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樂於助人作文300字

樂於助人作文300字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樂於助人的我作文300字

樂於助人的我

  李顏彤

  我有一頭烏黑的頭髮,一雙炯炯有神的眼睛,還有一個櫻桃小嘴。

  我最大的優點就是助人為樂。有一次,我們在樓梯上玩兒蹦台階。姐姐一蹦就跨了3個台階,一不小心,她就被一條繩子絆倒了。我急忙跑下去把她扶起來問:“姐姐,你看,流血了,你疼不疼啊!”姐姐說:“妹妹不要傷心,我沒事的。”我眼睛一亮,突然想到我帶的書包里有葯和棉棒,我趕緊站起來,跑到外面,把包給拿到一個座位上,再把姐姐給扶到座位上幫姐姐擦藥。一會兒,姐姐感覺好多了。

  姐姐笑了笑,說:“謝謝你了,妹妹,要是你不在這兒,我還不知道應該怎麼回家呢!”

  今天我幫助了我親愛的姐姐,感覺心裡美滋滋的。

  指導教師

  崔梅茹
回目錄

樂於助人的大姐姐作文300字

  小時候,我認識很多人,其中一位大姐姐最令我佩服,她就是好姐姐郭雨桐。

  郭雨桐姐姐長着一張瓜子臉,兩片宛如柳葉的眉毛下,那雙炯炯有神的大眼睛里彷彿都裝滿了與小弟弟小妹妹一起歡樂的玩的圖片,顯得更加和藹可親。小妹妹們見了郭雨桐姐姐,都忍不住去問:“姐姐和我們一起玩吧!”

  郭雨桐姐姐還非常樂於助人。一次,助學所里沒人聽寫,孔阿姨叫一位大哥哥來給我們聽寫,那位大哥哥還沒給我們聽寫完就跑了,郭雨桐姐姐就挺身而出幫我們聽寫。從那以後,只要有人提起郭雨桐,我們都會說是個好姐姐!

  你要是見到一個削髮頭,臉上總是帶着微笑的姐姐,那一定是郭雨桐姐姐!

  曲阜市田家炳小學三年級一班三年級:張雨欣

回目錄

樂於助人的小鳥作文300字

  樂於助人的小鳥

  一天,天氣晴朗,陽光明媚,小白兔帶着兩個漂亮的氣球到森林玩耍,一不小心,小白兔手一松,氣球搖搖擺擺地飄上了天空,小白兔見了,非常傷心,急得汪汪大哭。這時,飛來了一隻小鳥,小鳥見小白兔哭得這麼傷心,很同情它,就問:“小白兔,你為什麼哭得這麼傷心,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於是,小白兔就把事情經過告訴了小鳥,小鳥聽了,對小白兔說:“小白兔,你別哭了,我就去幫你把氣球找回來!”過了一會兒,小鳥叼着兩隻美麗的氣球回來了。小白兔見了,轉悲為喜,感激地說:“謝謝你,你真是一隻樂於助人的小鳥!”

  小鳥聽了,心裡美滋滋的。

  濮家小學教育集團萬二(1)班

  邵穎佳

回目錄

樂於助人的我作文300字

  樂於助人的我

  朱博彥

  Hi!我是一個樂於助人的小女孩,我十歲了。Look at me!我長着又細又長的頭髮,一雙葡萄般大的眼睛,閃閃發光。圓圓的小臉,紅紅的小嘴。我的愛好是畫畫、跳舞、跳繩……不過我最喜歡樂於助人。

  有一次,我和媽媽坐公交車去姥姥家吃飯。到了車上,我發現了一個座位,急忙跑過去坐了下來。坐了一站,一位老爺爺上了車。我心想:老爺爺已經老了,我一定要給他讓座。我連忙站了起來說:“老爺爺您坐吧!”老爺爺高興地說:“小朋友,你真禮貌,謝謝你啊!”我說:“不用謝, 這是我應該做的。”車上的人都笑了,異口同聲地說:“這個孩子真禮貌。”我害羞的紅了臉。

  這就是我,你願意和我交朋友嗎?

  指導教師

  崔梅茹

回目錄

那一雙樂於助人的眼睛作文300字

她有一雙樂於助人的眼睛。她有一張櫻桃小嘴,嘴上總是帶着微笑。她笑起來兩個小酒窩非常可愛,組成了她美麗又可愛的臉。 

  記得那是一年冬天。天下着大雨,我騎着自行車去買菜,由於我比較趕時間,騎得就比較快,路面很滑。我一不小心摔了一跤,胳膊摔在了地上,鑽心的疼。手上被刮破了,我真有點兒忍不住想哭,眼淚都在眼球外圍“跑步”。 

  突然,後面傳來一個聲音:“我扶你起來吧!”當時,我就在心裡想這到底會是誰。我很害怕。當我把頭轉過去時,我看到那是我的同學小瑞,我跟她玩的不太好,經常吵架,我沒想到她會幫我。她很關心地問我:“摔到哪了?疼不疼?還可不可以走路?”我獃獃地望着她說:“沒事,就是刮破了點皮,可以走路。”我對小瑞一點也不好,為什麼她會幫我?在這個冬天使我感到溫暖! 

  啊!小瑞她真有一顆金子般的心,她有一雙樂於助人的眼睛,她深深的印在了我的心裡。
回目錄

樂於助人的文韜作文300字

樂於助人的文韜

 廣東省深圳市 南山區育才一小三(6)班 李粵

  二年級期末考試了,我真希望自己能考好。

  我們正在專心致志地複習。只聽“啊”的一聲,接着一股難聞的氣味四處瀰漫。原來張錦因為不舒服,早上沒吃點心,所以嘔吐了。課堂里霎時變得鴉雀無聲,一雙雙小眼睛一齊投向了張錦。文韜二話不說,就從柜子里拿出了抹布,把張錦的桌椅擦得乾乾淨淨。然後,他又提起拖把,幹了起來。不一會兒,他就把張錦的座位打掃得一乾二淨。

  後來,文韜當上了班長。我想:這是理所當然的。我們都會以文韜為榜樣,做一個樂於助人的好學生。

  指導教師:朱紅玲

回目錄

看圖寫話樂於助人的小紅作文300字

看圖寫話  樂於助人的小紅

蘇芯儀

星期二,小明的班級進行測試。發下試捲來,小明順利地做了前幾道題,做着做着,遇到了一道讓他絞盡腦汁也不會做的題,他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團團轉。

突然,一個不好的念頭浮現在小明的腦海里。他想不勞而獲,他看見小紅正在埋着頭做題,她已經唰唰唰地全做完了。小明就看了一眼,小紅髮現了說:“你這樣做是不對的,要學會獨立思考。”

放學了,小明回到家裡還是被那道題所困擾。“咚咚咚,咚咚咚”。小明問:“是誰在敲門?”門外傳來了熟悉的聲音說:“我是小紅。”小明迷惑不解地問:“你冒着傾盆大雨來幹嘛呀?”我是來教你題的。說著小紅走到小明的身邊耐心地講着。

小明聽着聽着,眼睛就紅了,他感動地說:“謝謝你小紅,你冒着大雨來教我。”小紅說:“這是我應該做的。”他們會心地笑了。

指導教師

  崔梅茹

回目錄

樂於助人的爸爸作文300字

  樂於助人的爸爸

  劉佳慧

  我有一個樂於助人的爸爸,這讓我十分驕傲。

  記得有一次,我鄰居阿姨家買了許多書,阿姨自己搬不到樓上去,叔叔又不在家,就請爸爸幫忙。爸爸知道了二話不說就趕緊跑下樓幫助阿姨搬書。爸爸看到書,搬起一摞就向樓上跑。第一次,爸爸跑得很輕鬆,搬的很快。第二次,爸爸搬得就不是那麼順利了,速度慢了許多。我本來以為不會再搬了,可是爸爸又開始了第三趟,只見爸爸彎着腰,弓着背,頭上也落下了珍珠般大小的汗珠。我看見了,心裡有說不出的滋味,真想讓爸爸歇一會兒再搬。我就問爸爸:“爸爸,喝口水再搬吧!”爸爸說:“不了,搬完了再喝吧。”等搬第四趟的時候爸爸已經累得直不起腰來了,大滴大滴的汗水順着頭髮往下流。四層樓啊,爸爸爬上跑下的來后八趟,終於全都搬上來了。

  我愛我的這位樂於助人的爸爸。

  指導教師

  崔梅茹

回目錄

樂於助人的感覺真好-薄夢宇作文300字

  樂於助人的感覺真好

  薄夢宇

  生活中各種各樣的人需要我們幫助,比如盲人、身體有殘缺的人,我們要盡心儘力去幫助他們,自己也會感受到其中的樂趣。

  記得有一次,我們在上體育課,正值高興之時,忽然聽到有人在說:“不好了,我們在玩遊戲,王利雯跑着跑着,被後面同學絆倒了,膝蓋都磕破了。”我們先給她清洗了傷口,然後扶她去醫務室,醫生幫她抹上藥,又包紮好。王利雯輕輕地說了一聲:“謝謝!”我們齊聲說:“不客氣,同學之間就應該互相幫助嘛!”

  還有一次,張慧貞同學在語文課時突然吐了起來,可能是消化不良吧!教室里頓時臭氣熏天,同學們都用手捂住了鼻子,老師叫我和另外幾個同學為她清掃,清掃完畢以後,她對我說:“謝謝!”

  樂於助人的感覺真好!

  指導教師

  崔梅茹

回目錄

一個樂於助人的同學作文300字

一個樂於助人的同學

楊紫靈是我的同學,她是一個愛幫助同學的女孩,她是一個樂於助人的好同學。

記得那是在一節數學課上,周老師留了幾道數學題,我被一道題難住了,急得滿頭大汗。忽然下課鈴響了,同學們都衝出了教室,只剩下幾個沒寫完作業的同學。我急了,要知道,我可是班裡的尖子生呀!忽然看見了正在急急忙忙收拾書包的楊紫靈,我趕忙走上前去,說:“楊紫靈,這道題怎麼寫呀?”看上去她有些猶豫:“可……可我還想小便呢,算了吧,還是先給你講吧!”楊紫靈講得詳細,我聽得很仔細,不一會兒,我就會寫了。剛講完題上課鈴就響了,楊紫靈還沒有去小便呢!我看了看她,她笑了,她的笑,是多麼的甜蜜呀!

你們看,這就是我的同學,一個樂於助人的同學。

回目錄

樂於助人的小兔作文300字

有一天,小松鼠想請一個樂於助人的朋友來自己家做客,到底請誰呢?它靈機一動,想出一個好主意。它把一封寫着自己名字的信封扔在一個顯眼的地方,看看誰會幫它撿回來。 

  這封信被小豬看見了,不予理睬地說:“小松鼠怎麼這麼糊塗呀!自己的信都亂丟。”說完,還踩了幾腳,便走了。過了一會兒,白馬又過來了,它裝着沒看見也走了。不一會兒,小貓又看見了這封信,滿不在乎地說:“小松鼠真是太馬虎了!”說完,還把信扔得老遠。 

  後來,小兔看見了這封信,連忙把信撿起來,去小松鼠家把信還給它,因為離得太遠,累得小兔滿頭大汗,氣喘吁吁。 

  小兔到了小松鼠家,看見很多吃的,小兔問:“這是請誰的呀?”小松鼠笑容滿面地回答:“請你的。”小兔感到有些疑惑:“你怎麼知道我會來呢?”小松鼠說:“誰幫我把信撿回來,誰就是我的客人。”小松鼠把準備已久的美味佳肴給小兔吃,並和它成為了好朋友。
回目錄

我是個樂於助人的孩子作文300字

  我是一個助人為樂的孩子,每當別人遇到困難,我就會主動走過去,伸出援助之手,架起友誼的橋樑。

  上周,我們班的潘毅鑫忘帶筆盒了。我知道后,立刻借他一支藍筆,他連忙向我道謝。

  周一,我借給全桂海、潘毅鑫一支筆,他們很感謝我。

  在學校里我樂於助人,在校外也一樣。有一次,我看到一個老婆婆在過馬路,什麼都沒有想,就跑到人行道上扶那位老婆婆過馬路。老奶奶過馬路后,對我說:“小朋友,你知道廣百大樓在哪兒嗎?”我這位“愛心大使”要出場了,說:“在朝陽街向前走,就能夠看到了。”老奶奶連忙說:“你真是一位好孩子啊!謝謝你。”我立刻說:“不用客氣,這是我應該做的。”老奶奶對着我笑了笑,按照我說的,走向朝陽街。

  “贈人玫瑰,手有餘香。”媽媽經常這樣對我說這一句話。在今後的人生道路上,它將一直陪伴我堅定地走下去。

  五年級:黃可兒

回目錄

樂於助人的我作文300字

  我不僅聰明活潑,還很可愛,是個樂於助人的小女孩。

  我的同桌忘記帶本子了,我主動借給他本子用;我最好的朋友鉛筆斷了,我把鉛筆借給她用;新來的同學,我借給她課外書看;美術課的時候,我還借彩筆給其他同學。……樂於助人是我的特點。

  記得在我上幼兒園的時候,一天,下了很大的雨,我的好朋友王星宇沒有帶傘,我還幫她打傘呢。她個子比我矮一點,所以打傘的時候比較方便,為了她的安全,我讓她站在我和媽媽中間,也好讓雨不要淋到她,讓別人不要碰到她。最後,我們都沒有被雨淋,她很高興,我也很開心。

  我特別喜歡幫助別人,我也得到過很多朋友的幫助。媽媽曾經對我說:幫助別人就是在幫助自己,就等於為自己鋪了一條好路。所以,我會繼續做一個樂於助人的好孩子。

  安徽省壽縣實驗小學二年級:倘宇暄

查找更多樂於助人作文300字(共13篇),請進行搜索。