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游紹興作文

游紹興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游紹興作文700字

游紹興 

  帶着滿腹疑輪,懷着欣喜渴望,我即將到達歷史悠久的紹興了……

  第一天 

  今天,我們來到了魯迅故居,在這的點點滴滴,都深深地刻在了我的腦海里,但最令我難忘的還是百草園,記得魯迅這樣對它描寫過“碧綠的菜畦,光滑的石井欄,高大的皂莢樹,紫紅的桑葚……”這一切都好美好美啊!在我看來,百草園是我拜訪魯迅故居的敲門磚。一腳跨入百草園,一塊大石頭赫然映入我的眼帘,那時,紅紅的大字--“百草園”讓我立刻融入這偉人幼時樂園。這石頭也將我的思緒帶起,飄飛在這無限嚮往的園子里。淳樸的鄉村氣息在迎面吹來的涼風中刺激着我的感官。旁邊的大樹伸出長長的枝條,歡迎着每一個來到百草園的人。身臨其境,感受魯迅小時候那無盡的童年趣味。這裡雖然沒有了什麼何首烏和木蓮藤,但是依然回蕩着至親的童年生活的每一聲歡樂,每一滴眼淚,它永遠完好地保存着魯迅的童年生活的淳樸和誠摯,那股對一切都具有好奇心的探索熱情。 

  第二天 

  今天,我們來到了柯岩風景區,這兒,有山有水,可謂是山清水秀,景色宜人啊,我被深深的陶醉了。蠶花洞、蓮花聽音、七星岩、三聚同源、鏡水飛瀑、蝙蝠洞都各具姿態,但柯岩的雲骨最令人稱奇!柯岩的雲骨號稱天下第一石。它從平地上直插雲霄,形體曲折,上寬下窄,猶如一座顛倒過來的寶塔,可稱奇觀。資料上說:雲骨高30餘米,底圍僅4米。遠觀宛若一柱煙靄,裊裊升空,所以又稱“爐柱晴煙”。上有光緒年間所刻“雲骨”兩字,字比人高。頂端古柏蒼翠,虯枝橫斜,據考證樹齡已逾千載。聽說距雲骨約百餘步為柯岩石佛,為唐代僧人依岩開鑿而成,像為彌勒坐像,是利用一塊高約10餘丈的岩石雕鑿而成的,高10.6米,法相慈祥,雕琢精美。 

  這次紹興之旅,不僅讓我開闊了眼界,更讓我學到了許多課本上學不到的知識。啊,我的紹興之旅真愉快!
回目錄

游紹興作文700字

4月18日的早上,陽光明媚,是一個快樂的日子,因為我參加了舟山晚報學記團組織的“尋魯迅,訪蘭亭,跟着課本游紹興”小記者尋訪團。以前每次旅遊都是爸爸媽媽陪我一起去的,這次是我第一次自己單獨跟團旅遊,心裡既激動又緊張。

早上6點,當我來到報社門口時,已經有很多小朋友在排隊了。在媽媽的千嚀萬囑下,我們的旅遊車出發了。

一路上,我們說說笑笑,又唱又叫,興奮不已。不知不覺,已經到達了目的地——紹興。吃完豐富的午餐后,我們首先來到了三味書屋,穿上長衫,戴上瓜皮帽,跟着鄉音濃重的私墊先生一起誦讀《三字經》。接着我們來到了魯迅童年的樂園——百草園。顧老師讓我們在那裡尋找魯迅先生在《從百草園到三味書屋》中提到的:碧綠的菜 ,高大的皂莢樹,光滑的石井欄,長着何首烏的泥牆根……我們坐在石凳上,認真的聽老師講魯迅小時候的故事。我們一個個都聽的入了迷。下午4點,我們,我們依依不捨的離開了魯迅故居,在落日的餘暉中坐上畫舫,蕩漾在水平如鏡的紹興換成河上,一邊欣賞兩岸的風光,一邊細細的品茶,悠閑自在,感受着十足的水鄉魅力。

第二天,紹興下起了濛濛細雨,在細雨中,我們欣賞了蘭亭的風景。在這裡,我們和紹興蘭亭小學的小導遊來了個親密接觸,在她們繪聲繪色的講解下,我們穿過了竹林,翻過三曲直橋,先到了鵝池,這兒曾經是東晉大書人王羲之題詞的地方,池旁有座精巧的三角亭,亭內豎著一塊石碑,碑上刻着“鵝池”兩個大字,剛勁有力。據說“鵝”字是王羲之寫的“池”字是王羲之的寶貝兒子寫的,一碑二字,父子合璧,被鄉人傳為美談。隨後我們還參觀了蘭亭,曲水流觴,王佑軍祠雋各個特色景點,半天的蘭亭游使得我們對王羲之這位大書法家的敬仰之情又增添了幾分。

快樂的時光總是那麼短暫,兩天的快樂紹興不僅使我們學到了知識,還放鬆了心情,更重要的是學會了獨立,真是好開心啊!

回目錄

游紹興東湖作文500字

  正月初六的早上,陽光明媚,我的心情特別激動,因為爸爸要帶我去游素有“天下第一山水大盆景”美稱的地方——紹興東湖。

  到了東湖,首先引入眼帘的是湖水和遠處連綿的群山。我和爸爸沿着一條用石頭砌成的小路往前走,我們走了大約50多米,來到了一座石橋上。這座橋古撲而典雅,彷彿在向人們展示他那久遠的歷史和文化。我們靠在石橋的欄杆上享受着迎面拂來的微風,我簡直沉醉在這美麗的景色之中了。穿過石橋。我們繼續前進,走着走着又看見了一座拱橋,它像一個彎彎的月亮倒映在水中。

  我們又玩了一會兒,爸爸說要帶我去做烏篷船,由於做穿的人太多,我們排了好長時間才輪到。我坐在船上望着清澈的湖水,湖水像一面鏡子在太陽光下顯得更耀眼。我用手指在湖面上撥着清清地湖水,非常好玩,感覺自己離大自然竟然這麼近,彷彿自己和這湖水早已融為了一體。船繼續前進,不一會兒我們就到了“陶公洞”。聽船夫介紹,這兒有三個洞,都是兩千年前人工開鑿的。第二個冬天叫“喇叭洞”,我朝洞里一喊,果然有回聲。第三個洞叫“仙桃洞”,因為這個洞的形狀有些像桃子,真是太神奇了!短暫的烏篷船之旅結束了,船夫把我們送上了岸,我依依不捨地離開了美麗的東湖。

  快樂的時光總是那麼短暫,我在這裡領略了湖光山色,放鬆了心情,真是好開心呀!

  北京市人民小學四年級:劉子豪

回目錄

游紹興環城河作文400字

夜晚,涼風習習,我們來到稽山園,登上停泊在港口的遊船。不一會兒,我們開始了環城旅行,遊船行駛在清澈的河面上,船兩旁的浪花徐徐地向後退去,在石堤上一棵棵被彩燈照耀的柳樹下,許多居民搖着扇子三三兩兩地漫步、乘涼。不一會兒,我們便看到了一座橋,它又彎又漂亮,兩面都用石頭精緻地砌了上去。呀,紹興的橋不但多,而且在河面上排列很緊,瞧,我們又迎來了一座橋,也是座拱橋。不知經過了多少橋,我看到了一座十分寬的橋,橋上是104國道,當船經過橋洞時,船上的紅燈籠在黑暗的橋洞里發出柔和的光。看了那麼多的橋,我印象最深的是廊橋,這廊橋上兩邊各有一排走廊,走廊給行人擋雨遮日,橋面的中間是車道,汽車在上面川流不息。 

  導遊說,環城河已經修建過了。哇,這是一項多麼浩大的工程啊,聽爸爸說,這是一個豐惠人建造的,他的名字叫馮順橋,完成這項工程用了十幾億元人民幣。這位人物是多麼偉大,建造了那麼風景秀麗的環城河,所謂“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只要一心一意做一件事,多麼困難的事都可以完成。 

  我愛紹興,愛這美麗的環城河!
回目錄

游紹興之魯迅故鄉作文600字

國慶期間,我同表哥來到紹興旅遊勝地—魯迅故鄉遊玩。 

  我們一走進這古鎮,街邊的商鋪熱鬧非凡,有買紹興特產——老酒的,有買木扇與其它木製商品的,更有許多的店鋪擺着二三十年代的華麗服裝。街邊的小湖中停泊着許多烏篷船,這些烏篷船,船頭向上翹起緊緊地浮在靜靜的水面上,有幾條則輕輕開過坐落於小鎮前頭的一座拱型橋,疾馳於湖中……這些景象都是這座古色古香的小鎮的幾道亮麗的風景。 

  我與表哥先來到了魯迅祖居,這裡掛有魯迅家的家譜,在這我知道了魯迅的本名是周樹人,他的父親兄弟也都都姓周,而“魯迅”只是周樹人的一個筆名,他之所以取這個名字是為了感激在家道中落時精心培養他的偉大母親魯瑞,才用“魯”這姓創作了這個筆名。 

  聽導遊說,魯迅的父親是當過清朝的官吏,家中也一直比較富裕,直到一次科舉時祖父因科場舞弊而被罷官入獄,導致家道中落被迫賣掉祖居來還債,魯迅的父親不久也病逝了。我們聽了都不僅感到有點惋惜。 

  接着我們又來到了魯迅故居。這兒有著名的三味書屋和百草園,還有魯迅的房間,裡面放有魯迅曾用過的被褥、臉盆和鞋子,供遊人參觀。 

  魯迅的紀念館里,陳列着魯迅先生的作品和他的經歷介紹,它們被印成了畫報掛在牆上讓遊客們瞻仰,這裡還有一句著名的格言:“橫眉冷對千夫子,俯首甘為孺子牛”。這正是魯迅先生一生疾惡如仇、愛憎分明的寫照。我深深地敬仰魯迅先生,也牢牢地記住了這句話。 

  最後,我和表哥來到紹興特菜館,品嘗了紹興特產—聞着臭吃着香的臭豆腐,味道真是與眾不同! 

  這次紹興之旅,我增長了見識,進一步地認識了魯迅先生,也品嘗了紹興美食,收穫很大!
回目錄

游紹興作文700字

  早就想去大文豪魯迅的故鄉走走,可一直沒有機會。今天,我有幸參加了台州晚報組織的“跟着書本游紹興”活動,我受益匪淺。

  第一站是柯岩風景區,它展示給我們的是岩石文化。一根石柱拔地而起,直插雲霄。石柱上刻着“雲骨”二隸書大字,字比人高。一尊大佛盤坐在演示中間,高20多米,開鑿於隋朝,用了一百多年才雕刻而成,是浙江四大石佛之一。此佛別具一格,大佛兩耳相同,可容一個兒童往來自如,據說“一隻耳朵進,一隻耳朵出”一語,就是由這個大佛而出的。我最感興趣的就是迴音壁了。我站在一個圓點上,面對着牆隨便說一句,地下就會傳來震耳欲聾的回聲,真是不亦樂乎。

  第二站是魯鎮。魯鎮是一個古色古香的江南小鎮,那是魯迅外婆的家鄉。街道兩邊店鋪林立,有祥林嫂飯店,有孔乙己酒店,有阿Q刀槍店……有賣茴香豆的,有賣魯迅書的,有賣阿Q雕像的……滿眼都是和魯迅有關的,我彷彿是在魯迅的作品中游。街邊的小湖中停泊着許多烏篷船,船頭微微翹起,緊緊地貼着小橋靜靜的浮在水面上。遠處的拱橋下,一位老翁帶着氈帽悠閑的划著船,水面盪起層層漣漪,給小鎮增添了幾分詩意,

  第三站是魯迅故里。魯迅筆下的百草園風景如畫,我迫不及待地直奔那裡。哇,一畦畦青菜綠油油的,還帶着水珠呢!石井欄摸上去光滑得像一塊玉。高大的皂莢樹枝繁葉茂,似乎每一片綠葉上都有一個新的生命在顫動。怪不得魯迅當年不肯離開百草園,去三味書屋讀書呢!三味書屋在魯迅家的斜對面。透過木窗,我找到了魯迅當年坐的那張桌子。雖然看不見“早”字,但我彷彿看見魯迅當年發奮學習的情景。

  “哪裡有天才,我只是把別人喝咖啡的時間用在工作上。”魯迅的這句名言鼓勵着我奮發向上。

  三門縣外國語小學四年級:胡珈鳴

回目錄

游紹興兒童公園作文600字

今天又是一個風和日麗、萬里無雲的好日子,現在雖然是秋天,可到處還散發著夏意。爸爸帶着我和姐姐,要去兒童公園遊玩。 

  一來到那裡,我便被人山人海的場面為之一振。買好票后,走進公園內,那些豐富的遊樂工具像磁石一樣吸引着我。突然,我看見一個名叫“宇宙戰車”的遊戲,我馬上叫爸爸給我買票。我坐在駕駛座上,我姐姐坐在副駕駛座上,我們的戰車立馬和其他人開始了激烈戰鬥。我駕駛着戰車左衝右突,所向披靡,把其他戰車撞得人仰馬翻,我的臉上露出了燦爛的笑容。 

  接着,我們又在玩“激流勇進”這個遊戲,我和姐姐坐在小艇上,先從一個坡度較小的通道滑下去,我們沒有什麼感覺,第二個坡度可真大,我們從十餘米高的陡坡上衝下來,我的雙手抓住了旁邊的扶欄都軟了,衝下了之後,掀起了兩米多高的巨浪,讓人真是驚心動魄。 

  最恐怖的還是要算“鬼城探險”,我和姐姐兩人一走進裡面便感到十分害怕,到處漆黑。我們往前走了一步,一隻鐵柵欄里的怪物發出了亮光,嚇得我們腿都發軟了。一路走過去,到處是妖魔鬼怪,嚇得我們不敢往前面走了。終於,一個大人走了進來,我們如見救星,跟在她的後面,我們立刻變得平靜多了。終於,我們走出了鬼城,那些怪物把我嚇得半死,我下一次一定不會再來了。 

  刺激的就說是過山車了,我和姐姐各坐一輛車。車啟動了,剛開始還行,到了後來速度越來越快。突然,前面沒路了,我還以為我要掉下去了,立馬來了個180度大轉彎,把我震得頭暈目眩。到了後來,我乾脆閉上了眼睛,這才好了很多。一下子,遊戲結束了。 

  我們要回家了,我這才依依不捨地離開了兒童公園。
回目錄

游紹興東湖作文400字

我懷着興奮的心情下車,拉着爸爸去買票。買好票我們便步入古樸的風景區大門。一入門內,好清秀的一幅“山水畫”展示在我眼前。湖面上,一座山峰破水而出,山上積石累累,像墨染一般,叢叢灌木,點綴在山石之間;山腳下,密密層層地長着一大片蓮葉,讓人不禁聯想到,當夏天的時候,這蓮葉中會托出一朵朵出水芙蓉,使人不禁想到古人楊萬里的詩句“接天蓮葉無窮碧,映日荷花別樣紅”。 

  泛舟湖上,只見水天一色,讓人有飄飄欲仙的感覺。那鶴髮童顏的老船工興緻勃勃地介紹那關於“仙桃洞”的傳說,更使人心馳神往。船近“仙桃洞”,我們才看清洞口呈桃形,左邊有一個上聯“水深三千尺不見底”,右邊也有一個下聯“桃樹三千年一開花”。 

  遊船又把我們帶到陶公洞,傳說這是東晉大詩人陶潛遊蹤所至之處。我們一進洞,就看見石壁上刻着幾行蒼勁挺拔的大字,是一首詩,我費力地讀出內容,正在琢磨,船進洞啦,我這才恍然大悟,這首詩寫得不錯,船行至此,看如無路可走,卻見船首一轉,一個岩洞奇迹般地出現,可謂“山重水複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 

  東湖名不虛傳,果然風景優美,鳥語花香。不愧是紹興的大湖之一啊!
回目錄

游紹興作文400字



  行駛了一個小時,終於來到了紹興。紹興綠樹成蔭鮮花齊放,過往的車輛川流不息。第一個景點就是柯岩風景區,裡面有石佛景點、鏡水灣、越中名士苑和普照禪士。石佛景點是三國時期一處採石場,經歷代能工巧匠的不斷開鑿,鬼斧神工般地造就了姿態各異的石宕、石洞和石壁。千百年來,隨着宗教的介入,文人名流的渲染及後人的開發,現已形成天工大佛、爐柱晴煙、七星岩、八卦台、文昌閣、蠶花洞、蓮花聽音等景觀。

  接下來我們又來到了鑒湖景區。鑒湖乃歷史名湖。建湖1800多年來,其美麗而獨有的湖光山色,可謂盡享風流。唐代詩聖李白云:鏡湖水如月,耶溪女似雪。南宋詩人陸遊高吟:千斤無須買畫圖,聽我長歌歌鑒湖。明代雜家袁宏道遺詠:六朝以上人,不聞西湖好。清代齊召南詩讚:白玉長堤路,烏蓬小畫船。坐落在柯山腳下的鑒湖景區的一個主要部分,面積1.47平方公里,其中水域面積佔48.7%,建有四大景點,即東漢笛亭、南洋秋乏、五橋步月、葫蘆醉島。她既能與柯岩景區連綴一起,山水兼容、岩湖互襯,又可單獨成景,風光秀麗。 

   之後我們又來到了魯鎮、靜修庵、錢府……經過了這次紹興之旅,我學到了許多課本上學不到的知識。
回目錄

游紹興東湖作文300字

  東湖是一個着名的的旅遊聖地,傳說那兒曾是東海龍王的老家,一進公園,頓時令人心曠神怡。那綠色的山連着綠色的水,綠色的水倒映着綠色的山,再加上山頂白塔聳立,岸旁楊柳浮動,湖光山色,異常美麗。

  東湖最有名的地方要數那個湖了,它有30多米深,50多米寬。東湖靜得像一面鏡子,綠得像一塊碧玉。我們乘坐的烏篷船在湖面慢慢地滑過,幾乎不留一點兒痕迹。不一會兒,我們就來到第一個洞,聽划船船夫說,這曾是王母娘娘摘仙桃的地方,還有一把王母娘娘坐過的椅子,我抬頭一看,呵!還真有這麼回事,栩栩如生的和殿椅,我恨不得自己也去坐坐,遺憾的是太高了,估計大約有二十多米高吧。

  繞過仙桃洞,就來到“坐井觀天”,據說這兒就是青蛙坐井觀天的地方,我不禁讚歎道:“哇,太形象了!”

  東湖的美麗景色還有很多,希望有機會你也能去細細游賞。

回目錄

歡迎你來游紹興作文600字

歡迎你來游紹興

 浙江省紹興縣 華舍街道管墅分校四(2)班 丁家鋮

  朋友!你聽說過越王勾踐卧薪嘗膽的故事嗎?它就是我們紹興的一段歷史。我們紹興自古以來就被稱為江南古城、魚米之鄉。她就像一顆明珠鑲嵌在祖國的長三角。經過幾度春風化雨,這顆明珠在聰明睿智的紹興人的精心雕琢下,已越來越光彩奪目。

  紹興以她特有的風情吸引着中外遊客。會稽山是中國著名的歷史文化名山之一,歷史早期曾雄踞中華九大名山之首。這裡有大禹文化和越文化。紹興人為紀念大禹治水三過家門而不入,建造了大禹陵。紹興的佛教勝地《香爐峰》終年香火不絕。因峰頂岩石形若爐鼎,雲霧常年不絕,如香爐之上青煙繚繞而得名。蘭亭是因為古代名士當年在這裡興緻淋漓,飲酒賦詩,我國古代大書法家王羲之寫下《蘭亭集序》成為流芳千古的美文和書藝中的神品,也使蘭亭名揚四海,成為中國的一處文化聖景。位於紹興縣的柯岩風景區,在三國時期曾經是一處採石場,歷代匠人不斷採石,鬼斧神工般地造就了姿態各異的石宕、石洞、石潭、石壁等石景,加上現代別具匠心的開發,使柯岩處處山水通靈生息,引人入勝。

  我們紹興還有東湖、吼山、羊山、香林花雨、安昌古鎮、魯迅筆下的魯鎮……紹興的名勝太多了,怕是我幾天幾夜也說不完。紹興還是名士之鄉,文化之鄉,2004中國最佳魅力城市之一。

  紹興人民熱情好客,歡迎各位朋友來我們紹興旅遊。

  指導教師:徐鳳傑

回目錄

暢遊紹興作文800字

今天,媽媽和阿姨帶我們去紹興玩,我們去了好多景點,下面且聽我一一道來。

  *“橫眉冷對千夫指,俯首甘為孺子牛”* 

 我們先去了“魯迅紀念館”,在那裡我們獲得了很多魯迅的資料,如:魯迅原名周樹人,字豫才,哥哥周作人,弟弟周建人。魯迅只是他的筆名。他一生被國民黨暗殺,因此他一生換了一百多次筆名,魯迅在1906年毅然棄醫從文,希望以文筆來治療國人的精神。因為他在日俄戰爭時,有一次教室里放映紀錄日俄戰爭的幻燈片,他看到中國人被日軍殺害而同胞卻麻木圍觀的情景,受到了很大的震撼。便開始以筆帶刀,希望治療國人麻木精神的道路。這條路雖然曲折,單魯迅從不畏懼。為人民奮鬥,這精神是多麼可貴呀!“橫眉冷對千夫指,俯首甘為孺子牛”真是魯迅真實的寫真啊!我們走出了魯迅紀念館,表弟說去吼山,表妹說周恩來紀念館,我說去百鳥樂園,最後我們去了百鳥樂園。

  *“兩個黃鸝鳴翠柳”* 

 我們走進“百鳥樂園”,有人多我們說:“表演快結束了,快去看把!”我們幾個便跑了起來,可是我們怎麼跑也只看上了兩個節目而已。表妹因為跑的慢只看到了一個節目,而媽媽和阿姨自然只有遺憾了。第一個節目是鸚鵡打保齡球。節目開始了,從屋裡飛出來一直綠鸚鵡。它紅紅的嘴,頭頂上有好幾種顏色,看來這個節目“大顯身手”的就是它了。表演桌上放着一個小型滑梯,傍邊放着三個保齡球,對準滑梯的是它的“目標”。這時它撲騰一下翅膀,便用翅膀將保齡球給舉了起來,放在梯子上,保齡球滾了下去,擊中了一顆,觀眾齊聲喝彩!可是第二、三兩顆它都沒有打中,可見它生氣了,從梯子上走下去,翅膀左右擺動,將剩下的“目標”全打倒了,呦!打不到還賴皮!第二個節目是:一隻鳥飛出來,飛進一個小鳥窩,不知怎麼啄了啄,便從屋子裡出來一副對聯。就這樣兩個節目結束了,還不到兩分鐘,真遺憾!接着我們對鸚鵡說:“你好!”那鸚鵡也跟着我們說:“你好”大家樂了,玩了一陣子,便出了百鳥樂園。

  漸漸地,天黑了,我們只好依依不捨地離開了紹興。
查找更多游紹興作文(共12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