人相處,也不想迫使對方這樣做。信賴:每一個人都假定另一個人將按照他的(或她的)朋友最感興趣的方面做事,在這個意義上,他們是相互信任的。尊重:在假定每一個都能很好地選擇生活道路的前提上,朋友之間是彼此尊重的。互相幫助:他們之間互相幫助和支持,尤其是在某一方遇到麻煩或個人危難的時候,他們能夠相互依賴。理解:他們通常能夠理解對方為什麼那樣做,不會對對方的行為感到迷惑和不解。自發行為:在和朋友相處的關係中,每一個都感到自己是自由的,不會戴一副假面具或壓抑自己的個性品質。友誼的意義是精幹相互給予,豐富感情世界,懂得關心他人尊重他人;使道德情感向社會擴展,把個人、他人和社會的命運連接起來,增強社會責任感;給人以積極向上的前進動力。  

  真正的友誼是不摻雜任何雜質,沒有價錢可講的。朋友需要的時候不請自來,朋友有難的時候奮不顧身。

    把痛苦告訴給你的知心朋友,痛苦就會減掉一半;把快樂與你的朋友分享,快樂就會一分為二。友誼的作用就是這麼神奇!  
 

  只要懷有一顆真誠的心,將心比心,你就會得到真正友情的回報。能把真誠贈給朋友,你會贏得更多朋友,多一個朋友多一個世界,驀然回首,你不再是孤寂的獨行人。  
 

  友誼的基礎是信任,沒有信任的友誼就如沙堆上的樓房,不用多久就會倒塌。朋友之間沒有信任,輕則會導致分手,重則釀成不可挽回的悲劇。  
 
交朋友要有寬大的胸懷,要有“海納百川,有容乃大”的精神,要“大腹能容容天下難容之事”。對朋友不要苛求,更不要過於計較小節,要知道世界上沒有十全十美的東西,更沒有完人,要求過高,便沒有了朋友。  
 

  人生在世,多麼美麗的青春年華都會像流水一樣一去不復返,唯有朋友間的真摯友誼不會枯萎,可以天長地久。所以,我要說:“朋友,真惜友誼吧!
回目錄

什麼是友誼作文600字

   什麼是友誼 ? 

   友誼是兩種純凈的東西相互碰撞長生的一重名叫莫名其妙的火花;友誼是一種澆不滅的火;友誼就是必須分開的那一天 。

  但,友誼的真諦,其實就是。君子之間淡如水。

   淡到什麼程度?淡到它就像 一杯無色無味的毒藥,但也願意去嘗;淡到 它就像一滴冷冷的熱淚,然後分別從兩個人的眼中溢出;淡到根本什麼都沒有。

  還是那句話,夜路走多了,一定會遇到鬼,就像朋友做久了,一定會變成敵人一樣。

   正是因為朋友是最初,是開始,所以,才會根本沒有結局,即便有,也是悲慘的。所以,不要交朋友,除非你肯其放棄,但記住,不移一定會有結局 。

  -------有感而發

回目錄

我懂得了什麼是友誼作文700字

  上課鈴響了,這節是體育課。我和同學們一起來到了運動場。

 

  做完熱身運動,老師笑眯眯地說:“同學們,今天我們練習打排球,打的時候胳膊一定要直,好了,現在兩個同學一組,開始練習!”話音剛落,同學們就紛紛行動起來,爭搶着打起排球。而我卻目光無助地望着老師,仍在原地站着——我不會打排球。

 

  看着其他同學活潑的和排球嬉戲的樣子,我感到很孤單,鼻子里不禁一酸。正當我難過的時候,她來到我的身旁,拍拍我的肩膀,眨着大大的眼睛,對我說:“你怎麼還在這裡站着?怎麼了?”

 

  “我……我不會……”我囁嚅着。

 

  “呵呵……”,她爽朗的一笑,“沒關係,我小學是排球隊的,來,我教你吧!”還沒等我反應過來,她已經拉上了我。

  “看好!”,只見她拿起球,把球往上一拋,兩臂迅速的搭在了一起,大拇指並上,直臂擊球,便連續打了幾個。我不禁被她的精彩吸引了,心情也喜悅起來。接着,她讓我試試,我照着她說的做,打了兩三個。一……二……三……我不停的進步,她耐心的數着。

 

  每當我比原來打得多時,她就鼓勵我:“加油!30個就合格了!”經過一兩節課的練習和她的幫助,我終於突破了20,並向30進發。她仍是毫不厭倦地鼓勵我、幫助我。我最終通過了考試,而她卻因為每節課都幫助我,自己沒有時間練習而只打了29個。

 

  但她仍不灰心,帶着希望對我說:“祝賀你……通過考試了!”可我分明看見,她的眼裡閃着淚光……

 

  在她晶瑩的淚光中,我懂得了友誼的可貴。友誼如春天的嫩綠、夏天的火紅、秋天的金黃、冬天的潔白。友誼,雖然默默無聞,但是可貴,它讓人在不經意間溫暖……

  首師大附中初一/巨人學校人大教學部 鄧碩秋 指導教師:王娟

回目錄

我懂得了什麼是友誼作文400字

  今天下午,我要到“新里程”英語學校補英語。

  我坐着媽媽的摩托車到了那兒,按老師的要求複習、背誦起了第一課。我坐在教室里待了好久好久,同學劉淼還沒來。我開始擔憂:生病了?還是不想來了?

  一直到了上課,她還沒有來,我更擔心了。每當我看到門外來了人,就激動異常,心“怦怦”亂跳:是劉淼嗎?可結果總讓我失望,不是別班的老師,就是別的同學,劉淼遲遲不肯出現。

  我開始悶悶不樂。有好幾次,我心酸得眼淚都出來了。但我不想讓老師看到,只能裝做揉眼睛,偷偷地把淚水抹去了。

  半節課過去后,又有一個人來了。我已經不抱多大的希望了,於是也就沒太在意。等那人推開門后,我發現,她正是劉淼!

  處在這時的我,高興得都昏過了頭。我站起來,迫不及待地走過去,牽起她的手,把她拉到我旁邊的座位上,讓她坐下。那一刻,我好幸福,我真的好幸福……

  要不是還要上課,我簡直就要沉浸在這種歡喜中,不能自拔。

  真的,如果不是友誼,我就不會那麼關心她了。這天,我真的感受到了友誼的力量……

回目錄

什麼是友誼?作文300字

它是一座架起情感的橋樑,使你我勾通,心心相映,成為摯友。它是什麼?它是我生命中的一部分。 

炎炎夏日,友誼便似一杯清新透涼的冰紅茶,滋潤着你我乾渴的喉嚨。 

秋風瑟瑟,友誼就如隨風而落的佳葉,構成了金秋時節的一道亮麗的風景線。 

寒冬臘月,友誼就是一朵朵迎雪而立的梅花,綻放開來,溫暖着你我的心田。 

友誼是心中深深的眷戀,友誼是跟友人相連的一根心弦,纏綿不斷,淵源流長,譜寫出一首首幽長而又耐人尋味的高歌。 

相離,帶來的是無盡的思念,然而它卻是友情的升華。深深的眷戀、日日的思念化作一句句真誠的祝福帶到了遠方,帶給了遠處的你。 

在心靈的深處,彼此相互祝福,友誼時時刻刻溫暖着我們的心田。真情誠可貴,友情價更高。有着這份情誼滋潤着我們的歲月,那麼我們的冬天將不再是嚴寒……
回目錄

她讓我知道了什麼是友誼作文600字

  許多往事就像一顆顆繁星從我的腦海里一閃而過,但是,有一件事卻像字一樣似的,深深的刻在了我的記憶里,揮之不去。

  有一天下課,我和高曼婷等幾位同學去操場上玩,回到教室后,我發現我的筆不見了,於是,我就在座位的四周找了又找,在書包里翻了又翻,可是,根本就找不到筆的蹤影。我着急的想:“這該怎麼辦啊,等會老師讓我們寫課堂作業怎麼辦呀?”想着想着我又繼續翻找了第二遍,可是依然沒有找到筆。“怎麼辦,我只帶有一支筆,真么辦啊!”我心急如焚的繼續找筆。

  上課鈴聲很快就響了起來,我垂頭喪氣地坐回了座位。這時,數學老師走了進來,面帶笑容的對我們說:“同學們,今天,我們要寫課堂作業,請大家認真計算,再把結果寫上去。”“哎!真是好的不靈,壞的倒靈了,怎麼真給我說中了了呢?”我哀嘆道。突然,一個聲音從我背後傳來:“怎麼了,沒找到筆嗎?”坐在我身後的高曼婷同學用疑惑的眼神望着我。我哀聲嘆氣的回答到:“是啊,不知道被誰偷去了,等會不知道該怎麼寫課堂作業。”“我借給你吧!”說完,她從筆袋裡拿出一支筆,遞給了我。我接過筆,心裡有說不完的感激,“謝謝你。”“不用謝,同學一場幫忙是應該的。”說完我便轉過身來開始做題。放學后,我把筆還給了她,她拿了筆后便匆忙的走開了。

  是她,讓我感受到了同學之間的友誼,是她,在我絕望時伸出援助的雙手,哪怕只是借筆這種小事,也讓我的心裡感到無比的溫暖,她是我最好的朋友——高曼婷。

  柳石二小五年級:必須有愛心

回目錄

什麼是友誼?作文100字

它撐起了一個晴朗的天空。

  友誼是一陣有節制的風,

  它能吹走雨帶來溫暖。

  友誼是冰冷夜晚的一盞燈,

  它給了你溫暖。

  友誼是乾淨的手帕,

  它擦乾你悲傷的面頰。

  什麼是友誼?

  它是命運所以不能改變。

  他與你穿過了許多地方直到結束生命
回目錄

什麼是友誼作文500字

什麼是友誼 

也許 

一萬個人有一萬個答案 

但無論怎樣 

友誼,是任何人都體會得到的

  而我對友誼的理解 

並不深,並不淺 

而我心目中的友誼 

雖然沒有豪邁的氣息 

但平凡里卻帶着一些感動

  曾經 

有一個女孩 

她遇到了一些煩惱 

沒有地方發泄 

便對一個好朋友發了脾氣

  言語非常的尖銳 

神態非常的氣憤 

心情非常的糟糕

  然而 

這個朋友卻不知道發生什麼事 

看着朋友對自己發脾氣 

想詢問一下 

但,他,卻沒有說

  從此 

他們的關係變得很尷尬 

一直沒有交談

  直到有一天 

這位女孩子的電腦遇到了一些麻煩 

然而 

她第一時間想到的人 

不是父母 

而是那個好朋友

  她在十萬火急的時候 

忘記了自己曾經做過的事 

毫不猶豫地拿起了電話 

打給了那個朋友 

那個朋友聽到了小女孩匆促着急的氣息 

也把事情忘記了 

放下電話,馬不停蹄地趕來 

把麻煩給解決了 

那個小女孩看着這個好朋友 

又想到了自己最近做的事情 

激動得說不出話來 

眼裡閃動着感激的淚花

  你們知道嗎 

這個女孩就是我 

這就是我對友誼簡單而又複雜的理解 

在朋友遇到困難的時候 

不管那個朋友對自己做出再可惡的行為 

都會義不容辭的為朋友安慰,分擔,化解
查找更多什麼是友誼作文(共9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