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冬風作文

冬風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冬風作文300字

  俗話說:“天有不測風雲,人有旦夕禍福。”誰知,今天就颳起了冬風。

  我今天去火車站看火車。在途中,東風像刀割一樣刮在我的臉上,真可以用“東風似虎狂”來形容。我的臉被刮的通紅。路邊的一些常青樹的葉子被風刮的支支響,一些樹葉被吹得飄落在風地上。雖說刮著大風,可路邊的車輛仍一如既往地川流不息。當我走到下坡的時候,剛好是是順風,有風助我一臂之力,這樣我就不用那麼費勁的騎車了。到了火車站,正好有一輛灰色火車經過這裡,這輛火車似乎被風刮的走不動了但他使勁的噴着汽笛:“嘀……”艱難的向前行走。

  我走出火車站,向遠處的花園眺望花園裡寂靜無人。過了一會兒,我就騎着自行車想家走去,去火車站的時候還是順風,可回家的時候就成了逆風,我的臉被刮的更加通紅,可我還是忍着痛回到了家。

  中牟縣直第二小學

  五.三班 賀英純

回目錄

暗夜冬風作文100字

”朋友,生日快樂”,因為我在信中答應你,雖然我的文采不好,但還是告訴你——生日快樂。希望你可以接受我的祝福。
回目錄

冬風裡的世界作文500字

  今天冬爺爺駕着他特別的雪橇,載着他的老朋友風兒嗚嗚地吼叫着,不管人們喜不喜歡就興沖沖地奔向了人間,把我們都凍得發抖。

  一整夜,冬雨就把天空洗得發白,天是無比的白,毫無瑕疵的白,白得有些刺眼。一大早,我穿得厚厚的,跑上樓頂做早操,我喜歡這樣的天氣,過了一會,我才發覺今年的冬風特別玩皮,他總愛撲在我的臉上,讓我的臉涼絲絲的,他淘氣地鑽進我的身體,讓我直打哆嗦,他總是使勁地拍打我的手,弄得我的手背冰冰的。調皮的風兒不僅這樣對我,還一個勁地對大自然的植物斗樂,搞惡作劇,那一棵棵大樹上殘存的葉片是它撕扯的玩物,一片片葉子在它的利爪下紛紛墜落,公路兩邊的小樹也被他吹得光禿禿枯乾地像一個個禿頂老頭兒孤獨地站在那裡,還有許多花草植物都被他壓得彎下了腰,蹲在那兒瑟瑟發抖。

  風兒只顧着自己盡情地翩翩起舞,拐過幾個彎,飛到了一處不起眼的角落裡,一抹鮮紅打破了沉悶、寧靜,他是那樣得刺眼,這是一株在寒風裡綻開的山茶花,也是在這白色中閃爍的耀眼的紅寶石。

  風兒最終沒有接近他,那是因為他有着比風更強大的力量??堅韌不撥的生命力,正是因為風的強勢,猛烈,他才從不畏懼,傲然堅強地佇立在那裡,風吹得越猛,他就紅得越艷。

  在這個夢幻的、瞬間的風的世界里,我總驚嘆於那嶙嶙高雅的紅!

  成都市石室外語學校初一:孫心

回目錄

冬風靜靜吹作文700字

我在一個人努力,在人海中寂寞,在喧嚷中孤單,可是我在努力,始終在努力,為希望,為夢想。 

  你在那邊,隔着兩所學校的距離。 

  教室里再也沒有了熟悉的身影,沒有鑫,也沒有你。面對那麼多的陌生,陌生的景,陌生的人,陌生的事,我收斂了桀驁,用淺笑代替快樂,沉默代替悲傷,忍耐代替憤怒。只是一味的努力。 

  為了一直以來的我的夢。曾經,也是你的夢。 

  記得嗎?你曾經也為了它努力過,同學說你自不量力,可是那時的你在為了它而努力。 

  如今,這個夢想對我來說更重要了,因為它曾是我們共同的夢想,我們曾經為了它奮鬥,它可以讓我們重新步入一所學校,接受同一個老師的口水教育。 

  我還記得那次你伏在我的腿上睡着的樣子,安靜的雙眼,安靜的你。那時的日子那麼簡單,簡單到無聊,卻讓人滿足。我們擁有共同的夢想,只是那個夢想就在我眼前,在我手邊,離你確比較遙遠,但我相信你能做到,你是那麼的樂觀,那麼的努力。是的,那時,你在努力,向著夢想。 

  努力,我不喜歡這個詞,因為它把多少淚多少苦一筆帶過,如沉入歲月的曾經令人撕心裂肺的疼痛,即使在難過,也只是曾經,也只被人輕輕提起,一筆帶過,而忽略了其中漫長漫長的艱辛。 

  冬天到了呢。 

  冬風靜靜吹,吹不散漫天濃霧,吹不散空氣中擴散的蕭瑟,吹不散絲絲沁骨的寒,卻吹落了你的夢。這個冬天,我在努力,你卻放逐了自己。 

  我的努力,僅僅是我的努力。曾經的我們的夢想,成了我的夢想,你的曾經。 

  我們都在埋頭前行,向左、向右、向前。只是夢想卻漸行漸遠。 

  我想你看得到的。 

  靜,在努力一次好不好?我在努力,身邊的人卻一個個地放縱自己,我的努力成了他們眼中的迂腐,儘管我們曾經都在一起。可是你是理解我的,再努力一次好不好?為了你曾經的夢,也為了你自己。 

  十五歲這一年,我在努力,你卻放逐了自己。 

  十五歲這一年,冬風靜靜吹過。
回目錄

冬風作文150字

  冬風冬風悄悄拿着雪花。灑在了地上,灑在了屋頂上,灑在了樹上。大山悄悄換上白毛衣,動物悄悄沉睡。冬風悄悄拿着雪花,和孩子們一起玩雪。我堆了一個雪人,和它一起遊戲。聽着冬風的呼嘯聲,看着不斷打落的雪花。

  成都龍江路小學二年級:louis媽媽

回目錄

冬風作文250字

  啊,凜凜冬風,

  “虞兮虞兮奈若何”,

  你用血染紅了葉,

  為何如此無情?

  啊,凜凜冬風,

  “梧桐應恨夜來霜”,

  你用冷鎖住了窗,

  為何如此殘忍?

  啊,凜凜冬風,

  “壯士一去兮不復還”,

  你用無奈封住了心,

  為何如何冷酷?

  啊,凜凜冬風,

  歲月的痕迹,

  歷史的沉澱,

  閃爍一千年,

  一萬年……

  福建省福州市閩清縣東橋鎮中心小學六年級:張淑華

回目錄

冬風冷冷的作文500字

2008年12月28日 

  星期一 

  陰雨 

  冬雨冷冷的 

  寂寞的黑空,穿心的寒風,冰冷的雨水......一切的一切都是顯的那麼的冷酷無情。 

  倍加艱辛的人生啊,果真無奈 ! 

  我彷彿看到格鬥場上生死相搏的兩個人: 

  一個蠻身牛力,拼的渾身濕漉漉,一雙彷徨的眼彷彿是在求饒,乞求對手不要再那麼的強大。可是事與願違,你看!那一滴滴的汗水便是來自心中的血淚,是一顆心在流淌着淚..... 

  而另一個人呢!滿腦智慧,又精力十足。滿眼的自信,又彷彿是滿滿的鄙視,眼睛好象在說:“ 來吧,來吧!脆弱的人兒,我快要打敗你了喔,我要讓你永無翻—身—之—地! 

  啊!為什麼我的眼裡常含着淚水呢——因為我便是格鬥場上將輸的可憐兒。 

  啊!為什麼對於我來說世事總是不能盡人意呢——也許真的是一分耕耘一分收穫吧! 

  問君能有幾多愁?——恰似一江春水向東流。 

  問爾能有多少無奈?——仿是一潭幽深的苦水。 

  蒼天啊!你就憐憫一顆求知的心吧!不要讓我如是困窘不堪呀!讓其一帆風順吧——我的意志在祈禱着,可是我的心卻在哀求着....... 

  今生無能,來生何在啊! 

  夜已晚了,冬雨冷冷的,何時再有春雨涼涼的呢? 

  夢鄉中我看到了春天來了,一個熟悉的的背影踏上了勝利的舞台。
回目錄

冬風作文700字

  肅殺的東風中,我感到顫巍巍的,打了個寒顫。抬頭看向那棵枯樹,瘦嶙嶙的,戛戛然的呻吟,帶着最後的渴望。我亦是一種生命的形式,也會有所謂的花開花落,只是等到最後的凋殘,我畢竟是不會滿足的。因為冬風,我以為是吹掉了所有,即使我有最後的懇求。

  也許,我因此能感受到一種靜,寧謐的心態,就是冬風給予的冷。曾經覬覦的那份榮耀,或許現在就能夠恝置了;曾經慾望的追求虛假,或許現在就能割捨了。以為一無所有,其實靜謐的用另一種心態去獲得,攜着冬風,似乎獲得生命的奇迹。寧遠的,我的心靜得出奇,或許放得更開了,或許還陷進去,這都不重要,只要我能清醒的認知處境,不要太過的春風得意緬想,妄過分的憧憬。

  在這凜冽的冬風中,想到的更多的是挑戰。雄鷹在天空中接受風雨的挑戰,因為心懷信念;駿馬在平地中接受荊棘斷壁的挑戰,因為心懷激情。那麼,或許你攀爬的是崎嶇的山路,或許你正在風雨的侵襲中,那麼你即是要去挑戰。信念以及挑戰,在這冬風中,是頑強的初衷。懷着信念,面對挑戰,我唱道:“風雨中這點痛算什麼!”為這蝴蝶的第一次展翅鼓掌,為這嫩葉的第一次萌發而喜悅,我想,我們用挑戰渲染的生命是更值得默默感動!

  最後,我想到的是總結。冬天是一年四季最後一個季節,亦是最沉穩的一位自然界的老人。生命需要那些言語來祭奠,而鮮妍。即使是每一次經歷,都需要總結經驗,在經過自我認識之後,這些經驗會不斷提升生命的價值,提升成長的價值。生命會經過總結,是因為擁有洗鍊之後,擁有驕傲過後,會萃取精華值得學習的,生命會因此升華,達到的境界層次更加成熟。

  在冬風中,或許我一開始的認知是那麼膚淺,那麼現在我的獲得已經不少了!

  廣東省深圳市龍崗區南灣街道沙灣小學五年級:黃佳婷

回目錄

享受冬風作文500字

  冬天的風,是個愛吹口哨的淘氣的小男孩。他一會兒吹到東,一會兒跑到西,他到了哪兒,哪兒就會活躍起來,一陣陣的寒風,沒有春風的纏綿,沒有夏風的悶熱,沒有秋風的清爽,卻有着獨特的凜冽,而我,酷愛着這凜冽的冬風。

  走在大街小巷中,任呼嘯的風從我臉上刮過,或在我臉上歇息,雖然冬風是刺骨的,我卻獨愛這冬風。走到一處,我停下了,湖水被冬風吹的水波粼粼,樹木被冬風吹的搖頭晃腦,花兒也被冬風折服了,被壓得喘不過氣……

  隆冬的太陽似乎怕起冷來,穿了很厚的衣服,熱氣散發不出來了,所以,整個世界成了冬風得天下。他似乎在和人們玩着捉迷藏,一會兒南下,一會兒北上,有時還繞着圈玩。

  冬風是一個活潑可愛的小男孩,他坐在庭院里,和夥伴們玩着遊戲。在他那明亮的雙眸中,可以看見早春的青蔥,盛夏的熱情和晚秋的收穫。空氣里浮動着梅花的淡雅清香。他伸出稚嫩的雙手,召喚母親給他們講過去的故事,母親絮絮講述起從前的故事。那些故事裡有山舞銀蛇,原馳蠟象,也有冰解河開,燕子歸來。她的話語時高時低,時而情辭激動,時而慢條斯理。那些飛逝的歲月彷彿又被拉扯了回來,近在咫尺,觸手可及。漸漸的,母親的聲音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遐思的眼神和恬淡的微笑……

  窗外,暮色四合,隱隱傳來冬風的歌聲……

回目錄

春夏秋冬風作文300字

春夏秋冬風 

  桃花紅,梨花白, 

  春風姐姐請客來, 

  蝴蝶飛,燕子來, 

  大家笑得樂開懷。 

  西瓜甜,芒果黃, 

  夏風姐姐請客來, 

  蜻蜓飛,蜜蜂來, 

  大家笑得樂哈哈。 

  蘋果紅,菊花開, 

  秋風姐姐請客來, 

  大雁飛,松鼠來, 

  大家笑得把嘴開。 

  花兒謝,葉子黃, 

  冬風姐姐要到來, 

  大家準備過冬來, 

  家家戶戶過年來!
回目錄

冬風作文900字

  肅殺的冬風,在風中慢行的我,不禁打了個冷顫。抬頭望向那棵枯樹,在風中凄凄瀝瀝,戛戛然的呻吟,帶着最後的渴望,漸漸絕望。我會有同感,畢竟我們都是生命的一種形式,會有所謂的花開花落,在最後的凋殘,最後的割捨,一定會想有所挽留,但是,我以為,冬風不過是把一切吹的無影無蹤。它不給我過多的眷戀,只是,變相的讓我學會珍惜,學會放下慾望,共赴生命生命流星雨的歷程——絢麗的,同時是短暫的,要學會抓住重點,流星雨的真正魅力升華。

  也許,我的心因此會有所“寧靜”,回歸的宿命。淡去很多,在冬天中的風雪不正靜靜地掩去醜陋,漸漸地拂去虛偽。是的,曾經覬覦的榮譽,也可以雲淡風輕地恝置;曾經不停追求的虛榮,也已經可以淺淺的割捨。冬天中的雪,寧靜地遮蓋去虛無的,遮蓋去搖搖欲墜的桃花面孔,無聲地遠離塵世的束縛羈絆;即使,就像冬天中的雪,依舊貼着“大地”很近,看透了,也不要說透,或許還在塵世的桎梏,就一起醉着,只要還清楚地認知自己的處境,只要還能改變。就算是成功之後,多一些春風得意,並不太過;沮喪時,多一些希冀憧憬,妄兀自醉於天花亂墜。

  在冬日裡,我還想到一個詞,那就是“挑戰”。看那風中傲骨的梅花,滿枝是滄桑的刻痕,飽含的是風雨的洗鍊,成長后的愈加成熟;花是綺艷多姿,滿身不含盈盈粉淚,凜然於雪地上;滿心是百折不撓,不屈服於風雪的肆虐。梅花,我們可以忘記她的含笑,嫵媚多姿,但,她的精神是銘刻在你我的心中,因為,身邊的人正是如此在渲染人生,照亮人生。那麼,隨時會出現的陰霾,沿路的荊棘,殘橋斷壁,隨時黑暗的礁石,風雪的洗禮,一切的風雨歷程,亦會因此是我們飛揚的足跡越顯英姿。為蝴蝶堅持的展翅而喜悅,為小草一次次的萌發而驚訝,為一次次的征服困難的人而感動!

  冬季的本身,就是一大亮點,他是一年中最後守望我們收穫的、最沉穩的自然老者。在這最後的時節,我們會有總結。生命的蹁躚成長,會有無聲地捨去遺忘,會有永遠鐫記的雋永記憶。總結,需要萃取成長中真的值得發揚的,這樣可不斷提升生命的價值,不斷提升成長的價值,使生命達到越發的穩重,越發升華。冬季的總結,是淡一點春的嫵媚炫耀,休一點夏的過多活力,多一點秋的寧遠,久一點冬的總結穩重。

  冬天中的我們,已經擁有了生命中許多珍貴的關鍵,讓我們共同持久!

  廣東省深圳市龍崗區南灣街道沙灣小學五年級:黃佳婷

回目錄

靜夜的冬風作文800字

  寒冷的冬風悄悄地來臨了,但他似乎沒有給我們好臉色看,從東刮到西,從南刮到北,呼呼的叫個不停,不亞於狼的長嚎。他就像一個調皮的小孩子,顯得架子十足,連我們人都要怕他三分。俗話說:“惹不起還躲不起嗎?”

  靜夜之冬風,好似河堤上迎風拂面英姿颯爽的梅絮,雖然稍冷,但也別有一番風味。當它從你生邊悄然劃過時,你會替你到一陣刷刷聲,那聲音很美,還夾着一點梔子花的氣息,使人為之怡然稱快。但這時的人早已鑽進深深的被子里,怎麼也不敢出來。雖然此冬風雖能俱別人,但不足以俱我,對於我來說,冬風是以一種生命力存在着,他在給我們施加壓力,讓我們能夠在他的促使下能夠對生活有着全新的看法,而不是將手縮進衣袖裡,過着膽卻的生活。夜色漸暗,伴隨着冬風的哀鳴,人們進入了甜美的夢境。冬風這時又像捉迷藏一樣,時而掠過河面,時而飛過樹尖,時而在我的頭上挑起搖擺舞,忙得不亦樂乎。窗檯前的一朵康乃馨在皎潔的月光下也泛出點銀光,在窗檯前裝點着風采,冬風卻不服氣地好像在說:“你有我美嗎,看你身上只有白色,除了這你還有什麼呢?”冬風驕傲的說。這時康乃馨釋懷的笑了,她並沒有生氣,她輕聲的對冬風說:“嘿,冬風大哥,其實你才是最美的呢!不信你看看那梅絮,要是沒有你的輕撫,她能翩翩起舞嗎?看那沁人心脾的梔子花在河堤上默默耕耘,要是沒有你的醞釀,她能有這翻風采嗎?”康乃馨愜意地說。聽了康乃馨的話,冬風心裡美滋滋的,原來她幫了大家那麼多。接着冬風回到了久經訣別的風家庭。這冬夜的風啊,,在我的眼裡他沒有眾人所說的那麼冷,也沒有哲學家那樣描述的崇高,他就實實在在的,在這冬季孤守着,等待着我們人去給予他力量,讓他能在這江南的夜色里煥發英姿,促使人們辛勤耕耘。靜夜的冬風真的很美,那種美是隱藏的,更是無私的。相信我們能在這靜夜有所企盼,對未來的明天有所希望。

  是啊,冬夜的風有着對人生的思考,有着對生命的熱愛,更有着人類永遠無法明白的孤守。

  浙江衢州柯城區橫路初中初一:秦算益

查找更多冬風作文(共12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