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最有價值的生命作文

最有價值的生命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最有價值的生命作文300字

雷鋒叔叔曾說過: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為人民服務是無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之中去……多麼振奮人心的話,是的,我們只有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中去,才能釋放人生的光芒。 

  清晨,當我們走在景色優美的上學路上時,你是否想過是誰為我們維護了這麼乾淨的地方?是誰,為環保做出了貢獻而又默默無聞?他們就是環衛工人。 

  每當我們在家中看着電視時,環衛工人卻在外面辛勤的工作。電視上少見他們,報紙上也少有他們。在他們心中有一種精神,一種值得我們學習的精神。 

  第一個迎接朝陽的是他們,為的是給每一個上班、上學的人送去一份舒暢的心情。他們不抱怨,是因為他們一車車推走的垃圾表現着他們工作的平凡。 

  人生的價值,並不在於他創造了什麼,而是他為社會做了什麼!一份普通的工作,一個平凡的崗位,一顆赤誠的心,這才是最有價值的生命。
回目錄

最有價值的生命作文500字

  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為社會、為人民服務卻是無限的。只要把短暫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服務的行動之中,才能體現生命的價值何在,只有這樣才能綻放生命的絢爛光彩。 當我們披着朝陽,呼吸着清新的空氣,踏着寬闊清潔的馬路去上學、上班時,你是否會想到:是誰給我們創造了如此乾淨、舒適的環境?毫無疑問,這一定是環衛工人們辛勤勞動的成果,是他們用那歷經歲月滄桑的雙手幫我們處理了滿街的垃圾。是他們,為了環保工作而不爭名利,他們是我們生活中最樸實的朋友,在電視上沒有他們的身影,在報紙上沒有他們的名字,但在街道、小區里,他們忙碌的身影無時無刻地穿梭在我們的眼前。是他們,在我們的城市辛勤耕耘;是他們,使我們生活的城市整潔乾淨;是他們,使我們的學習環境幽雅清新。 每天第一個迎來晨曦的是他們,因為他們要給上學、上班的人們帶來舒暢,帶來清爽;最後一個送走夕陽的也是他們,因為他們要給落寞的城市送來一份火熱的赤誠,造翰無色的夜空見證了他們的勞動,不計其數的群星記載了他們的無私奉獻。他們堅守着自己無悔的人生之路,這就是他們真實生活的寫照。 一個人的價值不是在於他是英雄或者他有什麼光榮的歷史,而是在於他為社會,為祖國做過些什麼。環衛工人那普通的崗位,那平凡而無悔的人生,就是最有價值的生命。

回目錄

《最有價值的生命》作文600字

雷鋒叔叔曾說過:“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為人民服務是無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服務中去,這才能體現它的真實價值,釋放它的光芒。”多麼振奮人心的話,是的,我們只有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的精神里去,才能釋放人生的光芒。 

  每當我們迎着朝陽,走在上學路上;傍晚披着晚霞,欣賞着幽靜的景色。在着時你是否想過:是誰,為我們創造了這種幽靜的環境?是他們,一個個為環保做出了貢獻而又不爭名利的卻值得我們讚揚的環衛工人。 

  在我們身邊,有多少為環衛而做出貢獻的人們,他們總是在自己的工作崗位上默默無聞的工作。電視上沒有他們的身影,報紙上沒有他們的名字,更不比任何人多掙一分錢,但他們毫無怨言。是他們,在我們生活的藍天下種草種樹:是他們,在我們生活的地方辛勤耕耘:是他們,使我們生活的城市變得整潔乾淨:是他們,使我們生活的環境幽靜清新。 

  第一個迎接朝陽的是他們,他們這麼早起是為了給每個上班、上學的人送去一份舒暢的心情;最後一個送走晚霞的是他們,他們這麼晚走,是為了給每一個傍晚散步的人送去一份火熱的赤誠。浩瀚的夜空中記載着他們無私奉獻,閃爍的群星見證了他們無悔的人生。一車車推走的垃圾表現着他們工作的平凡,一條條整潔的街道象徵著他們崗位的神聖。披星戴月堅守着他們平凡的崗位,默默奉獻實現着自己無悔的人生。 

  人生的價值,並不在於他創造了什麼,而是他為社會做了什麼。一份普通的工作,一個平凡的崗位,一個赤誠的心,這才是最有價值的生命!!
回目錄

最有價值的生命作文100字

毛毛蟲可以蛻變為美麗的蝴蝶,這是因為毛毛蟲有一顆追尋目標的心,擁有一顆不屈奮鬥的雄心,世界便會在它的眼中變得美起來。

  當它困在痛苦的繭中無法掙脫時,它沒有輕言放棄,因為它知道告別痛苦的手得由自己來揮動。享受盛開玫瑰的捷徑只有一條,堅決與命運鬥爭!

回目錄

最有價值的生命作文600字

張家口市涿鹿縣 陽光點點 

  生者為過客,死者為歸人。人的生命在於運動,更在於拼搏。 

  ——題記 

  生者為過客,死者為歸人。人的生命只有一次,要把握好生命。可是,什麼才是最有價值的生命呢? 

  最有價值的生命是拼搏。來到這個世界上,就要拼搏。當別人的成績超過你時,你是否要拼搏?當別人找到工作時,你沒找到,你是否要拼搏?當你步入社會中面對種種強權與不公平,你是否要拼搏?當拼搏成為你生命的主旋律時,你的生命是最有價值的。最有價值的生命是善良。當你看到一排排的車子倒了時,你把它們都扶起來,你是否覺得別人都用善良的目光看着你?當別人有困難時,你伸出了援助之手,你不覺得自己很善良嗎?如果一個人把父母給他的生命永善良來對待自己,對待他人,對待社會,那你的生命不是最有價值的嗎? 

  最有價值的生命是為人類謀幸福。張衡、祖沖之、陳景潤……他們把科學的精神與輝煌獻給了人類而流芳百世;毛主席、周恩來、鄧小平……趕走了侵略中國的外敵,為我們留下了和平的土地,人民永遠記住他們;雷鋒、張思德、孔繁森……他們在平凡的工作崗位上奉獻着青春,全心全意的為人民服務,他們的生命不是最有價值的嗎? 

  這一切的一切,都來源與人的生命,為什麼我們不能團結友愛、和平相處呢? 

生,為自己生,為他人生,為社會生。所以,一定要讓自己的人生充滿陽光,充滿快樂,充滿自豪!
回目錄

最有價值的生命作文800字

生命是地球上最神奇的現象。有了生命地球才會多姿多彩。生命是寶貴的,我們應該珍惜生命,更應該讓生命變得有價值。 

我很多次問自己:怎樣才能讓生命變得有價值呢?而每一次我都會想起一個人----雷鋒。 

雷鋒,他,是一滴水,是剛展翅的鳥,是才點亮的燈,是剛敲響的鼓, 卻能夠反映了整個太陽的光輝, 卻能夠一心向著黨飛,卻能讓每一分光都沒浪費,卻能把每一聲都化成雷! 

  人們流傳着這樣一句話:“雷鋒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車”。 

有一次,雷鋒外出在瀋陽站換車的時候,一出檢票口,發現一群人圍看一個背着小孩的中年婦女,原來這位婦女從山東去吉林看丈夫,車票和錢丟了。雷鋒用自己的津貼費買了一張去吉林的火車票塞到大嫂手裡,大嫂含着眼淚說:“大兄弟,你叫什麼名字,是哪個單位的?“雷鋒說:“我叫解放軍,就住在中國”。 

  五月的一天,雷鋒冒雨要去瀋陽,他為了趕早車,早晨5點多就起來,帶了幾個饅頭就披上雨衣上路了,路上,看見一位婦女背着一個小孩,手還領着一個小女孩也正艱難地向車站走去。雷鋒脫下身上的雨衣披在大嫂身上,又抱起小女孩陪他們一起來到車站,上車后,雷鋒見小女孩冷得發顫,又把自己的貼身線衣脫下來給她穿上,雷鋒估計她早上也沒吃飯,就把自己帶的饅頭給她們吃。火車到了瀋陽,天還在下雨,雷鋒又一直把她們送到家裡。那位婦女感激地說:“同志,我可怎麼感謝你呀!” 

雷鋒就是選擇永不停息地,全心全意地為人民做好事。然而,這個全心全意地為人民做好事的解放軍,卻只度過二十二個春秋。 

1962年8月15日,雷鋒因公殉職。因公殉職后,1963年1月7日,國防部命名他生前所在班為“雷鋒班”,3月5日,毛澤東親筆題詞:“向雷鋒同志學習。”周恩來題詞:“向雷鋒同志學習:憎愛分明的階級立場,言行一致的革命精神,公而忘私的共產主義風格,奮不顧身的無產階級鬥志。” 

雷鋒他只是大眾里一個小小的成員,可是他卻憑着他那微薄的力量幫助了許許多多的人,讓自己的生命變得有價值。
查找更多最有價值的生命作文(共6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