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節約用水作文300字

節約用水作文300字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節約用水倡議書作文300字

  全校的同學們:

  我們喝的淡水十分少,我國水資源佔有量只有世界佔有量的百分之二十五,我國人口佔世界人口的百分之二十二。我國人口這麼多,淡水這麼少,我們還不節約起來。

  一、我們在家在學校的時候,特別是在家,洗手時,總有一些粗心大意的小朋友不記得關水龍頭,那些可憐的水資源就浪費了。上廁所時,有些家庭是按按鈕的,那個壞了,水一直在流,等人發現那些水資源就顯得太可貴了。

  二、生活中的廢水可以再次利用。比如:淘米的水可以洗碗,洗臉的水用來洗腳、洗衣服。洗衣的水用來拖地,拖地的水用來澆花、沖廁所等。

  四、我們出門在外,為“節約用每一滴水”做宣傳,讓大家跟我們一起做,每一戶人家每天節約用一桶水,一個城市就節約了幾十噸水。那樣,我們為我們的祖國作出了多大的貢獻。

  以上就是我的倡議,如果你有好的意見,就告訴我吧。讓我們一起行動吧。

  漣源一小六年級:廖雅思

回目錄

節約用水作文300字

  當世界上沒有水時,世界上的萬物已經失去了生機。我們的耳邊聽到的是無助、絕望的叫聲。小魚兒在哭泣,哭泣小溪不再存在,痛恨浪費水的人類。小河在哭泣,哭泣往日要好的同伴,哭泣自己已要死去。大樹在哭泣,哭泣自己的孩子已經枯萎,哭泣失去的水源。大地在哭泣,哭泣地球已經成為第二個火星,哭泣不在擁有自己的孩子。

  水是一切生命的起源,沒有水就沒有今天的人類,沒有水就沒有今天的大自然。水的重要性超過了任何一切,如果人們還頻繁地用沖水馬桶,或着把沒有喝玩的水倒掉的話,那就離世界末日這一天更近了。

  為了這一天永遠不到來,我們應該從小事做起。往往用過的每一滴水都可以起到很多次作用。比如洗完蘋果的水可以再洗手,還可以再洗襪子。洗完襪子的水可以沖廁所。如果每人都可以這樣做,節約用水,那往日的瀑布將更為壯觀,往日的天空將更加湛藍,萬物會充滿了生機。

  希望人人都可以節約用水,讓我們的家園變得更美好!

回目錄

節約用水作文300字

節約用水 

  水這個字,大家應該並不陌生,因為我們時時刻刻都需要水。沒有水,我們就像離開水的的魚兒,無法生存。但是你們有沒有想過,現在的世界有多少缺水的國家··· ··· 

  在那裡,他們連喝水都很節約,甚至口乾舌燥的時候,也只能喝下幾毫升的水。他們很少洗澡,偶爾一次下雨,都是他們最幸福的時刻。瓦片上滴下的每一滴水他們都不會浪費,總是積少成多,多到可以洗澡。而我們呢?我們又做到了什麼? 

  我是一個杭州人,有一個美美滿滿的家庭。在這個大城市中,我們大家對水都毫無顧忌。從來沒有想過,水是不可製造的,一但水被用完,那人類又應該怎樣生存呢?每天,我們都要喝水.洗手.洗澡.洗衣服··· ···水時時刻刻都在為我們服務,我們卻不節約用水。你知道嗎?現在可以化為飲用水的大河已經不多了。 

  每天節約一滴水,幾年後,就是一條河的數量。就會為地球多一份水資源!
回目錄

節約用水,人人有責發言稿300字

  節約用水,人人有責發言稿

敬愛的老師們,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節約用水,人人有責》。水是大地母親給予生物的乳汁。工業、農業離不開水,我們的日常生活更離不開水。

  過去的人們對水資源的認知不足,他們認為水是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的。可誰能料到,現在全國百分之九十的城市水體受到不同程度的污染,我過的水資源問題已經是迫在眉睫了。

  要節約水資源,就要從身邊做起。像清除餐具上過重的油污時,不要直接用洗潔精洗,可以先用紙擦拭,然後在清洗;洗澡時可以盡量減少沖水的時間;給花澆水時,應盡量使用淘米水、茶水等:夏天給室外地面洒水時,盡量不要使用清水。

  相信只要每一個人都行動起來節約用水,相信問題總有一天會得到完善的解決。

回目錄

節約用水作文300字

夏天的太陽像個大火球烤着大地。你瞧:小花小草彎下了腰,垂下了頭,小狗趴在地上直吐舌頭...... 

  李英放學回家,碰巧看見媽媽洗完菜,剛要把水倒掉,李英見此情景忙說:“媽媽,您別倒,您別倒,這些水還可以用呢!”媽媽聽了,停下了腳步奇怪地問:“洗完菜的水都髒了,還有什麼用呢?”李英接過水自信地說:“看我的!” 

  她接過水來到“植物天地”用水澆花,過了一會兒,小花又挺起了身子,張開了笑臉。 

  澆完花,李英走過去對媽媽說:“媽媽,中國人口多,如果每人每天都節約一滴水,那統計出來將是一個大數目。並且,洗臉的水可以沖廁所、洗地板、澆花。這就是老師教我們的一水多用。”媽媽聽了應道:“那我得多向你學習嘍!”李英笑了:“我們一起做個節約用水的好公民!”
回目錄

關於《節約用水》建議書作文300字

老師們,同學們: 

  大家好! 

  我們的濟南市以“泉城”著稱,自從“迎全運”以來,濟南的變化真是日新月異,人們的素質提高了,不隨地亂丟垃圾了,但在節約用水方面,還稍有欠缺。 

  現在,可供人們食用和開發的淡水資源僅佔地球的0.77,而全國每年平均用水量就是5500萬立方米,這兩個數字相比,是多麼大的差別啊!為此,我提出以下建議: 

  1、將公共場合所有關不緊的水龍頭全部換掉; 

  2、對節約用水進行宣傳; 

  3、對主要、大型自來水管道進行保護。 

  節約用水,人人有責,我們每個人都應該有這種意識,只有每個人行動起來,從自己做起,從身邊的一點一滴做起,愛護我們周圍的環境,珍惜地球上的資源,我們的生活才會更美好。
回目錄

保互環境,節約用水作文300字

一天,小明放了學,就高高興興地回了家. 

  一回到家,小明就看到了它家的花兒.平時精神飽滿的花兒,現在卻垂着頭,無精打采地立在花壇中.小明心想;花草樹木對我們非常重要,如果沒有它們我們就吸不到新鮮的空氣,如果沒有它們地球上的一切動物都會滅絕.於是,小明便決定給花兒澆水.忽然,他看見媽媽正在洗菜,立刻靈機一動,心想;老師常教我們要節約用水,如果我用媽媽洗菜的水來澆花,那既做到了保互環境,又做到了節約用水嗎?媽媽洗完菜,正準備倒水,小明連忙跑過去,說道;"媽媽,別倒我有用.””媽媽有些疑惑,說;"這水這麼臟,你用來幹嘛呀?””小明沒有答話,只是神秘一笑.只見他走向花壇,給花澆上了水,媽媽激動地說道;"你真是一個保互環境節約用水的好孩子啊!””
回目錄

節約用水倡議書作文300字

通過我們五年級(三)班的同學們認真思考,覺的現在人們浪費水資源的情況十分嚴重。而我國大多數地區嚴重缺水。所以我們應該認識到水的嚴重性,不要讓浪費水的現象再次出現。 

  為此,我向全校師生髮出以下倡議: 

  1、洗手時應該把水盡量放小,不要使水大量流失。 

  2、用水之後應很及時的關掉,防止滴水。 

  3、用完后的廢水,如:洗臉水等,要反覆利用。 

  4、看到不良浪費水的現象要制止。 

  水在生活中起着十分重要的作用,請大家按照我的倡議去做,一定會節約不少水。  

  鐵一小記者:王雨薇
回目錄

節約用水作文300字

節約用水可不是新鮮事了!但是還是有人在浪費水。但老話都說“積少成多”。要是這樣一點點浪費的話,每一天,廣州市不知道要浪費多少噸的水。可是有些人覺得浪費一點點沒關係,反正珠江河多水。但是長年地抽水,珠江會幹的。那樣的話,廣州的最後的一滴水會是我們的眼淚! 

所以我想提幾個小建議,給大家參考一下。 

一:用洗米水澆花,節約水。 

二:用洗衣服的水沖廁所和擦地。 

三:改變枯燥的節水標語。老是死板的“請節約用水”,好象生活在機器人的世界中。應該改成:“為了我們的生活,保護我們的水資源吧”!這樣誰聽起來都舒心,都願意節約用水。這樣效果更顯著。 

為了不讓人類的眼淚變成成世界上的最後一滴水,“朋友們!請節約用水吧!!!”
回目錄

節約用水作文300字

水是人類生存的源泉,是萬物存活之根本,沒有了水,我們就無法生存下去。但是現在有大部分人類都還沒有意識到水的重要性:工廠大量排放污水,是許多清水變成了又臟又臭的廢水、人們洗完手后忘記關水龍頭,水就這麼一滴一滴的流失,不,流失的不是水,而是我們寶貴的生命呀! 

  這一切都是造成土地乾旱的罪魁禍首!我們要讓浪費水的人知道,因為沒有了水,我們就無法生存,所以要節約用水,如果人們再繼續浪費水資源,那麼地球上的最後一滴水將是人類的淚水! 

  節約用水,是我們的義務,更是我們的責任,我們責無旁貸! 

  節約用水,利在當代,功在千秋! 

  節約用水,讓我們從我做起,從點滴做起! 

  為了讓我們的家園更加美好,為了我們的地球更加美麗,讓我們手牽着手,心連着心,從現在做起,弘揚中華民族細水長流的傳統美德,節約每一滴水,為共同創建好我們的家園而努力把!!!
回目錄

節約用水,從我做起作文300字

現在地球上的水資源越來越少,地球上的人口越來越多,據資料顯示,我們的鎮巴,十五年以後,那條涇陽河也會幹涸。 

  我相信,我們小孩兒知道關於水資源循環利用的知識肯定比大人知道得多,可真正保護.節約水.循環利用水的往往大人比小孩多。其實,我們小孩不是不懂得節約水資源,而是我們沒有實際行動,但心裡卻想着呢!有以下不懂得節約水資源的人問:“你看看地球儀,藍色的部分全是水,這麼多的水,還需用節約嗎?”地球上雖說水資源多,可是地球上有百分之九十五都是海洋里的水,只有百分之五的是可飲用水,可見誰是多麼珍貴啊! 

  在遙遠的非洲,那裡是嚴重缺水地區,那裡許多人的死亡多時因為沒有水喝二渴死的,在哪裡,下一場雨都是非常不容易的,就算下一次,頂多也是毛毛細雨,可這對於非洲人命來說,這一點兒水比十噸油都重要。 

  行動起來吧!懇求大家保護水資源,節約用水。節約用水,從我開始,從身邊做起,用行動來證明。
回目錄

節約用水從我做起作文300字

  水作為人們的一種必需品,在人們的生活中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我們要學會利用水這種能源,更要學會合理節約利用這種能源。

  首先,必須從我做起,只有每個人都從自己做起,節約用水才不是一句空話。若是自己都不能夠做到節約用水,那麼我們就不能奢望別人做到節約用水。只要每個人自己能做到節約用水,水就能更好的為人類服從。

  然而,節約用水還必須注意細節,落實到行動。那麼節約用水,並不只是口頭上說說而已的。想想自己:洗了手后,水龍頭關了沒有?洗了衣服的水用來澆過花嗎?澆過菜嗎?如果每個人都將節約用水形成意識,落實到行動,那麼節約用水就實現了。

  水是一種珍貴的資源,我們要懂得珍惜它。不僅是水,我們還要懂得珍惜包括水在內的所有能源。希望第個人都從自己做起,將節約能源落實到行動上,為社會做出貢獻。

回目錄

節約用水作文300字

  我的家在文博廣場附近,所以我經常去那裡玩。文博廣場是個南北長,東西窄的長方形廣場。

  文博廣場的北面有一個半圓形的迴廊,迴廊下面有一些歐式風格的柱子支撐着。迴廊北面的草地上有一棵棵綠色的大樹,真想一個個身穿綠衣的巨人。迴廊的南面有一個圓形的噴泉池,連着兩個長方形的噴泉池。它清清的池水倒映着大樹、樓房和來來往往的人們。

  廣場的中心有一個正方形的檯子。白天它是小朋友們的樂園,他們在上面玩耍;晚上它是大人們的樂園,他們在上面跳舞健身。

  廣場南面的草地上,立着面對面的十八個少林武僧的雕像,他們做着各種各樣的武打動作,旁邊的一塊大石頭上刻着介紹這些少林武僧的文字。

  文博廣場真是一個美麗、漂亮的廣場!

查找更多節約用水作文300字(共13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