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杭州西湖作文600字

杭州西湖作文600字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杭州西湖作文600字

  “欲把西湖比西子,淡妝濃抹總相宜。”這,就是美麗的杭州西湖。

  古往今來,不知有多少文人墨客遊玩過西湖,不知寫過多少篇令人沉醉的文章,千百年來廣為流傳,而我也獨戀那西子湖畔的一潭令人心曠神怡,寵辱偕忘的水……

  美麗的杭州西湖不僅有美麗的白娘子和許仙的傳說故事,清康熙、乾隆皇帝書寫的御碑。還有為許多英雄、歷史名人修建的紀念物,令人浮想聯翩。有為推翻腐敗的滿清王朝而犧牲的民國女傑秋瑾;精忠報國的民族英雄岳飛和他兒子岳雲。水滸人物武松、張順,一代才女蘇小小……

  西湖的水是碧綠的,也許是周圍環繞着層層疊疊的蒼翠欲滴的樹木的緣故吧,才使得這水那麼的綠,使人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彷彿春姑娘就住在湖底,搖動的水草呈現出翠綠顏色,閃亮閃亮的,太陽光一照,便活躍起來了,像一群舞者穿着閃亮的裙子在跳舞,舞姿是那樣整齊。是那樣優美,令人沉醉。

  我們的杭州有十大景點那就是柳浪聞鶯,平湖秋月,雙峰插雲,斷橋殘雪,雷峰夕照,花港觀魚,三潭映月,南屏晚鐘,蘇堤春曉。百看不厭的西湖十景,但又又幾個人能具體談談杭州老十景呢,我先來談談杭州的三潭印月吧,有興趣的杭州朋友一起來談談我們杭州的其他幾個景點吧。三潭印月島又名小瀛洲,與湖心亭,阮公墩合稱為湖上三島。

  湖堤兩岸長滿了柳樹,雖然已經是夏天,柳樹依舊像春天那樣充滿着蓬勃的生命力,枝條長得已經垂到了湖面,婉茹一個美麗的少女正在清洗她那長長的黑髮,微風乍起,柳枝擺動,彷彿是風在彈奏悠揚的豎琴,放眼望去,一切都是綠,綠意,給人有回歸大自然的氣氛和清新的意境。綠!

  五年級:1792360063

回目錄

美麗的杭州西湖作文600字

  “欲把西湖比西子,淡妝濃抹總相宜。”對了,這就是美麗的杭州西子湖。

  春天,岸邊的柳樹發芽了,向著湖面伸展着細嫩的枝條,在微風中輕輕搖動。西湖裡的荷葉,長出嫩綠的葉片,像一枚枚浮在湖面上的錢幣。仔細看去,還能看見湖裡有一些小魚兒,在葉子下面穿梭遊玩,在湖面上緩緩地盪出漣漪。太陽照在湖面上,銀光閃閃,美麗極了!

  夏天,湖面上的荷花漸次地開放了。遠遠看去,綻放的花蕾含苞欲放,微微張開花瓣,在微風中含羞低眉;而前一天已開放過的荷花則急不可耐地舒瓣揚蕊,將自己的美髮揮到極致。這時候的荷葉,也是最綠的,就像美女們的裙擺,在風中搖曳;又像一把把雨傘,為荷花下面嬉戲的魚兒們遮擋陽光。

  秋天,湖裡的荷葉開始慢慢的發黃了。荷花也漸漸枯萎了,花瓣漸漸脫落,變成一隻只碧綠的蓮蓬。蓮蓬里睡了許多小寶寶,剝開它們的衣裳便露出了一粒粒白色的蓮子。湖岸兩邊的楓樹葉,在秋風中翩翩飛舞,像一隻只美麗的蝴蝶。梧桐樹和銀杏樹結果了,那乒乓球般大小的果實,可愛極了。

  冬天的西湖,那才叫“妙”!河堤兩邊的柳樹、梧桐,只剩枯的樹枝,在冬天的晨霧中卻像掛上了霜一樣。只有附近山上的梅花卻不懼嚴寒地挺在枝頭,增添了一份孤傲。如果碰到下雪天,只見雪花緩緩地飄落在白堤上,厚厚的,像是一條潔白的地毯,向前延伸着。瑞雪初晴,堤上的雪也開始化了,可是你會發現堤的兩面雪化的完全不一樣,那就是“西湖十景”里的“斷橋殘雪”。聽說,這裡還有許仙和白娘子的傳奇故事呢……

  杭州西湖一年四季景色宜人,真是一個風景如畫的好地方。

  六年級:薇薇公主(苗然冉)

回目錄

杭州西湖作文600字

“上有天堂,下有蘇杭。”人們都稱杭州是人間天堂,這麼美麗的地方,我從小就嚮往那裡,今天,我美夢成真了! 

  早晨,陽光灑滿了整個杭州市,我們懷着高興的心情,向西湖出發!西湖,這個名字大家一點也不陌生。西湖有許多古人寫過詩、詞來讚美,天達對西湖的熱愛。 

  我們隨着擁護的人群來到西湖邊,一幅美景映入眼帘,到處花紅柳綠,一派生機勃勃的景象。遊人們都拿着相機留影想把時間停留在這一分鐘。站在岸邊,一陣風掠過,撩亂了我們的頭髮,看,柳枝像一位美麗的姑娘,扭動着纖細的腰枝,好像在歡迎我們的到來。上船嘍!我應接不暇地看着兩岸的美景,看見了這邊,那邊又錯過了。呀!西湖水平如鏡,可以映出影子,水綠得像一塊無暇的翡翠,清得可以看見湖底的沙石。船漿激起的微波擴散出一道道水紋,彷彿是一塊未經打磨的銅鏡。“看,那邊橋頭,就是傳說中白蛇和許仙第一次見面的地方。”導遊說道,我順着他的指點看,有一座彎彎的小橋,旁邊有幾棵柳樹依偎在一起,連神仙也選擇在這裡約會,我的眼裡,彷彿浮現出白蛇和許仙第一次見面的情景。這時,天空中下起淅淅瀝瀝的小雨,雨中的景色更迷人,湖水撞在石頭上,發出叮叮咚咚的響聲,小魚紛紛躲在荷葉底下,荷葉上沾滿了晶瑩透亮的水珠,水珠在荷葉上左擺右擺。岸邊的小草在雨中傲然挺立,柳葉經過雨水的沖洗更加翡綠、動人。西湖附近還有打虎英雄武松的墓碑、雷鋒塔…… 

  時間到了,我戀戀不捨地離開了西湖,杭州西湖真美,怪不得有神仙的傳說,詩人的佳話,我真不虛此行。
回目錄

杭州西湖一日游作文600字

  同學們,你們遊覽過風景名勝嗎?觀賞過柔情似水的杭州西湖嗎?自古傳言:“暖風熏得遊人醉,只把杭州做汴州。”我就遊覽過一次美麗的杭州西湖。

  有一次暑假,我和姑姑,奶奶還有姐姐坐着和諧號來到了杭州,我們把行李放掉就開始一天的旅程了!

  我們先到了西湖,剛走進去:路的兩旁,種着幾排垂柳,那長長的柔軟的柳枝,隨風飄動着。婀娜的舞姿是那麼美,那麼自然。當一隻只活潑可愛的小鳥站在它的腰上歌唱時,旁邊的溪水也唱和着,發出悅耳的聲音。我們漫步到西湖邊,不知怎麼的孫猴子的臉——說變就變,天空中下起了濛濛細雨,整個西湖都沉浸在了一片朦朧之中。

  過了一會兒,西湖上的霧漸漸地退了,我們找了張西湖邊的木椅坐了下來,觀賞着那“神秘世界”的美麗,迷人。

  再往湖面一看:荷葉已將整個湖面鋪滿了。每一片,都像一個碧綠的玉盤,上面裝滿了晶瑩剔透的露珠。在晨曦的輝映下,顆顆露珠閃閃爍爍,就像在太陽下的鑽石,被太陽照耀下閃閃發光。

  那些布滿湖面的花骨朵兒,猶如一隻只直指蒼穹的毛筆頭。那些“毛筆頭”上沾滿了紫紅的顏色,彷彿要去暈染天邊的朝霞。

  四周靜極了。我能聽見花兒綻放的聲音,能聽見露珠在荷葉上滾動的聲音。

  我微閉雙眼,陶醉在這無比美妙的天籟之音中,優美的音韻像靈泉般流了出來。此時此刻,我覺得它們的音樂優於人間的一切音樂。

  杭州西湖真美啊!真不愧是柔情似水啊!西湖中那美麗的景色將在我的心中永垂不朽!

  浙江衢州柯城區柯城區黃家小學六年級:劉嘉儀

回目錄

游杭州西湖作文600字

‘‘水光瀲灧晴芳好,山色空濛雨亦奇。欲把西湖比西子,淡妝濃抹總相宜。’’我們旭升寄宿學校‘‘陽光少年夏令營’’的全體小營員終於來到了嚮往已久的杭州西湖! 

  碧綠色的湖水展現在我們面前,真美啊!湖水清澈見底,恬靜,碧綠,令人神往。岸邊,一排排垂柳隨風擺動,好像在向遊人招手,歡迎客人到來。那柔嫩的枝條彷彿是一位婀娜多姿的少女,梳理着自己的長發。 

  呵,好遼闊的湖水!而水面飄着諾有諾無的霧氣,更顯出一片蒼蒼芒芒,無際無涯的磅礴氣勢,我的心胸不由得隨之寬闊起來。淺綠色的湖水輕輕隨風飄蕩,她雖無大海的雄壯,也卻溫柔有餘。 

  我們乘舟在湖中環遊。我興奮的站在船頭,極目望去,這裡山水環繞,提岸邊綠樹成蔭。船不緊不慢的行駛着,偶爾,吹來一陣涼爽的輕風,湖面泛起一陣微波,太陽照在上面,閃出點點耀任眼目的金光,好像一顆珍貴而發光的寶石。 

  下了遊船,我們沿着區區折折的九曲橋,遊覽了西湖十景之一:‘‘麴院風荷’’。 

  哇,只見眼前一片碧綠,好一個迷人的綠色世界!有的荷葉緊挨水面,像凝在水面上的一個翠綠碧透的盤子;有的荷葉才剛伸出水面幾寸,像羞答答少女的臉;而那些高出水面很多的葉子彷彿是亭亭舞女的群。荷花已開了不少,有粉紅的,有白的,星星點點的散布在荷葉間,像無數害羞的少女亭亭玉立在碧波之間。在陽光的照耀下,顯得格外鮮艷、嫵媚動人。真是‘‘接天連葉無窮碧,映日荷花別樣紅哪! 

  這畫中有詩,詩中有畫的西湖能不令人陶醉嗎?
回目錄

杭州西湖導遊詞600字

  大家好,我姓林,大家可以叫我雨薇。我將帶領大家遊覽杭州西湖,請不要亂丟垃圾,保管好自己的貴重物品,祝大家旅途愉快!

  在來西湖之前,相信許多遊客都聽過“上有天堂,下有蘇杭”,這句話。事實上,把杭州比喻成人間天堂,和西湖有着很大的關係。杭州西湖山水秀麗,讓許多詩人流連忘返。白居易的“未能拋得杭州去,一半勾留是此湖”。就大大證明了這一點。請大家跟緊隊伍,準備好親眼目睹杭州西湖的風采吧!

  杭州西湖位於杭州市中心,宋代始稱西湖。西湖南北長3.2公里,東西寬約2.8公里,面積約5.68平方公里。這裡最有特色的就是“西湖十景”。其中平湖秋月位於白堤西端,淡雅樸素。登樓眺望秋月,在恬靜中感受西湖的浩淼,洗滌煩燥的心境,使人倍感景在城中立,水在景中搖,人在畫中游。不管站在哪個角度,看到的都是一幅素雅的水墨江南畫卷,平湖望秋月更是樓可望、岸可望、水可望。南宋孫銳詩有“月冷寒泉凝不流,棹歌何處泛舟”之句;明代洪瞻祖也在詩中寫道:“秋舸人登絕浪皺,仙山樓閣鏡中塵”等都是讚美平湖秋色的美景。平湖秋月以湖稱映出周圍的山水、樹木,演得格外靜謐。好像一副美妙的畫。讓我們不得不讚歎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偶爾一條船劃過,我們不由得抱怨道:“船把我們的畫劃破啦!”

  西湖是一首詩、一幅畫、一位楚楚動人的少女。“憶江南,最憶是杭州。山寺月中尋桂子,郡亭枕上看潮頭。何日更重遊?”白居易的這首詩是讚美西湖的千古絕唱。各位遊客,愉快的西湖一日游已經結束了,感謝大家對我的配合。大家玩得開心嗎?希望西湖的山山水水永遠留在您美好的回憶中。

  杉洋小學四年級:**

回目錄

杭州西湖作文600字

  清晨,一陣陣馨香迎面而來。看!西湖上點綴着朵朵荷花,一朵挨着一朵,有的全開了,有的開了一半,有的還是花骨朵兒。西湖的水是那麼綠,綠得像一塊無瑕的翡翠;那麼靜,靜得像一面鏡子;那麼清,清得可以看見湖底的小魚。一陣暖風吹過,一大片荷葉層層疊疊,像翠綠的傘。在荷葉間,幾枝含苞乍開的荷花高高的挺立在湖面上,像亭亭玉立的美人。有的小魚在水裡自由自在的嬉戲,有的在碧綠的荷葉下乘涼,還有的在荷花叢中躲貓貓呢!湖邊那婀娜多姿的柳條,似姑娘長長的秀髮。樹上還有幾隻小鳥在唱歌,為西湖增添了幾分生機。突然,天下起了濛濛細雨,只見細雨落在西湖裡,像數不清的銀色絲線連起了天空和湖水。綿綿的細雨在柳葉上凝成水滴,點點晶瑩,滴滴清涼。雨打荷花情迷霧,大片大片的荷花,泛出一層水潤潤的紅色。荷葉上稀稀疏疏有着露珠在上面來回滾動,像一顆顆鑽石。亭牆上不時地滴落的水珠,發出滴答滴答之聲,宛如一曲清幽的曲子。雨漸漸停了下來,影影綽綽的群山像一個睡意未醒的仙女,披着蟬翼般的薄紗,含情脈脈,凝眸不語,似朵朵出水芙蓉。荷花上也有幾隻白色的蝴蝶在飛來舞去,花草樹木都綴上了亮閃閃的水珠,觸目一片晶瑩。湖面泛起一層淡淡的銀色,柳樹風中輕輕的搖曳。

  黃昏時,西湖像是披上了一件金色的紗衣,厚厚重重的雲霧盤踞在天空,夕陽只能乘一點點空隙,迸射一條條絳色霞彩,宛如沉沉大海中的游魚,偶然翻滾着金色的鱗光。

  天漸漸黑了,西湖美麗的暮色也漸漸掩去,湖對岸的燈光也和往常一樣亮了起來,令人覺得彷彿進入仙境一般。湖水倒映着流光益彩的夜燈,時間如水晶般的朦朧而清透,時光如箭般穿梭。

  初一:夏千璃

回目錄

杭州西湖作文600字

早就聽說杭州西湖是人間天堂,今天我終於有機會看到這美麗的天堂了。 

  來到杭州西湖邊,我看見一排排柳樹筆直地站在那兒,柳枝非常柔軟,上面長着既嬌嫩又翠綠的細葉。從遠處看,就像用碧玉裝飾一樣。杭州西湖的水清澈見底,水中還有許多各式各樣的魚,大的,小的,花的,黑的,有的在水中吐泡泡,還有的忽然躍出水面,把人們嚇了一大跳。 

  杭州西湖還有一個傳說。據說,在古時候的一天,那天非常非常熱,狗熱的吐出了舌頭,雞熱的耷拉着翅膀。西湖的水也乾涸了,就在西湖完全乾涸的那一瞬間,從西湖中跑出來了一頭金牛,那牛金光閃閃。突然,那頭金牛飛向天空,鼻子里噴出了兩道巨大無比的水柱沖向西湖,西湖的水很快就恢復了原樣,只見那頭金牛砰的一聲飛進水裡,不知去向。 

  我們繼續向前走,來到了一座彎彎的石拱橋上,那座石拱橋叫映波橋。我站在橋上往湖面望去,看見水面全是一條又一條曲線形的波浪。我連忙跑到橋下,來到湖邊往剛才那片湖面望去,看見湖面還是風平浪靜,看不出有什麼變化。我想:“為什麼從映波橋上看湖面有波浪,而從其他地方看卻沒有呢?” 

  我們來到了渡船口,因為我們要坐船到西湖的一個小島上,那個小島的名字叫三潭映月島,我想:“這個島為什麼叫三潭映月島呢?”來到島上,我看見島上全是鬱鬱蔥蔥的樹木,有巨大無比的千年古樹,也有剛種的小樹苗。繼續望前走,我們來到了三個巨大的水池旁,原來三潭映月島的意思就是到了晚上,月亮就會倒映在這三個水池中。 

  杭州西湖的美說也說不完,寫也寫不盡,要靠你自己去親身體會。
查找更多杭州西湖作文600字(共8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