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杭州西湖作文400字

杭州西湖作文400字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游杭州西湖作文400字

我們曾學過宋代詩人蘇軾描寫杭州西湖景色的一首詩“水光瀲灧晴方好,山色空濛雨亦奇。欲把西湖比西子,淡妝濃抹總相宜”。今天我和爸爸媽媽有幸目睹了杭州西湖的風采,使我對這首詩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古人曰:“上有天堂,下有蘇杭”,的確,它以其秀麗的湖光山色和眾多的名勝古迹而聞名中外,是我國著名的旅遊勝地。一年四季,無論你何時來到西湖,都會領略到它不同的風采。今天天空飄着濛濛細雨,我們坐着遊船蕩漾在湖面上,船槳激起的浪花擴散出一道道水紋。遠山近水,亭台閣樓,恍如披上一層白紗,時隱時現,分外迷人。雨霧中的雷鋒塔顯得更加神秘莫測。 

  西湖的美不僅在於湖,也在於山。一座座山拔地而起峰奇石秀、林泉幽美。南北高峰遙相對峙,高插雲霄。環繞西湖邊的許多座山像眾星拱月一樣,捧出西湖這顆明珠。 

  西湖是一首詩,一幅天然圖畫,一個美麗動人的故事,不論是多年居住在這裡的人,還是匆匆而過的旅人,無不為這天下無雙的美景所傾倒。 

  西湖就是這麼沒,美得與眾不同,美得讓人留連忘返。 

  指導老師:邱燕華
回目錄

游杭州西湖作文400字

古人云:“上有天堂,下有蘇杭。”我們一行人來到西湖邊,老爸他們付了錢就進了遊船。過了一會兒船上的導遊對我們說:“現在我們的右邊有一座橋,叫做斷橋。傳說,許仙和白娘子就是在斷橋上認識的。”在斷橋旁還有一座小山坡是岳王爺岳飛之墓。山上綠草茂盛,隨着船槳的轉動,平靜的西湖像是被幾把刀割破了似的。不一會兒我們就來到了三潭映月島,我們下了遊船,就一邊走,一邊觀賞人間天堂。走在橋上往湖裡一看,一塊紅的一片,咦?那是什麼呀?我不停地想着。我絞盡腦汁一想。喔!原來是一條條大紅鯉魚。一條紅鯉魚起碼有三到四斤重。它們二個一隊,三個一組,五個一群,三五成群地在西湖裡游來游去。它們有的在玩耍,有的在尋找遊人扔進西湖裡的食物,有的在歡迎我們的到來為我們表演精彩的舞蹈。終於到三潭映月,三個菱形似的石頭頂上掛了像一個葫蘆一樣形狀,第一個潭正對着月亮聲起來的地方。夜晚,觀賞西湖的美麗更是一種享受。 

隨後,我們一行人遊覽了湖心亭,小瀛洲、蘇堤、岳墳…… 

西湖真美啊!使遊人留連忘返。我希望明天的西湖要比天堂還美麗! 

我愛西湖!
回目錄

杭州西湖作文400字

人們常說"上有天堂,下有蘇杭"。如今,我可是真的體會到了。

  杭州最著名屬西湖了。去了西湖的我對它印象“不好”,太大了,讓我迷路了;太美了,讓我如痴如醉;太可愛了,讓我留戀往返。 

  湖邊,樹上的一片片青苔光滑如鏡,富有好奇心的我用手去點點摸摸,呀,多麼好玩;湖面,清澈極了,只因為陽光照射着它,它反射出刺眼的光,讓我們不夠時間去更盡情地欣賞它。 

  課堂上,有N多課文是描繪西湖的景色的,如今,西湖已經改造了一次,見到的又是一番不同的景象。湖內,一排排金光閃閃的魚在你面前自由自在地游來游去,讓你可以獃獃地望它幾個小時。 

  我們乘坐了船,在船里眺望:西湖樹木蒼翠,茂盛,一片片綠景;湖裡似乎已經足有了江南的“綠如藍”;人們觀賞着西湖,不由得從心裡讚歎。 

  不管是人工西湖,還是大自然的西湖,它總是那麼地美。

  蘇州,我沒去什麼特別的地方,“寒山寺”,聽說過嗎?它是座有名的佛寺,只因那兒的鐘聲響如雷震,所以得到這人人矚目的名聲。我也親身敲過,一手矇著耳朵,另一隻手費盡九牛二馬之力才把它敲動,“隆”地一下,把我給嚇呆了。

  杭州西湖,蘇州寒山寺,真‘美’。
回目錄

杭州西湖的美景作文400字

  同學們,你們聽過“上有天堂,下有蘇杭”這句話嗎?其中杭指的就是人間美景西湖,而我的家鄉就在這風景如畫的杭州,這次,就由我來做嚮導,下大家介紹杭州西湖的美景吧。

  西湖是我國十大名景點之一,西湖一年四季都是很美麗的,特別是春天,每當春天來臨時,湖邊的垂柳低拂,使人飄飄欲仙,美麗極了。

  三四月湖邊的柳枝嫩綠嫩綠的,在春風中輕輕的搖來搖去,就像在跳着歡快的舞蹈,歡迎着四面八方來的遊客,路兩旁開着各種各樣的鮮花,有桃花,海棠,還有日本的櫻花等,都開得特別燦爛,美麗極了。遊玩的人無不停下腳步在此拍照留念。

  白天,湖水變得碧綠碧綠的,清澈極了,坐滿人的遊船在湖中間隨風而動,不時傳來一陣歡笑聲,好一幅人在畫中游的景象映入人們的眼帘。晚上的西湖又是另一派景象,彩燈亮了,五顏六色的燈光把湖水照的波光粼粼的,湖水變得深紅的,淺綠的,杏黃的,深藍的等等,美麗極了。路邊的野花在燈光的照射下變得更加嫵媚動人了。

  西湖即是魚米之鄉,又是絲綢之府,人物輩出,西湖吸引着我國五洲四海的大批遊客來這裡欣賞西湖的美景,西湖真是塊風水寶地呀!

  我愛西湖,跟愛西湖春天美麗的風景! 

查找更多杭州西湖作文400字,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