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西湖美景作文400字

西湖美景作文400字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觀杭州之西湖美景作文400字

這是一個陽光明媚的日子,我和媽媽、解舟等人一起去觀杭州的西湖美景。在車上顛簸了2個多小時,終於到了西湖。 

  進入西湖,呈現在我眼前的是一派秀麗的景象,湖水乾淨清澈,知了在不停的交換着,彷彿在對我說:“歡迎來到西湖!”突然,我眼前一亮,只見湖中有一大片一大片的荷葉荷花,荷葉層出不窮,荷花競相綻放,好漂亮呀! 

  我費了九牛二虎之力說服了媽媽,租了一條船在湖中欣賞那美麗而迷人的風景:湖邊柳樹成蔭,湖面倒映着青山。突然,我想到了一首詩:水光瀲灧晴方好,山色空濛魚亦奇。欲把西湖比西子,淡妝濃抹總相宜。是啊,蘇軾寫得甚好:天氣晴朗的時候,湖水蕩漾,波光閃動;到了下雨的時候,煙霧蒙蒙,籠罩着青山,一排迷茫的景象。西湖就像美人兒西施,天生就是漂亮。西湖晴天雨好,雨天也好;西子濃妝也罷,淡妝也罷,都一樣美麗、動人。 

  啊!西湖是如此美麗!如此動人!我愛西湖,也愛西湖的水。 

  指導老師:方老師
回目錄

西湖美景作文400字

  西湖是一首詩,一幅天然圖畫,一個美麗的故事,一個美麗的人間仙境。在去年的假期,我和爸爸媽媽一起來到了西湖,想要親眼目睹那美麗的景色。

  正是因為西湖很美,所以來遊覽的人很多。爸爸告訴我,這裡遊人如織,每年都會有成千上萬的人們來到這裡,可見西湖是多麼得“惹人喜愛”了。

  我們來到了西湖邊,當時還是秋天,只見湖邊的樹葉早已變紅,還有一些樹葉掉落下來,它們掉落的樣子猶如一隻只蝴蝶翩翩起舞。再看看湖面,湖面十分平靜,只有船隻劃過時留下的波紋還在蕩漾。在胡的中央有一個小島,那裡的樹、花、草非常多,從遠處看,好像一個五彩的大絨球。

  蘇白兩堤,楊柳依依。兩邊是水波瀲灧,遊船點點,遠處是山色空濛,青黛含翠。這美景不僅僅只在秋天,夏日裡接天連碧的荷花,冬雪后疏影橫斜的紅梅……無論你在何時來,都會領略到不同的風采。

  美麗的西湖正如大詩人蘇軾所贊“若把西湖比西子,淡妝濃抹總相宜”。啊,美麗的西湖,我愛你!

  濟南市勝利大街小學四年級:錢碩

回目錄

西湖美景作文400字

西湖,我見過最美的湖。它位於杭州市,那兒有許多著名的景色,周邊也有一些景點。 

  西湖,是個自古以來的賞月勝地。“三潭印月”有三個小塔亭亭玉立地立在那裡。夜色下小塔倒影水中,與月光雜在一起,隱隱約約,好像在嬉鬧玩耍,讓人不由得感覺像是走進了仙景。 

  西湖,是春日裡的一道嫵媚的美景。早春的“蘇堤春曉”就是美麗的景觀。蘇堤兩旁有垂柳,柳枝又細又長,像少女的頭髮,一直垂到湖面。春風輕輕一吹,湖面上激起了一絲絲漣漪。柳葉拂過臉頰,讓人感到一絲涼意,又像是嬰兒的小手輕撫,讓人回味無窮。 

  西湖,也是觀賞荷花的佳地。在“麴院風荷”,一眼望去好似一張綠色的地毯上綉着幾朵荷花。仔細觀察,你會發現荷葉一片接一片,荷葉上面有露珠,像珍珠一般透明。給人一種清靜、安祥的感覺。 

  西湖,也是文人筆下的靈感。從古至今有許多文人讚美西湖的詩:“欲把西湖比西子,淡妝濃抹總相宜。”又好比是宋代楊萬里的“接天蓮葉無窮碧,映日荷花別樣紅。”應有盡有。 

  我希望,在美好的未來,西湖會有更多的奇觀佳景,成為祖國的驕傲。
回目錄

西湖美景作文400字

  西湖美景

  西湖擁有着千百年的歷史,那裡空氣新鮮,環境優美,景色怡人。與那遼闊無邊的大海相比較,雖然它小許多,卻比大海安靜許多。

  我5歲那年,爸爸媽媽帶我來到了這水平如鏡的西湖。我們來到西湖的北門,仰頭一看,瞧見石門上刻着幾個龍飛鳳舞的“杭州西湖”四個大字。剛剛走進門,一股清爽的氣息撲面而來。湖水清澈見底,湖裡有許多金魚在游來游去。岸邊的垂柳搖曳着枝條,輕拂水面。爸爸媽媽帶我來到了斷橋,這裡就是傳說白蛇傳中許仙與白素貞相見的地方。斷橋之下,一大片荷花爭奇鬥豔的盛開着,荷花開滿了大半個西湖,真是“接天蓮葉無窮碧,映日荷花別樣紅”啊!

  我們又來到了雷峰塔,過去的雷峰塔是土建成的經過數百年的風吹雨淋,舊雷峰塔倒了,人們建了一座磚砌成的新雷峰塔。塔里有舊塔的塔基,上面幾層都是佛像和彩燈。現在它的面積很大,有半個天安門廣場那麼大,高達14層,是西湖中最大的塔。

  過了很多年,我多次來到杭州,每次都會去西湖轉轉,再欣賞欣賞西湖的美景,我慢慢的愛上了它……

  浙江寧波鄞州區梅墟中心小學五年級:馬英傑

回目錄

西湖美景作文400字

陽春三月,春姑娘已經穿上了美麗高貴的衣服降臨人間.揮動着她那神奇的魔法棒,讓大地煥然一新,為春天增添了美的氣息. 

  杭州的西湖美景也隨之變的活躍起來了.各種各樣的,姿態萬千的花朵,爭先恐後地開放着,展現出自己那美麗的一面,又似正在開展"百花會",評比出誰是百花之王呢.玫瑰小姐第一個展現自己的英姿,只見她慢慢展開,像是在跳着優美的舞姿,接着全場都一一展示了…… 

  這些雖然很美,但西湖的荷花更的美麗動人…… 

  站在斷橋處向遠處望去,滿的荷花在竟香開放.綠的葉,紅的花,再加上水,橋,真是一幅美麗的畫.一陣微風吹拂,媽媽滿湖的荷花在搖擺着它們那美麗苗條的身材.有的彎着腰,彷彿是正在做着健美操;有的猶如是一個個小姑娘羞羞答答的低着頭;有的如是一位位少女在跳舞,這舞是多麼令人陶醉;有的好象是天仙下凡,聽到了優美的音樂不由自主的翩翩起舞…… 

  荷花上還有一粒粒晶瑩透亮的露珠,在陽光的照耀下,閃閃發亮,像是一顆顆的珍珠,又如是仙女不小心掉下來的"長生不老"的葯,真想吃上一口…… 

  美麗的西湖風光在春姑娘的精心扮裝下,顯的更加生動迷人……
回目錄

西湖美景作文400字

西湖美景 

  人們常說:“杭州西湖是人間仙境,風景迷人。”暑假期間,我隨爸爸單位組織的旅遊團,來到了這天天讓我夢寐以求的西湖,親眼見證了這裡的美麗風景。 

  西湖的湖水清澈如鏡,就像鑲嵌在群山中的一塊明亮的寶石,能清晰地映出高挺立的山峰。太陽升起了,耀眼的金光罩在碧玉般的湖水上,閃爍着一縷一縷斑斕的色彩。 

  我和爸爸搭上了遊船,朝湖中央劃去,波光粼粼的湖面上,荷花爭奇鬥豔,真是“出淤泥而不染”啊!偶爾有幾隻飛機似得小蜻蜓飛到它身上停留,真是一幅生機勃勃的景象呀!船慢慢離開岸邊,我也不舍的離開了亭亭玉立的荷花。 

  西湖中還有許多顏色各異的魚,有紅的、黑的、白色的、橙色的 ……一會兒跳出水面,一會兒在湖面上游來游去,給平靜的西湖上增 加了許多生機。 

  西湖的美不僅在於湖,還有山,只有山的襯托下西湖才顯得更加美麗,群山連綿起伏、若隱若現。再加上滿山樹木碧綠,雲霧在山腰飄動,讓人感覺如同進了畫卷一般。 

  詩人說:“欲把西湖比西子,淡妝濃抹總相宜。”西湖帶給我們一種美的享受,讓我留連忘返,回到家,我依然還在留戀西湖的秀麗風光。
查找更多西湖美景作文400字(共6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