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童年記憶作文

童年記憶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童年記憶作文400字

童年記憶 

  501班 施展 

  今天我偶爾翻開照相冊,一張有趣的照片展現在我的眼前:一個頑皮的小女孩站在獨木橋上,嘴裡咬着一條小褲衩,頑皮地笑着。我看着這張照片,想起了那件事情,不禁笑出聲來。 

  我迷迷糊糊地記得,那是很小很小的時候,媽媽第一次帶我去公園玩。媽媽一把我抱進公園,我就被那裡的花呀,草呀,樹呀迷住了。我掙扎着從媽媽懷裡跳下來,不顧大人的阻攔,一個勁地往前沖,嘴裡還“哇,哇,哇”地尖叫着。 

  我自顧自地跑着,跳着,喊着,嚷着,一直跑到了獨木橋那兒。咦,怎麼沒大人呢?我嚇得哭了出來,一急,把尿尿在了小褲衩上。我邊哭邊把小褲衩脫下來,這時,奶奶趕過來了,我一看大人來了,膽子又大了起來,把尿濕的小褲衩咬在嘴上,又一個勁地向前衝去。這時,媽媽拿起相機,“卡擦”一聲,為我留下了一個滑稽可笑的永恆畫面。 

  日子一天天過去,一年年過去,我慢慢長大了。照片里那付傻樣再也不會出現,可那小褲衩、獨木橋,將永遠留在我的記憶里。
回目錄

逝去的童年記憶作文1600字

   時至清明,滿祖母您還好嗎?

   小時候的我生活在一個我也分不清的龐大家庭里,每天追着哥哥姐姐們一起玩耍。在這個大家庭裡面大家生活的其樂融融。

   那天,大院子里很熱鬧。

   那天,是表姑出嫁的好日子。院子里鑼鼓喧天。大家都去湊熱鬧了,馬路的兩旁圍了里裡外外幾圈的人。母親腆着大肚子在保姆阿攸的攙扶下,也忍不住要去湊這個熱鬧。

   表姑是公認的美人,在那天的特別打扮下,簡直是美若天仙。在表姑的轎子兩旁口哨聲不斷,人流歡呼着。一切都沉浸在喜悅的海洋中。在表姑的腳正要踏入轎子的那一刻,突然人群中傳出保姆阿攸的叫喊聲:“四姑娘要生了,四姑娘要生了...”熱鬧朝天的人群一下子安靜了下來。奶奶原本歡快的臉上一下子變得慌張起來,“趕快叫產婆,快啊,快啊...”奶奶大聲叫喊着。

   婚禮還在繼續,奶奶和另外一小群人守候在產婦旁,着急畫在每個人的臉上...

   一切很順利,四姑娘產下了一個8斤重的胖男孩,大家臉上的緊張一下子被歡喜沖洗的一乾二淨。那一刻,我就來到了這個大家庭。

   那天晚上,院子里鞭炮聲喧天。雙喜臨門,祖父抹着他那花白的鬍子,爽朗的笑聲時常從他的口中冒出。那一夜,整個大家庭的人都沉浸在喜悅之中。

   那年家族的生意也出奇的紅火。祖父也時常摸着我的小腦袋對我說:“我的福玄孫”而我這時總是巴着眼睛望着祖父那又長又白的鬍子,不知道想着什麼。

   在這個大家庭裡面,我是最小的,所以我也是最受大家寵愛的一個人。哥哥姐姐們也總是讓着我,大人們也從來不會大罵我,就連很大聲跟我說話也不會。這一切不僅僅是因為我是最小的。還有一個重要的原因:滿祖母的溺愛,以至於別人不敢欺負我...

   在這個大家庭裡面滿祖母是個女強人,為生意的事也時常在外面奔波,而每次回到家中都是拖着疲憊的身子。但無論有多麼累,滿祖母都會先抱我一會兒,然後哼着童謠哄我入睡,似乎每次我也是在滿祖母那悠長的童謠聲中睡着的。

   在這個大家庭裡面,滿祖母擁有絕對的權威,在別人的眼中,滿祖母是一個嚴厲、不苟言笑的人,似乎每個人對滿祖母都有一種敬畏之感。但在這個大家庭裡面,只有我敢頂撞、嬉笑滿祖母。而滿祖母從來不會怒斥我,每次都是面帶着微笑,跟我做着各種小遊戲。

   後來不知道是什麼原因,家族的生意越來越差。滿祖母往外奔波的日子也變得越來越頻繁,滿祖母的背開始變得有點佝僂了。那時我只有3歲,特別喜歡吃糖。每天都會嚷着爸媽要買糖吃,而每次吃完爸媽買的糖后總會哇哇大哭,因為我那時是還想吃。而每次都會那麼的巧,滿祖母就會出現在我的眼前,晃動手中的糖果,逗着哭泣中的我。看着滿祖母手中的糖果,我的哭聲就會嘎然而止。

   小時候的我就是這樣的好吃,每天都會坐在門檻上,等着滿祖母的回來,然後扯着滿祖母的褲子,嚷着要糖吃。無論生意怎麼樣的忙碌,滿祖母都不會讓我失望,每次都一定會記得給我帶糖。滿祖母晃動手中的糖果和我並排坐在門檻上。說著她以前的故事,直到我和滿祖母的人影變得很長、很長...

   似乎是家族的生意壓垮了堅強的滿祖母。那年冬天、天灰濛濛的,天空中下着罕見的鵝毛大雪。一聲尖叫聲叫醒了熟睡中的人們。“出事了,出事了...”伯母叫喊着。一下子,滿祖母屋前的雪被踩的很亂很亂。接着哭泣聲,嗚嗚嗚...

   母親拉着我的小手,也趕到了滿祖母的屋前。我似乎還不明白髮生了什麼.眼睛還是巴巴的望着周圍的人群。

   那天我依然坐在門檻上,等着滿祖母的回來,等着滿祖母的那甜甜的糖果。可是等了很久、很久,滿祖母還是沒有出現。我摸着我那小腦袋正疑惑着,這時母親也悄悄的坐在了門檻上。我一下子叫了出來:“滿祖母,你怎麼這時候才來呀?我要糖,我要糖...”當我仔細一看,原來是母親而不是滿祖母。我很失望,向母親嚷着要滿祖母母親拍着我的小手,摸着我的頭說:“滿祖母去了一個很遠很遠的地方去,要很久很久才會回來的...”我嘟着小嘴,生氣的說:“要去那麼遠的地方都不跟我說一聲,很久、很久要多久啊!那到時候我要吃很多很多的糖...”“會的,那時候滿祖母會帶很多很多的糖給你吃的...”母親帶着抽泣的聲音跟我說著。而這一切我全然沒有察覺到什麼...

   那晚沒有等到滿祖母的回來,以後再也沒有等到滿祖母的回來。後來,我慢慢的長大了,似乎也明白了:滿祖母是不會再回來的了。

   清明節到了,滿祖母您還好嗎?您的玄孫很想念、很想念您。
 

回目錄

難忘的童年記憶作文700字

  深夜,燈光下的我在專心致志地做着作業,那書中散發出的油墨的清香讓我迷醉。我奮筆疾書,那筆尖在紙上發出的“沙沙”聲,早已成為我生活中的主旋律……

  終於做完了數學,想舒展一下緊繃的神經,我便踱步到陽台。深邃的夜空繁星點點,似有巨大的磁場,吸引着我的目光。童年記憶的閘門緩緩地開啟了……

  充滿書香的大門,依稀記得,是媽媽帶着我走進去的……媽媽牽着我的小手,漫步在瘦西湖畔,兩岸的柳樹,像少女美麗的秀髮隨風飄逸,我便跟着媽媽一起吟誦“兩個黃鸝嗚翠柳,一行白露上青天。”媽媽還跟我講美人魚的故事,當講到人魚公主變成泡沫消失在大海時,我的眼睛潮濕了。媽媽用帶着淡淡幽香的手絹擦去了我眼角的淚水說:“人魚公主一直想變成人,可她並不理解,當她為別人的幸福而捨棄自己生命的時候,她已經是世界上最美的人了。”

  我是聽着媽媽的故事長大的,聽完媽媽的故事,我總會去書中尋找更多的奧秘。

  在我童年的記憶中,給我第一把人生鑰匙的人是我爸爸。

  我七歲的時候,爸爸買了一輛小自行車,我欣喜若狂。要知道,自行車一直是我夢寐以求的玩物呵!我嚷着要爸爸教我騎車,爸爸同意了。

  於是,我推着心愛的小自行車,到一片空地上去練習。一開始上車,根本無法掌握平衡,摔了好幾次跤。我癱倒在地,大聲喊道:“我不練了!”這時,從來都不發火的爸爸沉下臉道:“我兒子不是膽小鬼!再重新站起來!”最終,我學會了騎車。爸爸說:“失敗並不可怕,可怕的是你再出沒有站起來抗擊困難的勇氣。”

  仰望星空,思緒翻滾……童年的生活真讓人回味無窮。時光如流水,一去不復返。既然無法再次感受童年,那就好好珍惜現在,別讓未來的我留下遺憾。

  回到書房,我又拿起筆做起了作業……

回目錄

童年記憶作文450字

  在我的童年的記憶里,有許多童年的趣事。這些趣事就像天邊無數顆五角星,掛在天空中。其中有一個最大而又最明亮的五角星,就是我第一次學騎自行車。

  有一天,我放學回家,看見有許多人在騎自行車,他們好威風呀!就動起了騎自行車的心思。我想; 如果我會騎自行車,那該多威風呀!我把我的心思告訴了媽媽,媽媽同意了。

  第二天,媽媽像變戲法似地變出了一輛自行車。我高興得一蹦三尺高。 不過媽媽像我提出了一個要求:每天都要看課外書,我高興的同意了。

  第三天下午,媽媽對我說:“今天晚上,你必須要學騎自行車。”“好的”我同意了。

  到了晚上,媽媽陪同我推出自行車到公園裡。到了公園裡,我叫媽媽幫着我扶着把,我坐上車座,握上車把,踩住踩板,騎了出去。可車把不聽我的使喚,東倒西歪,一下子摔了個四腳朝天。 “不學了,不學了”我像個泄氣的皮球一樣。“李波,你是個男生,不能氣餒。學騎自行車不是很難學” 聽了這句話,使我充滿了信心。我重新坐上車座 ,掌握車把,蹬上車板。騎了出去。這次我小心翼翼的騎自行車,沒有發生任何意外。

  童年多好。

回目錄

在我的童年記憶里作文500字

在我的童年記憶里 

在我的童年記憶里 

有滿天的星星 

有燦爛的陽光 

有和藹的春風 

有青青的小草 

那時 我便知道 

我們的世界無限美好 

我們的童年多姿多彩 

在我的童年記憶里 

我們身後飄蕩着五顏六色的風箏 

風兒的打鬧 

牽着風箏線的我們 

伴隨着朗朗笑聲和天真笑容 

那時 我就知道 

我們的童年多姿多彩 

在我童年的記憶里 

小夥伴一起戲水 

大家一起哈哈大笑 

水花的蕩漾 

有我們無憂無慮的歌聲 

我們的童年無憂無慮 

在我童年的記憶里 

有金色的沙灘 

那每一寸的細沙 

那每一個貝殼 

都回蕩着我們天真爛漫的笑容 

我們的童年五彩繽紛 

在我童年的記憶里 

有一棵神奇的老樹 

他的周圍 散發著藍色的光芒 

他的枝上結滿了孩子們的夢想 

只有我們天天給他澆水,施肥 

夢想的果子會越來越大 

而那棵老樹 

會慢慢褪成一朵藍色的花 

一直飄蕩着 飄蕩着 

飄到我們嚮往的天堂…… 

  其實 我們的世界很美好,不要永遠停留在童年所長不大的回憶里,我們始終在成長,在進步!我們要相信自己能行!那童年的回憶,就當做自己最寶貴的東西,要好好保管!也許,等你老的時候,你會發現,其實自己的童年過得很傻,很有趣!
回目錄

童年記憶-痛並快樂着作文1600字

我出生的村子叫范新村,那裡有很多和我一起從小玩到大的好朋友。我的童年便是和他們一起度過的。 

 六歲那年是我最快樂的一年。春天和夥伴們在田梗上放風箏,踩着青草輕快的奔跑,望着升在高空中的風箏傻笑,站在風裡神經病似的亂叫,然後等到天黑了收好風箏互相追趕着回家。夏天在河裡釣龍蝦。從籬笆里撇根細棍子,繫上毛線,拿了鏟子跑到土豆地里挖幾條蚯蚓,用毛線系好,然後丟到河裡傻乎乎地等蝦上勾。秋天裡忙着幫爸媽收糧食,全身上下都是灰,我在谷堆里亂蹦,晚上脫了鞋子便可以倒出一把金燦燦的谷來。我常扯着媽媽的衣服讓她用谷去換橘子給我吃,她瞧我聽話,便用金燦燦的谷換來黃燦燦的橘。冬天和朋友們在寒風中打雪戰。雪花把我們團團圍住,小手被凍得通紅,鞋子里已經浸滿了水,可是那時的我們好像不怎麼怕冷,在寒冷的冬天照樣快活的像剛出來活動的小兔子。 

 那是我童年裡最快樂的一年。現在想想還真的蠻懷念那時的自己。 

 七歲那年被老媽丟進幼兒園。我開始背着書包和玩伴們一起牽着太陽的手帶着滿臉燦爛笑容去學校。 

 我七歲上學應該算是比較遲的了,別人家的孩子大多都是四歲進的學校,最子。 

 那是我童年裡最快樂的一年。現在想想還真的蠻懷念那時的自己。 

 七歲那年被老媽丟進幼兒園。我開始背着書包和玩伴們一起牽着太陽的手帶着滿臉燦爛笑容去學校。 

 我七歲上學應該算是比較遲的了,別人家的孩子大多都是四歲進的學校,最遲也不過六歲。 

 我家裡還有個姐姐,比我長四歲。她總是梳着兩條又粗又黑的大辮子。我們姐弟倆經常打架,打不過她時,我就拉着她的兩根“麻繩”威脅她,“你要是再敢欺負我,我絕不饒你。”她舉起雙手做投降的姿勢,“我再也不敢了。”我放了她。然後她就從兜里掏出幾角錢來說:走,姐請你吃東西。我很沒出息,跟在她身後屁顛屁顛地像是她手下的小弟。 

 不知怎麼回事我在學校里結識了一幫和我一樣調皮的小子。他們分別是傑、磊、正、誠,還有超。他們是我小學時很要好的朋友,現在大多都不知道去哪兒了。反正我所在的學校沒有他們的身影,只有超和我在同一座城市,只不過我在讀高中,他在上技校。 

 小時候,我們幾個總是勾肩結派的成天待在一起。走到哪看誰不順眼就過去問他叫什麼名字,然後告訴他以後走路小心點。那小子直點頭稱是,我們幾個便像惡霸一樣壞笑着離開了。 

 傑的壞點子最多。有一次他實在太無聊了,便一個人跑去田溝里抓來了幾隻土青蛙,然後貼在被烈日烤熱了的水泥乒乓球台上。那青蛙不到一分鐘就不動了。下節課再來看時,青蛙早已四肢僵硬。傑帶着我們在放學后空蕩的教室里將已經枯了的青蛙放在別人女生的文具盒裡。那女生看見后着實嚇了一跳,她哭着跑到辦公室告訴了班主任,於是我們幾個便被叫到辦公室被班主任痛罵了一頓。回到教室後身為主謀的傑被懲罰罰站四節課,剩下的幾個作為同夥罰站兩節課。 

 下午放學后傑為了安慰大家的腿,決定請我們去吃別人地里的西瓜。開始我們都有些猶豫,覺得這樣做很不道德,傑突然跳出來說了句很有英雄氣概的話,“男子漢,大丈夫,做事別畏頭畏尾的。”於是我們幾個就跟着他帶着滿腔熱血鬼鬼祟祟的“闖”進了西瓜地。 

 磊的眼睛最尖,一進去就瞅見一個又大又圓的西瓜。他像是很有經驗似的用手拍了拍,聽到清脆的聲音后他說,“這瓜肯定熟了。”一副自信滿滿的樣子,說完就擰斷瓜藤。抱着笨重的瓜貓着腰一溜兒煙的士衝到田溝里,末了還說了句,“你們快點。”我們幾個也不甘示弱,個自找了個頭大的扯了就跑。 

 田溝里很安全,我們坐在裡面沒人看的見。 

 風輕輕吹的溫柔,我們幾個用拳頭使勁的往西瓜上捶。才捶兩下,西瓜便裂開縫來,紅色的瓜水從縫裡溢出來。讓人看了情不自禁的就想流口水。沿着開口使勁一掰,就看見紅色的瓜瓤。我們坐在風裡,把臉貼在西瓜上使勁的啃。 

 夕陽悄悄的在我們背後落山。空氣很乾凈,風很溫柔,我們幾個在田溝里吃的不亦樂乎。 

 那一天,是我上小學的日子裡即痛苦又快樂的一天,用現在的一句話說就是:痛並快樂着。
回目錄

童年記憶作文700字

  童年就像一杯香醇的咖啡需要去慢慢品嘗,當真的有一杯咖啡放在你的面前時,你卻想不到去細品,一口喝下去只感到它的苦澀,其實總是在經歷了它之後才有那苦澀的感覺,也才有那甜甜的味道。

  稚氣的記憶中,曾流行過一種名叫“石頭糖”的糖果,但媽媽不讓我吃,這更讓我對石頭糖念念不忘。一次,媽媽從市場上帶回來幾條金魚,魚兒們在魚缸里快活地戲耍,魚缸里還有幾顆五顏六色用來擺設的石頭,這讓我聯想到了石頭糖。我趁媽媽進了房間,立馬來到魚缸身旁,矮小的我根本夠不着魚缸,正想去搬椅子,媽媽便從房間出來,我裝作一副欣賞魚兒的模樣,媽媽笑着說:“你都快變成金魚的保姆了。”我調皮地眨眨眼。媽媽走向廚房,這正是最好的機會。我搬着小椅子輕聲慢步地來到魚缸身邊,待我搭上椅子后還是夠不着魚缸,我用儘力氣踮起腳尖,剛好能夠着,我正暗暗自喜呢,可椅子不穩,等我發現時已經很晚了。“啊——”的大叫一聲,抓着魚缸一起摔到了,廚房的媽媽緊張地連鍋鏟都還沒放下便沖了出來,看着摔在地上很狼狽的我,還有地上翻騰的金魚,媽媽怒氣沖沖地揪起我的耳朵,說道:“你到底幹什麼壞事啦?給媽媽說清楚。”我邊哭邊回答道:“我想吃魚缸里的石頭糖。”媽媽看着地上的五顏六色的石頭,耐心地給我解釋,她說:“這些是石頭,不是糖果,媽媽不讓你吃石頭糖是有原因的,石頭糖色素很重,吃多了對身體不好。我們適當地吃一點點,知道石頭糖是什麼味道就好啦,不能多吃。”我聽到媽媽肯給我吃“石頭糖”,笑嘻嘻地答應了媽媽的條件。

  曾經以為我會一輩子被它迷戀着。永遠都離不開它對我的誘惑,可到今天我竟然連它的味道都記不起了,童年裡的記憶,總會遺忘一些東西。

  廣東惠州惠東縣白花二小六年級:黃嘉慧

回目錄

童年記憶冊作文150字

  什麼時候,我還幻想着自己是灰姑娘,一步步走向舞台?

  什麼時候,我還扮演着小紅帽的角色,問狼外婆蠢蠢的問題?

  什麼時候,我手拿水晶球裝做女皇,統治着姐姐與哥哥?

  什麼時候,我還在和泥巴與姐姐做泥手機?

  什麼時候,我已經失去童心,不會再體會童年的種種美?

  什麼時候,我還會再回到童年生活,做一個撿月光手帕的小女孩呢?

  山東梁山北關小學五年級:784599109

查找更多童年記憶作文(共8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