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春的遐想作文

春的遐想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春的遐想作文800字

窗外透來一絲的陽光,睡得惺忪的我被刺得睜開了眼。 

  我伸了一個大懶腰,看見窗外車水馬龍,路上行人熱得帶上了帽子、太陽鏡,還有撐起哪一把把五彩的太陽傘。女孩子們穿起了飄逸的裙子、男孩們穿上了牛仔短褲。 

  我知道了,春姑娘邁着輕盈的步伐不知不覺地來到我們身邊。春姑娘為我們趕走了寒冷的冬天,迎來了生機勃勃的春天。 

  也許廣州的春天來得晚,而且一來就閃電進入夏天,春天只是短暫逝過。不過並沒有讓我們忽略了她,春天仍然是那麼美好,那麼生機盎然。 

  我閉上了眼,深深的吸了一口氣。濕潤的空氣中夾雜着泥土味、青草味,還有一陣陣花兒的味。任思緒在清風中飛揚,打量春天,思量春天,人們或許會問,是春天向我們走來,還是我們路過春天?不同的人所問時的內心取向將是不同的。 面對着春的的情意,春的嚮往,我別無選擇,只能擁抱春天,感受着春的氣息,品味着溫暖與美麗,我為春醉,春為我容。路過春天,則是我們意屬春天,熱愛春天,明白春天,懂得春天。真想就這樣一直睡下去,感受春姑娘給我們帶來的禮物。我張開雙眼,看見街上人來人往,呼吸着無比清爽的春的氣息,我感受到了春劇烈跳動的脈搏。 

  我真想把春天獨攬在懷中,不過這僅僅是非分之想。所幸的是,我們可以擁有一個短暫而優美的春天,之所以用優美這個詞,因為我覺得“春”一切一切都太美好了。草兒爭先恐後地衝出鬆軟的泥土,枝條發芽了,遍地的野花、油菜花開了、書上鳥兒們在唱歌。“草長鶯飛二月天, 拂堤楊柳醉春煙”形容的應該就是這樣一幅情景吧! 

  今晚我站在窗前,苦苦思索:季節的春天不曾完美,人生的春天卻應永恆。一如季節,一如人生,看看我自己,衝動與浮躁是心態的天敵,我們何不嘗試欣賞春天,以求坦然和寧靜。 

  一日之計在於晨,一年之計在於春,少年時光如同春天,我們應該在少年時以學習為己任,奮發圖強。讓自己天天更上一層樓,不斷的日積月累,我就會非常充實,將來用我的知識為國家做貢獻,使祖國更加繁榮昌盛,那我的少年時光才不會白白浪費。
回目錄

春的遐想作文500字

   春的遐想

  撐着頭,倚在窗前,我在做春的夢。

  黎明已悄然來到,小山林中的薄霧伸出大手環抱着每一棵樹精靈,樹精靈們都揚頭釋放着氧氣,而薄霧正慢慢吸取着這清新的“靈氣”…… 

  東方,一片魚肚白升起了“一點紅”,正慢慢跨越天與地之間的界限,跳出……

  變得很暖很暖,冬日裡被冰封的小溪已裂開一道一道痕條,好像太平洋上的一個一個小冰島,慢慢融化,化成雪水,與溪水融為一體。

  溪邊風姿萬千的柳樹已抽出一個一個小綠芽包,隨風而動慢慢蘇醒。長長的柳條不是一般的調皮,時不時逗弄一下水姑娘,使得水姑娘害羞得盪開一圈圈的小波紋。這景象也像是古代絕色大美人——西施,在對着紅粉池撫發梳頭呢!

  “嗖”,哦?!是什麼?燕子。它身穿燕尾服,靈巧又俊俏。瞧!它正飛快地掠過水麵,飛到那棵桃樹頂上呢,沾到了的水順便送給了桃樹。汀!燕子點水——水漾花開——桃花果真開了呢!一朵,兩朵,三朵……它們有的含苞待放,鼓着花骨朵兒,遲遲不開;有的只張開了一些,變成了半開半裹的桃花;有的已滿臉笑容,迎接春的第一天呢!一樹的桃花都羞紅了臉,微風在它們之間彎來繞去,調侃嗎?不管怎麼說,它們都格外粉紅!

  夢中的我,在小溪邊化成了一隻幻紫色的蝶兒,流連黃菜花叢,做着“春的夢想”……

回目錄

春的遐想作文850字

春天似乎是一個永恆的話題,千百年來,文人墨客吟了又頌,評了又說。春天,不知何時,已將世界包圍了。萬物復蘇,百花爭妍,草長鶯飛,春燕啄起了春泥…… 

微風細雨時,天地間的萬物生命都沐浴在這煦暖的陽光里。天,是湛藍的,如汪洋般深不見底,那是深邃的美;雲,是潔白的,如雪花般毫無瑕疵,那是純凈的美;山,是青色的,如河水般清澈見底,那是透澈的美。即使薄雲蔽日,一切也並未因此而失色,反而在溫潤的空氣中更加顯得清新,明亮。沒有一絲風,更顯得靜謐,安詳,只有偶爾的幾聲布谷鳥的鳴唱打破這份寧靜。雲越積越濃,春雨終於來了,那片片杏花雖淋濕了臉龐,卻微微地綻開了笑 ,紅的像火,白的似雪,粉的如霞。這一切的一切讓人覺得如在畫中游,是仙境嗎?那時你就會禁不住讚歎造化的神奇,禁不住想喊出心中的喜悅,難道不是嗎?我們難道不應該感謝上蒼賜予我們的美嗎? 

  黃昏悄悄降臨,細雨依然淅淅瀝瀝地撒落。在這樣的雨夜,喝上一杯茗茶,聆聽窗外的細雨,任自己的思緒隨雨絲飄灑。不知過了多久,當如從夢中醒來時,雨,不知何時已經停了,清涼的月光透過葉隙斑斑駁駁地瀉了一地……幸福並不是俯拾皆是,隨手可得,既有麗日又有風雨的人生才稱得上是完美的人生。此時,心中所有的鬱悶與不快已被雨點衝去,剩下的是一顆坦然面對一切的心。  

  花兒綻放於春天的花園中,但它卻經歷了嚴寒酷暑,風吹雨打的考驗,只留下那份屬於它的輝煌。花兒能有幾天的生命呢?春去后,又凋零於泥土之中“化作春泥更護花”了。然而為了實現自己的價值,它接受了一切。人生不也如此嗎?人生能有幾回甜?風風雨雨的人生,而成功又能踏足我們幾次呢?在大多數的時候,我們都生活在“苦”“辣”中。只因如此,我才會不惜一切代價得到到它。或許我們的目的並不在於品嘗那一絲一縷的甜味,而在於那驚心動魄的拼搏與奮鬥。也許在拼搏於奮鬥中,我們才真正理解了人生。 

  春天,人人為之嚮往;然而一年之中,畢竟只有一個春天。春夏秋冬溶合成了一年。那兒,人生呢?酸甜苦辣組成了四味俱全的人生。
回目錄

青春的遐想作文900字

  人生猶如一條漫長的旅途,途中有許多扇莊嚴卻又神聖的大門,邁開這一個門檻,有時就是一段人生的轉折。在這扇青春的大門裡,有歡樂、有悲傷、有苦惱、有驚喜。青春,總是在人們的翹首企盼中降臨,又是在人們的歡欣鼓舞里離去。

  或許當我們年老時,躺在陽光下的躺椅上,手捧一杯清茗,慢慢品嘗時,會發現青春的味道與這茶水的甘甜又帶有一絲苦澀的味道是多麼的相近。回首過去的歲月,總想讓時間停留,讓夢想與激情在融入那如歌的青春歲月中。

  青春是短暫的,但又卻是美好的。在青春期在的努力將是一生所收益不盡的財富。——青春如磚瓦,等待你用它建造輝煌的大廈;

  青春如彩筆,等待你用它勾勒美麗的圖畫;

  青春如石料,等待你用它雕塑雄偉的豐碑……春天不去播種,秋天就沒有豐收的喜悅,正徜徉在花季里的我們應該珍惜自己的青春,用時間來育苗,用汗水來澆灌,讓自己的人生結出累累碩果。

  青春對於我的印象應該是富含詩意的,因為它不僅奔流着執着的血漿,還燃燒着熱血的生命。它像春那樣擁有滿園的綠意盎然,擁有夏那樣的火熱激昂,擁有秋那樣的金秋碩果,擁有冬那樣的純潔高貴。它又與柔情的山水謝意畫相結合,纏綿般的像流水流入心田。

  青春的到來,中學生活的到來。被朗朗讀書聲所掩蓋的校園裡,懷着對美好未來無限憧憬的少年正以滿腔的熱血情懷去描繪未來的宏偉藍圖。新時代的號角將在此刻吹響,新時代的接班人也在此刻上路。因為他們要去創造屬於自己的財富。

  不錯,青春是財富。但時間老人卻把它做了最精確的均分,給每個人的僅有一份。不論貴賤卑貧,智愚富窮,人的一生只能擁有一次,因而才有了“花開重陽日,人無再少年”“百年容易過,青春不再來”的忠告,才有了“盛年不重來,一日難在晨。即使當勉勵,歲月不待人”的勸勉,才有了“莫等閑,白了少年頭,空悲切”的感嘆。擁有青春,就擁有了一份瀟洒和風流,擁有青春,就擁有了一份自信和輝煌。

  相信每一個人對於青春都有一份美好的遐想,但每一個認真走過的人再回首時卻說不出其中的情感。青春就是這麼不可捉摸。所以正值青春的人就應該珍惜當下,為青春的美麗年華而喝彩吧!

  福建省莆田市仙游縣第二華僑中學初二:嚴慈民

回目錄

春的遐想作文400字

春是什麼,有人說春是四季中的第一個,有人說春是四季派來報信的使者,也有人說春是一個翩翩走來的美姑娘。關於這些,我就贊同第二個意見。 

  滴答滴答,春姑娘悄悄地踏着腳步來到了,她把陽光灑向大地,把滋潤人的露珠灑向大地。把春風吹醒了大地。動物們都睜開了朦朦的眼睛,用力的呼吸着這新鮮的空氣,新出的芽兒從土地中破土而出,似乎想掙脫土地媽媽的懷抱,自己自立,它們好像很好奇似的鑽出土,想把這個世界看個究竟。燕兒穿着黑色的燕尾服,翩翩的飛到了北方,他們也多像春天派來的使者啊!大樹爺爺換上了翠綠的新裝,大地被春風染上了綠色,春,是綠色的。 

  滴答滴答,春雨也像想出出風光似的,帶着烏雲弟弟風雲疾速的來了。濃濃的烏雲弟弟很淘氣的把天空遮得嚴嚴實實,春雷弟弟也來了,“轟隆轟隆”一道閃電劃破了天空,此時,雨“滴滴答答”的下了起來。我端了一杯茶,拿把椅子坐在“窗戶旁邊,聽雨也是一種享受,慢慢的品着茶。春,是白色的。 

  春天是我們派來的使者,她有綠,有白,她是五彩繽紛的。
回目錄

春的遐想作文300字

春姑娘踏着悄悄的腳步來到了人間,她走來的一路給了我們帶來清爽的微風;她用自己纖細的小手把那棵棵樹苗拔高了;她吐了一口氣就把世間上的樹木吹綠,花兒吹艷了。春天的春雨更是讓人又愛又狠。春雨一下,筍兒停挺直了“腰桿”,農民伯伯看到着一幕,鐵定得見牙不見眼。但是,淅淅瀝瀝的春雨也會給人們帶來不便。比如學生們早已準備好的春遊“裝備”,春雨一下,計劃還得取消,打算好好玩一頓的美夢也“泡湯”啦。 

  春天,我站在學校的最高一層樓看着操場的小同學你追我趕,看着同學們在教室里聊天談笑、、、、、、看到這些,我撲捉到了自己的身影,因為我以前也是這樣的度過小學六年的 時光。想到自己將要結束小學階段,開始新的初中生活,我充滿惆悵,也充滿希望。“一年之計在於春”,我已有了新的計劃。 

  春天真美,春天充滿希望,讓我充滿無盡的遐想。
查找更多春的遐想作文(共6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