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春天的生命作文

春天的生命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春天的生命作文200字

一棵草, 

  是一艘大地的船。 

  大地的船, 

  為春風揚起綠帆。 

  一顆星, 

  是天空的眼睛。 

  天空的眼睛, 

  在與貓頭鷹談心。 

  一棵樹, 

  是一架飛機。 

  一架飛機, 

  為春天升起裊裊飲煙。 

  是啊, 

  一朵花, 

  是春天的搖藍, 

  是春天的夢想。 

  為春天,托起美好的希望。 

  冬深了, 

  春來了, 

  春天的生命, 

  舞動着絢麗的彩霞, 

  迎接春天的到來。
回目錄

春天的生命作文500字

  在《國家地理雜誌》上,我看到了沙漠中一道奇異的風景,那就是胡楊樹。據說,胡楊是唯一能夠在沙漠中生存的樹。這種樹,很奇特,每年春天,幾乎所有的樹木都會長出葉子,即使他已剩下一個木樁。它有着不同的樹葉,有榆樹葉,有柳樹葉,還有楊樹葉。

  這讓我想起了我家門前的那一棵桑樹。記得種下的第二個秋天,樹葉全落光了。奶奶說:“把它砍了吧,反正就那麼點樹葉。”但無論我怎樣努力,都不能把它連根拔起。“算了,任它吧。”奶奶說著走開了,但桑樹的主莖已經被奶奶砍斷了。一米多高的樹榦只剩下半米了,看上去,僅剩下一個樹樁。

  第二年春天,當柳樹發芽時,門前的桑樹竟從被砍斷的莖上長出了嫩莖,長出了新芽,且慢慢地長成鮮嫩透亮的葉子了。

  我很驚訝,但奶奶說:只要有根在,桑樹就能生長,春天就永遠不會離根遠去。

  今年冬天,天氣格外寒冷,我家窗檯那盆長得十分茂盛的吊蘭被凍壞了。它的枝條和葉片都軟弱無力地垂吊在籃子邊上。翠綠,鑲着金邊的葉子也變成了棕紅色。一切生機似乎都被寒冷吸去了。但他的根還在。我把它的根移植到院中的泥土裡,因為我相信,只要它的根還在大地的懷報中,春天就肯定不會遠去,生的希望在冬的煎熬中蘊蓄,生命終將重新開始。

  有根的地方就會有不滅的生命,有了生命就擁有了一切的希望,春天的美妙旋律不就是由生命和希望來譜寫的嗎?。

回目錄

春天的生命作文500字

你要問我,一年四季最喜歡什麼季節,我會毫不猶豫,脫口而出:“春天”。為什麼會喜歡春天呢?因為我喜歡春天的生命。請看下面幾件事:

小草

冬天,不知誰在門前播了一些種子,春天到了,種子發芽了,悄悄的從土裡探出了腦袋,好像一個剛睡醒的女孩,無精打彩,但經過叔叔、阿姨澆水、施肥,經過陽光的滋潤,變得精神抖擻。可好景不長,小區里的一些居民為了種菜,競把小草除掉了。(哼,我為小草抱不平。)唉!真是可惜了呀!

柳樹

一天,我在河邊散步。突然覺得每走一步,頭上 就像有什麼東西掠過似的。我的腦海里立刻浮現出平時看書,看到的書的妖魔鬼怪,我不由得緊張起來。當我正想“抱頭鼠竄”時,(此外用詞不當)也不知從哪兒來的勇氣,我深吸一口氣,猛得一回頭,噢,原來是一排排柳樹上比較長的柳枝在我頭上撫過。我心裡懸着的一塊石頭終於落了地。看看幾棵柳樹樹榦長得都很結實,就像看護城門的士兵,非常威武的呢!就像得勝了的將軍。再看看柳枝,那修長的身材,(多苗條啊!)婀娜的舞姿,真是人見人愛呀!

野花

那漫山遍野的野花,別看它身材矮小,生命頑強着呢!春天,悄無聲息得冒出芽來,不給它澆水、施肥,照樣生長。一朵、兩朵、三朵、四朵......好似天上的星星數也數不清!

怎麼樣,朋友,聽了上面幾個故事,是不是也喜歡春天了呢?

回目錄

春天的生命作文500字

  在冬天白雪皚皚的繭內,春天的蛹正在悄悄地蛻變着。在冰封的凍河上,厚厚冰層下的潺潺流水似乎就是春天這隻蛹的脈動。黑暗孕育了黎明,冬天孕育了春天,苦難孕育了偉大。問題的關鍵是:在困厄的時候,你選擇的是——“生存還是毀滅?”

  冬天並非是肅殺的,因為還有臘梅在競寒鬥豔,帶給我們春天的氣息。生命永遠是頑強的,一息尚存就會奮鬥不止。即使是身處絕境,只要信念永存,就有蟲生的希望。

  在一年的四個季節里,春天其實始終都是永存的,只不過存在的形式不同而已。夏是春的蓬勃,秋是春的成熟,而冬則是春的涅盤,循環交替,於是鴻蒙之中生生不息,生命存焉。所以說,春就是生命的元氣,只要春天還在,生命就不會終止,萬物就不會滅亡。

  春天就是我們的母親,它給了我們生命,給了我們溫暖,給了我們滋養,更給了我們偉大的愛。我們的母親是如此的美麗:“日出江花紅勝火,春來江水綠如藍”。我依戀她脈脈眼神般的春水,沉醉於她仁厚慈愛般的春光,更愛戴於她衝破冬天的桎梏而欣欣向榮的頑強。

  春天是無私的。她奉獻給我們陽光,奉獻給我們雨露,扶持我們成長,寄希望於我們接着去創造未來更美好的春天,卻不要我們的任何回報。只在冬天來臨的時候,默默地把自己變成一隻蛹,無聲地消失在厚厚的皚皚白雪中,

  春天,我眷戀着你的愛;春天,你永遠都存在於我的生命中!

回目錄

尋找春天的生命作文700字

尋找春天的生命 

  不經意間,一場揚揚洒洒的細雨,給遠處的丘陵蒙上了一層綠意。風輕輕吹過,彷彿將河邊的柳梢深情地吹醒。前庭的小草已悄悄探出了頭,田邊的油菜花也迫不及待地露出了嫩黃的花蕾。經過幾天的寒潮,春天真的來了。 

  ——題記 

  一切都來得那麼突然,給遠離了自然,生疏了自然的我們帶來了意外和驚喜,而大自然卻頗有風度地保持着“春有百花秋有月,夏有涼風冬有雪”的四季更替,不動聲色地周而復始。 

  在遠離了數九嚴寒的冬天,已是“沾衣欲濕杏花雨,吹面不寒楊柳風”的春天裡我們是否思考過,我們的人生不也和大自然一樣嗎?快樂和憂傷同伴,喜悅和痛苦如影隨行。我們不能躲避痛苦和憂傷,正如我們不能躲避嚴冬和酷暑一樣。面對人生中的挫折困難,我們不要抱怨,不要後悔,不要退縮。我們唯一的選擇就是勇敢面對!生活教會了我們在逆境中尋找陽光,在嚴冬中尋找春天。 

  看着石縫間努力擠出的小草,它不會抱怨石頭的堅實,只要有一點溫暖,它就會點燃生命的激情,用自己微弱的綠色點綴大地;看着懸崖邊的野花,它不會埋怨獨處山崖,只要給它一點陽光,它就會燦爛開放。因為它們的心中充滿了感激:感謝大地給了它們生命,陽光給了它們溫曖,雨露滋潤着它們成長。 

  歷史的車輪把我們帶進了今天,日新月異的變化發展讓我們應接不暇,我們的人生也更容易悲喜交加。讓我們感謝成功,因為它給了我們勝利的喜悅;讓我們感謝美滿,因為它給了我們幸福的滋味;我們更要感謝失敗,是它強化了我們的能力。只要心存感激,人間處處四月天,人生哪還擔心有過不去的坎,爬不過的山呢?讓我們心存感激,在挫折和失敗中學會尋找春天吧! 堅信“冬天過去了,春天還會遠嗎”?
查找更多春天的生命作文(共5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