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記憶深處的一件事作文

記憶深處的一件事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記憶深處的一件事作文600字

  在這個陽光明媚的下午,明闊的天空使我對生活充滿了美好的嚮往,希望。但是,一場橫遭而來的車禍打碎了我這美好的夢。

  那是星期三的傍晚,放了學后的我興沖沖地找到了姥爺。踏上電動車,獨自走在這條幽靜的小徑上。突然,一輛轎車像喝醉了酒似的徑直向我們開來,我慌慌張張的大叫:”唉,唉,剎車,快剎車呀。”但那位司機好像一位醉翁,不僅沒有剎車,反而更加急速向我們撞來。這時只聽砰地一聲巨響,我們頓時被撞出五米開外。幸虧姥爺手抓得緊,沒有摔倒。否則我們這次就真的在劫難逃了。那位司機下車后,不僅沒有向我們道歉,反而還以為是我們撞了他,反過來咬我們一口。當時我們氣呼呼的,他見解釋不清楚了,還自己打起了110。我見到這番景象,心想:這真是“惡人先告狀”啊。忽然,在轉瞬即逝的一瞬間,我霎時發現他的臉紅彤彤的,像是喝醉了酒似的。我把這一情況告訴了老爺。又說:“姥爺,要不算了吧,你看他臉紅彤彤的樣子,就原諒他吧。”“不行,是他先犯錯的,我們不能向他不甘示弱。”

  ……

  終於,在眾人勸阻的情況下,我們決定先退步。古人云:退一步,以後沒有做不成的事嘛。

  這次意外,就算是給我的一次教訓吧,人的一生要經歷許多挫折,不要把一些不起眼的小事而一直耿耿於懷呢。但是,這件事也警示了大家:出門要安全行駛,不能喝酒駕車。希望這件事能給大家一個警示吧。

  山東煙台蓬萊市蓬萊市第二實驗小學五年級:蔡雨軒

回目錄

留在我記憶深處的一件事作文400字

  每個人的童年都是五顏六色的,在我們的記憶當中,一定發生過一些有趣的事情,我來給你講一下我的趣事吧!

  那是我上二年級的時候。“叮鈴鈴”放學啦!我在心裡暗暗的高興着。我興高采烈的來到了樓洞前,走進樓洞。當我走到第二層的時候,我被一個我從未見過的植物吸引住了。你猜我看到了什麼植物?是仙人掌!我看着這株植物,這株植物還有幾個小球球,一個破裂的花盆。花盆旁,散落着土。我的心裡生出了一種強烈的慾望,那就是拿起來“研究”一下,在好奇心的驅使下,我一步又一步地走向花盆,拿起了那個大的仙人掌,接下來的幾秒,沒什麼感覺,但是我很快感覺到手心有一種針扎似地難受。我手一松,仙人掌落到了地上,啪。我看着手心,手心的中央扎着兩根刺,我絞盡腦汁,終於把其中的一根刺拔下來了,但是,第二根刺我無論如何他就是拔不下來。我沒有辦法,只好回家找爺爺來拔這根刺。爺爺費了九牛二虎之力,終於把這根刺拔了下來……

  我從中明白了一個道理:原來仙人掌是有刺的,以後再也不摸它啦!嗚嗚嗚……

  濟微中學小學部五年級:棒棒糖の幸福

回目錄

記憶深處的一件事作文800字

記憶猶如一條蜿蜒盤旋的小路,我正漫步其間。日子在我腳下,踏出平靜而又清脆的聲音。偶爾回首,往事一幕幕浮現。然而,只有那件事在我內心深處留下了難忘的記憶,永遠無法抹去。 

  那是一個安靜的晚上,天空中的明月十分皎潔,猶如黑幕中一顆璀璨的寶石照亮了半邊的天空。我坐在朋友家的書房裡,和朋友一起,望着一堆不懂寫的作業發獃。我回過神來,看了看窗外玉盤似的月亮,才知道天已經黑了,我們在書桌前已經坐了很久了。於是,我推推身旁的朋友,說:“怎麼樣,你想出解題方法了嗎?”“還沒呢。”朋友攤了攤手,她對這些攔路虎也是無計可施。“反正我們一時半會兒也想不出解題方法,不如先休息一下,玩一下遊戲如何?”我慫恿着朋友,她同意了。於是,我們把燈關掉之後,便來到電腦桌前,玩起了遊戲。明亮的月光灑在我們的臉上,正玩的起勁的我們,殊不知一場災難正向我們逼近。 

  玩了不久,我們就開起了玩笑。我搶過朋友的鼠標墊,衝到客廳,朋友見了也立刻衝過來,想把它搶回去。打鬧了一會兒后,不知怎麼了,“戰場”就從客廳轉移到廚房。可能是因為廚房面積小,又沒開燈,我一不小心就打翻了一疊盤子。盤子掉落在地上,發出了刺耳的聲音,打破了夜晚的寧靜。我們見勢不妙,立即上去查看“傷情”,有兩個盤子碎成了好幾半,就連照射在盤子碎片上的原本明亮的月光,也因此暗淡了不少。一直在房間里的朋友的媽媽聽到了這聲音后,立刻衝到廚房,詢問我們是怎麼回事,我正想坦白,朋友便搶先說到:“媽媽,這盤子是我不小心打壞的……”阿姨一聽這話,不容朋友解釋,就立刻把她叫到房間里。後來發生了什麼,我不清楚,但是,我清晰地記得,朋友從房間里出來時,眼睛是紅的……以後的幾天,我十分愧疚。我一直想向她道歉,可一直沒有機會,這件事就這麼拖了下來。 

  幾年後,又是一個安靜的晚上,天空中明月依然皎潔,我站在窗邊,望着玉盤似的月亮,想起了那兩個破碎的盤子,想起了我的過錯,想起了替我頂罪的朋友,同時,也想起了我們之間那如月光般純潔的友誼……
回目錄

記憶深處的一件事作文700字

  記憶猶如一條蜿蜒盤旋的小路,我正漫步其間。日子在我腳下,踏出平靜而又清脆的聲音。偶爾回首,往事一幕幕浮現。然而,只有那件事在我內心深處留下了難忘的記憶,永遠無法抹去。

  那是一個星期五的晚上,由於“明天”我不讀書,媽媽就早早的帶我去外邊玩耍。現在我正和媽媽在回來的路上。我實在太高興了!我喝着一杯剛從超市了買來的牛奶,一邊和媽媽嬉戲着,這樣使我汗流浹背。

  正在笑得開心時,我發現了一個這樣的人:他,穿着以撿破爛的一雙鞋,還有那又丑又髒的上衣和褲子(至於是什麼顏色,由於天太黑,時間太長已記不清楚了),頭髮凌亂着。正背朝着我撿垃圾,大約四五十歲的樣子。“他怎麼出來撿垃圾啊?”我問媽媽。“可能是家裡太窮,才逼不得已出來撿垃圾的吧!”媽媽說。“那也不至於搞得如此狼狽吧!那他的兒女呢?”我問。“或許他沒有兒女,或者他兒女不懂事,以後你要好好讀書,不要讓媽媽失望哦!”媽媽說。和媽媽說完話,我連忙來到他的身邊,把喝牛奶的杯子放到他的袋子里,他朝我笑了笑,這時我感到了一絲尷尬,感到了苦與甜。我看到了蒼蠅在他臉上飛來飛去,他不時趕走臉上的蒼蠅。身上背着一個大大的麻袋,對周圍的髒亂毫不在乎。我敬佩他,不敬佩別的,只敬佩他那自立更生的精神。我回來的路上,不知見到了多少乞丐。他們卻都在那兒不知是無病呻吟還是有病呻吟,我當然對他們也有一些憐憫之心,不過在電視上看那些新聞看多了,憐憫之心也不那麼強烈了。而他不一樣,他靠自己養活自己,又為城市的衛生作出了貢獻。他不需要別人的憐憫之心和敬佩之意(至少我是這麼想,要不然,怎麼沒能管呢?)他和只知向別人伸手不願勞動的乞討專業戶比起來他更能博取別人的憐憫之心和敬佩之意。

  前面說的苦與甜就是這憐憫之心和這敬佩之意,我永遠不會忘記這件事,因為他永遠在我的記憶深處!

  六年級:薇雨雅倩

回目錄

留在記憶深處的一件事作文800字

  翻開記憶的相冊,探索生命的旅程,一件件往事浮現在眼前,有開心的、難過的、激動的、自豪的,各種各樣,應有盡有,有一件藏在內心深處的事,不禁讓我記憶猶新……

  那是一個陽光明媚的星期六,媽媽高興地對正在認真做作業的我說:“兒子,今天很乖啊,來,這是媽媽給你的獎勵!”說完,便掏出了一個閃閃發光的紅包。我高興得只是笑,連話也說不出,心想:“是多少啊?10元?20元……”我激動地拆開紅包,可面值卻是遠遠地超出了我的想象:50元!我的眼睛鼓得圓溜溜的,甚至感覺快蹦出去了,這對我來說是一個天文數字啊!我在心裡盤算着:買書包?買手槍?還是……但,當我低頭盤算時,我猛然發現,媽媽的那雙皮鞋,已經是破爛不堪了!油黑髮亮的鞋面變成了灰溜溜的,鞋底都已經張嘴了!我心如刀絞,心想:“媽媽從早到晚地幹活,不辭勞苦地工作,她捨不得給自己一套衣服,一雙襪子,每次想到的是我和爸爸……”我的眼睛一熱,世界突然模糊了,我知道,眼淚滾出來了,我趕緊跑出門,飛奔到了皮革鞋店。

  “媽媽喜歡黑色,是36碼的……”我一面給媽媽挑皮鞋,一面抹着眼淚。終於,我發現一雙黑油油的皮鞋,嵌在皮鞋上的銀牌閃閃發亮,我想:“給媽媽買大點的吧,那樣她穿着就會舒服些了吧……”於是,我選了一雙37碼的。

  付了錢,我蹦蹦跳跳地跑回家,心想:媽媽穿上這雙皮鞋一定很漂亮吧!她會是什麼表情呢?

  到了家,我興高采烈地將皮鞋遞給媽媽,媽媽大吃一驚,嘴巴大得能吞下一個大西瓜,嗓子里彷彿堵了什麼,說不出話來,一種晶瑩的東西在她眼睛里打轉。隨後,便是一個充滿愛的擁抱!媽媽摟着我,自豪地說:“哈哈,我有一個聽話、懂事、孝順的兒子呀!我也緊緊地抱着媽媽,感覺好幸福,好幸福。我終於明白了給予比索取的意義更大!

  如今,我已經上六年級了,往事也忘了許多,可是,這件事卻同天上的月牙一樣時時浮現在我的眼前。

  六年級:楊知行

回目錄

留在記憶深處的一件事作文700字

  從小到大,在我身上不知發生了多少的事情,有開心的,有痛苦的,有悲傷的,也有成功的,有一件事卻一直印在我的腦海深處,讓我記憶猶新。

  從小,我就夢想着有一雙粉紅色的運動鞋。一天,媽媽給了我50元錢,要我自己去商店買,我很高興,拿着媽媽給的錢一蹦三尺高。來到商店,老闆很熱情,問我喜歡哪個顏色,什麼尺碼……最終我選定了一雙價格35元的粉紅色的運動鞋,我拿出媽媽給的50元錢給了老闆,可能是因為商店裡的人比較多吧,老闆應該找我15元的,最後又從抽屜里拿了50元找給了我,還笑嘻嘻地歡迎我下次光臨。本想把50元錢還給老闆的,但心中的一絲貪慾使我最終沒有勇氣去還給老闆。我手握着50元錢,心裡全是慌張,腦海還在思考着如何對媽媽說。看見超市在賣冰淇淋,我拿了兩個,想用50元錢去買的,當我從口袋裡掏出50元錢給老闆時,老闆拿着錢對我說;“小朋友,做人應該要誠實,我們做生意也不容易,你買兩個冰淇淋用50元錢,而且還是假幣,要我們做賠本生意嗎?”“假幣,不會吧?”我回答說。“小朋友,看來你是被騙了,我做了幾十年的生意了,真假錢我還能分辨不出來嗎?”我一下子蒙了,拿着這50元錢,恨透了那個給我假幣的老闆。他看透了我這種貪錢的心理,給了我假幣,而我又以為得了便宜。哎,早知道是這樣,我就應該把錢還給他,找15元,然後心安理得的回家跟媽媽交代。回到家裡,我把事情的經過告訴了媽媽。媽媽並沒有責怪我,而是在罵那個老闆,連小孩子也坑,並且還安慰我:“女兒,沒關係的,這並不是你的錯,就當花錢買個教訓。”聽了媽媽的話,我心裡頓時開朗了許多。

  這件事雖然過去了很長時間,但帶給我的印象以及一些想法不止一點點,更讓我看到了社會上一些人的內心是多麼險惡,多麼陰險。對,就是媽媽說的“就當花錢買個教訓”值!

  六年級:肖藹玲

回目錄

留在記憶深處的一件事作文200字

一天我在我們家樓底下和小明玩,揀了20元錢,當時我非常高興,把這件事告訴了我的同學,同學說:‘這錢是我的’。我說怎麼可能呢?我就沒有還給他,那位同學非常生氣,我本想用這錢買一台賽車呢,我把這件事告訴了媽媽,媽媽非常生氣,把我給訓斥了一頓,明天要把這錢還給那位同學,我說為什麼啊,媽媽說我們小時侯揀到錢都要交給警察叔叔,何況你揀到這麼多錢呢,必須還給人家,我答應了媽媽的話,明天把錢還給同學。同學很感激我,老師還表揚了我,說我有良好品德,是好學生。 

  這件事雖然過去了,但始終警醒我,要做一個有良好品德的好學生。
回目錄

記憶深處的一件事作文400字

  生活里有許許多多的高興或傷心,後悔的事今天我就和大家講一下這其中的一件吧。

  我最喜歡探險,如:和同學們一起趣山洞裡遊玩,到荒山野嶺里捉昆蟲……但是,我最記憶深處的事是去年和老爸老媽去水庫做飯。

  今天我和老爸老媽一起來到了卻坡水庫,我情不自禁的打量了“水庫”一下。

  這裡的地上都是小草,遠遠望去,就像一塊綠毯子,上面鑲嵌着五顏六色的野花;不遠處,山坡上有許多參天大樹,小魚蝦在水中歡快的游着,好像在歡迎我們的到來,小鳥在樹上嘰喳嘰喳的叫着,好像在演奏一首美妙的樂曲。

  我想在這裡吃飯一定很有意思,就和老爸一起上山找柴。

  山坡上,一堆堆乾柴堆在路上,好像是為我們準備的。

  我們一人抱了一堆,就急忙向下跑。

  媽媽早就在等我們了我們把兩塊大石頭擺好把裡面放上柴開始做飯。

  我們吃着自己做的飯,心裡太美了。

  這一件事讓我永生難忘。

  浚縣實驗小學六年級:秦振飛

查找更多記憶深處的一件事作文(共8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